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17458阅读
  • 60回复

关于原车换博世4.0bar回油阀可行性讨论!

楼层直达
级别: 白银长老
刚在网上找到了4G18海福星换了博世4.0bar回油阀,还是原位安装的!下面引用他的图文。 +f'@  
1Sd<cOEd  
x]vyt}oCmk  
有油耗更新!神奇小药丸给你想不到的惊喜——4.0bar的回油阀! p%IVWeZnx  
11月20日 >Y;[+#H[  
3]67U}`  
更新了最近的一百公里油耗,九个多,有点小意外,不激情驾驶反而油耗增加了一个左右,奇怪。。。还是看我的记录吧。准备下一次开够200km再去加油测测看了,对了,今天加油后换上SIMOTA的高流量风格,一起来关注这两样东西的化合作用吧! i7\MVI 8  
fcw/l,k9  
q5~"8]Dls  
lSBu,UQP  
11月16日更新 7$"n.cr :  
`9Q O'^)  
今天去加油了,出来了油耗报告,请看链接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47-4954032-1.html -"d&Ow7o  
@}hdMVi  
经过有一半路程是激烈驾驶后,出来的油耗比想象中的要低,窃喜。。。 M`,`2I A  
; e)vk|  
P5oYv  
,`ju(ac!  
]TSzT"_r~~  
TQ25"bWi  
11月15日更新 /gq\.+'{  
osI0m7ws:  
经过三四天的使用,行走里程还没达到一百公里,油耗还不能计算。但这几天的测试都是大油门高转速的行车。最大的体会是2000转后提速比原来提升明显!2档推进到6000转是干净利落,如果再拍一次2档破百,估计会好看一些。三四档的提速相当有力,油门响应随踩随有,中后段响应毫不迟疑。油耗方面,这几天的油耗肯定是相当大的了,都是中高转速行走,并非平常行车的方式驾驶。 vze|*dKS  
0<42\ya  
是否省油,还没结论! g/` z.?  
Cp^%;(@  
PS:为避免过分误导,已把标题改了。 f}{Oj-:"CC  
YveNsn  
{y==8fCJ  
+@#k<.yqn  
原文: $ Y_v X 2  
$sBje*;  
JBvP {5  
TNK~ETE4  
不弄个抢眼的标题都没人进来看了,呵呵。。。 )#_:5^1  
8WvQ[cd  
qz2j55j   
?g\SF}2  
知道为什么大众的车在动力上很少见到有人诟病?小到1.4的polo,大到到@#¥%&* QN$Ac.F  
4RXF.kJ3=  
因为别人大众用的是4.0bar的燃油压力调节器! $NG|z 0  
D+:}D*_&  
,9:0T LLR  
d^Jf(NE0Yo  
折腾无止境,用最少的钱做出最有用的效果。。。 &74*CO9B9  
du:%{4  
t*&O*T+fgy  
iA^GA8dn  
42Gv]X  
j^g^=uau  
其实改4.0bar燃油压力阀不算什么新奇的东西了,经过海福会群上的“猪流感”高人指点,知道有这么一个东西,叫4.0bar回油阀,他的4G18已经换上用了一年多了,但是牌子?规格?说不清楚,只能自己慢慢找。 Dt9[uyP&  
W6&s_ (  
50:$km\  
CvwC| AW  
百度一下“4.0bar”,会看到不少关于4.0bar的描述。 !+?,y/*5(  
Nw`}iR0i  
其功用基本描述是:由于原车配置的燃油压力阀压力是3.0bar的,更换4.0bar的燃油压力阀后提高了喷油的压力,能让燃油喷射的雾化效果更好,燃烧更充分,如果配合铱金火花塞,高压点火线,高流量的进气系统的话,效果会更好。 \($EYhx  
<$WRc\}&g  
而网上的案例无一例外大众车系,如宝来,高尔,polo,途安等,据车主反映效果还是不错的,还能省油。重点是,这个东西很便宜,淘宝只要七八十。 6~Y-bn"%D5  
Jsee8^_~  
[TiOh'  
z= pb<Y@X  
看着眼馋心里痒,我的4G18能用吗?问淘宝的店家,他是说不行的,但我不死心。 jIx5_lFe  
7_ g}t!b`  
经过仔细的观察对比和网上的查询,发现宝来更换的4.0bar回油阀是帕萨特B5流用过来的,而生产这东西的厂家是德国博世。 ,o-BJ 069  
b'`8$;MII  
4G18的电喷系统也是博世的,从图片和理论上应该能通用。 "FI]l<G&  
{'8a' 9\  
通过原车上的盖子印有UAES,找到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的网站,确实能找到4G18上的大部分电喷配件。 E7^r3#s  
_O ~DJ"  
相信自己的判断,后来在淘宝上找到卖家,不到八十块拿下。没到手之前还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反正不贵),今天一早快递把东西送来了。打开一看,狂喜,规格符合! 5=/H2T!F  
he;;p="!*  
中午迫不及待带上手套和工具,打开车盖大干起来。 o7E?A  
hl?G_%a  
a,IE;5kG  
{b~l [  
东西包装很好,做工也相当精致 B B*]" gT  
f]N2(eM  
ib8@U}Vn1  
70IBE[T&  
<RQ\nU  
TV#X@jQ  
防伪标签 iupuhq$ ]  
AG ?cI@',  
\C<|yD  
-qv*%O@  
H?\b   
,0j7qn@tm  
全部东西 H > Y0R  
mI$<+S1!  
