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在网上找到了4G18海福星换了博世4.0bar回油阀,还是原位安装的!下面引用他的图文。
\ n2MP ^~N:lW#= 7k,BE2]" 有油耗更新!神奇小药丸给你想不到的惊喜——4.0bar的回油阀!
;o'r@4^&$R 11月20日
?o.d FKUe f8[O]MrO; 更新了最近的一百公里油耗,九个多,有点小意外,不激情驾驶反而油耗增加了一个左右,奇怪。。。还是看我的记录吧。准备下一次开够200km再去加油测测看了,对了,今天加油后换上SIMOTA的高流量风格,一起来关注这两样东西的化合作用吧!
"[P3b"=gW wH!$TAZ:Yw 3e'6A ^# sw}O g`U 11月16日更新
=3(Auchl$Y 0c`zg7| 今天去加油了,出来了油耗报告,请看链接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47-4954032-1.html ia'z9 j-ej7 经过有一半路程是激烈驾驶后,出来的油耗比想象中的要低,窃喜。。。
<R$ 2x_ xN-,gT'! y'_8b=* [r/zB
F-. YQ+hQ:4- (@1:1
K( 11月15日更新
& LE5'.s jJ,_-ui 经过三四天的使用,行走里程还没达到一百公里,油耗还不能计算。但这几天的测试都是大油门高转速的行车。最大的体会是2000转后提速比原来提升明显!2档推进到6000转是干净利落,如果再拍一次2档破百,估计会好看一些。三四档的提速相当有力,油门响应随踩随有,中后段响应毫不迟疑。油耗方面,这几天的油耗肯定是相当大的了,都是中高转速行走,并非平常行车的方式驾驶。
aLO^>", ym%UuC3^w 是否省油,还没结论!
J!I)G&: D Ez,u^ PS:为避免过分误导,已把标题改了。
K5""%O+ s{hKl0ds M6Fo.eeK3 4zug9kFK 原文:
JTlk[c 6Rd4waj_,U 4#U}bN 5J5si<v25 不弄个抢眼的标题都没人进来看了,呵呵。。。
h}bfZL #-hO\
QdC [P$Xr6# \1EuHQ? 知道为什么大众的车在动力上很少见到有人诟病?小到1.4的polo,大到到@#¥%&*
1/_g36\l$ 56.!L 因为别人大众用的是4.0bar的燃油压力调节器!
FaHOutP Pwh}hG1sa V"Q\7,_k. 9>RkFV 折腾无止境,用最少的钱做出最有用的效果。。。
\w9}O2
lL .?}M(mL Okq,p=D6 ^*.
[b ]r`;89:s> ^'QO!{7f 其实改4.0bar燃油压力阀不算什么新奇的东西了,经过海福会群上的“猪流感”高人指点,知道有这么一个东西,叫4.0bar回油阀,他的4G18已经换上用了一年多了,但是牌子?规格?说不清楚,只能自己慢慢找。
.W]k8N E APu$t$dmm 4,y7a=qf3 8 a]'G)(ts 百度一下“4.0bar”,会看到不少关于4.0bar的描述。
{Zgd j(%N.f6 其功用基本描述是:由于原车配置的燃油压力阀压力是3.0bar的,更换4.0bar的燃油压力阀后提高了喷油的压力,能让燃油喷射的雾化效果更好,燃烧更充分,如果配合铱金火花塞,高压点火线,高流量的进气系统的话,效果会更好。
ROFZ*@CH< wPg/.N9H 而网上的案例无一例外大众车系,如宝来,高尔,polo,途安等,据车主反映效果还是不错的,还能省油。重点是,这个东西很便宜,淘宝只要七八十。
X+!+&RAN* ,;,B7g T#B#q1/ NifQsy)*% 看着眼馋心里痒,我的4G18能用吗?问淘宝的店家,他是说不行的,但我不死心。
G|,&V0* 5t:Zp\$+` 经过仔细的观察对比和网上的查询,发现宝来更换的4.0bar回油阀是帕萨特B5流用过来的,而生产这东西的厂家是德国博世。
8C{&i5kj\E |5vcT,A 4G18的电喷系统也是博世的,从图片和理论上应该能通用。
+Q+O$-a< !l*A3qA 通过原车上的盖子印有UAES,找到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的网站,确实能找到4G18上的大部分电喷配件。
0se%|Z|8 \>S.nW 相信自己的判断,后来在淘宝上找到卖家,不到八十块拿下。没到手之前还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反正不贵),今天一早快递把东西送来了。打开一看,狂喜,规格符合!
