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17467阅读
  • 60回复

关于原车换博世4.0bar回油阀可行性讨论!

楼层直达
级别: 白银长老
刚在网上找到了4G18海福星换了博世4.0bar回油阀,还是原位安装的!下面引用他的图文。  _#qfe  
>Ptu-*  
m%=*3gH]&  
有油耗更新!神奇小药丸给你想不到的惊喜——4.0bar的回油阀! 4xH/a1&p=  
11月20日 |s;']  
KK6n"&TVa  
更新了最近的一百公里油耗,九个多,有点小意外,不激情驾驶反而油耗增加了一个左右,奇怪。。。还是看我的记录吧。准备下一次开够200km再去加油测测看了,对了,今天加油后换上SIMOTA的高流量风格,一起来关注这两样东西的化合作用吧! `<7!Rh,tS^  
![ sXR  
t&:L?K)j  
FY ms]bv  
11月16日更新 BBRL _6  
}Nsdk',}  
今天去加油了,出来了油耗报告,请看链接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47-4954032-1.html 1|(Q|  
njF$1? )sq  
经过有一半路程是激烈驾驶后,出来的油耗比想象中的要低,窃喜。。。 4b`E/L}2  
_^r};}-}  
_&uJE&xl}  
|ia5Mr"t  
ipu!{kJ  
q)?%END  
11月15日更新 |_;kQ(,  
.]v>LsbhF  
经过三四天的使用,行走里程还没达到一百公里,油耗还不能计算。但这几天的测试都是大油门高转速的行车。最大的体会是2000转后提速比原来提升明显!2档推进到6000转是干净利落,如果再拍一次2档破百,估计会好看一些。三四档的提速相当有力,油门响应随踩随有,中后段响应毫不迟疑。油耗方面,这几天的油耗肯定是相当大的了,都是中高转速行走,并非平常行车的方式驾驶。 /5,6 {R9  
A;co1,]gR  
是否省油,还没结论! EXSH{P O+  
4 Wl`hF  
PS:为避免过分误导,已把标题改了。 4-bM90&1t  
LuRCkKJ  
&DW !$b  
)7NK+k  
原文: 2a-]TVL3  
R.1. LB  
D<70 rBf2  
X#by Dg  
不弄个抢眼的标题都没人进来看了,呵呵。。。 ~ p'|A}9[/  
/)RH-_63  
"3++S  
NB44GP1-@  
知道为什么大众的车在动力上很少见到有人诟病?小到1.4的polo,大到到@#¥%&* *:+ZEFMq  
l{]KA4  
因为别人大众用的是4.0bar的燃油压力调节器! *"Iz)Xzc`  
8sBT&A6&j  
")txFe  
imzPVGCD{  
折腾无止境,用最少的钱做出最有用的效果。。。 X6(s][Wn  
bi",DKU{l  
|</)6r  
?Y S 3)  
t8xXGWk0  
qnj'*]ysBC  
其实改4.0bar燃油压力阀不算什么新奇的东西了,经过海福会群上的“猪流感”高人指点,知道有这么一个东西,叫4.0bar回油阀,他的4G18已经换上用了一年多了,但是牌子?规格?说不清楚,只能自己慢慢找。 *x;4::'Jn  
zhFm2   
b7Zo~ Z  
y*vSt^  
百度一下“4.0bar”,会看到不少关于4.0bar的描述。 |.UY' B  
!#O [RS  
其功用基本描述是:由于原车配置的燃油压力阀压力是3.0bar的,更换4.0bar的燃油压力阀后提高了喷油的压力,能让燃油喷射的雾化效果更好,燃烧更充分,如果配合铱金火花塞,高压点火线,高流量的进气系统的话,效果会更好。 @3O)#r}\  
CG=c@-"n/  
而网上的案例无一例外大众车系,如宝来,高尔,polo,途安等,据车主反映效果还是不错的,还能省油。重点是,这个东西很便宜,淘宝只要七八十。 /^BC Qaj  
lZ\8W^  
)S)L9('IxT  
NXY jb(4:  
看着眼馋心里痒,我的4G18能用吗?问淘宝的店家,他是说不行的,但我不死心。 jmM|on!  
