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17462阅读
  • 60回复

关于原车换博世4.0bar回油阀可行性讨论!

楼层直达
级别: 白银长老
刚在网上找到了4G18海福星换了博世4.0bar回油阀,还是原位安装的!下面引用他的图文。 5=cS5q@  
bn*SLWWQ.3  
]:"<if gp$  
有油耗更新!神奇小药丸给你想不到的惊喜——4.0bar的回油阀! -/w#f&Y+]8  
11月20日 Q%T[&A}3B  
5|<jPc  
更新了最近的一百公里油耗,九个多,有点小意外,不激情驾驶反而油耗增加了一个左右,奇怪。。。还是看我的记录吧。准备下一次开够200km再去加油测测看了,对了,今天加油后换上SIMOTA的高流量风格,一起来关注这两样东西的化合作用吧! w,)O*1't  
UE\Z] t!  
f`W)Z$fN5  
S.,5vI"s,  
11月16日更新 +5i~}Q!  
)R^&u`k  
今天去加油了,出来了油耗报告,请看链接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47-4954032-1.html zL!}YR@&u"  
.%G>z"Xx  
经过有一半路程是激烈驾驶后,出来的油耗比想象中的要低,窃喜。。。  Am@:<J  
z 4qEC  
|)*9B N  
VHm.uL_UW  
oU|_(p"e|  
w<u@L  
11月15日更新 K'f^=bc I  
"R\D:Olb#  
经过三四天的使用,行走里程还没达到一百公里,油耗还不能计算。但这几天的测试都是大油门高转速的行车。最大的体会是2000转后提速比原来提升明显!2档推进到6000转是干净利落,如果再拍一次2档破百,估计会好看一些。三四档的提速相当有力,油门响应随踩随有,中后段响应毫不迟疑。油耗方面,这几天的油耗肯定是相当大的了,都是中高转速行走,并非平常行车的方式驾驶。 N;a'`l  
{55f{5y3 c  
是否省油,还没结论! oIniy{  
A-, hm=?  
PS:为避免过分误导,已把标题改了。 ,4=mlte"  
~~O4!|t  
Vvp{y  
 FLZ9Rg  
原文: &gr  T@  
K4o']{:U  
O3)B]!xL  
>DbG )0|  
不弄个抢眼的标题都没人进来看了,呵呵。。。 Dx=RLiU9  
f="ZplW  
=v!Z8zk=W  
osmCwM4O  
知道为什么大众的车在动力上很少见到有人诟病?小到1.4的polo,大到到@#¥%&* p&0 G  
aqImW  
因为别人大众用的是4.0bar的燃油压力调节器! jeO`45O  
4x=sJ%E  
QW_v\GHx  
Jvj* z6/a  
折腾无止境,用最少的钱做出最有用的效果。。。 4(Y-TFaf  
,?%o ~  
qjf4G[]!  
|y?W#xb  
YPw=iF]  
/>7G  
其实改4.0bar燃油压力阀不算什么新奇的东西了,经过海福会群上的“猪流感”高人指点,知道有这么一个东西,叫4.0bar回油阀,他的4G18已经换上用了一年多了,但是牌子?规格?说不清楚,只能自己慢慢找。 ytfr'sr/  
/AUX7 m.8  
$n::w c  
j[fY.>yt&  
百度一下“4.0bar”,会看到不少关于4.0bar的描述。 =UZQ` {  
}#`-mRaU  
其功用基本描述是:由于原车配置的燃油压力阀压力是3.0bar的,更换4.0bar的燃油压力阀后提高了喷油的压力,能让燃油喷射的雾化效果更好,燃烧更充分,如果配合铱金火花塞,高压点火线,高流量的进气系统的话,效果会更好。 l}9E0^AS  
b3+F~G-I"  
而网上的案例无一例外大众车系,如宝来,高尔,polo,途安等,据车主反映效果还是不错的,还能省油。重点是,这个东西很便宜,淘宝只要七八十。 %j;mDR9 5  
t ;bU#THM  
.=/TT|eMS  
M I R))j;  
看着眼馋心里痒,我的4G18能用吗?问淘宝的店家,他是说不行的,但我不死心。 ,g{Ob{qT  
,O 1/|Y  
经过仔细的观察对比和网上的查询,发现宝来更换的4.0bar回油阀是帕萨特B5流用过来的,而生产这东西的厂家是德国博世。 j5bp )U  
hmr2(f%U  
