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17444阅读
  • 60回复

关于原车换博世4.0bar回油阀可行性讨论!

楼层直达
级别: 白银长老
刚在网上找到了4G18海福星换了博世4.0bar回油阀,还是原位安装的!下面引用他的图文。 D)d]o&  
380`>"D  
F- &tSU,  
有油耗更新!神奇小药丸给你想不到的惊喜——4.0bar的回油阀! kK6O ZhLH  
11月20日 }w0pi  
 vy<W4  
更新了最近的一百公里油耗,九个多,有点小意外,不激情驾驶反而油耗增加了一个左右,奇怪。。。还是看我的记录吧。准备下一次开够200km再去加油测测看了,对了,今天加油后换上SIMOTA的高流量风格,一起来关注这两样东西的化合作用吧! ohx[_}xN  
1`cH EAa  
57\ 0MQO  
9"~ FKMN  
11月16日更新 n0( Q/  
WzIUHNn'I  
今天去加油了,出来了油耗报告,请看链接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47-4954032-1.html lQ 8hY$  
,#Z%0NLe  
经过有一半路程是激烈驾驶后,出来的油耗比想象中的要低,窃喜。。。 " U\RN  
OBi(]l}^O  
V}y]<  
JduO^Fit  
g+#<;Gbpe  
A5nggg4  
11月15日更新 HVa9b;  
?UsCSJ1V  
经过三四天的使用,行走里程还没达到一百公里,油耗还不能计算。但这几天的测试都是大油门高转速的行车。最大的体会是2000转后提速比原来提升明显!2档推进到6000转是干净利落,如果再拍一次2档破百,估计会好看一些。三四档的提速相当有力,油门响应随踩随有,中后段响应毫不迟疑。油耗方面,这几天的油耗肯定是相当大的了,都是中高转速行走,并非平常行车的方式驾驶。 hO"!q;<eS  
OlT8pG5Oa  
是否省油,还没结论! 7qqzL_d>  
3)WfBvG  
PS:为避免过分误导,已把标题改了。 ),yar9C  
$ 64up!  
R=~%kt_n  
oMN<jAU.  
原文: VgVDTWs7  
n5=U.r  
k\[(;9sf.  
36{GZDGQ  
不弄个抢眼的标题都没人进来看了,呵呵。。。 0Ncpi=6  
7}VqXUwabx  
G{!er:Vwdh  
B`mJT*B[  
知道为什么大众的车在动力上很少见到有人诟病?小到1.4的polo,大到到@#¥%&* 7,SQz6]  
S[K5ofV  
因为别人大众用的是4.0bar的燃油压力调节器! |H t5a.  
geR :FO;\  
2G~{x7/[@  
|1%% c %  
折腾无止境,用最少的钱做出最有用的效果。。。 4+hNP'e  
DoczQc-U+  
|> (Vo@  
2;sTSGDG  
3YLK?X8  
>q;| dn9  
其实改4.0bar燃油压力阀不算什么新奇的东西了,经过海福会群上的“猪流感”高人指点,知道有这么一个东西,叫4.0bar回油阀,他的4G18已经换上用了一年多了,但是牌子?规格?说不清楚,只能自己慢慢找。 $z OV*O2  
!QdX+y<re  
.Od@i$E>&  
,^C G\);  
百度一下“4.0bar”,会看到不少关于4.0bar的描述。 w:I!{iX  
~d<&OL  
其功用基本描述是:由于原车配置的燃油压力阀压力是3.0bar的,更换4.0bar的燃油压力阀后提高了喷油的压力,能让燃油喷射的雾化效果更好,燃烧更充分,如果配合铱金火花塞,高压点火线,高流量的进气系统的话,效果会更好。 tw 3zw`o:  
<2O#!bX1  
而网上的案例无一例外大众车系,如宝来,高尔,polo,途安等,据车主反映效果还是不错的,还能省油。重点是,这个东西很便宜,淘宝只要七八十。 lV./K;\T  
.i;?8?  