k"(]V  
经过仔细的观察对比和网上的查询,发现宝来更换的4.0bar回油阀是帕萨特B5流用过来的,而生产这东西的厂家是德国博世。 p T(M>LP83  
5'~_d@M  
4G18的电喷系统也是博世的,从图片和理论上应该能通用。 {meX2Z4  
RpHl q  
通过原车上的盖子印有UAES,找到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的网站,确实能找到4G18上的大部分电喷配件。 ) ?L=o0  
));#oQol9  
相信自己的判断,后来在淘宝上找到卖家,不到八十块拿下。没到手之前还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反正不贵),今天一早快递把东西送来了。打开一看,狂喜,规格符合! H#- 3  
+Qs]8*^?;  
中午迫不及待带上手套和工具,打开车盖大干起来。 od;-D~  
FR(W.5[  
B`tq*T%  
sW^M  ]  
东西包装很好,做工也相当精致 \BOoY#!a  
9t! d. }  
+ /OSg.  
l;F"m+B!$  
/4{WT?j  
--HDEc|  
防伪标签 \F _1 C=  
Vjs2Yenx  
DpHubqWz  
LcKc#)'EE  
osc8;B/  
/OKp(u;)z  
全部东西 dX\OP>  
%>&~?zrq  
U["<f`z4\  
oD%n}  
r E1ouz!D  
kW+>"3  
确实是4.0bar的 0"-H34M <D  
* *A JFc  
WbFCj0  
YU87l  
6yaWxpW  
 u<@ 55k  
这个角度看起来有点想高压锅的压力阀,呵呵 I>3G"[t  
E<_+Tc  
q->46{s|  
(aH_K07  
seH#v  
hMx/}Tw wt  
就是凭这个角度的盖子我认准就是它了 M:(k7a+[^  
$NWI_F4  
nyPA`)5F0  
e:.Xs  
{N;XjV1x  
mnXaf)"  
"mT~_BsD  
/tP"r}l   
rxCu V  
AytHnp\H  
说明书也相当详细,中英对照 T92k"fBY  
y Hk/8  
CQzJ_aSJ (  
!1)lGjMW  
lJu2}XRiU  
q%"]}@a0  
Bj;Fy9[yb  
'h.{fKG]ME  
a7)q^;:O  
LwZBM#_g  
5tX|@Z: z  
zT6ng#  
手术前,原车3.0bar,第一步目标是要取掉那个黑色卡子 :=UiEDN@  
IvTtQq  
: c"J$wT/  
[-f0s;F1%  
"ZE JL.Wy  
G'q7@d {'  
7qt<C LJ  
?/9]"HFHN  
aj51%wKMb:  
^LaI{UDw%h  
取出后 ji? 0;2Y  
%eGxQDIXg  
0bQaXxt|p  
4q/E7n  
#i-!:6sLA  
:{h,0w'd  
!s.G$ JS<  
}E]`ly<Z  
=ADAMP  
fTY@{t  
#Q 2$v;  
uz>s2I}B  
&_" 3~:N8k  
拔出来,这时候其实油管和油轨里依然有压力和汽油在的,操作得小心,最好是等发动机冷却了再操作,不然拔出回油阀的一瞬间汽油飞溅到高温的发动机部件上引起自燃 8C,?Ai<ro  
J'@ I!Jc  
bnD>/z]E  
/DbwqBx  
#7Qn\C2  
v`wP db  
\BJnJk!%  
m1+DeXR_g  
J3q}DDnEo  
VaQ}XM  
@Vb-BC,  
m _:ib}  
左边的是原车的3.0bar,右边是4.0bar,看起来几乎没有区别。 wt)t LMEv  
501|Y6ptl  
hEEbH@b  
zXMIDrq  
 H\)on"  
\!s0VEE  
%:((S]vAi  
4JP01lq'\  
!]5F2~"v  
m5f/vb4l  
jlzqa7  
装上前,根据说明书的要求,给新回油阀涂的两个胶圈抹了机油,安装顺滑,一步到位,套上 [*8w v ^  
p;BdzV>  
fy9{W@E3p  
NZ9`8&93  
=5I1[p;  
{3`#? q^o'  
v#YO3nD  
ch \*/  
T!(I\wz;Bo  
] A9Vh  
g^}X3NUn  
|KplbU0iC  
最后套上油管,大功告成,出去试车~~~(还是开闪光的效果好啊!) scJ`oc: <J  
w+2:eFi=/  
isQ{Xt~K  
42U3>  
7I(Sa?D:  
%mtW-drv>  
x8b w#  
+)L 'qbCSM  
oxHS7b  
