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17466阅读
  • 60回复

关于原车换博世4.0bar回油阀可行性讨论!

楼层直达
级别: 白银长老
刚在网上找到了4G18海福星换了博世4.0bar回油阀,还是原位安装的!下面引用他的图文。 \ n 2MP  
^~N:lW#=  
7k,BE2]"  
有油耗更新!神奇小药丸给你想不到的惊喜——4.0bar的回油阀! ;o'r@4^&$R  
11月20日 ?o.d FKUe  
f8[O]MrO;  
更新了最近的一百公里油耗,九个多,有点小意外,不激情驾驶反而油耗增加了一个左右,奇怪。。。还是看我的记录吧。准备下一次开够200km再去加油测测看了,对了,今天加油后换上SIMOTA的高流量风格,一起来关注这两样东西的化合作用吧! "[P3b"=gW  
wH!$TAZ:Yw  
3 e'6A^#  
sw}O g`U  
11月16日更新 =3(Auchl$Y  
0c`zg7|  
今天去加油了,出来了油耗报告,请看链接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47-4954032-1.html ia'z9  
j-ej7  
经过有一半路程是激烈驾驶后,出来的油耗比想象中的要低,窃喜。。。 <R$ 2x_  
xN-,gT'!  
y'_8b=*  
[r/zB F-.  
YQ+hQ:4-  
(@1:1 K(   
11月15日更新 & LE5' .s  
jJ ,_-ui  
经过三四天的使用,行走里程还没达到一百公里,油耗还不能计算。但这几天的测试都是大油门高转速的行车。最大的体会是2000转后提速比原来提升明显!2档推进到6000转是干净利落,如果再拍一次2档破百,估计会好看一些。三四档的提速相当有力,油门响应随踩随有,中后段响应毫不迟疑。油耗方面,这几天的油耗肯定是相当大的了,都是中高转速行走,并非平常行车的方式驾驶。 aLO^>",  
ym%UuC3^w  
是否省油,还没结论! J!I)G&:  
D Ez,u^   
PS:为避免过分误导,已把标题改了。 K5""%O+  
s{hKl0ds  
M6Fo.eeK3  
4zug9kFK  
原文: JTlk[ c  
6Rd4waj_,U  
4#U}bN  
5J5si<v25  
不弄个抢眼的标题都没人进来看了,呵呵。。。 h}bfZL  
#-hO\ QdC  
[P$Xr6#  
\1EuHQ?  
知道为什么大众的车在动力上很少见到有人诟病?小到1.4的polo,大到到@#¥%&* 1/_g36\l$  
 56.!L  
因为别人大众用的是4.0bar的燃油压力调节器! FaHOutP  
Pwh}hG1s a  
V"Q\7,_k.  
9>RkFV  
折腾无止境,用最少的钱做出最有用的效果。。。 \w9}O2 lL  
.?}M(mL  
Okq,p=D6  
^*. [b  
]r`;89:s>  
^'QO!{7f  
其实改4.0bar燃油压力阀不算什么新奇的东西了,经过海福会群上的“猪流感”高人指点,知道有这么一个东西,叫4.0bar回油阀,他的4G18已经换上用了一年多了,但是牌子?规格?说不清楚,只能自己慢慢找。 .W]k 8N E  
APu$t$dmm  
4,y7a=qf3  
8 a]'G)(ts  
百度一下“4.0bar”,会看到不少关于4.0bar的描述。 { Zgd  
j(%N.f6  
其功用基本描述是:由于原车配置的燃油压力阀压力是3.0bar的,更换4.0bar的燃油压力阀后提高了喷油的压力,能让燃油喷射的雾化效果更好,燃烧更充分,如果配合铱金火花塞,高压点火线,高流量的进气系统的话,效果会更好。 ROFZ*@CH<  
wPg/.N9H  
而网上的案例无一例外大众车系,如宝来,高尔,polo,途安等,据车主反映效果还是不错的,还能省油。重点是,这个东西很便宜,淘宝只要七八十。 X +!+&RAN*  
, ;,B7g  
T#B#q1/  
NifQsy)*%  
