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17449阅读
  • 60回复

关于原车换博世4.0bar回油阀可行性讨论!

楼层直达
级别: 白银长老
刚在网上找到了4G18海福星换了博世4.0bar回油阀,还是原位安装的!下面引用他的图文。 'D&[Y)f^  
y1OpZ  
h;DLD8L  
有油耗更新!神奇小药丸给你想不到的惊喜——4.0bar的回油阀! ]o2jS D  
11月20日 #M@Ki1  
#,CK;h9jy!  
更新了最近的一百公里油耗,九个多,有点小意外,不激情驾驶反而油耗增加了一个左右,奇怪。。。还是看我的记录吧。准备下一次开够200km再去加油测测看了,对了,今天加油后换上SIMOTA的高流量风格,一起来关注这两样东西的化合作用吧! Ex -?[Hq  
RfQ*`^D  
H>Q X?>j  
>)6k)$x%%  
11月16日更新 Dio)orc  
zbAyYMtEk  
今天去加油了,出来了油耗报告,请看链接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47-4954032-1.html '.*`PN5mDq  
,:xses*7  
经过有一半路程是激烈驾驶后,出来的油耗比想象中的要低,窃喜。。。 r#NR3_@9  
r#B{j$Rw   
O' S9y  
y4,t=Gq7^  
D 4<,YBvV  
8r.3t\o)X  
11月15日更新 M8|kmF\B  
0(+dXzcwM  
经过三四天的使用,行走里程还没达到一百公里,油耗还不能计算。但这几天的测试都是大油门高转速的行车。最大的体会是2000转后提速比原来提升明显!2档推进到6000转是干净利落,如果再拍一次2档破百,估计会好看一些。三四档的提速相当有力,油门响应随踩随有,中后段响应毫不迟疑。油耗方面,这几天的油耗肯定是相当大的了,都是中高转速行走,并非平常行车的方式驾驶。 [~k!wipK  
m>+ e;5  
是否省油,还没结论! #XeabcOQ  
A<{&?_U  
PS:为避免过分误导,已把标题改了。 >0I\w$L  
og|~:>FmJo  
6>F]Z)]}  
N_f>5uv  
原文: :U/x(  
(GbZt{.  
^ /7L(  
L~ e{Vv8UR  
不弄个抢眼的标题都没人进来看了,呵呵。。。 Y@Ti2bI`v  
4 -Cca  
x0$#8  
M*7:-Tb]C  
知道为什么大众的车在动力上很少见到有人诟病?小到1.4的polo,大到到@#¥%&* DBk]2W|i  
$&jte _hv  
因为别人大众用的是4.0bar的燃油压力调节器! -&JQdrs  
%hCd*[Z}j  
MkX=34oc^  
R(p3* t&n  
折腾无止境,用最少的钱做出最有用的效果。。。 ?tx."MZ  
}No8to  
T,h 9xl 9i  
`G`y A%  
E YA=f U  
-\n%K  
其实改4.0bar燃油压力阀不算什么新奇的东西了,经过海福会群上的“猪流感”高人指点,知道有这么一个东西,叫4.0bar回油阀,他的4G18已经换上用了一年多了,但是牌子?规格?说不清楚,只能自己慢慢找。 fZrh_^yH  
p<3<Zk 7~0  
y%?'<j  
Q[ ?R{w6  
百度一下“4.0bar”,会看到不少关于4.0bar的描述。 `][vaLd`Q  
==Xy'n9'  
其功用基本描述是:由于原车配置的燃油压力阀压力是3.0bar的,更换4.0bar的燃油压力阀后提高了喷油的压力,能让燃油喷射的雾化效果更好,燃烧更充分,如果配合铱金火花塞,高压点火线,高流量的进气系统的话,效果会更好。 6~Dyr82"B  
} C:i0Q  
而网上的案例无一例外大众车系,如宝来,高尔,polo,途安等,据车主反映效果还是不错的,还能省油。重点是,这个东西很便宜,淘宝只要七八十。 }79O[&  
ti  (Hx  
LWm1j:0  
(Hj[9[=  
看着眼馋心里痒,我的4G18能用吗?问淘宝的店家,他是说不行的,但我不死心。 hNsi  8/  
$BMXjXd}  
经过仔细的观察对比和网上的查询,发现宝来更换的4.0bar回油阀是帕萨特B5流用过来的,而生产这东西的厂家是德国博世。 Gmi? xGn  
i7-~"g  
4G18的电喷系统也是博世的,从图片和理论上应该能通用。 \/YRhQ  
`!Z?F]):G  
通过原车上的盖子印有UAES,找到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的网站,确实能找到4G18上的大部分电喷配件。 O*l , &5  
 Fb(@i  
相信自己的判断,后来在淘宝上找到卖家,不到八十块拿下。没到手之前还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反正不贵),今天一早快递把东西送来了。打开一看,狂喜,规格符合! c EYHB1*cT  
f"FFgQMkv  
中午迫不及待带上手套和工具,打开车盖大干起来。 jG[Vp b  
+-@n}xb@  
(lM,'  
^y/Es2A#t  
东西包装很好,做工也相当精致 !{jw!bB  
S1|u@d'  
f]/2uUsg %  
OvX&5Q5  
01?+j%k=m/  
8 MO-QO  
防伪标签 MrR`jXz  
71 2nD ?>  
vxmX5.  
