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在网上找到了4G18海福星换了博世4.0bar回油阀,还是原位安装的!下面引用他的图文。
cZu:dwE ,y0kzwPR1 r
dK.*oT 有油耗更新!神奇小药丸给你想不到的惊喜——4.0bar的回油阀!
$]Q_x? 11月20日
g~cWBr%>
0{j>u` 更新了最近的一百公里油耗,九个多,有点小意外,不激情驾驶反而油耗增加了一个左右,奇怪。。。还是看我的记录吧。准备下一次开够200km再去加油测测看了,对了,今天加油后换上SIMOTA的高流量风格,一起来关注这两样东西的化合作用吧!
ic3qb<2 @ O%m, <
*XC`Ii nrZv>r 11月16日更新
8x+K4B"oe ?Ww',e 今天去加油了,出来了油耗报告,请看链接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47-4954032-1.html EkJo.'0@ 3?fya8W< 经过有一半路程是激烈驾驶后,出来的油耗比想象中的要低,窃喜。。。
y*zZ }> K_RrSI&> +!w?g/dV `L:wx5? P^&+ehp 6"gncB. 11月15日更新
egKYlfe" Ik~5j(^E- 经过三四天的使用,行走里程还没达到一百公里,油耗还不能计算。但这几天的测试都是大油门高转速的行车。最大的体会是2000转后提速比原来提升明显!2档推进到6000转是干净利落,如果再拍一次2档破百,估计会好看一些。三四档的提速相当有力,油门响应随踩随有,中后段响应毫不迟疑。油耗方面,这几天的油耗肯定是相当大的了,都是中高转速行走,并非平常行车的方式驾驶。
.\<
\J|3 L P.- 是否省油,还没结论!
Cf8(Jk`v| jhK&Z7; PS:为避免过分误导,已把标题改了。
/|BzpIfpN h jWRU# c[J
#Hc8; Ow+7o@$"/ 原文:
vqv(KsD+:: RSzp-sKB V>4 !fD= At +on9&= 不弄个抢眼的标题都没人进来看了,呵呵。。。
Y2<Z"D` Kze\|yJ \A keC 6[D
k<8: 知道为什么大众的车在动力上很少见到有人诟病?小到1.4的polo,大到到@#¥%&*
nVs0$?} EQu M|4$ix 因为别人大众用的是4.0bar的燃油压力调节器!
t4F 1[P j/dNRleab </qXKEu`_ Ol D]*=.cO 折腾无止境,用最少的钱做出最有用的效果。。。
nOp\43no MU%C_d%. qZG "{8 Ef:.)!;jy jf~/x>Q gle_~es'K 其实改4.0bar燃油压力阀不算什么新奇的东西了,经过海福会群上的“猪流感”高人指点,知道有这么一个东西,叫4.0bar回油阀,他的4G18已经换上用了一年多了,但是牌子?规格?说不清楚,只能自己慢慢找。
@M?;~M?B]J U^-:qT;CX @{_[bKg Y;O\ >o[ 百度一下“4.0bar”,会看到不少关于4.0bar的描述。
0,a\vs%@X zy"wQPEE 其功用基本描述是:由于原车配置的燃油压力阀压力是3.0bar的,更换4.0bar的燃油压力阀后提高了喷油的压力,能让燃油喷射的雾化效果更好,燃烧更充分,如果配合铱金火花塞,高压点火线,高流量的进气系统的话,效果会更好。
:y^0]In {>$i)B 而网上的案例无一例外大众车系,如宝来,高尔,polo,途安等,据车主反映效果还是不错的,还能省油。重点是,这个东西很便宜,淘宝只要七八十。
v0Ww~4|], LE$_qX`L od\-o:bS y8~/EyY|^ 看着眼馋心里痒,我的4G18能用吗?问淘宝的店家,他是说不行的,但我不死心。
B+)HDIPa- RQg7vv]% 经过仔细的观察对比和网上的查询,发现宝来更换的4.0bar回油阀是帕萨特B5流用过来的,而生产这东西的厂家是德国博世。
yv),>4_6 !t.*xT4W 4G18的电喷系统也是博世的,从图片和理论上应该能通用。
_zuX6DO s+omCr|H;A 通过原车上的盖子印有UAES,找到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的网站,确实能找到4G18上的大部分电喷配件。
ORdS|y;: x 8_nLZ 相信自己的判断,后来在淘宝上找到卖家,不到八十块拿下。没到手之前还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反正不贵),今天一早快递把东西送来了。打开一看,狂喜,规格符合!
