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17455阅读
  • 60回复

关于原车换博世4.0bar回油阀可行性讨论!

楼层直达
级别: 白银长老
刚在网上找到了4G18海福星换了博世4.0bar回油阀,还是原位安装的!下面引用他的图文。 m\;@~o'k  
$Y&rci]  
4.qW ~ W{  
有油耗更新!神奇小药丸给你想不到的惊喜——4.0bar的回油阀! /G& %T  
11月20日 t8\XO j  
 }J-+^  
更新了最近的一百公里油耗,九个多,有点小意外,不激情驾驶反而油耗增加了一个左右,奇怪。。。还是看我的记录吧。准备下一次开够200km再去加油测测看了,对了,今天加油后换上SIMOTA的高流量风格,一起来关注这两样东西的化合作用吧! 0Z<&M| G  
csNB  \  
">D7wX,.>  
g7r_jj%ow  
11月16日更新 p ! _\a  
cEc_S42Z  
今天去加油了,出来了油耗报告,请看链接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47-4954032-1.html 6-oy%OnN  
jFr[T  
经过有一半路程是激烈驾驶后,出来的油耗比想象中的要低,窃喜。。。 P56B~M_  
iT2{3 t  
j'QPJ(`~1l  
{IgL H`@  
&`^P O $  
F>lM[Lu#  
11月15日更新 F6Ne?[b  
pJo#7rxd6  
经过三四天的使用,行走里程还没达到一百公里,油耗还不能计算。但这几天的测试都是大油门高转速的行车。最大的体会是2000转后提速比原来提升明显!2档推进到6000转是干净利落,如果再拍一次2档破百,估计会好看一些。三四档的提速相当有力,油门响应随踩随有,中后段响应毫不迟疑。油耗方面,这几天的油耗肯定是相当大的了,都是中高转速行走,并非平常行车的方式驾驶。 !%/2^  
R q .2  
是否省油,还没结论! ,E &W{b  
nn8uFISb  
PS:为避免过分误导,已把标题改了。 7,3 g{8  
97n,^t2F\  
l<p6zD$l  
6D29s]h2  
原文: {3G2-$yb  
\q:PU6q  
so }Kb3n  
\bumB<w(]  
不弄个抢眼的标题都没人进来看了,呵呵。。。 Auf2JH~  
Pdw[#X<[`  
Irnfr\l.  
a5# B&|#q  
知道为什么大众的车在动力上很少见到有人诟病?小到1.4的polo,大到到@#¥%&* m6oaO9"K  
_r&,n\ T  
因为别人大众用的是4.0bar的燃油压力调节器! MF["-GvP/  
c;dMXv   
3/i_?G  
shAoib?Kw:  
折腾无止境,用最少的钱做出最有用的效果。。。 ,'f^K!iA   
J )DFH~p  
._i|+[  
hRwj-N%C  
<9bfX 91  
77b^d9! ~  
其实改4.0bar燃油压力阀不算什么新奇的东西了,经过海福会群上的“猪流感”高人指点,知道有这么一个东西,叫4.0bar回油阀,他的4G18已经换上用了一年多了,但是牌子?规格?说不清楚,只能自己慢慢找。 ?yc{@|  
#soV'SFG  
nZ'-3  
hYht8?6}m  
百度一下“4.0bar”,会看到不少关于4.0bar的描述。 F[v:&fle  
4{@{VsXN  
其功用基本描述是:由于原车配置的燃油压力阀压力是3.0bar的,更换4.0bar的燃油压力阀后提高了喷油的压力,能让燃油喷射的雾化效果更好,燃烧更充分,如果配合铱金火花塞,高压点火线,高流量的进气系统的话,效果会更好。 {Q}F.0Q  
"[ eH|z/  
而网上的案例无一例外大众车系,如宝来,高尔,polo,途安等,据车主反映效果还是不错的,还能省油。重点是,这个东西很便宜,淘宝只要七八十。 |r*)U(c`  
`% QvCAR  
cT(6>@9@  
. %s U)$bH  
看着眼馋心里痒,我的4G18能用吗?问淘宝的店家,他是说不行的,但我不死心。 KW(a@X  
`Bw] PO  
经过仔细的观察对比和网上的查询,发现宝来更换的4.0bar回油阀是帕萨特B5流用过来的,而生产这东西的厂家是德国博世。 0eNdKE  
uhh7Ft#H  
4G18的电喷系统也是博世的,从图片和理论上应该能通用。 1o`1W4 Q  
oI;ho6y)  
通过原车上的盖子印有UAES,找到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的网站,确实能找到4G18上的大部分电喷配件。 uQIPnd(V  
)X0=z1$  
相信自己的判断,后来在淘宝上找到卖家,不到八十块拿下。没到手之前还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反正不贵),今天一早快递把东西送来了。打开一看,狂喜,规格符合! LDr?'M!D  
.;4N:*hY  
中午迫不及待带上手套和工具,打开车盖大干起来。 klUV&O+=%  
IU8zidn&  
Fqeqn[,  
}ppApJT  
东西包装很好,做工也相当精致 u.2X "  
gveGBi  
| d*<4-:  
Tcy9oYh!Pn  
<RxxGD  
/\fR6|tJ  
防伪标签 T pCXe\W  
&x r(Kb  
kJ* N`=  
p>U= Jg  
9r:|u:i7m  
"6~+ -_:  
全部东西 n-?zH:]GG{  
<\d`}A:&  
 l:a#B  
WxJaE;`Ige  
gd0a,_`M  
b6""q9S!  