Y1h)aQ5{  
<Mbh BIejr  
jfMkN  
全部东西 86=W}eV1r  
vxZ'-&;t  
9295:Y| w1  
:6Nb,Hh~  
4;AF\De  
;y,g%uqE  
确实是4.0bar的 i3 eF_  
NfClR HpVc  
m538p.(LIR  
]jD\4\M}  
hZ1enej)  
+UDt2  
这个角度看起来有点想高压锅的压力阀,呵呵 ^<!R%"o-  
;J|t-$Z  
79;uHR&S  
>0@w"aKn  
wKi#5k2  
((`\i=-o5  
就是凭这个角度的盖子我认准就是它了 KH)-=IJ8  
,EHLW4v  
"0%K3d+  
^U,iDK_  
\(7A7~  
.n+ ;&5  
9mk@\Gqqm  
&Y@),S9  
5"40{3  
}@6yROy.  
说明书也相当详细,中英对照 > .}G[C  
2\.23  
`lm'_~=`&  
k}kwr[  
uCW}q. @4  
R(y`dQy<K  
\(f82kv  
{![ E)~  
aQ 6T2bQ  
T5-'|+  
sD XJXJZ  
?=Z0N&}[  
手术前,原车3.0bar,第一步目标是要取掉那个黑色卡子 9c@\-Z'  
TH}+'m  
[+$o`0q;N?  
BcTV5Wcr  
]hkway  
#G ZGk?  
L$+ap~ld  
&H{KXX"X  
8W"~>7/>D  
bgm$<;`U  
取出后 v:<UbuJw  
QO)Q%K,  
9\i,3:Qc  
!\8j[QS!  
c`y[V6q9  
z1F[okLA  
d"nE+pgE  
."PR Z,  
co<){5zOT  
!Il>,q&F  
AzN.vA)q  
IL}pVa00{n  
8:L%-   
拔出来,这时候其实油管和油轨里依然有压力和汽油在的,操作得小心,最好是等发动机冷却了再操作,不然拔出回油阀的一瞬间汽油飞溅到高温的发动机部件上引起自燃 gJ c5Y  
0d`s(b54;O  
,, ]y 8P  
= Yh>5A  
<|hvH  
bzk@6jR1  
/XS}<!)%  
-+Kx^V#'R  
ou6yi; l%  
Xb?P'nD  
HIk5Q'ek  
/[q6"R!uMz  
左边的是原车的3.0bar,右边是4.0bar,看起来几乎没有区别。 Q]S~ H+eRy  
}TzMWdT  
Q>8F&p?R  
12`q9Io"  
IFcxyp  
@}eEV[Lli  
s~ || Vv!  
