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11103阅读
  • 54回复

技术贴  菱帅1档齿轮和终传配比是哪个蛋娃设计的 像是卡车  欢迎讨论

楼层直达
级别: 白金长老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0-01-16
Re:技术贴  菱帅1档齿轮和终传配比是哪个蛋娃设计的 像是卡车  欢迎讨 ..
菱帅的一档如果油门跟的不及时,稍微松一些,速度就会降的很快,车就一抖一抖的,开过STN、FK、本田手动,没有此感觉, fLy s$*^)^  
是啥原因?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0-01-16
引用
引用第2楼天津烤肉于2010-01-16 03:12发表的  : m -7^$  
所以你所说的没有同步器的东安变速箱反而挺好挂,这是正常的,因为静止情况下入档可以不用同步器. Sm[#L`eqW   2gg5:9  
区别在于一种不常见的情况: 在车辆往后运动的情况下, 有同步器的爱信肯定比东安入档要顺,而且这种情况下,东安入倒档的话,一般都会叫档,就是变速箱打齿的声音, G\tN(%.f   w3fi2B&q  
虽然这是个别少见情况,但多一个功能总归比没有强吧?! pc:~_6S  
.......
:&9#p% /  
sj0Hv d9  
我怎么感觉恰恰相反.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热心会员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0-01-16
Re:技术贴  菱帅1档齿轮和终传配比是哪个蛋娃设计的 像是卡车  欢迎讨 ..
虽然看懂的不多,但我的也是05菱帅,2档那个涩,倒档有时打齿声(不过慢点挂就好多了)。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0-01-16
很高深的技术铁, 这个我不懂。 nTw:BU4jd  
_dECAk &b  
整备质量845KG的夏利虽然只有1.3,但是起步阶段比整备质量1130KG的1.6菱帅强一点并不是怪事 t|9 vb  
)iVuac]E++  
就像菱帅虽然只有1.6,但是1档2档可以轻松干掉很多2.0的车一样。 }A[5\V^D*  
J9f]=1`  
如果说菱帅的1档像卡车,那我建议这个作者去试试307的、福克斯的一档,是不是老牛拖车,光见转数不见速度。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论坛版主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0-01-16
Re:技术贴  菱帅1档齿轮和终传配比是哪个蛋娃设计的 像是卡车  欢迎讨 ..
也不知道有多少朋友能听懂 哎 就当我说梦话吧 呵呵
万事无知一理通
级别: 论坛版主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0-01-16
转  睡不着又发现了一点有意思的文字      难道这就是大家都遇到的挂倒档有异响的根本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yj:@Fg-3g  
s{^B98d+W  
0qN`-0Yk  
F041A      F5M41 4Fp[94 b  
    厂家:         唐齿      东安 'w ,gYW  
    同步结构  1st 三锥同步器 双锥同步器 %_|KiW  
                2nd 三锥同步器 双锥同步器 6 /<Hx@r (  
                3rd 单锥同步器 单锥同步器 g|Lbe4?  
                4th 单锥同步器 单锥同步器 _;3 ,  
                5th 单锥同步器 单锥同步器 q0 }u%Yz  
                rev 单锥同步器 无  Z}t;:yhR  
(nQm9 M(  
sl-wNIQ  
所以你所说的没有同步器的东安变速箱反而挺好挂,这是正常的,因为静止情况下入档可以不用同步器. @2T8H  
区别在于一种不常见的情况: 在车辆往后运动的情况下, 有同步器的爱信肯定比东安入档要顺,而且这种情况下,东安入倒档的话,一般都会叫档,就是变速箱打齿的声音, LBq2({="  
虽然这是个别少见情况,但多一个功能总归比没有强吧?!
[ 此帖被天津烤肉在2010-01-16 03:42重新编辑 ]
万事无知一理通
级别: 论坛版主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0-01-16
刚才不顾寒冷下楼看了下 我的05菱帅是DAF5M411 应该是东安制品感觉应该是3.772的终传的  03年的时候菱帅的广告介绍里写明终传是4.025可能这就是早期动力好 后期有点省油的原因吧? :/|"db&`  
^-Od*DTL  
大家看看 谁的菱帅是爱信齿轮箱的啊   Zl5'%b$&  
uatUo  
?mg@zq8  
网上说 421、422可互相流用齿轮,但411无法流用421、422之齿轮(最早期黑内饰的菱帅齿轮箱到底是哪款 初期生产的时候国内有没有少量引进过421来装车?) OH\^j1x9I  
|H5.2P&9-5  
我认为411齿轮箱在3.722终传的情况下一档修改为3.0左右比较合理  否则和2档落差太大及其不舒服  抢车位也不快 ]O x5F@  
Lzq/^&sc(  
不知道是不是真不能通用 有人换过没有啊
[ 此帖被天津烤肉在2010-01-16 12:34重新编辑 ]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万事无知一理通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