确实是4.0bar的 0Fs2* F S  
F~GIfJU  
!^aJS'aq  
6"2IV  
Nfd'|#  
'Z6x\ p  
这个角度看起来有点想高压锅的压力阀,呵呵 *dx E (dP  
n"Wlfd0  
sE[ Yg8yAt  
YVPLHwh/5  
]l, ,en5V  
WJN) <+d  
就是凭这个角度的盖子我认准就是它了 &_74h);2I:  
/O~Np|~v  
9dWz3b1[ ]  
Udq!YXE0  
RGrQ>'RL  
N1B$z3E *  
:q?#$?  
s^K2,D]P  
,Aai-AGG@  
>7zC-3  
说明书也相当详细,中英对照 _+'!l'`  
X;N?L%Pp  
6{Q-]LOc[.  
DZtpY {=Z  
OyF=G^w  
ld@+p  
%m\:AK[}  
Wvf>5g)?  
+ig%_QED[\  
GHcx@||C?  
pD%(Y^h?  
1n8[ fgz  
手术前,原车3.0bar,第一步目标是要取掉那个黑色卡子 \sAaVdZJH(  
~(^P(  
uAn}qrqE9  
l{k_;i!D  
S[Du >  
q)k:pQ   
`z&#|0O  
FZHA19Kb  
HlGSt$woX  
vF72#BNs  
取出后 ]fyfL|(;  
J@3,  
-  x  
j}+3+ 8D  
pKSCC"i&j  
{U5sRM|I  
WgNA%.|,  
E0Wc8m"  
MAa9JA8kw)  
$>rt0LOF  
7[ ovEE54  
Qz(D1>5I?  
}?[];FB  
拔出来,这时候其实油管和油轨里依然有压力和汽油在的,操作得小心,最好是等发动机冷却了再操作,不然拔出回油阀的一瞬间汽油飞溅到高温的发动机部件上引起自燃 2Zu9? L ,I  
f3UCELJ  
OZ`cE5"i  
l7QxngWw  
w=GMQ8  
M5#wz0  
JM7mQ'`Ud  
e)sR$]i:v  
"2mPWRItO  
8'PZA,CW  
}n^Rcz6HeO  
]PS`"o,pF$  
左边的是原车的3.0bar,右边是4.0bar,看起来几乎没有区别。 ) H,Xkex  
,ua1sTgQ  
*L^W[o  
7DAP_C  
19$A!kH\  
:qE.(k1@5  
4kL6aSqT  
'APx  
Ll KO(Q{"  
obvE m[x!Z  
i "V.$|,  
装上前,根据说明书的要求,给新回油阀涂的两个胶圈抹了机油,安装顺滑,一步到位,套上 S]@;`_?m{  
?q`i MiN  
W_@ b. 1  
J%"5?)[z  
"81'{\(I_  
IiniaVuQ  
/$%&fo\[  
(P? |Bk [  
Oa:C'M b  
KRGj6g+  
j+'ua=T3  
d. d J^M  
最后套上油管,大功告成,出去试车~~~(还是开闪光的效果好啊!) _=x*yDPG}  
q9x@Pc29d  
MZ0cZv$v!~  
Jo8fMG\P  
X9c <g;  
Z;u3G4XlF  
C:AV?  
V"gKk$j7  
$B9?>a|{A  
试车感觉:一档起步抬离合的时候轻微拖档的震动更轻了点,红绿灯起步配合油门响应比原来更快。起步后二三四档推力随踩随有,原来二档从1500转到2500转之间需要个三四秒钟左右,现在缩短将近一秒种。三四档的响应也是更直接,油门更轻,在市区里只需要轻点油门就能七十定速走了。 O\oRM2^u}  
d@8: f  
试车过程中在一红绿灯口,遇上一辆桑塔纳一辆日产轩逸,两辆貌似在之前的路段飙了一下,红绿灯处都是急停的,我靠右边停着,反正是要试试起步反应的。绿灯一亮,听到旁边俩车油门轰得好大,我只是以平时正常的红绿灯起步,并没有高转起,一开始落后。2000转迅速上二档,这时一脚大油门迅速推上3000转上三档。上三档那一瞬间与轩逸平头,桑塔纳比轩逸多出一个车头位。继续踩油门,这时能感觉到提速比较迅速,4000转上四档,已经抛离轩逸一个车位,四档直接到了一百一,大概在四千转左右,看看后视镜,已经完全抛离他们了,刚好能赶上下一个红绿灯转红前过去了。 U0|bKU  
iB~dO @  
1n*"C!q  
z0YL,  
总结:小东西确实能改善油门响应,加大的喷油压力能使燃油有更好的雾化效果,燃烧效率更高,现在我的车还差个高流量风隔。。。 3+ C;zDKa  
C.}ho.} r  
xo-{N[r  
q#8z%/~k  
另外关于油耗的问题,网上有言论说是因为ECU是通过混合气浓度传感器来判断喷多少油的,4.0bar回油阀只是增加喷油了压力,在没有更改大喷油嘴和刷ECU的情况下,混合气浓度基本不变,所以ECU不会多喷油。这貌似有点道理。 1P BnGQYM  
TP`"x}ACa?  
