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在网上找到了4G18海福星换了博世4.0bar回油阀,还是原位安装的!下面引用他的图文。
5=cS5q@ bn*SLWWQ.3 ]:"<if gp$ 有油耗更新!神奇小药丸给你想不到的惊喜——4.0bar的回油阀!
-/w#f&Y+]8 11月20日
Q%T[&A}3B 5|<j Pc 更新了最近的一百公里油耗,九个多,有点小意外,不激情驾驶反而油耗增加了一个左右,奇怪。。。还是看我的记录吧。准备下一次开够200km再去加油测测看了,对了,今天加油后换上SIMOTA的高流量风格,一起来关注这两样东西的化合作用吧!
w,)O*1't UE\Z]t! f`W)Z$fN5 S.,5vI"s, 11月16日更新
+5i~}Q! )R^&u`k 今天去加油了,出来了油耗报告,请看链接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47-4954032-1.html zL!}YR@&u" .%G>z"Xx 经过有一半路程是激烈驾驶后,出来的油耗比想象中的要低,窃喜。。。
Am@:<J z 4qEC |)*9B
N VHm.uL_UW oU|_(p"e| w<u@L 11月15日更新
K'f^=bcI "R\D:Olb# 经过三四天的使用,行走里程还没达到一百公里,油耗还不能计算。但这几天的测试都是大油门高转速的行车。最大的体会是2000转后提速比原来提升明显!2档推进到6000转是干净利落,如果再拍一次2档破百,估计会好看一些。三四档的提速相当有力,油门响应随踩随有,中后段响应毫不迟疑。油耗方面,这几天的油耗肯定是相当大的了,都是中高转速行走,并非平常行车的方式驾驶。
N;a' `l {55f{5y3
c 是否省油,还没结论!
oIniy{ A-, hm=? PS:为避免过分误导,已把标题改了。
,4=mlte" ~~O4!|t Vvp{y FLZ9Rg 原文:
&gr
T@ K4o']{:U O3)B]!xL >DbG
)0| 不弄个抢眼的标题都没人进来看了,呵呵。。。
Dx=RLiU9 f="Zpl W =v!Z8zk=W osmCwM4O 知道为什么大众的车在动力上很少见到有人诟病?小到1.4的polo,大到到@#¥%&*
p&0 G aqI m W 因为别人大众用的是4.0bar的燃油压力调节器!
jeO`45O 4x=sJ%E QW_v\GHx Jvj* z6/a 折腾无止境,用最少的钱做出最有用的效果。。。
4(Y-TFaf ,?%o ~ qjf4G[]! |y?W#xb YPw=iF] / >7G 其实改4.0bar燃油压力阀不算什么新奇的东西了,经过海福会群上的“猪流感”高人指点,知道有这么一个东西,叫4.0bar回油阀,他的4G18已经换上用了一年多了,但是牌子?规格?说不清楚,只能自己慢慢找。
ytfr'sr/ /AUX7
m.8 $n::w c
j[fY.>yt& 百度一下“4.0bar”,会看到不少关于4.0bar的描述。
=UZQ` { }#` -mRaU 其功用基本描述是:由于原车配置的燃油压力阀压力是3.0bar的,更换4.0bar的燃油压力阀后提高了喷油的压力,能让燃油喷射的雾化效果更好,燃烧更充分,如果配合铱金火花塞,高压点火线,高流量的进气系统的话,效果会更好。
l}9E0^AS b3+F~G-I" 而网上的案例无一例外大众车系,如宝来,高尔,polo,途安等,据车主反映效果还是不错的,还能省油。重点是,这个东西很便宜,淘宝只要七八十。
%j;mDR95 t ;bU#THM .=/TT|eMS M IR))j; 看着眼馋心里痒,我的4G18能用吗?问淘宝的店家,他是说不行的,但我不死心。
,g{Ob{qT ,O1/|Y 经过仔细的观察对比和网上的查询,发现宝来更换的4.0bar回油阀是帕萨特B5流用过来的,而生产这东西的厂家是德国博世。
j5bp
)U hmr 2(f%U 4G18的电喷系统也是博世的,从图片和理论上应该能通用。
]@hN&W(+ x H_d^Xk QZ 通过原车上的盖子印有UAES,找到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的网站,确实能找到4G18上的大部分电喷配件。
G"
ixw G 2uM 6 相信自己的判断,后来在淘宝上找到卖家,不到八十块拿下。没到手之前还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反正不贵),今天一早快递把东西送来了。打开一看,狂喜,规格符合!
h6?o)Q>N 8*|*@ 中午迫不及待带上手套和工具,打开车盖大干起来。
VuN#j<H M a3}w-=; )n[=)"rf B@ msGb C 东西包装很好,做工也相当精致
bqaj
~:}@ e<FMeg7n
}U4mXkZF @O-\s q v"o@q2f_ whrDw1>( 防伪标签
i
XGy*#>V v\?l+-A?y
2$A "{2G [
q[2\F?CE ]6O(r)k y6MkaHW[m 全部东西
NJOV!\k
"1%k"+& q~*|Wd'& v3kT~uv r]wy-
GT 6Yqqq[#V/ 确实是4.0bar的
zW. Ltz
G,(Xz"`, LVL#qNIu j1
ap,<\.k 0zA:?} x LK,Je 这个角度看起来有点想高压锅的压力阀,呵呵
:"+3Uk2 ;$4:
&T
1L3 $h0i tA
K=W$r 6N.MCB^ F[0w*i&u5 就是凭这个角度的盖子我认准就是它了
2:6lr4{uY PkF'#W% F^7qr
oD%B'{Zs4 bO+L#Kf [vcSt5R= ?xzDz VJ|80?4h :X#'ELo| WlnS.P\+E 说明书也相当详细,中英对照
z irnur1 .oxeo0@~ 6ragRS/'x
Ln&CB!u ue"e><c6: t Ai?B jo O(YvE
WS1$cAD2N T96M=?wh! W``
-/ Kzf^ras4u 2&d|L|-> 手术前,原车3.0bar,第一步目标是要取掉那个黑色卡子
0rj50$~$] ;;lOu~-*$p `}|$eF&
tB==v{t @]xHt&j !R@s+5P)U
GG$&=.$ SJXP}JB_ p4M7BK:nf %^
g(2^ 取出后
=V*4&OU r,-9]?i 2i_X{!0} Wk*t-
5*31nMP\ J~URv)g #w:6<$ G
oJ\6&" rt7]~W-
r$Z_Kwe.|& 0u'qu2mV tsA+B&R_] :2KLziO2 拔出来,这时候其实油管和油轨里依然有压力和汽油在的,操作得小心,最好是等发动机冷却了再操作,不然拔出回油阀的一瞬间汽油飞溅到高温的发动机部件上引起自燃
BF_R8H,<% lKd+,< q}PeXXH Vs-])Q?7J
;/
iBP2 |0A"3w M^c`j#NQ nyyKA_#:5 ,f@$a3}'Lx l<5@a
( 4~mYj@lvd 0E*q-$P 左边的是原车的3.0bar,右边是4.0bar,看起来几乎没有区别。
=:)p\{B sGg=4(D 4RPc&% R,+Pcn$ws ??\1eo2gB
c(@(j8@S
4q9+a7@ I{/}pr> b0(bL_, rt
jUHhF Ii.0Bul 装上前,根据说明书的要求,给新回油阀涂的两个胶圈抹了机油,安装顺滑,一步到位,套上
y/.I<5+Bu af>^<q eZ
G#op olxnQYFo
n8.Tag(#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