S]}}r)  
>`yRL[c;  
看着眼馋心里痒,我的4G18能用吗?问淘宝的店家,他是说不行的,但我不死心。 9[ &q C  
@d0~'_vtB  
经过仔细的观察对比和网上的查询,发现宝来更换的4.0bar回油阀是帕萨特B5流用过来的,而生产这东西的厂家是德国博世。 E KJ2P$  
s gZlk9x!Q  
4G18的电喷系统也是博世的,从图片和理论上应该能通用。 B oiS  
L{XW2c$h  
通过原车上的盖子印有UAES,找到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的网站,确实能找到4G18上的大部分电喷配件。 iMV=R2t 2  
Q/h-Kh mz  
相信自己的判断,后来在淘宝上找到卖家,不到八十块拿下。没到手之前还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反正不贵),今天一早快递把东西送来了。打开一看,狂喜,规格符合! *|@386 \  
Y|tK19  
中午迫不及待带上手套和工具,打开车盖大干起来。 /fAAQ7  
B^d di  
@S>;t)\J  
 Wu8^Z Z{  
东西包装很好,做工也相当精致 f$vTDak  
0'YJczDq:7  
mVh;=>8K  
ItZYOt|Hn  
HXztEEK6  
=6"5kz10  
防伪标签 "k{so',7z  
KAI2[ gs  
=!xX{o?64  
EwA*  
!]82$  
D5snaGss9a  
全部东西 UGy3 B)  
&um++ \  
;Jg$C~3tf  
s.i9&1 Y-!  
~^Cx->l  
HJ 7A/XW  
确实是4.0bar的 L{%L*z9J  
it\$Pih]  
by @qg:  
VU,G.eLW  
K^fs #7  
c%pf,sm'  
这个角度看起来有点想高压锅的压力阀,呵呵 )v;O2z  
@h|qL-:!vG  
Qz|T0\=V  
5T#v &  
L@H^?1*L?  
yq ;[1O_9C  
就是凭这个角度的盖子我认准就是它了 sA?8i:]O:  
F62 uDyY  
jm%s#`)g  
gamB]FPZ  
4k^P1  
C0f%~UMwd  
8F>9CO:&N  
@cIYS%iZ  
&Y1h=,KR9  
4J[zNB]  
说明书也相当详细,中英对照 .Bkfe{^  
e=h-}XRC  
&;?+ ^L>  
M*n94L=Sg&  
?99r>01>  
unFm~rcf  
\s)$AF  
<i ]-.>&J  
_I EbRVpb  
<2 kv/  
je#LD  
$z)egh(z  
手术前,原车3.0bar,第一步目标是要取掉那个黑色卡子 )BaGY  
qKeR}&b  
&F;bg  
G:|]w,^i  
S;#7B?j  
eAQ-r\h'2  
hVZS6gU,x  
< jX5}@`z  
egWfKL&iy  
G8Ow;:Ro  
取出后 ]% G#x  
],zp~yVU&  
*oh,Va  
++|e z{  
P (fWJVF7  
$WQm"WAKe  
IL%P\Zs  
lQ2vQz-J  
.ITTYQHv)  
S6{y%K2y&  
'.XR,\g>  
n7bML?f'  
:?\Je+iA  
拔出来,这时候其实油管和油轨里依然有压力和汽油在的,操作得小心,最好是等发动机冷却了再操作,不然拔出回油阀的一瞬间汽油飞溅到高温的发动机部件上引起自燃 o_.`&Q6n  
=la~D]T*g  
{br6*  
uVzvUz{b  
q'`LwAU}  
mh,a}bX{  
b}Xh|0`b+  
\?"kT}..  
~SYW@o  
B9S@G{`  
b8|<O:]Hp  
VI?kbq jo  
左边的是原车的3.0bar,右边是4.0bar,看起来几乎没有区别。 i-R}O6  
>~L0M  
 huvn_  
=ba1::18  
sW76RKX8  
_%(.OR  
,s/laZ)V  
gH*(1*  
t:b}Mo0  
G++<r7;x  
>=;hnLu  
装上前,根据说明书的要求,给新回油阀涂的两个胶圈抹了机油,安装顺滑,一步到位,套上 u?F.%j-  
| GN/{KH]  
$wDSED -  
<":83RCS  
Ql9>i;AGV  
MZxU)QW1  
f( 5; Rf(  
D,|TQ Q  
B9$pG  
_HjB'XNr(  
t F 7u-  
9}Za_ZgG  
最后套上油管,大功告成,出去试车~~~(还是开闪光的效果好啊!) i,% N#  
Ov4 [gHy&  
2 n2,MB  
Z![#Uz.z  
SrOv* D3  
~x_(v,NW  
d~QJ}a  
6(1 & 6|o3  
CPP9=CoR37  
试车感觉:一档起步抬离合的时候轻微拖档的震动更轻了点,红绿灯起步配合油门响应比原来更快。起步后二三四档推力随踩随有,原来二档从1500转到2500转之间需要个三四秒钟左右,现在缩短将近一秒种。三四档的响应也是更直接,油门更轻,在市区里只需要轻点油门就能七十定速走了。 (.{."  