OD;-0Bj  
q4Rvr[  
|o6g{#1  
VM.4w.})_E  
确实是4.0bar的 2kXa  
DI>SW%)>  
j=],n8_i  
w>TlM*3D/  
mne?r3d  
!zW22M  
这个角度看起来有点想高压锅的压力阀,呵呵 <l`xP)] X  
b9L" ?{  
mNDd>4%H_  
av:9kPKm  
%1UdG6&J_  
wxW\L!@  
就是凭这个角度的盖子我认准就是它了 2)^gd  
%DIZgPd\  
nAY'1!Oi  
yf@DaIG  
/KLs+^c5  
l?J|Ip2W  
zM+eb| >cr  
]46#u=y~3  
W v4o:_}  
#Rx|oSc}  
说明书也相当详细,中英对照 6l,oL'$}P1  
;(I')[R "  
T2/lvvG  
s.qo/o\b  
@B#\3WNt  
ckhU@C|=*  
R;l;;dC=  
aP&bW))CI  
dYxX%"J  
RzOcz= A}  
%iR"eEE  
cMK}BHOC  
手术前,原车3.0bar,第一步目标是要取掉那个黑色卡子 w<&R|= 93  
H):(8/> (  
1I?`3N  
VVJIJ9L&C  
H/U.Bg 4  
kvG.?^ v  
*ze,X~8-  
iJH?Z,Tjf  
10Q!-K),p  
7 0PGbAD  
取出后 Lr 9E02  
v,Zoy|Lu  
qA[cF$CIl)  
,B /b>i  
=GW[UnO  
&;`E3$>  
K r<UPr  
Pp_? z0M  
hs:iyr]@9  
lDF7~N9J_  
ts("(zI1E  
# JY>  
p,uM)LD  
拔出来,这时候其实油管和油轨里依然有压力和汽油在的,操作得小心,最好是等发动机冷却了再操作,不然拔出回油阀的一瞬间汽油飞溅到高温的发动机部件上引起自燃 rY1jC\  
[Ls%nz|  
Tu,nX'q]m  
?P#\ CW  
sEZ2DnDI  
9 i{(GO  
s.KfMJ"u[  
z U *Mk  
Pi,86?  
9J<vkxG9`  
r CUs  
]IDhE{  
左边的是原车的3.0bar,右边是4.0bar,看起来几乎没有区别。 ZK<c(,oZ^  
(tiE%nF+  
\"Qa)1 |  
z 1.vnGP  
/U0,%  
\9}DAM_  
K :>O X  
N_l_^yD  
O0eM*~zI  
*n6L3"cO  
{vQ:4O!:  
装上前,根据说明书的要求,给新回油阀涂的两个胶圈抹了机油,安装顺滑,一步到位,套上 ^z51f>C  
=q*c}8R_0  
+=sw&DH  
#)3 B  
|*Oi:)qt  
k|{ 4"4r  
;--D?Gs]Qr  
|o'r?"  
