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在网上找到了4G18海福星换了博世4.0bar回油阀,还是原位安装的!下面引用他的图文。
D)d]o& 380` >"D F-
&tSU, 有油耗更新!神奇小药丸给你想不到的惊喜——4.0bar的回油阀!
kK6OZhLH 11月20日
}w0pi vy<W4 更新了最近的一百公里油耗,九个多,有点小意外,不激情驾驶反而油耗增加了一个左右,奇怪。。。还是看我的记录吧。准备下一次开够200km再去加油测测看了,对了,今天加油后换上SIMOTA的高流量风格,一起来关注这两样东西的化合作用吧!
ohx[_}xN 1`cH
E Aa 57\ 0MQO 9"~ FKMN 11月16日更新
n0(
Q/ WzIUHNn'I 今天去加油了,出来了油耗报告,请看链接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47-4954032-1.html lQ8hY$
,#Z%0NLe 经过有一半路程是激烈驾驶后,出来的油耗比想象中的要低,窃喜。。。
"U\RN OBi(]l}^O V}y]< JduO^Fit g+#<;Gbpe A5nggg4 11月15日更新
HV a9b; ?UsCSJ1V 经过三四天的使用,行走里程还没达到一百公里,油耗还不能计算。但这几天的测试都是大油门高转速的行车。最大的体会是2000转后提速比原来提升明显!2档推进到6000转是干净利落,如果再拍一次2档破百,估计会好看一些。三四档的提速相当有力,油门响应随踩随有,中后段响应毫不迟疑。油耗方面,这几天的油耗肯定是相当大的了,都是中高转速行走,并非平常行车的方式驾驶。
hO"!q;<eS OlT8pG5Oa 是否省油,还没结论!
7qqzL_d> 3)WfBvG PS:为避免过分误导,已把标题改了。
),yar9C $
64up! R=~%kt_n oMN<jAU. 原文:
VgVDTWs7 n5=U.r k\[(;9sf. 36{GZDGQ 不弄个抢眼的标题都没人进来看了,呵呵。。。
0Ncpi=6 7}VqXUwabx G{!er:Vwdh B`mJT*B[ 知道为什么大众的车在动力上很少见到有人诟病?小到1.4的polo,大到到@#¥%&*
7,SQz6] S[K5ofV 因为别人大众用的是4.0bar的燃油压力调节器!
|H
t5a. geR
:FO;\ 2G~{x7/[@ |1%%c
% 折腾无止境,用最少的钱做出最有用的效果。。。
4+hNP'e Doc zQc-U+ |>
(Vo@ 2;sTSGDG 3YLK?X8 >q;|
dn9 其实改4.0bar燃油压力阀不算什么新奇的东西了,经过海福会群上的“猪流感”高人指点,知道有这么一个东西,叫4.0bar回油阀,他的4G18已经换上用了一年多了,但是牌子?规格?说不清楚,只能自己慢慢找。
$zOV*O2 !QdX+y<re .Od@i$E>& ,^C
G\); 百度一下“4.0bar”,会看到不少关于4.0bar的描述。
w:I!{iX ~d<&OL 其功用基本描述是:由于原车配置的燃油压力阀压力是3.0bar的,更换4.0bar的燃油压力阀后提高了喷油的压力,能让燃油喷射的雾化效果更好,燃烧更充分,如果配合铱金火花塞,高压点火线,高流量的进气系统的话,效果会更好。
tw 3zw`o: <2O#!bX1 而网上的案例无一例外大众车系,如宝来,高尔,polo,途安等,据车主反映效果还是不错的,还能省油。重点是,这个东西很便宜,淘宝只要七八十。
lV./K;\T .i;?8? S]}}r) >`yRL[c; 看着眼馋心里痒,我的4G18能用吗?问淘宝的店家,他是说不行的,但我不死心。
9[&q
C @d0~'_vtB 经过仔细的观察对比和网上的查询,发现宝来更换的4.0bar回油阀是帕萨特B5流用过来的,而生产这东西的厂家是德国博世。
E
KJ2P$ s gZlk9x!Q 4G18的电喷系统也是博世的,从图片和理论上应该能通用。
B oiS L{XW2c$h 通过原车上的盖子印有UAES,找到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的网站,确实能找到4G18上的大部分电喷配件。
iMV=R2t 2 Q/h-Khmz 相信自己的判断,后来在淘宝上找到卖家,不到八十块拿下。没到手之前还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反正不贵),今天一早快递把东西送来了。打开一看,狂喜,规格符合!