看着眼馋心里痒,我的4G18能用吗?问淘宝的店家,他是说不行的,但我不死心。 G|,&V0*  
5t:Zp\$+`  
经过仔细的观察对比和网上的查询,发现宝来更换的4.0bar回油阀是帕萨特B5流用过来的,而生产这东西的厂家是德国博世。 8C{&i5kj\E  
|5vcT, A  
4G18的电喷系统也是博世的,从图片和理论上应该能通用。 +Q+O$-a <  
!l*A3qA  
通过原车上的盖子印有UAES,找到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的网站,确实能找到4G18上的大部分电喷配件。 0se%|Z|8  
\>S.nW  
相信自己的判断,后来在淘宝上找到卖家,不到八十块拿下。没到手之前还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反正不贵),今天一早快递把东西送来了。打开一看,狂喜,规格符合! vGyQ306  
HJr/N)d  
中午迫不及待带上手套和工具,打开车盖大干起来。 9]3l'  
3R/6/+S-  
07^.Z[(pCt  
blz#M #  
东西包装很好,做工也相当精致 Q9y|1Wg1W  
,,XHw;{  
g 'L$m|  
1?+)T%"  
N_!Zn"J  
}\ui} \  
防伪标签 $j}sxxTT  
u&I~%s  
#WpO9[b>  
o_*|`E  
j1iC1=`ZM  
%Z5k8  
全部东西 NU(/Yit  
q5W'P>  
|\ (/dXXP  
k0IU~y%  
F]*-i 55S  
VC(|t} L4  
确实是4.0bar的 ;al FK*K6  
8w[EyVHA  
3]es$Jy  
!cwVJe  
=L),V~b  
RL OQ>vYY  
这个角度看起来有点想高压锅的压力阀,呵呵 i6#]$B  
o?mXxL)  
Sja{$zL+W  
ca/o#9:N`:  
Ly)(_Tp@+  
MO~~=]Y'  
就是凭这个角度的盖子我认准就是它了 UROj9CO v  
&8]#RQy{f  
nxyjL)!)0  
Pgn_9Y?<  
n}< ir!ZTO  
wVgi+P  
<1aa~duT  
C@%iQ]=  
6 |QTS|!  
/x$}D=(CZ  
说明书也相当详细,中英对照 ze&#i6S  
mxgqS =`  
4h;4!I|  
h(nj,X+  
/[%w*v*'  
uaaf 9SL?  
q*bt4,D&Es  
'OD) v  
s6n`?,vw  
I]9 C_  
orqJ[!u)`  
 "r$/  
手术前,原车3.0bar,第一步目标是要取掉那个黑色卡子 iKAusWj  
eB]R3j{  
G;1?<3   
Z^ar.boc  
caq} &A]C  
DuF"*R~et  
\'v(Xp6  
^ c%N/V \  
l*=aMjd?  
!CY&{LEYn0  
取出后 Xrq x\X  
R^&q-M=O[  
4nfu6Dq  
uhH^>z KA  
xp'_%n~K@  
U/ V  
+;BAV  
fy@avo9  
ZN"j%E{d  
)m6M9eC  
_AV1WS;^^8  
umz;F  
2|\A7.  
拔出来,这时候其实油管和油轨里依然有压力和汽油在的,操作得小心,最好是等发动机冷却了再操作,不然拔出回油阀的一瞬间汽油飞溅到高温的发动机部件上引起自燃 b~dIk5>O  
I ZQHu h  
"~TA SX_?  
0M\D[ mg  
iQ{G(^sZN  
j65<8svl  
4tY ss  
bV/jfV"%E  
v$^Z6>vVI  
r7qh>JrO  
-IV]U*4  
O+ICol  
左边的是原车的3.0bar,右边是4.0bar,看起来几乎没有区别。 Ps<d('=  
1x,tu}<u^  
S.a%  
x L" |)A =  
hh[jN 7K  
Ggb5K8D*  
_hk.2FV:3m  
1&U>,;]*  
*VZ5B<Ic  
aX}P|l  
;y2/-tL?  