tbm/gOBw pH/_C0e`7 中午迫不及待带上手套和工具,打开车盖大干起来。
F5s`AjU )TtYm3, ~LU$ n o^ ,\'E<O2T 东西包装很好,做工也相当精致
I2^@>/p8\( #V U>Z|$@N
rvG0aqO` Xp?WoC N oA`G\Xh_E |3dIq=~1"Y 防伪标签
x>[f+Tc jFGY`9Zw0
C`b)}dY I^!c1S
;;<[_gp,E -14~f)%NQ* 全部东西
Vo(V<2lw}
!?J?R-C !)h?2#V8; }I
^e:,{ ^9xsbv
B0 ~7"6Y] 确实是4.0bar的
5"8R|NU:\0
8GFA}_(^R *) ?Fo j2"Y{6c
.+TriPL %<Q
?|} 这个角度看起来有点想高压锅的压力阀,呵呵
(SlrV8; hL,+wJ+A
aO]0|<2
j w\'Zcw,d VX<ZB +R W9?Yzl 就是凭这个角度的盖子我认准就是它了
6-#f1D 6 f{lg{gA( >.PLD} zE_
m4ovppC FgRlxz %|o4 U0c z)q9O_g9 a7nbGqsx 0~R0)Q, ,F.\ z^\{ 说明书也相当详细,中英对照
SI*O#K=w .4^Ep\\ s6lo11
H? Z5ex <3m_}
=\ Fo=Icvo Hm!ffqO_
;gLHSHEA (KtuikJ32^ a9]F.Jm fy]z<SPhVJ x-27r
GN 手术前,原车3.0bar,第一步目标是要取掉那个黑色卡子
cxX/ b, QguRU|y )R
%>g-dw
7Eb |AR C" SG': !)r1zSY"g
)#os!Ns_A qV{iUtYt byJR6f c BcZ@e; 取出后
){< qp #z#`EBXV$6 fq?MnWc @[v4[yq-
ipD/dx. AGV+Y6 @n;$Edza/ 5@^['S4%8* f,VJfY?#
y\mK?eR PDhoCAh
! h[oI/X 2py
[P 拔出来,这时候其实油管和油轨里依然有压力和汽油在的,操作得小心,最好是等发动机冷却了再操作,不然拔出回油阀的一瞬间汽油飞溅到高温的发动机部件上引起自燃
A x'o|RE)x |6!L\/}M% |6GDIoZ pN#RTb8o
h+j{;evN }N0v_Nas;v @ ('/NjTZ #}S<
O_ D|D)782 ;}}k*<
Z W9:(P #:s*Hy= 左边的是原车的3.0bar,右边是4.0bar,看起来几乎没有区别。
e#!p6+#" DLPg0>;jl v]y=+* A SW7AG;c= W1ql[DqE{
465?,EpS
84/#,X!=s kV4,45r ~7:Q+ 0,, JvYs6u ($t;Xab
装上前,根据说明书的要求,给新回油阀涂的两个胶圈抹了机油,安装顺滑,一步到位,套上
4jC7>mE u56F;y 2yVQqwQm -`5L;cxwk4
h{^MdYJ Ss:'HH4 AvB21~t&]
zUWeOR'X QN#tj$x fsWPU]\) u.}H)wt CW FE{ 最后套上油管,大功告成,出去试车~~~(还是开闪光的效果好啊!)
^JGwCHeb|H 9xeg,#1 1/%5pb2\ ~.z82m
k7]4TIUD* V7D<'! +jO#?J
<RcB: h uWi pjxS 试车感觉:一档起步抬离合的时候轻微拖档的震动更轻了点,红绿灯起步配合油门响应比原来更快。起步后二三四档推力随踩随有,原来二档从1500转到2500转之间需要个三四秒钟左右,现在缩短将近一秒种。三四档的响应也是更直接,油门更轻,在市区里只需要轻点油门就能七十定速走了。
fc4jbPp:M y^ D3}ds 试车过程中在一红绿灯口,遇上一辆桑塔纳一辆日产轩逸,两辆貌似在之前的路段飙了一下,红绿灯处都是急停的,我靠右边停着,反正是要试试起步反应的。绿灯一亮,听到旁边俩车油门轰得好大,我只是以平时正常的红绿灯起步,并没有高转起,一开始落后。2000转迅速上二档,这时一脚大油门迅速推上3000转上三档。上三档那一瞬间与轩逸平头,桑塔纳比轩逸多出一个车头位。继续踩油门,这时能感觉到提速比较迅速,4000转上四档,已经抛离轩逸一个车位,四档直接到了一百一,大概在四千转左右,看看后视镜,已经完全抛离他们了,刚好能赶上下一个红绿灯转红前过去了。
"9Br)3 )=5
*iWe ) P|/<>z EPM(hxCIQ 总结:小东西确实能改善油门响应,加大的喷油压力能使燃油有更好的雾化效果,燃烧效率更高,现在我的车还差个高流量风隔。。。
GB}X f&XM|Bg !
n?j)p. 1EHNg<J( 另外关于油耗的问题,网上有言论说是因为ECU是通过混合气浓度传感器来判断喷多少油的,4.0bar回油阀只是增加喷油了压力,在没有更改大喷油嘴和刷ECU的情况下,混合气浓度基本不变,所以ECU不会多喷油。这貌似有点道理。
>W
j8[9zf !|#1z}( $h'>Z
vf Ea3 4x 网上有速腾的车主做了测试,实际市区油耗与行车电脑里显示油耗偏差较大,高速行驶偏差较小。不过这两个路况的油耗都是相对原来3.0bar的更小了,高速情况下省的油更多!
C`C$i>X7^ \9dC z; m/W)IG> c>RS~/Y 不过用在咱们海福星的4G18上,是否真能省油或者更耗油,用了才知道,等我的长期油耗测试吧。。。
mam2]St" u%=M4|
7 ?gMxGH:B.& "p~1|?T 1dF=BR8 /u
}AgIb 
换博世4.0bar回油阀网购的话太约75左右!大家认这这个方法可行吗?装了会减少油泵寿命吗?有没有漏油的隐患?我想他应该在装完之后的话重置电脑让它学习20分钟的话,油耗的问题应该可以减少一点!如果把油管都换高压的,接口都密封扎稳的话,漏油的隐患应该也可以减少吧!请大家发表下看法,准备做这个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