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17452阅读
  • 60回复

关于原车换博世4.0bar回油阀可行性讨论!

楼层直达
级别: 白银长老
刚在网上找到了4G18海福星换了博世4.0bar回油阀,还是原位安装的!下面引用他的图文。 [sW3l:^  
.hifsB~  
ZusEfh?  
有油耗更新!神奇小药丸给你想不到的惊喜——4.0bar的回油阀! p"KFJ  
11月20日 T[g[&K1Y  
(KDD e}f  
更新了最近的一百公里油耗,九个多,有点小意外,不激情驾驶反而油耗增加了一个左右,奇怪。。。还是看我的记录吧。准备下一次开够200km再去加油测测看了,对了,今天加油后换上SIMOTA的高流量风格,一起来关注这两样东西的化合作用吧! s~5[![1 K  
x|pg"v&[  
/_I]H  
47 +&L   
11月16日更新 + jc!5i .  
8!O5quEc  
今天去加油了,出来了油耗报告,请看链接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47-4954032-1.html C'\- @/  
27 ]':A4_  
经过有一半路程是激烈驾驶后,出来的油耗比想象中的要低,窃喜。。。 ;&< {ey  
E27vR 7  
[B+yyBtx  
vI:;A/&  
1pt%Kw*@j  
T=iJGRctB  
11月15日更新 M$y+q ^  
kO,zZF&  
经过三四天的使用,行走里程还没达到一百公里,油耗还不能计算。但这几天的测试都是大油门高转速的行车。最大的体会是2000转后提速比原来提升明显!2档推进到6000转是干净利落,如果再拍一次2档破百,估计会好看一些。三四档的提速相当有力,油门响应随踩随有,中后段响应毫不迟疑。油耗方面,这几天的油耗肯定是相当大的了,都是中高转速行走,并非平常行车的方式驾驶。 N/Z2hn/m  
9f2UgNqe9  
是否省油,还没结论! ix([mQg  
hM;lp1l  
PS:为避免过分误导,已把标题改了。 +wEac g>>E  
j7jCm:  
:+qF8t[L  
MCS8y+QK  
原文: 7J EbH?lEN  
6LalW5I  
l|kSsP:GO  
Q36q Iq_0e  
不弄个抢眼的标题都没人进来看了,呵呵。。。 [8T^@YN  
j)<IRD^  
L.S;J[a;  
Z -W(l<  
知道为什么大众的车在动力上很少见到有人诟病?小到1.4的polo,大到到@#¥%&* { g/0x,-Z  
MvK !u  
因为别人大众用的是4.0bar的燃油压力调节器! JBE!j-F  
]x RM&=)<  
]P.'>4  
/67 h&j  
折腾无止境,用最少的钱做出最有用的效果。。。 +x0!*3q  
8K:y\1  
)J2mM  
e?0l"  
- Ajo9H  
HVi 'eNgo  
其实改4.0bar燃油压力阀不算什么新奇的东西了,经过海福会群上的“猪流感”高人指点,知道有这么一个东西,叫4.0bar回油阀,他的4G18已经换上用了一年多了,但是牌子?规格?说不清楚,只能自己慢慢找。 [)H&'5 +F  
z6U\axO6  
x u>9(,l  
cm&nd'A't  
百度一下“4.0bar”,会看到不少关于4.0bar的描述。 &c`nR<  
fWCo;4<5?  
其功用基本描述是:由于原车配置的燃油压力阀压力是3.0bar的,更换4.0bar的燃油压力阀后提高了喷油的压力,能让燃油喷射的雾化效果更好,燃烧更充分,如果配合铱金火花塞,高压点火线,高流量的进气系统的话,效果会更好。 TIx|L  
t![7uU.W  
而网上的案例无一例外大众车系,如宝来,高尔,polo,途安等,据车主反映效果还是不错的,还能省油。重点是,这个东西很便宜,淘宝只要七八十。 G=)i{oC  
]~844J p  
Pnw]Tm}g  
yH7F''O7  
看着眼馋心里痒,我的4G18能用吗?问淘宝的店家,他是说不行的,但我不死心。 -\+s#kE:  
jNu9KlN  
经过仔细的观察对比和网上的查询,发现宝来更换的4.0bar回油阀是帕萨特B5流用过来的,而生产这东西的厂家是德国博世。 Tfh 2.  
