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17470阅读
  • 60回复

关于原车换博世4.0bar回油阀可行性讨论!

楼层直达
级别: 白银长老
刚在网上找到了4G18海福星换了博世4.0bar回油阀,还是原位安装的!下面引用他的图文。 cZu:dwE  
,y0kzwPR1  
r dK.*oT  
有油耗更新!神奇小药丸给你想不到的惊喜——4.0bar的回油阀! $]Q_x?  
11月20日 g~cWBr%>  
0{j>u`  
更新了最近的一百公里油耗,九个多,有点小意外,不激情驾驶反而油耗增加了一个左右,奇怪。。。还是看我的记录吧。准备下一次开够200km再去加油测测看了,对了,今天加油后换上SIMOTA的高流量风格,一起来关注这两样东西的化合作用吧! ic3qb<2  
@ O%m,  
< *XC`Ii  
nrZv>r  
11月16日更新 8x+K4B"oe  
?Ww',e  
今天去加油了,出来了油耗报告,请看链接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47-4954032-1.html EkJo.'0@  
3?fya8W<  
经过有一半路程是激烈驾驶后,出来的油耗比想象中的要低,窃喜。。。 y*zZ }>  
K_ RrSI&>  
+!w?g/dV  
`L:wx5?  
P^&+ehp  
6"gncB.  
11月15日更新 egKYlfe"  
Ik~5j(^E-  
经过三四天的使用,行走里程还没达到一百公里,油耗还不能计算。但这几天的测试都是大油门高转速的行车。最大的体会是2000转后提速比原来提升明显!2档推进到6000转是干净利落,如果再拍一次2档破百,估计会好看一些。三四档的提速相当有力,油门响应随踩随有,中后段响应毫不迟疑。油耗方面,这几天的油耗肯定是相当大的了,都是中高转速行走,并非平常行车的方式驾驶。 .\< \J|3  
LP.-  
是否省油,还没结论! Cf8(J k`v|  
jhK&Z7;  
PS:为避免过分误导,已把标题改了。 /|BzpIfpN  
h jW RU#  
c[J #Hc8;  
Ow+7o@$"/  
原文: vqv(KsD+::  
RSzp-sKB  
V>4 !fD=  
At+on9&=  
不弄个抢眼的标题都没人进来看了,呵呵。。。 Y2<Z"D`  
Kze\|yJ  
\AkeC6[D  
 k<8:  
知道为什么大众的车在动力上很少见到有人诟病?小到1.4的polo,大到到@#¥%&* nVs0$?}  
EQu M|4$ix  
因为别人大众用的是4.0bar的燃油压力调节器! t4F1[P  
j/dNRleab  
</qXKEu`_  
Ol D]*=.cO  
折腾无止境,用最少的钱做出最有用的效果。。。 nOp\43no  
MU%C_d%.  
qZG "{8  
Ef:.)!;jy  
jf~/x>Q  
gle_~es'K  
其实改4.0bar燃油压力阀不算什么新奇的东西了,经过海福会群上的“猪流感”高人指点,知道有这么一个东西,叫4.0bar回油阀,他的4G18已经换上用了一年多了,但是牌子?规格?说不清楚,只能自己慢慢找。 @M?;~M?B]J  
U^-:qT;CX  
@{ _[bKg  
Y;O\ >o[  
百度一下“4.0bar”,会看到不少关于4.0bar的描述。 0,a\vs%@X  
zy"wQPEE  
其功用基本描述是:由于原车配置的燃油压力阀压力是3.0bar的,更换4.0bar的燃油压力阀后提高了喷油的压力,能让燃油喷射的雾化效果更好,燃烧更充分,如果配合铱金火花塞,高压点火线,高流量的进气系统的话,效果会更好。 :y^0]In  
{>$i)B  
而网上的案例无一例外大众车系,如宝来,高尔,polo,途安等,据车主反映效果还是不错的,还能省油。重点是,这个东西很便宜,淘宝只要七八十。 v0W w~4|],  
LE$_qX`L  
od\-o:bS  
y8~/EyY|^  
看着眼馋心里痒,我的4G18能用吗?问淘宝的店家,他是说不行的,但我不死心。 B+)HDIPa-  
RQg7vv]%  
经过仔细的观察对比和网上的查询,发现宝来更换的4.0bar回油阀是帕萨特B5流用过来的,而生产这东西的厂家是德国博世。 yv),>4_6  
!t.*xT4W  
4G18的电喷系统也是博世的,从图片和理论上应该能通用。 _zuX6DO  