装上前,根据说明书的要求,给新回油阀涂的两个胶圈抹了机油,安装顺滑,一步到位,套上 heK7pH7;d  
jE/AA!DC#  
Ub * wuI  
9B7^lR  
E }nH1  
< RH UH)I  
T"DlT/\  
.G#8a1#  
\Yc'~2n  
t7j);W%e6  
)W;o<:x3  
GycSwQ ,  
最后套上油管,大功告成,出去试车~~~(还是开闪光的效果好啊!) 0Tx{3#  
T>2[=J8U  
jY% na HaI  
%S*{9hm/  
t<z`N-5*  
K]s[5  
E:JJ3X|  
_aFl_\3>  
M=F xB;v  
试车感觉:一档起步抬离合的时候轻微拖档的震动更轻了点,红绿灯起步配合油门响应比原来更快。起步后二三四档推力随踩随有,原来二档从1500转到2500转之间需要个三四秒钟左右,现在缩短将近一秒种。三四档的响应也是更直接,油门更轻,在市区里只需要轻点油门就能七十定速走了。 { QHVo#  
*)ardZV${  
试车过程中在一红绿灯口,遇上一辆桑塔纳一辆日产轩逸,两辆貌似在之前的路段飙了一下,红绿灯处都是急停的,我靠右边停着,反正是要试试起步反应的。绿灯一亮,听到旁边俩车油门轰得好大,我只是以平时正常的红绿灯起步,并没有高转起,一开始落后。2000转迅速上二档,这时一脚大油门迅速推上3000转上三档。上三档那一瞬间与轩逸平头,桑塔纳比轩逸多出一个车头位。继续踩油门,这时能感觉到提速比较迅速,4000转上四档,已经抛离轩逸一个车位,四档直接到了一百一,大概在四千转左右,看看后视镜,已经完全抛离他们了,刚好能赶上下一个红绿灯转红前过去了。 Z*y`R XE  
^B(V4-|  
vy0X_DPCr  
|zQ4u  
总结:小东西确实能改善油门响应,加大的喷油压力能使燃油有更好的雾化效果,燃烧效率更高,现在我的车还差个高流量风隔。。。 9Wnn'T@Tl  
4US"hexE<  
BFL`! ^  
k\WR  ]  
另外关于油耗的问题,网上有言论说是因为ECU是通过混合气浓度传感器来判断喷多少油的,4.0bar回油阀只是增加喷油了压力,在没有更改大喷油嘴和刷ECU的情况下,混合气浓度基本不变,所以ECU不会多喷油。这貌似有点道理。 *MJX?  
|2abmuR0  
MrDc$p W G  
f ` R/ i  
网上有速腾的车主做了测试,实际市区油耗与行车电脑里显示油耗偏差较大,高速行驶偏差较小。不过这两个路况的油耗都是相对原来3.0bar的更小了,高速情况下省的油更多! EJsM(iG]~M  
N7O-2Z *  
&o,<ijJ:^m  
~c %hWt  
不过用在咱们海福星的4G18上,是否真能省油或者更耗油,用了才知道,等我的长期油耗测试吧。。。 A'jP7 P  
P!+'1KR  
Il= W,/y  
&?*V0luP)  
W!?7D0q  
p' +  
换博世4.0bar回油阀网购的话太约75左右!大家认这这个方法可行吗?装了会减少油泵寿命吗?有没有漏油的隐患?我想他应该在装完之后的话重置电脑让它学习20分钟的话,油耗的问题应该可以减少一点!如果把油管都换高压的,接口都密封扎稳的话,漏油的隐患应该也可以减少吧!请大家发表下看法,准备做这个试验!
级别: 钻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9-12-15
此贴一定要顶,不过我原厂回油阀已经不错,配合铱金火嘴同力爽点火线,KN高流量风格,DIY进气系统(仿EX进气系统),加速相当不错,不打算改进,03年7月份自排车,平时行车8.5个油耗,高转型油耗不超过10个
级别: 白银长老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9-12-15
顶楼主!看起来应该有用,如果有效果又是个高性价比的活 + x_ wYv  
就是有点儿担心油泵,如果在油泵工作范围内就没问题! ZA.fa0n  
期待作业中。。。。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9-12-15
折腾无止境~~~~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白银长老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9-12-15
刚才打开车头盖看了。原车05年上半年4G18的回油阀同新现在新款用博世系统的4G18回油阀接口不一样的, 以前的是用2个螺丝固定的,现在的是用卡簧来固定,看来唯有找其他的原位4.0BAR回油阀了
[ 此帖被WENKL在2009-12-15 23:38重新编辑 ]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级别: 护法长老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9-12-16
有这么好?
级别: 黄金长老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9-12-16
图片看不到啊?继续期待后续报道。
级别: 钻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9-12-16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