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6752阅读
  • 14回复

转   电喷车如何正确点火?

楼层直达
级别: 论坛版主
— 本帖被 石河子 设置为精华(2009-11-24) —
一次点火不成功,让不少车友很郁闷,总觉得车车哪里出了问题。其实,往往一次点火不成功的,操作上都存在一些误区: N1$PW~)Y  
   M8$e MS1  
%nG>3.%  
    误区一、 插入钥匙后,迅速转动,点火失败 !m%'aQHH(  
#I*{_|}=  
    误区二、 一次点火不成功,迅速再次点火,再失败,再点……越急越点不着,越急越狼狈 mEu2@3^E }  
l6 }+,v@#  
   d>W#c8X>  
rQGInzYp  
    正确的点火方法: QV HI}3~  
+se OoTKR  
   ^BRqsVw9  
4e eh+T  
    插入钥匙→拧到1的位置→系统进行自检→系统自检通过→踩两脚刹车→钥匙拧到2的位置→点火 ]Q0bL  
l4U*Lv>   
   PH:5  
>lQa"F=  
    提醒:冷车启动时间最好不要超过3秒,如果一次点火失败,再次点火时,时间间隔5秒以上 Il*!iX|23<  
Jh&DL8`  
   !i (V.A  
.(cpYKFX  
    问题一:为什么要进行系统自检? =0EKrG  
z Gg)R  
   %RtL4"M2j  
t(roj@!x_o  
    系统自检是ECU对整车进行的一次检测,如果控制系统有问题,系统会报警,那么就需要确认哪里出了问题,有问题的车,点火失败的可能性很大,严重的话,就不能启动了。 >/4[OPB0R  
ALF21e*n  
   ;J+iwS*Z  
xa]yq%  
    问题二:为什么要踩刹车? Zi]E!Tgn  
=c,7uB  
   *v8daF  
$A,YQH+  
    系统自检之前,踩刹车是不起作用的。 s}UJv\*  
=5^1Bl  
   _ 3>E+9TQ  
Jwj=a1I 53  
    踩刹车,对ECU产生作用,系统自检通过后,踩一脚刹车,仪表盘制动灯往往不亮,只有踩了两脚,制动灯才会亮起。 a!u5}[{  
km^ZF<.@  
   G[_Z|Xi1  
[wQJVYv  
    冷车点火前,ECU记录的是你停车前的油气状态,当你点火时,ECU实际上是按照你昨天停车时的状态发出指令,所以,点火失败就不奇怪了。 4 eSFpy1  
BjTgZ98J  
   +NvpYz  
SlT>S1`rnG  
    系统自检通过后,踩了两脚刹车,此时,ECU将重新校准当前正确的油气供应状态,ECU根据当前的油气状态发出点火指令。 a +~b3  
Nvh& =%{g  
   |68/FJZ,5  
l]&x~K}  
       这,就是为什么要踩两脚刹车的答案。 fy|I3  
5dD8s-;^T  
   @v&s|X '  
UK*v\TMv  
    暴走急停、以及不少车友从高速上进入服务区休息一会后,往往点火失败,也是同样的道理。 gG}H5uN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1 条评分
WJJ2005 好评度 +10 2009-11-24 宝贵经验值得推 ..
万事无知一理通
级别: 论坛版主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9-11-24
【精】  电喷车如何正确点火?
好文章,值得借鉴!!!!!!!!!

摄影就是狩猎,快门就是扳机。
击发的乐趣,不在于是否命中猎物,而在于猎物的重生和狩猎者意境的升华。
来自 摄影工作室http://www.dncc.cn/thread-htm-fid-76.htm
级别: 白金长老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9-11-24
学习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9-11-24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禁止发言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9-11-24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级别: 白虎长老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9-11-25
好贴
我用扯蛋的态度 面对操蛋的人生
级别: 进取会员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9-11-25
好贴顶
级别: 热心会员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9-11-26
踩脚刹车,有仪表盘制动灯亮吗?我的菱帅只有拉手刹才有灯亮!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