试车感觉:一档起步抬离合的时候轻微拖档的震动更轻了点,红绿灯起步配合油门响应比原来更快。起步后二三四档推力随踩随有,原来二档从1500转到2500转之间需要个三四秒钟左右,现在缩短将近一秒种。三四档的响应也是更直接,油门更轻,在市区里只需要轻点油门就能七十定速走了。 B07(15y]  
7evE;KL  
试车过程中在一红绿灯口,遇上一辆桑塔纳一辆日产轩逸,两辆貌似在之前的路段飙了一下,红绿灯处都是急停的,我靠右边停着,反正是要试试起步反应的。绿灯一亮,听到旁边俩车油门轰得好大,我只是以平时正常的红绿灯起步,并没有高转起,一开始落后。2000转迅速上二档,这时一脚大油门迅速推上3000转上三档。上三档那一瞬间与轩逸平头,桑塔纳比轩逸多出一个车头位。继续踩油门,这时能感觉到提速比较迅速,4000转上四档,已经抛离轩逸一个车位,四档直接到了一百一,大概在四千转左右,看看后视镜,已经完全抛离他们了,刚好能赶上下一个红绿灯转红前过去了。 hi`\3B  
"'^#I_*Mf  
?VCb@&*  
tceQn ^|<  
总结:小东西确实能改善油门响应,加大的喷油压力能使燃油有更好的雾化效果,燃烧效率更高,现在我的车还差个高流量风隔。。。 #J\ 2/~  
ppM d  
kK16+`\+  
n,wLk./`  
另外关于油耗的问题,网上有言论说是因为ECU是通过混合气浓度传感器来判断喷多少油的,4.0bar回油阀只是增加喷油了压力,在没有更改大喷油嘴和刷ECU的情况下,混合气浓度基本不变,所以ECU不会多喷油。这貌似有点道理。 "c\ZUx_i6  
PxM]3Aoa  
:K#'?tH  
$A`D p{e"  
网上有速腾的车主做了测试,实际市区油耗与行车电脑里显示油耗偏差较大,高速行驶偏差较小。不过这两个路况的油耗都是相对原来3.0bar的更小了,高速情况下省的油更多! C:"Al-  
}oIA*:5  
Vahfz8~w/  
I'{-T=R-q  
不过用在咱们海福星的4G18上,是否真能省油或者更耗油,用了才知道,等我的长期油耗测试吧。。。 _&_#uV<WG0  
(%=[J/F/  
Q>]FO  
OBp<A+a  
ANh7`AUuO  
32j@6!  
换博世4.0bar回油阀网购的话太约75左右!大家认这这个方法可行吗?装了会减少油泵寿命吗?有没有漏油的隐患?我想他应该在装完之后的话重置电脑让它学习20分钟的话,油耗的问题应该可以减少一点!如果把油管都换高压的,接口都密封扎稳的话,漏油的隐患应该也可以减少吧!请大家发表下看法,准备做这个试验!
级别: 钻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9-12-15
此贴一定要顶,不过我原厂回油阀已经不错,配合铱金火嘴同力爽点火线,KN高流量风格,DIY进气系统(仿EX进气系统),加速相当不错,不打算改进,03年7月份自排车,平时行车8.5个油耗,高转型油耗不超过10个
级别: 白银长老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9-12-15
顶楼主!看起来应该有用,如果有效果又是个高性价比的活 E N%cjvE  
就是有点儿担心油泵,如果在油泵工作范围内就没问题! l,HMm|oU  
期待作业中。。。。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9-12-15
折腾无止境~~~~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白银长老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9-12-15
刚才打开车头盖看了。原车05年上半年4G18的回油阀同新现在新款用博世系统的4G18回油阀接口不一样的, 以前的是用2个螺丝固定的,现在的是用卡簧来固定,看来唯有找其他的原位4.0BAR回油阀了
[ 此帖被WENKL在2009-12-15 23:38重新编辑 ]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级别: 护法长老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9-12-16
有这么好?
级别: 黄金长老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9-12-16
图片看不到啊?继续期待后续报道。
级别: 钻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9-12-16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