*|@386
\ Y|tK19 中午迫不及待带上手套和工具,打开车盖大干起来。
/f AAQ7 B^ddi @S>;t)\J Wu8^Z Z{ 东西包装很好,做工也相当精致
f$vTD ak 0'YJczDq:7
mVh;=>8K ItZYOt|Hn HXztEEK6 =6"5kz10 防伪标签
"k{so',7z KAI2[ gs
=!xX{o?64 EwA* !]82$ D5snaGss9a 全部东西
UGy3B)
&um++
\ ;Jg$C~3tf s.i9&1
Y-! ~^Cx->l HJ7A/XW 确实是4.0bar的
L{%L*z9J
it\$Pih] by
@q g: VU,G.eLW K^fs#7 c%pf,sm' 这个角度看起来有点想高压锅的压力阀,呵呵
)v;O2z @h|qL-:!vG
Qz|T0\=V 5T#v& L@H^?1*L? yq;[1O_9C 就是凭这个角度的盖子我认准就是它了
sA?8i:]O: F62 uDyY jm%s#`)g
gamB]FPZ 4k^P1 C0f%~UMwd 8F>9CO:&N @cIYS%iZ &Y1h=,KR9 4J[zNB]
说明书也相当详细,中英对照
.Bkfe{^ e=h-}XRC &;?+ ^L>
M*n94L=Sg& ?99r>01> unFm~rcf \s)$[pAF
<i]-.>&J _IEbRVpb <2
kv/ je#LD $z)egh(z 手术前,原车3.0bar,第一步目标是要取掉那个黑色卡子
)BaGY qKeR}&b &F;bg
G:|]w,^i S;#7B?j eAQ-r\h'2
hVZS6gU,x
<
jX5}@`z egWfKL&iy G8Ow;:Ro
取出后
]%G#x ],zp~yVU& *oh,Va ++|e
z{
P (fWJVF7 $WQm"WAKe IL%P\Zs
lQ2vQz-J .ITTY QHv)
S6{y%K2y& '.XR,\g> n7bML?f' :?\Je+iA 拔出来,这时候其实油管和油轨里依然有压力和汽油在的,操作得小心,最好是等发动机冷却了再操作,不然拔出回油阀的一瞬间汽油飞溅到高温的发动机部件上引起自燃
o_.`&Q6n =la~D]T*g {br6* uVzvUz{b
q'`LwAU} mh,a}bX{ b}Xh|0`b+ \?"kT}.. ~SYW@o B9S@G{` b8|<O:]Hp VI?kbqjo 左边的是原车的3.0bar,右边是4.0bar,看起来几乎没有区别。
i-R}O6 >~ L0M huvn_ =ba1::18 sW76RKX8
_%(.OR
,s/laZ)V gH*(1* t:b}Mo0 G++<r7;x >=;hnLu 装上前,根据说明书的要求,给新回油阀涂的两个胶圈抹了机油,安装顺滑,一步到位,套上
u?F.%j- | GN/{KH] $ wDSED - <":83RCS
Ql9>i;AGV MZxU)QW1 f(5;Rf(
D,|TQQ B9$pG _HjB'XNr( tF 7u- 9}Za_ZgG
最后套上油管,大功告成,出去试车~~~(还是开闪光的效果好啊!)
i,%N# Ov4 [gHy& 2n2,MB Z![#Uz.z
SrOv*
D 3 ~x_(v,NW d~QJ}a
6(1
&
6|o3 CPP9=CoR37 试车感觉:一档起步抬离合的时候轻微拖档的震动更轻了点,红绿灯起步配合油门响应比原来更快。起步后二三四档推力随踩随有,原来二档从1500转到2500转之间需要个三四秒钟左右,现在缩短将近一秒种。三四档的响应也是更直接,油门更轻,在市区里只需要轻点油门就能七十定速走了。
(.{. " WCp[6g&%O 试车过程中在一红绿灯口,遇上一辆桑塔纳一辆日产轩逸,两辆貌似在之前的路段飙了一下,红绿灯处都是急停的,我靠右边停着,反正是要试试起步反应的。绿灯一亮,听到旁边俩车油门轰得好大,我只是以平时正常的红绿灯起步,并没有高转起,一开始落后。2000转迅速上二档,这时一脚大油门迅速推上3000转上三档。上三档那一瞬间与轩逸平头,桑塔纳比轩逸多出一个车头位。继续踩油门,这时能感觉到提速比较迅速,4000转上四档,已经抛离轩逸一个车位,四档直接到了一百一,大概在四千转左右,看看后视镜,已经完全抛离他们了,刚好能赶上下一个红绿灯转红前过去了。
y>RqA*J P|aSbsk:I< m :]F&s B_.>Q8tK; 总结:小东西确实能改善油门响应,加大的喷油压力能使燃油有更好的雾化效果,燃烧效率更高,现在我的车还差个高流量风隔。。。
P~"""3de4 sM%.=~AN N{zou?+ 1)
G6 另外关于油耗的问题,网上有言论说是因为ECU是通过混合气浓度传感器来判断喷多少油的,4.0bar回油阀只是增加喷油了压力,在没有更改大喷油嘴和刷ECU的情况下,混合气浓度基本不变,所以ECU不会多喷油。这貌似有点道理。
cK+)MFOu+ Aaix?
|XN uM~j *,DBRJ_*7 网上有速腾的车主做了测试,实际市区油耗与行车电脑里显示油耗偏差较大,高速行驶偏差较小。不过这两个路况的油耗都是相对原来3.0bar的更小了,高速情况下省的油更多!
DavG=kvd D*j\gI kSw.Q2ao Xu:Sh<:R 不过用在咱们海福星的4G18上,是否真能省油或者更耗油,用了才知道,等我的长期油耗测试吧。。。
`:A`%Fg8< b^\u
P ^l6q
C-$S]6 Mjrl KI}f/ J
A ]s 
换博世4.0bar回油阀网购的话太约75左右!大家认这这个方法可行吗?装了会减少油泵寿命吗?有没有漏油的隐患?我想他应该在装完之后的话重置电脑让它学习20分钟的话,油耗的问题应该可以减少一点!如果把油管都换高压的,接口都密封扎稳的话,漏油的隐患应该也可以减少吧!请大家发表下看法,准备做这个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