"mX\&%i6\p  
4G18的电喷系统也是博世的,从图片和理论上应该能通用。 *ohL&'y  
)=\# UE+W  
通过原车上的盖子印有UAES,找到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的网站,确实能找到4G18上的大部分电喷配件。  XEC(P  
YWMGB#=  
相信自己的判断,后来在淘宝上找到卖家,不到八十块拿下。没到手之前还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反正不贵),今天一早快递把东西送来了。打开一看,狂喜,规格符合! $p#%G#T  
Jo$G,Q  
中午迫不及待带上手套和工具,打开车盖大干起来。 W3Dc r@Dy  
nt;haeJ  
U7!.,kR-  
rgSOS-ox  
东西包装很好,做工也相当精致 5Xl /L  
JJltPGT~Oa  
r'dr9"-{  
6*qL[m.F[o  
*\wp?s>-t  
Yz4_vePh+5  
防伪标签 5jgdbHog]  
9D  0dg(  
FP#FB$eP  
<e)o1+[w  
`W `0Fwu9  
pO~c<d}b  
全部东西 4'Xgk8)  
Q0_>'sEM  
x.$1<w64t  
V+Xl9v4O  
noNm^hFL  
FfMnul  
确实是4.0bar的 V`fL%du,3  
oL *n>dH  
#q4*]qGHm  
;9rTE|n  
G:Hj;&'2  
w~v<v&  
这个角度看起来有点想高压锅的压力阀,呵呵  wF;B@  
m3%ef  
gL,"ef+nM  
X o_] v  
{SH qW5VX  
$KH@,;Xz  
就是凭这个角度的盖子我认准就是它了 QQSH +  
dp33z"<3  
K`,nW6\  
B-B?Ff>  
87&KQ_  
<Gbn PG?  
# q0Ub-  
g;u<[>'I  
v>x {jZkFL  
~!a~C~_  
说明书也相当详细,中英对照 AF9[2AH=Y  
i-:8TfI,  
0gwm gc/#  
`PQ?8z|  
OUIUgej  
oM18aR&  
},Y; (n'  
$!l2=^\3  
O"J.k&C<,  
5%Fn^u:  
?k:])^G5  
\]`(xxt1  
手术前,原车3.0bar,第一步目标是要取掉那个黑色卡子 hTtp-e`   
9c;lTl^4;  
POg0=32  
8`~3MsE"  
Rw{v"n  
/ bu<,o  
xAz4ZXj=q  
(l_de)N7  
_r|yt Q)  
iC+H;s5<  
取出后 jeF l+K'1  
h#ot)m|I  
GZX!iT  
R0d|j#vP  
%~2m$#)  
#8OqX*/  
o2jB~}VMl  
&W!@3O{~.  
So`"z[5  
a@J :*W  
Q2JjBV<  
owhht98y(  
}.zn:e  
拔出来,这时候其实油管和油轨里依然有压力和汽油在的,操作得小心,最好是等发动机冷却了再操作,不然拔出回油阀的一瞬间汽油飞溅到高温的发动机部件上引起自燃 a\MJbBXv  
x!+ a,+G  
'4rgIs3=x"  
$&!U&uMt  
oS4ag  
!`gg$9  
rZEu@63  
S%4 K-I  
()r DM@  
qRUz ;M4  
."R 2^`  
AOTI&v  
左边的是原车的3.0bar,右边是4.0bar,看起来几乎没有区别。 k8h$#@^  
;a68>5Lm*  
}g3)z%Xe'[  
A}$A~g5 Ap  
0|d%@  
AWGeK-^  
I lvjS^j  
]*Zg(YA  
YWjw`,EA(  
$ ^m_M.1  
cYq<.A(hVj  
装上前,根据说明书的要求,给新回油阀涂的两个胶圈抹了机油,安装顺滑,一步到位,套上 S~/zBFo-  
1|Us"GQ (n  
"(>P=  
]g2Y/\)a  
!ZPaU11  
q90eB6G0g  
E5(\/;[*`  
RsIR}.*  
{1,]8!HBJ  
uKHkC.g  
H. U wM  
22lC^)`TE  
最后套上油管,大功告成,出去试车~~~(还是开闪光的效果好啊!) (%*CfR:>  
2K?~)q&t*  
Itn7Kl  
=\CJsS.  
