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28137阅读
  • 56回复

BC到底怎么调(17号调试更新)。。。。。。。。。。。。。。。

楼层直达
级别: 苍海长老
只看该作者 24楼 发表于: 2011-12-16
引用
引用第23楼hxf于2011-12-15 22:47发表的  : (ATCP#lF  
可不可以这样理解:预压紧从另一个角度就是找到与车重合适的k数。 P_w\d/3  
0y3<Ho,+$  
不能这么说  对于等密度弹簧来说  不管你怎么预压 K数都是不变的 _>moza  
一般预压是为了加快回弹速度,使得车轮始终能紧贴地面,和避震的软硬表现无关。 对于一般街道行车,我们用的弹簧都不会太硬, 不会象那种专门比赛用的, 靠车身的重量几乎不会压缩弹簧, 这时候预压就很重要了, 不然轮胎就老是跳啊跳的 Gkr^uXNg#  
hxf
级别: 烈火长老
只看该作者 25楼 发表于: 2011-12-16
引用
引用第24楼anoy于2011-12-16 11:11发表的  : 5?L:8kHsH  
G=!bM(]R~  
不能这么说  对于等密度弹簧来说  不管你怎么预压 K数都是不变的 X,EYa>RSy_  
一般预压是为了加快回弹速度,使得车轮始终能紧贴地面,和避震的软硬表现无关。 对于一般街道行车,我们用的弹簧都不会太硬, 不会象那种专门比赛用的, 靠车身的重量几乎不会压缩弹簧, 这时候预压就很重要了, 不然轮胎就老是跳啊跳的 k\&IFSp  
.cT$h?+jyl  
*o e0=  
?fa,[r|G  
请问怎样选配合适车重的弹簧呢?
级别: 青龙长老
只看该作者 26楼 发表于: 2011-12-16
回 19楼(anoy) 的帖子
我愿意呀,只是越看得多,就越糊涂,每个人的说法都不一样。。。。。。 tJff+n>  
6*sw,sU[y  
5qC:yI  
以下系一篇绞牙避震调教简单指南,不过个人需求不同,有可能有其他意见,大家仅供参考。。。。 >'N!dM.+9  
绞牙避震,即能够调节弹簧伸缩度和避震桶身、避震阻尼的避震。由于调节高度是通过绞牙环(就是环的外围是齿状)完成的,所以叫 R+d< fe  
绞牙避震。 <~N%W#z/  
一只避震,有如下参数: U-eI\Lu  
5/ * >v  
  1. 弹簧硬度,单位:kg/mm。即每压缩1mm需要多少kg的力。 :Jk33 N4y0  
  2. 阻尼系数。 w.uK?A>W,  
cIb4-TeV  
好的避震,首先弹簧硬度能够充分支撑配套车身重量,包括刹车、转向时候的偏移重量。其次,避震器的阻尼系数足够大,能够抑制弹 'I v_mig  
簧反复运动。一只完整的绞牙避震,能够调节:弹簧硬度、桶身高度、阻尼拉力、阻尼缩力。真要调节到最佳状态,非要下场地不可。 Hb!6Z EmN%  
所以下面以个人经验讲一下绞牙避震的简单调教和鉴定方法。 3?`"  
&{z<kmc$6  
首先,要知道几个概念:1、弹簧座高度越高,弹簧表现的越硬;反之则越软。调整弹簧座的同时,车身也会按照一定比例变化(绝对 Cv^`&\[SW+  
不是1:1)。2、只有阻尼系数与弹簧匹配才能达到最高性能。3、阻尼并不是越大越好。太大的阻尼会造成弹簧行程不足,整个车身 2"&) W dm  
跳动严重。3、桶身高度调节不影响弹簧硬度。4、车辆从升起状态到落地状态,车身高度会偏高近10mm,需要开动一下踩几次刹车才能 Z cpmquf8L  
恢复正常高度。 >NM\TLET~  
1-VT}J(  
以TEIN SuperStreet为例(其他避震器也可使用此方法),该避震器雅阁配套弹簧前8kg/mm,后4kg/mm。该避震器能够调节弹簧硬度 G>z,#Xt  
(即弹簧座高低)和避震芯阻尼系数,桶身不可调(非常遗憾的缺点)。有16级阻尼调节,每格阻尼系数约为总阻尼6%。(遇到其他 A6"Hk0Hf  
避震可能只有8级、12级,按照相应的百分比调节即可) BNucc']  
7Z,/g|s}z  
前避震调教: bGXR7u &K  
阻尼测试方法: ,^'R_efY  
首先,将绞牙环高度调教至厂家建议值25mm,然后将阻尼系数调至最大。然后开动车辆,达到40km/h速度后,以中等刹车能力(这个 2k -+^}r  
只能自己感觉了)刹停,刹停的时候注意不要抬起踏板。车身停下的瞬间,注意观察车头(最好外面有人在侧面同时观察)。 ljJ>;g+  
此时车头有两种可能的动作:1、车头抬起至正常位置停止;2、车头抬起超过正常位置,再落回正常位置(称为1个起伏)。 g /+oZU  
)@g;j>  
动作1,说明此时阻尼可以充分拉住弹簧,即弹簧的硬度已经够小。此时首先要考虑这时候的车身高度是否合适自己。个人建议车底盘 6vy7l(%  
最低点不要低于120mm。 3`V1XE.;  
如果高度已经合适,则将阻尼系数以2格为单位往小的方向调,继续测试操作至到出现动作2为止。然后将阻尼系数调大2格,此时的阻尼 L\aBc}  
系数就是刚好拉住该高度弹簧的,称为标准阻尼(例如第8级阻尼)。建议平时行车调软4格(第12级阻尼),高速行车不动(第8级阻尼),  -7]Xjb5  
激烈操控调硬4格(第4级阻尼)。 #VbVs l  
如果高度需要调节,则应以10mm为单位调节弹簧座高度。调高时请每次都按照阻尼测试方法测试,如果出现动作2则不要再调高弹簧座高度, T~8  .9g  
否则避震桶将无法抑制弹簧起伏。调低的时候则应注意,由于弹簧座越低弹簧越软,为了避免阻尼过大,需要以最软阻尼进行阻尼测试。 >um !Eo  
调教到合适高度和阻尼后请记住几项数值:1、弹簧座高度;2、标准阻尼等级。 n]CbDbNw7)  
3eIr{xs  
动作2,说明此时阻尼无法拉住弹簧。这时候应该将弹簧座调低。 &R-H "kK?  