O<7Q>m  
).U\,@[A{  
T8<pb^#  
0lpkG ="&r  
装上前,根据说明书的要求,给新回油阀涂的两个胶圈抹了机油,安装顺滑,一步到位,套上 J)7\k$D  
/my5s\;s|z  
7 bV(eV  
su$IXI#R-&  
yj$$k~@  
L< XAvg  
) $`}~  
1[yy/v 'q  
l4gF.-.GYF  
;^TSla+t+  
pO/vD~C>  
!}5f{,.RO  
最后套上油管,大功告成,出去试车~~~(还是开闪光的效果好啊!) A0>r]<y  
oiIl\#C  
_s+G02/q1  
mr2Mu  
cRMyYdJ o  
$hHV Ie]+  
98)C 7N'  
jV9oTH-  
"OA{[)fw"  
试车感觉:一档起步抬离合的时候轻微拖档的震动更轻了点,红绿灯起步配合油门响应比原来更快。起步后二三四档推力随踩随有,原来二档从1500转到2500转之间需要个三四秒钟左右,现在缩短将近一秒种。三四档的响应也是更直接,油门更轻,在市区里只需要轻点油门就能七十定速走了。 a$h^<D ^  
utBrH  
试车过程中在一红绿灯口,遇上一辆桑塔纳一辆日产轩逸,两辆貌似在之前的路段飙了一下,红绿灯处都是急停的,我靠右边停着,反正是要试试起步反应的。绿灯一亮,听到旁边俩车油门轰得好大,我只是以平时正常的红绿灯起步,并没有高转起,一开始落后。2000转迅速上二档,这时一脚大油门迅速推上3000转上三档。上三档那一瞬间与轩逸平头,桑塔纳比轩逸多出一个车头位。继续踩油门,这时能感觉到提速比较迅速,4000转上四档,已经抛离轩逸一个车位,四档直接到了一百一,大概在四千转左右,看看后视镜,已经完全抛离他们了,刚好能赶上下一个红绿灯转红前过去了。 |dbKK\ X9  
H8[A*uYL  
knYp"<qj  
1=z[U|&R  
总结:小东西确实能改善油门响应,加大的喷油压力能使燃油有更好的雾化效果,燃烧效率更高,现在我的车还差个高流量风隔。。。 =t)qy5  
znTi_S  
2O[sRm)  
)V2W:M  
另外关于油耗的问题,网上有言论说是因为ECU是通过混合气浓度传感器来判断喷多少油的,4.0bar回油阀只是增加喷油了压力,在没有更改大喷油嘴和刷ECU的情况下,混合气浓度基本不变,所以ECU不会多喷油。这貌似有点道理。 rY45.,qWs  
)/>BgXwH  
s<F*kLib  
:IS? si5|  
网上有速腾的车主做了测试,实际市区油耗与行车电脑里显示油耗偏差较大,高速行驶偏差较小。不过这两个路况的油耗都是相对原来3.0bar的更小了,高速情况下省的油更多! w !20  
J#Hh4Kc  
d,(y$V+  
7y|U!r"Y  
不过用在咱们海福星的4G18上,是否真能省油或者更耗油,用了才知道,等我的长期油耗测试吧。。。 ]XEyG7D  
l[T-Ak  
4@0aN 6Os  
&s`)_P[  
j-1V,V=  
U^7hw(}me  
换博世4.0bar回油阀网购的话太约75左右!大家认这这个方法可行吗?装了会减少油泵寿命吗?有没有漏油的隐患?我想他应该在装完之后的话重置电脑让它学习20分钟的话,油耗的问题应该可以减少一点!如果把油管都换高压的,接口都密封扎稳的话,漏油的隐患应该也可以减少吧!请大家发表下看法,准备做这个试验!
级别: 钻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9-12-15
此贴一定要顶,不过我原厂回油阀已经不错,配合铱金火嘴同力爽点火线,KN高流量风格,DIY进气系统(仿EX进气系统),加速相当不错,不打算改进,03年7月份自排车,平时行车8.5个油耗,高转型油耗不超过10个
级别: 白银长老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9-12-15
顶楼主!看起来应该有用,如果有效果又是个高性价比的活 b)A$lP%`  
就是有点儿担心油泵,如果在油泵工作范围内就没问题! .TURS  
期待作业中。。。。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9-12-15
折腾无止境~~~~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白银长老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9-12-15
刚才打开车头盖看了。原车05年上半年4G18的回油阀同新现在新款用博世系统的4G18回油阀接口不一样的, 以前的是用2个螺丝固定的,现在的是用卡簧来固定,看来唯有找其他的原位4.0BAR回油阀了
[ 此帖被WENKL在2009-12-15 23:38重新编辑 ]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级别: 护法长老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9-12-16
有这么好?
级别: 黄金长老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9-12-16
图片看不到啊?继续期待后续报道。
级别: 钻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9-12-16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