Cw`8[)=}o  
VA4>!t)  
m\a_0!K  
_isqk~ ul  
3f'dBn5  
试车感觉:一档起步抬离合的时候轻微拖档的震动更轻了点,红绿灯起步配合油门响应比原来更快。起步后二三四档推力随踩随有,原来二档从1500转到2500转之间需要个三四秒钟左右,现在缩短将近一秒种。三四档的响应也是更直接,油门更轻,在市区里只需要轻点油门就能七十定速走了。 mKWfRx*UdG  
/Mq]WXq[V  
试车过程中在一红绿灯口,遇上一辆桑塔纳一辆日产轩逸,两辆貌似在之前的路段飙了一下,红绿灯处都是急停的,我靠右边停着,反正是要试试起步反应的。绿灯一亮,听到旁边俩车油门轰得好大,我只是以平时正常的红绿灯起步,并没有高转起,一开始落后。2000转迅速上二档,这时一脚大油门迅速推上3000转上三档。上三档那一瞬间与轩逸平头,桑塔纳比轩逸多出一个车头位。继续踩油门,这时能感觉到提速比较迅速,4000转上四档,已经抛离轩逸一个车位,四档直接到了一百一,大概在四千转左右,看看后视镜,已经完全抛离他们了,刚好能赶上下一个红绿灯转红前过去了。 J &,N1B  
'& L;y  
jF}z v  
!Ju?REH   
总结:小东西确实能改善油门响应,加大的喷油压力能使燃油有更好的雾化效果,燃烧效率更高,现在我的车还差个高流量风隔。。。 5qco4@8  
mi|O)6>8n  
b?-%Uzp<  
/vP h_1  
另外关于油耗的问题,网上有言论说是因为ECU是通过混合气浓度传感器来判断喷多少油的,4.0bar回油阀只是增加喷油了压力,在没有更改大喷油嘴和刷ECU的情况下,混合气浓度基本不变,所以ECU不会多喷油。这貌似有点道理。 \s;]Tg  
K&"Yv~h  
)8&Q.? T  
2Iz@lrO6  
网上有速腾的车主做了测试,实际市区油耗与行车电脑里显示油耗偏差较大,高速行驶偏差较小。不过这两个路况的油耗都是相对原来3.0bar的更小了,高速情况下省的油更多! dz5bW>  
Pc? d@tm  
B_`A[0H  
XPUH\I=  
不过用在咱们海福星的4G18上,是否真能省油或者更耗油,用了才知道,等我的长期油耗测试吧。。。 z( 1h^.  
w'M0Rd]  
aM?7'8/  
2U~oWg2P  
A|RAMO@le  
NTAPx=!1*  
换博世4.0bar回油阀网购的话太约75左右!大家认这这个方法可行吗?装了会减少油泵寿命吗?有没有漏油的隐患?我想他应该在装完之后的话重置电脑让它学习20分钟的话,油耗的问题应该可以减少一点!如果把油管都换高压的,接口都密封扎稳的话,漏油的隐患应该也可以减少吧!请大家发表下看法,准备做这个试验!
级别: 钻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9-12-15
此贴一定要顶,不过我原厂回油阀已经不错,配合铱金火嘴同力爽点火线,KN高流量风格,DIY进气系统(仿EX进气系统),加速相当不错,不打算改进,03年7月份自排车,平时行车8.5个油耗,高转型油耗不超过10个
级别: 白银长老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9-12-15
顶楼主!看起来应该有用,如果有效果又是个高性价比的活 F x 4s)(  
就是有点儿担心油泵,如果在油泵工作范围内就没问题! `AcUxnO  
期待作业中。。。。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9-12-15
折腾无止境~~~~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白银长老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9-12-15
刚才打开车头盖看了。原车05年上半年4G18的回油阀同新现在新款用博世系统的4G18回油阀接口不一样的, 以前的是用2个螺丝固定的,现在的是用卡簧来固定,看来唯有找其他的原位4.0BAR回油阀了
[ 此帖被WENKL在2009-12-15 23:38重新编辑 ]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级别: 护法长老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9-12-16
有这么好?
级别: 黄金长老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9-12-16
图片看不到啊?继续期待后续报道。
级别: 钻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9-12-16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