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在网上找到了4G18海福星换了博世4.0bar回油阀,还是原位安装的!下面引用他的图文。
_#qfe >Ptu-* m%=*3gH]& 有油耗更新!神奇小药丸给你想不到的惊喜——4.0bar的回油阀!
4xH/a1&p= 11月20日
|s;']
KK6n"&TVa 更新了最近的一百公里油耗,九个多,有点小意外,不激情驾驶反而油耗增加了一个左右,奇怪。。。还是看我的记录吧。准备下一次开够200km再去加油测测看了,对了,今天加油后换上SIMOTA的高流量风格,一起来关注这两样东西的化合作用吧!
`<7!Rh,tS^ ![sXR t&:L?K)j FY ms]bv 11月16日更新
BBRL_6 }Nsdk',} 今天去加油了,出来了油耗报告,请看链接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47-4954032-1.html 1|(Q| njF$1? )sq 经过有一半路程是激烈驾驶后,出来的油耗比想象中的要低,窃喜。。。
4b`E/L}2 _^r};}-} _&uJE&xl} |ia5Mr"t ipu!{kJ q)?%END 11月15日更新
|_;kQ(, .]v>LsbhF 经过三四天的使用,行走里程还没达到一百公里,油耗还不能计算。但这几天的测试都是大油门高转速的行车。最大的体会是2000转后提速比原来提升明显!2档推进到6000转是干净利落,如果再拍一次2档破百,估计会好看一些。三四档的提速相当有力,油门响应随踩随有,中后段响应毫不迟疑。油耗方面,这几天的油耗肯定是相当大的了,都是中高转速行走,并非平常行车的方式驾驶。
/5,6{R9 A;co1,]gR 是否省油,还没结论!
EXSH{P O+ 4
Wl`hF PS:为避免过分误导,已把标题改了。
4-bM90&1t LuRCkKJ &DW !$b )7NK+k 原文:
2a-]TVL3 R.1.
LB D<70
rBf2 X#by Dg 不弄个抢眼的标题都没人进来看了,呵呵。。。
~
p'|A}9[/ /)RH-_63 "3 ++S NB44GP1-@ 知道为什么大众的车在动力上很少见到有人诟病?小到1.4的polo,大到到@#¥%&*
*:+ZEFMq l{]KA4 因为别人大众用的是4.0bar的燃油压力调节器!
*"Iz)Xzc` 8sBT&A6&j ")txFe imzPVGCD{ 折腾无止境,用最少的钱做出最有用的效果。。。
X6(s][Wn bi",DKU{l |</) 6r ?YS 3) t8xXGWk0 qnj'*]ysBC 其实改4.0bar燃油压力阀不算什么新奇的东西了,经过海福会群上的“猪流感”高人指点,知道有这么一个东西,叫4.0bar回油阀,他的4G18已经换上用了一年多了,但是牌子?规格?说不清楚,只能自己慢慢找。
*x;4::'Jn zhFm2
b7Z o~Z
y*vSt^ 百度一下“4.0bar”,会看到不少关于4.0bar的描述。
|.UY'B !#O
[RS 其功用基本描述是:由于原车配置的燃油压力阀压力是3.0bar的,更换4.0bar的燃油压力阀后提高了喷油的压力,能让燃油喷射的雾化效果更好,燃烧更充分,如果配合铱金火花塞,高压点火线,高流量的进气系统的话,效果会更好。
@3O)#r}\ CG=c@-"n/ 而网上的案例无一例外大众车系,如宝来,高尔,polo,途安等,据车主反映效果还是不错的,还能省油。重点是,这个东西很便宜,淘宝只要七八十。
/^BC
Qaj lZ\8W^ )S)L9('IxT NXY jb(4: 看着眼馋心里痒,我的4G18能用吗?问淘宝的店家,他是说不行的,但我不死心。
jmM|on! k"(]V 经过仔细的观察对比和网上的查询,发现宝来更换的4.0bar回油阀是帕萨特B5流用过来的,而生产这东西的厂家是德国博世。
p
T(M>LP83 5'~_d@M 4G18的电喷系统也是博世的,从图片和理论上应该能通用。
{meX2Z4 RpHl
q 通过原车上的盖子印有UAES,找到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的网站,确实能找到4G18上的大部分电喷配件。
)
?L=o0 ));#oQol9 相信自己的判断,后来在淘宝上找到卖家,不到八十块拿下。没到手之前还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反正不贵),今天一早快递把东西送来了。打开一看,狂喜,规格符合!
H#-3 +Qs]8*^?; 中午迫不及待带上手套和工具,打开车盖大干起来。
od;-D~ FR(W.5[ B`tq*T% sW^M
] 东西包装很好,做工也相当精致
\BOoY# !a 9t! d.