要注意:如果此时车身高度已经是合适高度了,请将前避震桶安装座调低一格安装位(TEIN SSD有,其他品牌不清楚是否有此功能),这样 h+UnZfm  
整个前避震能提高近10mm高度。 H3/caN:  
以10mm为单位调节弹簧座高度,直到出现动作1或者再次到达合适高度为止。当出现动作1时,建议再将弹簧座调低10mm,这样能够 haSM=;uPM  
调软4~6级阻尼,对避震桶寿命有好处。 U5ZX78>a  
{eZ{]  
此时,前绞牙避震已经调节到最合适的阻尼和高度。当然,很多时候高度和阻尼不能完全满足。由于桶身不可调高低,所以只能迁就。 9(1rh9`=  
建议购买桶身可调避震器,这样肯定可以调节成心水搭配。 8v_C5d\  
cnNOZ$)  
后避震调教: QTJu7^ O9  
后避震调教相对较为简单。首先调节车身高度到合适高度(必须先完成前避震调教),然后将阻尼调节到中间级(第8级),打开车尾 CY"i-e"q<Q  
箱,用力反复数次按下车尾,最后一次在最低端迅速放开,观察车尾是否有起伏(最好有人在旁边观察)。调节阻尼一直到刚好没有起 'p}`i/  
伏为止。此时阻尼为标准阻尼,高速时请调硬4级。激烈操控调硬8级。建议找到标准阻尼后,调节到硬8级,然后开一段短波道路 |r =DBd3  
(就是有很多小起伏,而且起伏很密),感觉后轮传来的冲力。如果相当难受,则说明此时阻尼太高,需要调软阻尼。这个个人主观 3oBC   
感觉相当重要,但是如果感觉到后轮已经有跳起的趋势,则必须调软2级~4级才是安全阻尼。 4F#%f#"  
iJnh$jo  
此时前后避震调节完毕,侧倾抑制、反应速度均为该避震器最佳状态。 @PXXt#   
I:&# U$  
另外避震器购买注意:避震的舒适性首先取决于弹簧。绞牙避震所谓的舒适,只不过是将阻尼减弱,造成“避震软”的假象而已。 M&e8zS  
此时避震器的性能是相当差的,甚至还不如好的原厂避震。在购买避震器之前,请先参考该避震器的搭配的弹簧。以雅阁2.4 1.4T的车 r$DZk Mue  
重为例,前弹簧10~12kg/mm的弹簧倾向于性能,8kg/mm~5kg/mm倾向于舒适;后弹簧配前弹簧50%~75%就可以了。基本上可以按照 ?`i|" y #  
车重比例配弹簧。 )0F^NU  
X|)Il8  
对于桶身可调避震器,则以50%阻尼为标准阻尼,调节弹簧座高度至动作1,然后使用桶身调节将车身高度调节到合适高度即可。
级别: 青龙长老
只看该作者 27楼 发表于: 2011-12-16
对于桶身可调避震器,则以50%阻尼为标准阻尼,调节弹簧座高度至动作1,然后使用桶身调节将车身高度调节到合适高度即可。 \]T=j#.S$  
\LdmGv@ &  
Ml8 YyF/~  
我的BC调到16段,出现的是动作2。。。。。。。 aO.\Qe+j  
要弹簧座调低(我理解就是放松弹簧),但我的弹簧好像已经是放到最松了
级别: 青龙长老
只看该作者 28楼 发表于: 2011-12-17
今天去把弹簧压了,前后都压了10MM(已经确定之前前后都没有压过,前180后200),调完后上车的第一感觉还是很抛,好像还更抛了,但抛起来的感觉没有之前硬,然后去尝试动作1的效果(时速40把车刹停),先时16段不行,再调都最硬32算是可以了(自己开车目测感觉),之后再慢慢减少,但都是不理想,之后就没有试了,调回到16段。。。。。。。。然后去接家人(前面两人后面一大一小),一直走了20公里,70左右速度,觉得很硬,很抛,很弹。。。。。。。。。。无言中 Bk+{RN(w  
是我压得太多了,还是根本不应该压,压之前老板已经说了越压只会越硬
hxf
级别: 烈火长老
只看该作者 29楼 发表于: 2011-12-17
请问将弹簧完全放松后感受怎么样?
级别: 青铜长老
只看该作者 30楼 发表于: 2011-12-19
看来 纹牙怎么麻烦还是上 短弹簧吧~~!
级别: 青龙长老
只看该作者 31楼 发表于: 2011-12-19
回 29楼(hxf) 的帖子
就是我顶楼写出的感受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