4G18的电喷系统也是博世的,从图片和理论上应该能通用。 ]@hN&W(+x  
H_d^Xk QZ  
通过原车上的盖子印有UAES,找到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的网站,确实能找到4G18上的大部分电喷配件。 G " ixw  
G 2uM6  
相信自己的判断,后来在淘宝上找到卖家,不到八十块拿下。没到手之前还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反正不贵),今天一早快递把东西送来了。打开一看,狂喜,规格符合! h6?o)Q>N  
8*|*@  
中午迫不及待带上手套和工具,打开车盖大干起来。 VuN#j<H  
M a3}w-=;  
)n[=)"rf  
B@ ms Gb C  
东西包装很好,做工也相当精致 bqaj ~:}@  
e<FMeg7n  
}U4mXkZF  
@O-\s q  
v"o@q2f_  
whrDw1>(  
防伪标签 i XGy*#>V  
v\?l+-A? y  
2$A"{2G  
[ q[2\F?CE  
]6O(r)k  
y6MkaHW[m  
全部东西 NJOV!\k  
"1%k"+&  
q~*|Wd'&  
v3kT~uv  
r]wy- GT  
6Yqqq[#V/  
确实是4.0bar的 zW.Ltz  
G,(Xz"`,  
LVL#qNIu  
j1 ap,<\.k  
0zA:?}  
x LK,Je  
这个角度看起来有点想高压锅的压力阀,呵呵 :"+3Uk2  
;$4: &T  
1L3 $h0i  
tA K=W$r  
6N.MC B^  
F[0w*i&u5  
就是凭这个角度的盖子我认准就是它了 2:6lr4{uY  
PkF'#W%  
F^7qr  
oD%B'{Zs4  
bO+L#Kf  
[vcSt5R=  
?xzDz  
VJ|8 0?4h  
:X#'E Lo|  
WlnS.P\+E  
说明书也相当详细,中英对照 zirnur1  
.oxeo 0@~  
6ragRS/'x  
Ln&CB!u  
ue"e><c6:  
t Ai?Bjo  
O (YvE  
WS1$cAD2N  
T96M=?wh!  
W`` -/  
Kzf^ras4u  
2&d|L|->  
手术前,原车3.0bar,第一步目标是要取掉那个黑色卡子 0rj50$~$]  
;;lOu~-*$p  
`}|$eF&  
tB==v{t  
@]xH t&j  
!R@s+5P)U  
GG$&=.$  
SJXP}JB_  
p4M7BK:nf  
%^ g(2^  
取出后 =V*4&OU  
r,-9 ]?i  
2i_X{!0}  
Wk*t-  
5*31nMP\  
J~URv)g  
#w:6<$  
G oJ\6& "  
rt7]~W-  
r$Z_Kwe.|&  
0u'qu2mV  
tsA+B&R_]  
:2KLziO2  
拔出来,这时候其实油管和油轨里依然有压力和汽油在的,操作得小心,最好是等发动机冷却了再操作,不然拔出回油阀的一瞬间汽油飞溅到高温的发动机部件上引起自燃 BF_R8H,<%  
lKd+,<  
q}PeXXH  
Vs-])Q?7J  
;/ iBP2  
|0A"3w  
M^c`j#NQ  
nyyKA_#:5  
,f@$a3}'Lx  
l<5@a (  
4~mYj@lvd  
0E*q-$P  
左边的是原车的3.0bar,右边是4.0bar,看起来几乎没有区别。 =:)p\{B  
sGg=4(D  
 4RPc&%  
R,+Pcn$ws  
??\1eo2gB  
c(@(j8@S  
4q9+a7@  
I{/}pr>  
b0(bL_,  
rt jUHhF  
Ii.0Bul  
装上前,根据说明书的要求,给新回油阀涂的两个胶圈抹了机油,安装顺滑,一步到位,套上 y/.I<5+Bu  
af>^<q  
eZ G#op  
olxnQYFo  
n8.Tag(#  
&Cm$% 3  
M\D25=(  
H{,qw%.|KA  
fo_*Uva_  
Zo#c[9IaC  
H+5S )r  
Ge ?Q)N  
最后套上油管,大功告成,出去试车~~~(还是开闪光的效果好啊!) ~Z}DN*S  
:KI0j%>2y  
 QB#_Wn  
0,wmEV!)  