}
+
/OSg. l;F"m+B!$ /4{WT?j --HDE c| 防伪标签
\F
_1C= Vjs2Yenx
DpHubqWz LcKc#)'EE osc8;B/ /OKp(u;)z 全部东西
dX\OP>
%>&~?zrq U["<f`z4\ oD%n} r
E1ouz!D kW+>"3 确实是4.0bar的
0"-H34M<D
**AJFc WbFCj0 YU87l 6yaWxpW
u<@
55k 这个角度看起来有点想高压锅的压力阀,呵呵
I>3G"[t E<_+Tc
q->46{s| (aH_K07 seH#v hMx/}Tw wt 就是凭这个角度的盖子我认准就是它了
M:(k7a+[^ $NWI_F4 nyPA`)5F0
e:.Xs {N;XjV1x mnXaf)" "mT~_BsD /tP"r}l rxCuV AytHnp\H 说明书也相当详细,中英对照
T92k"fBY y
Hk/8 CQzJ_aSJ(
!1)lGjMW lJu2}XRiU q%"]}@a0 Bj;Fy9[yb
'h.{fKG]ME a7)q^;:O LwZBM#_g 5tX|@Z:
z zT6ng#
手术前,原车3.0bar,第一步目标是要取掉那个黑色卡子
:=UiEDN@ IvTtQq :
c"J$wT/
[-f0s;F1% "ZEJL.Wy G'q7@d{'
7qt<CLJ ?/9]"HFHN aj51%wKMb: ^LaI{UDw%h 取出后
ji?0;2Y %eGxQDIXg 0bQaXxt|p 4q/E7n
#i-!:6sLA :{h,0w'd !s.G$ JS< }E]`ly<Z =ADAMP
fTY @{t #Q 2$v; uz>s2I}B &_" 3~:N8k 拔出来,这时候其实油管和油轨里依然有压力和汽油在的,操作得小心,最好是等发动机冷却了再操作,不然拔出回油阀的一瞬间汽油飞溅到高温的发动机部件上引起自燃
8C,?Ai<ro J'@I!Jc bnD>/z]E /DbwqBx
#7Qn\C2 v`wP
db \BJnJk!% m1+DeXR_g J3q}DDnEo VaQ}XM @Vb-BC, m _:ib} 左边的是原车的3.0bar,右边是4.0bar,看起来几乎没有区别。
wt)t
LMEv 501|Y6ptl hEEbH@b zXMIDrq H\)on"
\!s0VEE
%:((S]vAi 4JP01lq'\ !]5F2~"v m5f/vb4l jlzqa7 装上前,根据说明书的要求,给新回油阀涂的两个胶圈抹了机油,安装顺滑,一步到位,套上
[*8wv
^ p;BdzV> fy9{W @E3p NZ9`8&93
=5I1[p; {3`#? q^o' v#YO3nD
ch
\*/ T!(I\wz;Bo ]A9Vh g^}X3NUn |KplbU0iC 最后套上油管,大功告成,出去试车~~~(还是开闪光的效果好啊!)
scJ`oc:<J w+2:eFi=/ isQ{Xt~K 42U3>
7I(Sa?D: %mtW-drv> x8b w#
+)L
'qbCSM oxH S7b 试车感觉:一档起步抬离合的时候轻微拖档的震动更轻了点,红绿灯起步配合油门响应比原来更快。起步后二三四档推力随踩随有,原来二档从1500转到2500转之间需要个三四秒钟左右,现在缩短将近一秒种。三四档的响应也是更直接,油门更轻,在市区里只需要轻点油门就能七十定速走了。
B07(15y] 7evE;KL 试车过程中在一红绿灯口,遇上一辆桑塔纳一辆日产轩逸,两辆貌似在之前的路段飙了一下,红绿灯处都是急停的,我靠右边停着,反正是要试试起步反应的。绿灯一亮,听到旁边俩车油门轰得好大,我只是以平时正常的红绿灯起步,并没有高转起,一开始落后。2000转迅速上二档,这时一脚大油门迅速推上3000转上三档。上三档那一瞬间与轩逸平头,桑塔纳比轩逸多出一个车头位。继续踩油门,这时能感觉到提速比较迅速,4000转上四档,已经抛离轩逸一个车位,四档直接到了一百一,大概在四千转左右,看看后视镜,已经完全抛离他们了,刚好能赶上下一个红绿灯转红前过去了。
hi`\3B "'^#I_*Mf ?VCb@&* tceQn
^|< 总结:小东西确实能改善油门响应,加大的喷油压力能使燃油有更好的雾化效果,燃烧效率更高,现在我的车还差个高流量风隔。。。
#J\
2/~ ppM d kK16+`\+ n,wLk./` 另外关于油耗的问题,网上有言论说是因为ECU是通过混合气浓度传感器来判断喷多少油的,4.0bar回油阀只是增加喷油了压力,在没有更改大喷油嘴和刷ECU的情况下,混合气浓度基本不变,所以ECU不会多喷油。这貌似有点道理。
"c\ZUx_i6 PxM]3Aoa :K#'?tH $A`D p{e" 网上有速腾的车主做了测试,实际市区油耗与行车电脑里显示油耗偏差较大,高速行驶偏差较小。不过这两个路况的油耗都是相对原来3.0bar的更小了,高速情况下省的油更多!
C:"Al- }oIA*:5 Vahfz8~w/ I'{-T=R-q 不过用在咱们海福星的4G18上,是否真能省油或者更耗油,用了才知道,等我的长期油耗测试吧。。。
_&_#uV<WG0 (%=[J/F/
Q>]FO OBp<A+a ANh7`AUuO 32j@6! 
换博世4.0bar回油阀网购的话太约75左右!大家认这这个方法可行吗?装了会减少油泵寿命吗?有没有漏油的隐患?我想他应该在装完之后的话重置电脑让它学习20分钟的话,油耗的问题应该可以减少一点!如果把油管都换高压的,接口都密封扎稳的话,漏油的隐患应该也可以减少吧!请大家发表下看法,准备做这个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