WCp[6g&%O  
试车过程中在一红绿灯口,遇上一辆桑塔纳一辆日产轩逸,两辆貌似在之前的路段飙了一下,红绿灯处都是急停的,我靠右边停着,反正是要试试起步反应的。绿灯一亮,听到旁边俩车油门轰得好大,我只是以平时正常的红绿灯起步,并没有高转起,一开始落后。2000转迅速上二档,这时一脚大油门迅速推上3000转上三档。上三档那一瞬间与轩逸平头,桑塔纳比轩逸多出一个车头位。继续踩油门,这时能感觉到提速比较迅速,4000转上四档,已经抛离轩逸一个车位,四档直接到了一百一,大概在四千转左右,看看后视镜,已经完全抛离他们了,刚好能赶上下一个红绿灯转红前过去了。 y>RqA *J  
P|aSbsk:I<  
m :]F &s  
B_.>Q8tK;  
总结:小东西确实能改善油门响应,加大的喷油压力能使燃油有更好的雾化效果,燃烧效率更高,现在我的车还差个高流量风隔。。。 P~"""3de4  
sM%.=~AN  
N{zou?+  
1) G6  
另外关于油耗的问题,网上有言论说是因为ECU是通过混合气浓度传感器来判断喷多少油的,4.0bar回油阀只是增加喷油了压力,在没有更改大喷油嘴和刷ECU的情况下,混合气浓度基本不变,所以ECU不会多喷油。这貌似有点道理。 cK+)MFOu+  
Aaix? |XN  
uM~j  
*,DBRJ_*7  
网上有速腾的车主做了测试,实际市区油耗与行车电脑里显示油耗偏差较大,高速行驶偏差较小。不过这两个路况的油耗都是相对原来3.0bar的更小了,高速情况下省的油更多! DavG=kvd  
D*j\gI  
kSw.Q2ao  
Xu:S h<:R  
不过用在咱们海福星的4G18上,是否真能省油或者更耗油,用了才知道,等我的长期油耗测试吧。。。 `:A`%Fg8<  
b^\u P  
^l6q   
C-$S]6  
Mjrl KI}f/  
J A ]s  
换博世4.0bar回油阀网购的话太约75左右!大家认这这个方法可行吗?装了会减少油泵寿命吗?有没有漏油的隐患?我想他应该在装完之后的话重置电脑让它学习20分钟的话,油耗的问题应该可以减少一点!如果把油管都换高压的,接口都密封扎稳的话,漏油的隐患应该也可以减少吧!请大家发表下看法,准备做这个试验!
级别: 钻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9-12-15
此贴一定要顶,不过我原厂回油阀已经不错,配合铱金火嘴同力爽点火线,KN高流量风格,DIY进气系统(仿EX进气系统),加速相当不错,不打算改进,03年7月份自排车,平时行车8.5个油耗,高转型油耗不超过10个
级别: 白银长老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9-12-15
顶楼主!看起来应该有用,如果有效果又是个高性价比的活 |iM*}Ix-  
就是有点儿担心油泵,如果在油泵工作范围内就没问题! 6X|KKsPzX  
期待作业中。。。。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9-12-15
折腾无止境~~~~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白银长老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9-12-15
刚才打开车头盖看了。原车05年上半年4G18的回油阀同新现在新款用博世系统的4G18回油阀接口不一样的, 以前的是用2个螺丝固定的,现在的是用卡簧来固定,看来唯有找其他的原位4.0BAR回油阀了
[ 此帖被WENKL在2009-12-15 23:38重新编辑 ]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级别: 护法长老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9-12-16
有这么好?
级别: 黄金长老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9-12-16
图片看不到啊?继续期待后续报道。
级别: 钻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9-12-16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