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在网上找到了4G18海福星换了博世4.0bar回油阀,还是原位安装的!下面引用他的图文。
m\;@~o'k $Y&rci]
4.qW
~W{ 有油耗更新!神奇小药丸给你想不到的惊喜——4.0bar的回油阀!
/G& %T 11月20日
t8\XOj
}J-+^ 更新了最近的一百公里油耗,九个多,有点小意外,不激情驾驶反而油耗增加了一个左右,奇怪。。。还是看我的记录吧。准备下一次开够200km再去加油测测看了,对了,今天加油后换上SIMOTA的高流量风格,一起来关注这两样东西的化合作用吧!
0Z<&M|
G csNB
\ ">D7wX,.> g7 r_jj%ow 11月16日更新
p !
_\a cEc_S42Z 今天去加油了,出来了油耗报告,请看链接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47-4954032-1.html 6-oy%OnN jF r[T 经过有一半路程是激烈驾驶后,出来的油耗比想象中的要低,窃喜。。。
P56B~M_ iT2{3t j'QPJ(`~1l {IgLH`@ &`^PO$ F>lM[Lu# 11月15日更新
F6Ne?[b pJo#7rxd6 经过三四天的使用,行走里程还没达到一百公里,油耗还不能计算。但这几天的测试都是大油门高转速的行车。最大的体会是2000转后提速比原来提升明显!2档推进到6000转是干净利落,如果再拍一次2档破百,估计会好看一些。三四档的提速相当有力,油门响应随踩随有,中后段响应毫不迟疑。油耗方面,这几天的油耗肯定是相当大的了,都是中高转速行走,并非平常行车的方式驾驶。
!%/2^ R
q
.2 是否省油,还没结论!
,E&W{b nn8uFISb PS:为避免过分误导,已把标题改了。
7,3 g{8 97n,^t2F\ l<p6zD$l 6D29s]h2 原文:
{3G2-$yb \q:PU6q so }Kb3 n \bumB<w(] 不弄个抢眼的标题都没人进来看了,呵呵。。。
Auf2JH~ Pdw[#X<[` Irnfr\l. a5# B&|#q 知道为什么大众的车在动力上很少见到有人诟病?小到1.4的polo,大到到@#¥%&*
m6oaO9"K _r&,n\
T 因为别人大众用的是4.0bar的燃油压力调节器!
MF["-GvP/ c;dMXv 3/i_?G shAoib?Kw: 折腾无止境,用最少的钱做出最有用的效果。。。
,'f^K!iA J )DFH~p ._i|+[ hRwj-N%C
<9bfX 91 77b^d9! ~ 其实改4.0bar燃油压力阀不算什么新奇的东西了,经过海福会群上的“猪流感”高人指点,知道有这么一个东西,叫4.0bar回油阀,他的4G18已经换上用了一年多了,但是牌子?规格?说不清楚,只能自己慢慢找。
?yc{@| #soV'SFG nZ'-3 hYht8?6}m 百度一下“4.0bar”,会看到不少关于4.0bar的描述。
F[v:&fle 4{@{VsXN
其功用基本描述是:由于原车配置的燃油压力阀压力是3.0bar的,更换4.0bar的燃油压力阀后提高了喷油的压力,能让燃油喷射的雾化效果更好,燃烧更充分,如果配合铱金火花塞,高压点火线,高流量的进气系统的话,效果会更好。
{Q}F.0Q "[
eH|z/ 而网上的案例无一例外大众车系,如宝来,高尔,polo,途安等,据车主反映效果还是不错的,还能省油。重点是,这个东西很便宜,淘宝只要七八十。
|r*)U(c` `%
QvCAR cT(6>@9@ .%s
U)$bH 看着眼馋心里痒,我的4G18能用吗?问淘宝的店家,他是说不行的,但我不死心。
KW(a@X `Bw]
PO 经过仔细的观察对比和网上的查询,发现宝来更换的4.0bar回油阀是帕萨特B5流用过来的,而生产这东西的厂家是德国博世。
0eNdKE uhh7Ft#H 4G18的电喷系统也是博世的,从图片和理论上应该能通用。
1o`1W4
Q oI;ho6y) 通过原车上的盖子印有UAES,找到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的网站,确实能找到4G18上的大部分电喷配件。
uQIPnd(V )X0=z1$ 相信自己的判断,后来在淘宝上找到卖家,不到八十块拿下。没到手之前还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反正不贵),今天一早快递把东西送来了。打开一看,狂喜,规格符合!
LDr?'M!D .;4N:*hY 中午迫不及待带上手套和工具,打开车盖大干起来。
klUV&O+=% IU8zidn& Fqeqn[, }ppApJT 东西包装很好,做工也相当精致
u.2X" gv eGBi
| d*<4-: Tcy9oYh!Pn <RxxGD /\ fR6|tJ 防伪标签
T pCXe\W &x
r (Kb
kJ* N`= p>U= Jg 9r:|u:i7m "6~+-_: 全部东西
n-?zH:]GG{
<\d`}A:& l:a#B
WxJaE;`Ige gd0a,_`M b6""q9S! 确实是4.0bar的
0Fs2* F
S
F~GIfJU ! ^aJS'aq 6"2IV Nfd'|# 'Z6x\
p 这个角度看起来有点想高压锅的压力阀,呵呵
*dxE
( dP n"Wlfd0
sE[
Yg8yAt YVPLHwh/5 ]l,,en5V WJN)<+d 就是凭这个角度的盖子我认准就是它了
&_74h);2I: /O~Np|~v 9dWz3b1[
]
Udq!YXE0 RGrQ>'RL N1B$z3E* :q?#$? s^K2,D]P ,Aai-AGG@ >7zC-3
说明书也相当详细,中英对照
_+'!l'`
X;N?L%Pp 6{Q-]LOc[.