s+omCr|H;A  
通过原车上的盖子印有UAES,找到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的网站,确实能找到4G18上的大部分电喷配件。 ORdS|y;:  
x 8_nLZ  
相信自己的判断,后来在淘宝上找到卖家,不到八十块拿下。没到手之前还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反正不贵),今天一早快递把东西送来了。打开一看,狂喜,规格符合! tbm/gOBw  
pH/_C0e`7  
中午迫不及待带上手套和工具,打开车盖大干起来。 F5s`AjU  
)TtYm3,  
~LU$ no^  
,\'E<O2T  
东西包装很好,做工也相当精致 I2^@>/p8\(  
#VU>Z|$@N  
rvG0aqO `  
Xp?WoC N  
oA`G\Xh_E  
|3dIq=~1"Y  
防伪标签 x>[f+Tc  
jFG Y`9Zw0  
C`b)}dY  
I^!c1S   
;;<[_gp,E  
-14~f)%NQ*  
全部东西 Vo(V<2lw}  
!?J?R-C  
!)h?2#V8;  
}I ^e:,{  
^9xsbv B0  
~7"6Y ]  
确实是4.0bar的 5"8R|NU:\0  
8GFA}_(^R  
*) ?Fo  
j2"Y{6c  
.+TriPL  
%<Q ?|}  
这个角度看起来有点想高压锅的压力阀,呵呵 (SlrV8;  
hL,+wJ+A  
aO]0|<2 j  
w\'Zcw,d  
V X<ZB +R  
W9?Yzl  
就是凭这个角度的盖子我认准就是它了 6-#f1D 6  
f{lg{gA(  
>.PLD} zE_  
m4ovppC  
FgRlxz  
%|o4 U0c  
z)q9O_g9  
a7nbGqsx  
0~R0)Q,  
,F.\z^\{  
说明书也相当详细,中英对照 SI*O#K=w  
.4^Ep\\  
s6lo11  
H? Z5ex  
<3m_} =\  
Fo=Icvo  
Hm!ffqO_  
;gLHSHEA  
(KtuikJ32^  
a9]F.Jm  
fy]z<SPhVJ  
x-27r GN  
手术前,原车3.0bar,第一步目标是要取掉那个黑色卡子 cxX/ b ,  
QguRU|y  
)R %>g-dw  
7Eb | AR  
C"SG':  
!)r1zSY"g  
)# os!Ns_A  
qV{iUtYt  
byJR6f  
c BcZ@e;  
取出后 ){<qp  
#z#`EBXV$6  
fq?MnWc  
@[v4[yq-  
ipD/dx.  
AGV+Y 6  
@n;$Edza/  
5@^['S4%8*  
f,VJfY?#  
y\mK?eR  
PDhoCAh !  
h[oI/X  
2py [P  
拔出来,这时候其实油管和油轨里依然有压力和汽油在的,操作得小心,最好是等发动机冷却了再操作,不然拔出回油阀的一瞬间汽油飞溅到高温的发动机部件上引起自燃 Ax'o|RE)x  
|6!L\/}M%  
|6GDIoZ  
pN#RTb8o  
h+j{;evN  
}N0v_Nas;v  
@ ('/NjTZ  
#}S< O_  
D|D) 782  
;}}k*< Z  
W9:(P  
#:s*Hy=  
左边的是原车的3.0bar,右边是4.0bar,看起来几乎没有区别。 e#!p6+#"  
DLPg0>;jl  
v]y=+* A  
SW7AG;c=  
W1ql[DqE{  
465?,EpS  
84/#,X!=s  
kV4,45r  
~7:Q+ 0,,  
JvYs6u  
($t;Xab  
装上前,根据说明书的要求,给新回油阀涂的两个胶圈抹了机油,安装顺滑,一步到位,套上 4jC7>mE  
u56F;y  
2yVQqwQ m  
-`5L;cxwk4  
h{^MdYJ  
Ss:'H H4  
AvB21~t&]  
zUWeOR'X  
QN#tj$x  
fsWPU]\)  
u.}H)wt  
CW FE{  
最后套上油管,大功告成,出去试车~~~(还是开闪光的效果好啊!) ^JGwCHeb|H  
9x eg,#1  
1/%5pb2\  
~.z82m  
k7]4TIUD*  
V 7D<'!  