pQm-Hr78j  
DVBsRV)/  
网上有速腾的车主做了测试,实际市区油耗与行车电脑里显示油耗偏差较大,高速行驶偏差较小。不过这两个路况的油耗都是相对原来3.0bar的更小了,高速情况下省的油更多! +C4NhA2  
sDy~<$l?  
GS!1K(7  
7"k\i=  
不过用在咱们海福星的4G18上,是否真能省油或者更耗油,用了才知道,等我的长期油耗测试吧。。。  #U/L8  
FHZQyO<|  
ZF;s`K)  
K U;m.{  
ig:z[k?  
AG,;1b,:81  
换博世4.0bar回油阀网购的话太约75左右!大家认这这个方法可行吗?装了会减少油泵寿命吗?有没有漏油的隐患?我想他应该在装完之后的话重置电脑让它学习20分钟的话,油耗的问题应该可以减少一点!如果把油管都换高压的,接口都密封扎稳的话,漏油的隐患应该也可以减少吧!请大家发表下看法,准备做这个试验!
级别: 支柱会员
只看该作者 60楼 发表于: 2010-01-03
我05年5月的车也是在底盘汽滤旁边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59楼 发表于: 2009-12-27
注意安全风险 lbT<HWzNH  
起步本来就不该抖动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热心会员
只看该作者 58楼 发表于: 2009-12-27
引用
引用第54楼WENKL于2009-12-27 00:04发表的  : hD # Yz<  
GfL}f9  
油门灵敏到什么程度?你认为这样改值得吗?低转速扭力会不会好点?为什么你的回油阀会在车底的?我05年4月的车在油轨旁的!
xREqcH,vU  
5pE[}@-c9  
效果是肯定有的,自己车天天开,改完的感觉明显有变化,但也不会好到什么程度,只能说启动起步抖动比之前好些,加速比原先踩得轻了,由于还没怎么试验所以暂时只有这些感觉。但是如果阀在车底换的时候要注意安全,因为会有不少汽油漏出来,感觉比较累、比较危险。
级别: 白银长老
只看该作者 57楼 发表于: 2009-12-27
没有实质的东西。看了半天,我还以为装了比较省油。 油价在不停地涨。
专营批发;大修包,缸套,活塞,环,气门,挺筒,缸垫,皮带,油封,轴瓦,滤清,,,发动机配件。
级别: 宝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56楼 发表于: 2009-12-27
看了那麼多的回覆及留言 BkfWZ O{7  
發現只有一個重點 XgY( Vv  
要是這種小東西有多大的感覺 ONQp-$  
那改cam的車都白改了 R<W#.mpo6  
刷電腦的車也都白刷了 E\!:MCL  
甚至是改裝店都可以關門了 Zrfp4SlZZ  
反正小東西大作用 p-V#nPb  
那還有生意做嗎 /1++ 8=  
出來跑跑0~400或是100~200KM不就知道有沒有差別 YlOYgr^  
要測試煞車找個地方測試不也行 !$h%$se  
我原廠單活塞煞車原廠不改配合東洋跑胎煞車也很靈 M4M 4*o  
誰說一定要改卡鉗 #f.@XIt'  
在好的卡鉗沒有好胎的搭配 BO[Q"g$Kon  
又能有多少效果 !nVX .m9  
以上純屬個人發言`如有得罪請多包涵哈哈
级别: 进取会员
只看该作者 55楼 发表于: 2009-12-27
我06年4月的车也是在底盘汽滤旁边
级别: 白银长老
只看该作者 54楼 发表于: 2009-12-27
引用
引用第51楼macro23于2009-12-26 22:06发表的  : = ']};  
拆开后是看不见弹簧地,而且BOSCH价格也不贵,自己DIY难免可靠性欠缺,恐怕不值得吧!
IJBJebqL  
油门灵敏到什么程度?你认为这样改值得吗?低转速扭力会不会好点?为什么你的回油阀会在车底的?我05年4月的车在油轨旁的!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