DZtpY{=Z OyF=G^w ld@+p %m\:AK[}
Wvf>5g)? +ig%_QED[\ GHcx@||C? pD%(Y^h? 1n8[
fgz 手术前,原车3.0bar,第一步目标是要取掉那个黑色卡子
\sAaVdZJH( ~(^P( uAn}qrqE9
l{k_;i!D S[Du
> q)k:pQ
`z|0O FZHA19Kb HlGSt$woX vF72#BNs 取出后
]fyfL|(; J@3, - x j}+3+ 8D
pKSCC"i&j {U5sRM|I WgNA%.|, E0Wc8m " MAa9JA8kw)
$>rt0LOF 7[ ovEE54 Qz(D1>5I? }?[];FB 拔出来,这时候其实油管和油轨里依然有压力和汽油在的,操作得小心,最好是等发动机冷却了再操作,不然拔出回油阀的一瞬间汽油飞溅到高温的发动机部件上引起自燃
2Zu9?
L ,I f 3UCELJ OZ`cE5"i l7QxngWw
w =GMQ8 M 5#wz0 JM7mQ'`Ud e)sR$]i:v "2mPWRItO 8'PZA,CW }n^Rcz6HeO ]PS`"o,pF$ 左边的是原车的3.0bar,右边是4.0bar,看起来几乎没有区别。
) H,Xkex ,ua1sTgQ
*L^W[o 7DAP_C 19$A!kH\
:qE.(k1@5
4kL6aSqT 'APx Ll
KO(Q{" obvE m[x!Z i"V.$|, 装上前,根据说明书的要求,给新回油阀涂的两个胶圈抹了机油,安装顺滑,一步到位,套上
S]@;`_?m{ ?q`i
MiN W_@ b. 1 J%"5?)[z
"81'{\(I_ IiniaVuQ /$%&fo\[
(P?|Bk[ Oa:C'M
b KRGj6g+ j+'ua=T3 d. d J^M 最后套上油管,大功告成,出去试车~~~(还是开闪光的效果好啊!)
_=x*yDPG} q9x@Pc29d MZ0cZv$v!~ Jo8fMG\P
X9c
<g; Z;u3G4XlF C:AV?
V"gKk$j7 $B9?>a|{A 试车感觉:一档起步抬离合的时候轻微拖档的震动更轻了点,红绿灯起步配合油门响应比原来更快。起步后二三四档推力随踩随有,原来二档从1500转到2500转之间需要个三四秒钟左右,现在缩短将近一秒种。三四档的响应也是更直接,油门更轻,在市区里只需要轻点油门就能七十定速走了。
O\oRM2^u} d@8:f 试车过程中在一红绿灯口,遇上一辆桑塔纳一辆日产轩逸,两辆貌似在之前的路段飙了一下,红绿灯处都是急停的,我靠右边停着,反正是要试试起步反应的。绿灯一亮,听到旁边俩车油门轰得好大,我只是以平时正常的红绿灯起步,并没有高转起,一开始落后。2000转迅速上二档,这时一脚大油门迅速推上3000转上三档。上三档那一瞬间与轩逸平头,桑塔纳比轩逸多出一个车头位。继续踩油门,这时能感觉到提速比较迅速,4000转上四档,已经抛离轩逸一个车位,四档直接到了一百一,大概在四千转左右,看看后视镜,已经完全抛离他们了,刚好能赶上下一个红绿灯转红前过去了。
U0|bKU iB~dO @ 1n*"C!q z0Y L, 总结:小东西确实能改善油门响应,加大的喷油压力能使燃油有更好的雾化效果,燃烧效率更高,现在我的车还差个高流量风隔。。。
3+C;zDKa C.}ho.}
r xo-{N[r q #8z%/~k 另外关于油耗的问题,网上有言论说是因为ECU是通过混合气浓度传感器来判断喷多少油的,4.0bar回油阀只是增加喷油了压力,在没有更改大喷油嘴和刷ECU的情况下,混合气浓度基本不变,所以ECU不会多喷油。这貌似有点道理。
1P BnGQYM TP`"x}ACa? pQm-Hr78j DVBsRV)/ 网上有速腾的车主做了测试,实际市区油耗与行车电脑里显示油耗偏差较大,高速行驶偏差较小。不过这两个路况的油耗都是相对原来3.0bar的更小了,高速情况下省的油更多!
+C4NhA2 sDy~<$l? GS!1K(7 7"k\i= 不过用在咱们海福星的4G18上,是否真能省油或者更耗油,用了才知道,等我的长期油耗测试吧。。。
#U/L8
FHZQyO<| ZF;s`K) K
U;m.{ ig:z[k? AG,;1b,:81 
换博世4.0bar回油阀网购的话太约75左右!大家认这这个方法可行吗?装了会减少油泵寿命吗?有没有漏油的隐患?我想他应该在装完之后的话重置电脑让它学习20分钟的话,油耗的问题应该可以减少一点!如果把油管都换高压的,接口都密封扎稳的话,漏油的隐患应该也可以减少吧!请大家发表下看法,准备做这个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