.RPh#FI6J  
PoZx T-U  
.50ql[En  
sV`p3L8pl  
hlGrnL  
试车感觉:一档起步抬离合的时候轻微拖档的震动更轻了点,红绿灯起步配合油门响应比原来更快。起步后二三四档推力随踩随有,原来二档从1500转到2500转之间需要个三四秒钟左右,现在缩短将近一秒种。三四档的响应也是更直接,油门更轻,在市区里只需要轻点油门就能七十定速走了。 Zn6u6<O=  
@k\npFKQm  
试车过程中在一红绿灯口,遇上一辆桑塔纳一辆日产轩逸,两辆貌似在之前的路段飙了一下,红绿灯处都是急停的,我靠右边停着,反正是要试试起步反应的。绿灯一亮,听到旁边俩车油门轰得好大,我只是以平时正常的红绿灯起步,并没有高转起,一开始落后。2000转迅速上二档,这时一脚大油门迅速推上3000转上三档。上三档那一瞬间与轩逸平头,桑塔纳比轩逸多出一个车头位。继续踩油门,这时能感觉到提速比较迅速,4000转上四档,已经抛离轩逸一个车位,四档直接到了一百一,大概在四千转左右,看看后视镜,已经完全抛离他们了,刚好能赶上下一个红绿灯转红前过去了。 @j=rS S  
'EG/)0t`  
apWv+A  
:\~YbA  
总结:小东西确实能改善油门响应,加大的喷油压力能使燃油有更好的雾化效果,燃烧效率更高,现在我的车还差个高流量风隔。。。 C9n*?Mk:  
vPD%5 AJN  
JdX!#\O  
/~pB_l  
另外关于油耗的问题,网上有言论说是因为ECU是通过混合气浓度传感器来判断喷多少油的,4.0bar回油阀只是增加喷油了压力,在没有更改大喷油嘴和刷ECU的情况下,混合气浓度基本不变,所以ECU不会多喷油。这貌似有点道理。 cQ(,M  
rmPJid[8B~  
2C#b-Y 1~N  
!jRs5{n^Ol  
网上有速腾的车主做了测试,实际市区油耗与行车电脑里显示油耗偏差较大,高速行驶偏差较小。不过这两个路况的油耗都是相对原来3.0bar的更小了,高速情况下省的油更多! \{ff7_mLo  
" l>tFa  
e]D TK*W~  
\8/$ZEom  
不过用在咱们海福星的4G18上,是否真能省油或者更耗油,用了才知道,等我的长期油耗测试吧。。。 -"d&Ow7o  
/v7o!D1G  
r^;1Sm  
oZw#]Q@  
Gr !@ih^  
b*<Fi#x1=  
换博世4.0bar回油阀网购的话太约75左右!大家认这这个方法可行吗?装了会减少油泵寿命吗?有没有漏油的隐患?我想他应该在装完之后的话重置电脑让它学习20分钟的话,油耗的问题应该可以减少一点!如果把油管都换高压的,接口都密封扎稳的话,漏油的隐患应该也可以减少吧!请大家发表下看法,准备做这个试验!
级别: 支柱会员
只看该作者 60楼 发表于: 2010-01-03
我05年5月的车也是在底盘汽滤旁边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59楼 发表于: 2009-12-27
注意安全风险 cw)'vAE  
起步本来就不该抖动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热心会员
只看该作者 58楼 发表于: 2009-12-27
引用
引用第54楼WENKL于2009-12-27 00:04发表的  : 8Y.25$  
'Ldlo+*|5  
油门灵敏到什么程度?你认为这样改值得吗?低转速扭力会不会好点?为什么你的回油阀会在车底的?我05年4月的车在油轨旁的!
@\ ,WJmW  
T<*i($ [  
效果是肯定有的,自己车天天开,改完的感觉明显有变化,但也不会好到什么程度,只能说启动起步抖动比之前好些,加速比原先踩得轻了,由于还没怎么试验所以暂时只有这些感觉。但是如果阀在车底换的时候要注意安全,因为会有不少汽油漏出来,感觉比较累、比较危险。
级别: 白银长老
只看该作者 57楼 发表于: 2009-12-27
没有实质的东西。看了半天,我还以为装了比较省油。 油价在不停地涨。
专营批发;大修包,缸套,活塞,环,气门,挺筒,缸垫,皮带,油封,轴瓦,滤清,,,发动机配件。
级别: 宝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56楼 发表于: 2009-12-27
看了那麼多的回覆及留言 -FrNk>  
發現只有一個重點 \!Cc[n(f#  
要是這種小東西有多大的感覺 ?CU6RC n  
那改cam的車都白改了 &'KJh+jJ  
刷電腦的車也都白刷了 B3C%**~:e  
甚至是改裝店都可以關門了 OAw- -rl  
反正小東西大作用 E>I\m!ue  
那還有生意做嗎 BL[N  
出來跑跑0~400或是100~200KM不就知道有沒有差別 A~)#  
要測試煞車找個地方測試不也行 j@u]( nf  
我原廠單活塞煞車原廠不改配合東洋跑胎煞車也很靈 `F`{s`E)  
誰說一定要改卡鉗 WCD)yTg:ES  
在好的卡鉗沒有好胎的搭配 Marx=cNj  
又能有多少效果 `gAW5 i-z5  
以上純屬個人發言`如有得罪請多包涵哈哈
级别: 进取会员
只看该作者 55楼 发表于: 2009-12-27
我06年4月的车也是在底盘汽滤旁边
级别: 白银长老
只看该作者 54楼 发表于: 2009-12-27
引用
引用第51楼macro23于2009-12-26 22:06发表的  : rg]z  
拆开后是看不见弹簧地,而且BOSCH价格也不贵,自己DIY难免可靠性欠缺,恐怕不值得吧!
.ho Vy*I  
油门灵敏到什么程度?你认为这样改值得吗?低转速扭力会不会好点?为什么你的回油阀会在车底的?我05年4月的车在油轨旁的!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