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点火不成功,让不少车友很郁闷,总觉得车车哪里出了问题。其实,往往一次点火不成功的,操作上都存在一些误区: ^$v3eKA
F>zl9Vi<
*)<B0SjT
误区一、 插入钥匙后,迅速转动,点火失败 =^&%9X
=w$tvo/
误区二、 一次点火不成功,迅速再次点火,再失败,再点……越急越点不着,越急越狼狈
GOT1@.Y
C NsNZJ
5U`ZbG
Q=mI9
正确的点火方法: ldha|s.*
N`iwC!
XU!2YO)t;!
{3;AwhN0H
插入钥匙→拧到1的位置→系统进行自检→系统自检通过→踩两脚刹车→钥匙拧到2的位置→点火 D\Ij
yZ-O
.MO\uh0N
6'\6OsH
*~w[eH!!
提醒:冷车启动时间最好不要超过3秒,如果一次点火失败,再次点火时,时间间隔5秒以上 9UvXC)R1
3fN.bU9_
% YOndIS:
@LJpdvb
问题一:为什么要进行系统自检? OgX6'E\E
`9 {mr<
^Fn
fJ
:
JsotOic%
系统自检是ECU对整车进行的一次检测,如果控制系统有问题,系统会报警,那么就需要确认哪里出了问题,有问题的车,点火失败的可能性很大,严重的话,就不能启动了。 JAI)Eqqv]
#]'rz,E<
kHqzt g
)Jv[xY~
问题二:为什么要踩刹车? R-P-i0~
C R|lt
F H1Z2
v)_nWu
系统自检之前,踩刹车是不起作用的。 A0%}v*
hkOsm6
[le)P$#z
*9p |HX=
踩刹车,对ECU产生作用,系统自检通过后,踩一脚刹车,仪表盘制动灯往往不亮,只有踩了两脚,制动灯才会亮起。 5E0eyW
Z#.f&K )xX
-TZ p
FT"
s`Cy
a`
冷车点火前,ECU记录的是你停车前的油气状态,当你点火时,ECU实际上是按照你昨天停车时的状态发出指令,所以,点火失败就不奇怪了。 }qjCTEs}
vEQ<A<[Z
#%@MGrsK
6b~2
8
系统自检通过后,踩了两脚刹车,此时,ECU将重新校准当前正确的油气供应状态,ECU根据当前的油气状态发出点火指令。 vw<K}z
DG;y6#|p
3]JZu9#
Y|0ow_oH
这,就是为什么要踩两脚刹车的答案。 ?TEK=mD#u
^&c$[~W
<xS
=#
Pl~P- n
暴走急停、以及不少车友从高速上进入服务区休息一会后,往往点火失败,也是同样的道理。 q/6U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