dCo3VF"u  
s|`wi}"x  
T7Y}v,+-  
jA[Ir3  
最后套上油管,大功告成,出去试车~~~(还是开闪光的效果好啊!) xR|^{y9n  
4y?n62N8$  
,aGIq. *v  
 ;<B  
zrG  
G9LWnyQt  
:Dw_$  
sL~4 ~178  
{R(CGrI  
试车感觉:一档起步抬离合的时候轻微拖档的震动更轻了点,红绿灯起步配合油门响应比原来更快。起步后二三四档推力随踩随有,原来二档从1500转到2500转之间需要个三四秒钟左右,现在缩短将近一秒种。三四档的响应也是更直接,油门更轻,在市区里只需要轻点油门就能七十定速走了。 {TpbUj0  
G>0d^bx;E  
试车过程中在一红绿灯口,遇上一辆桑塔纳一辆日产轩逸,两辆貌似在之前的路段飙了一下,红绿灯处都是急停的,我靠右边停着,反正是要试试起步反应的。绿灯一亮,听到旁边俩车油门轰得好大,我只是以平时正常的红绿灯起步,并没有高转起,一开始落后。2000转迅速上二档,这时一脚大油门迅速推上3000转上三档。上三档那一瞬间与轩逸平头,桑塔纳比轩逸多出一个车头位。继续踩油门,这时能感觉到提速比较迅速,4000转上四档,已经抛离轩逸一个车位,四档直接到了一百一,大概在四千转左右,看看后视镜,已经完全抛离他们了,刚好能赶上下一个红绿灯转红前过去了。 a dr\l5pWQ  
s) U1U6O  
6}I X{nQI  
>JE+g[$@  
总结:小东西确实能改善油门响应,加大的喷油压力能使燃油有更好的雾化效果,燃烧效率更高,现在我的车还差个高流量风隔。。。 'pIrwA^6N  
GIE QD$vy  
$%bd`d*S  
SF; \*]["f  
另外关于油耗的问题,网上有言论说是因为ECU是通过混合气浓度传感器来判断喷多少油的,4.0bar回油阀只是增加喷油了压力,在没有更改大喷油嘴和刷ECU的情况下,混合气浓度基本不变,所以ECU不会多喷油。这貌似有点道理。 s(Gs?6}>T  
O@@nGSc@  
]QJ5JtD-  
AP>n- Z|  
网上有速腾的车主做了测试,实际市区油耗与行车电脑里显示油耗偏差较大,高速行驶偏差较小。不过这两个路况的油耗都是相对原来3.0bar的更小了,高速情况下省的油更多! Cx~;oWZ  
* FEJ5x  
Z}0{FwW"4  
Q{S{|.w-  
不过用在咱们海福星的4G18上,是否真能省油或者更耗油,用了才知道,等我的长期油耗测试吧。。。 aO}hE 2]  
Tw$tE:  
qF(i1#  
~~&Bp_9QXN  
@kDY c8 t9  
b(U5n"cdA  
换博世4.0bar回油阀网购的话太约75左右!大家认这这个方法可行吗?装了会减少油泵寿命吗?有没有漏油的隐患?我想他应该在装完之后的话重置电脑让它学习20分钟的话,油耗的问题应该可以减少一点!如果把油管都换高压的,接口都密封扎稳的话,漏油的隐患应该也可以减少吧!请大家发表下看法,准备做这个试验!
级别: 钻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9-12-15
此贴一定要顶,不过我原厂回油阀已经不错,配合铱金火嘴同力爽点火线,KN高流量风格,DIY进气系统(仿EX进气系统),加速相当不错,不打算改进,03年7月份自排车,平时行车8.5个油耗,高转型油耗不超过10个
级别: 白银长老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9-12-15
顶楼主!看起来应该有用,如果有效果又是个高性价比的活 p[ &b@U#  
就是有点儿担心油泵,如果在油泵工作范围内就没问题! 7dv!  
期待作业中。。。。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9-12-15
折腾无止境~~~~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白银长老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9-12-15
刚才打开车头盖看了。原车05年上半年4G18的回油阀同新现在新款用博世系统的4G18回油阀接口不一样的, 以前的是用2个螺丝固定的,现在的是用卡簧来固定,看来唯有找其他的原位4.0BAR回油阀了
[ 此帖被WENKL在2009-12-15 23:38重新编辑 ]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级别: 护法长老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9-12-16
有这么好?
级别: 黄金长老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9-12-16
图片看不到啊?继续期待后续报道。
级别: 钻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9-12-16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