vGyQ306 HJr/N)d 中午迫不及待带上手套和工具,打开车盖大干起来。
9]3l' 3R/6/+S- 07^.Z[(pCt blz#M # 东西包装很好,做工也相当精致
Q9y|1Wg1W ,,XHw;{
g 'L$m| 1?+)T%" N_!Zn"J }\ui}\ 防伪标签
$j}sxxTT u&I~%s
#WpO9[b> o_*|`E j1iC1=`ZM %Z5k8 全部东西
NU(/Yit
q5W'P> |\
(/dXXP k0IU~y% F]*-i 55S VC(|t} L4 确实是4.0bar的
;al
FK*K6
8w[EyVHA 3]es$ Jy !cwVJe =L),V~b RL
OQ>vYY 这个角度看起来有点想高压锅的压力阀,呵呵
i6#]$ B o?mXxL)
Sja{$zL+W ca/o#9:N`: Ly)(_Tp@+ MO~~=]Y' 就是凭这个角度的盖子我认准就是它了
UROj9COv &8]#RQy{f nxyjL)!)0
Pgn_9Y?< n}< ir!ZTO wVgi+P
<1aa~duT C@%iQ]= 6|QTS|! /x$}D=(CZ 说明书也相当详细,中英对照
zei6S mxgqS
=` 4h;4!I|
h(nj,X+ /[%w*v*' uaaf
9SL? q*bt4,D&Es
'OD)v s6n`?,vw I ]9C_ orqJ[!u)`
"r$/
手术前,原车3.0bar,第一步目标是要取掉那个黑色卡子
iKAusWj eB]R3j{ G;1?<3
Z^ar.boc caq} &A]C DuF"*R~et
\'v(Xp6
^ c%N/V
\ l*=aMjd? !CY&{LEYn0 取出后
Xrq
x\X
R^&q-M=O[ 4nfu6Dq uhH^>z
KA
xp'_%n~K@ U/ V +;BAV fy@avo9 ZN"j%E{d
)m6M9eC _AV1WS;^^8 umz;F 2|\A7. 拔出来,这时候其实油管和油轨里依然有压力和汽油在的,操作得小心,最好是等发动机冷却了再操作,不然拔出回油阀的一瞬间汽油飞溅到高温的发动机部件上引起自燃
b~dIk5>O I ZQHu h "~TA SX_? 0M\D[mg
iQ{G(^sZN j65<8svl 4tY ss bV/jfV"%E v$^Z6>vVI r7qh>JrO -IV]U*4 O+ICol 左边的是原车的3.0bar,右边是4.0bar,看起来几乎没有区别。
Ps<d('= 1x,tu}<u^ S.a% x
L" |)A = hh[jN7K
Ggb5K8D*
_hk.2FV:3m 1&U>,;]* *VZ5B<Ic aX }P|l ;y2/-tL? 装上前,根据说明书的要求,给新回油阀涂的两个胶圈抹了机油,安装顺滑,一步到位,套上
heK7pH7;d jE/AA!DC# U b* wuI 9B7^lR
E}nH1 <
RH UH)I T"DlT/\
.G#8a1# \Yc'~2n t7j);W%e6 )W;o<:x3 GycSwQ
, 最后套上油管,大功告成,出去试车~~~(还是开闪光的效果好啊!)
0 Tx{3# T>2[=J8U jY%na
HaI %S*{9hm/
t<z`N-5* K]s[5 E:JJ3X|
_aFl_\3> M=FxB;v 试车感觉:一档起步抬离合的时候轻微拖档的震动更轻了点,红绿灯起步配合油门响应比原来更快。起步后二三四档推力随踩随有,原来二档从1500转到2500转之间需要个三四秒钟左右,现在缩短将近一秒种。三四档的响应也是更直接,油门更轻,在市区里只需要轻点油门就能七十定速走了。
{QHVo# *)ardZV${ 试车过程中在一红绿灯口,遇上一辆桑塔纳一辆日产轩逸,两辆貌似在之前的路段飙了一下,红绿灯处都是急停的,我靠右边停着,反正是要试试起步反应的。绿灯一亮,听到旁边俩车油门轰得好大,我只是以平时正常的红绿灯起步,并没有高转起,一开始落后。2000转迅速上二档,这时一脚大油门迅速推上3000转上三档。上三档那一瞬间与轩逸平头,桑塔纳比轩逸多出一个车头位。继续踩油门,这时能感觉到提速比较迅速,4000转上四档,已经抛离轩逸一个车位,四档直接到了一百一,大概在四千转左右,看看后视镜,已经完全抛离他们了,刚好能赶上下一个红绿灯转红前过去了。
Z*y`R
XE ^B(V4-| vy0X_DPCr |zQ4u 总结:小东西确实能改善油门响应,加大的喷油压力能使燃油有更好的雾化效果,燃烧效率更高,现在我的车还差个高流量风隔。。。
9Wnn'T@Tl 4US"hexE< BFL`!
^
k\WR ] 另外关于油耗的问题,网上有言论说是因为ECU是通过混合气浓度传感器来判断喷多少油的,4.0bar回油阀只是增加喷油了压力,在没有更改大喷油嘴和刷ECU的情况下,混合气浓度基本不变,所以ECU不会多喷油。这貌似有点道理。
*MJX? |2abmuR0 MrDc$p W G f ` R/
i 网上有速腾的车主做了测试,实际市区油耗与行车电脑里显示油耗偏差较大,高速行驶偏差较小。不过这两个路况的油耗都是相对原来3.0bar的更小了,高速情况下省的油更多!
EJsM(iG]~M N7O-2Z * &o,<ijJ:^m ~c %hWt 不过用在咱们海福星的4G18上,是否真能省油或者更耗油,用了才知道,等我的长期油耗测试吧。。。
A'jP7P P!+'1KR Il=
W,/y &?*V0luP) W!?7D0q p' + 
换博世4.0bar回油阀网购的话太约75左右!大家认这这个方法可行吗?装了会减少油泵寿命吗?有没有漏油的隐患?我想他应该在装完之后的话重置电脑让它学习20分钟的话,油耗的问题应该可以减少一点!如果把油管都换高压的,接口都密封扎稳的话,漏油的隐患应该也可以减少吧!请大家发表下看法,准备做这个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