+jO#?J  
<RcB: h  
uWi pjxS  
试车感觉:一档起步抬离合的时候轻微拖档的震动更轻了点,红绿灯起步配合油门响应比原来更快。起步后二三四档推力随踩随有,原来二档从1500转到2500转之间需要个三四秒钟左右,现在缩短将近一秒种。三四档的响应也是更直接,油门更轻,在市区里只需要轻点油门就能七十定速走了。 fc4jbPp:M  
y^D3}ds  
试车过程中在一红绿灯口,遇上一辆桑塔纳一辆日产轩逸,两辆貌似在之前的路段飙了一下,红绿灯处都是急停的,我靠右边停着,反正是要试试起步反应的。绿灯一亮,听到旁边俩车油门轰得好大,我只是以平时正常的红绿灯起步,并没有高转起,一开始落后。2000转迅速上二档,这时一脚大油门迅速推上3000转上三档。上三档那一瞬间与轩逸平头,桑塔纳比轩逸多出一个车头位。继续踩油门,这时能感觉到提速比较迅速,4000转上四档,已经抛离轩逸一个车位,四档直接到了一百一,大概在四千转左右,看看后视镜,已经完全抛离他们了,刚好能赶上下一个红绿灯转红前过去了。 "9Br )3  
)=5 *iWe  
)P|/<>z  
EPM(hxCIQ  
总结:小东西确实能改善油门响应,加大的喷油压力能使燃油有更好的雾化效果,燃烧效率更高,现在我的车还差个高流量风隔。。。 GB}X  
f&X M|Bg  
! n?j)p.  
1 EHNg<J(  
另外关于油耗的问题,网上有言论说是因为ECU是通过混合气浓度传感器来判断喷多少油的,4.0bar回油阀只是增加喷油了压力,在没有更改大喷油嘴和刷ECU的情况下,混合气浓度基本不变,所以ECU不会多喷油。这貌似有点道理。 >W j8[9zf  
!|#1z}(  
$h'>Z vf  
Ea3 4x  
网上有速腾的车主做了测试,实际市区油耗与行车电脑里显示油耗偏差较大,高速行驶偏差较小。不过这两个路况的油耗都是相对原来3.0bar的更小了,高速情况下省的油更多! C`C$i>X7^  
\9dC z;  
m/W)IG>  
c>RS~/Y  
不过用在咱们海福星的4G18上,是否真能省油或者更耗油,用了才知道,等我的长期油耗测试吧。。。 mam2]St"  
u%=M4| 7  
?gMxGH:B.&  
"p~1| ?T  
1dF=BR8  
/u }AgIb  
换博世4.0bar回油阀网购的话太约75左右!大家认这这个方法可行吗?装了会减少油泵寿命吗?有没有漏油的隐患?我想他应该在装完之后的话重置电脑让它学习20分钟的话,油耗的问题应该可以减少一点!如果把油管都换高压的,接口都密封扎稳的话,漏油的隐患应该也可以减少吧!请大家发表下看法,准备做这个试验!
级别: 钻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9-12-15
此贴一定要顶,不过我原厂回油阀已经不错,配合铱金火嘴同力爽点火线,KN高流量风格,DIY进气系统(仿EX进气系统),加速相当不错,不打算改进,03年7月份自排车,平时行车8.5个油耗,高转型油耗不超过10个
级别: 白银长老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9-12-15
顶楼主!看起来应该有用,如果有效果又是个高性价比的活 0iYo&q'n  
就是有点儿担心油泵,如果在油泵工作范围内就没问题!  TZ63=m  
期待作业中。。。。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9-12-15
折腾无止境~~~~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白银长老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9-12-15
刚才打开车头盖看了。原车05年上半年4G18的回油阀同新现在新款用博世系统的4G18回油阀接口不一样的, 以前的是用2个螺丝固定的,现在的是用卡簧来固定,看来唯有找其他的原位4.0BAR回油阀了
[ 此帖被WENKL在2009-12-15 23:38重新编辑 ]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级别: 护法长老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9-12-16
有这么好?
级别: 黄金长老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9-12-16
图片看不到啊?继续期待后续报道。
级别: 钻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9-12-16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