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点火不成功,让不少车友很郁闷,总觉得车车哪里出了问题。其实,往往一次点火不成功的,操作上都存在一些误区:
s#>``E!
Zp_vv@s
aP` V
误区一、 插入钥匙后,迅速转动,点火失败 R6E.C!EI
X~>2iL
误区二、 一次点火不成功,迅速再次点火,再失败,再点……越急越点不着,越急越狼狈 ~"8)9&
>Z&Y!w'A|u
18];fC
8oVQ:' 6
正确的点火方法: v\3}5v%YI
Uf<hzP
"Acc]CqH*
>Qg 9KGk'
插入钥匙→拧到1的位置→系统进行自检→系统自检通过→踩两脚刹车→钥匙拧到2的位置→点火 cN(Toj
'`
B=p6pf
ccPTJ/%$
m:
提醒:冷车启动时间最好不要超过3秒,如果一次点火失败,再次点火时,时间间隔5秒以上 bCbp JZ
^_rBEyz@
]o<&Q52 |
# X`t~Y'
问题一:为什么要进行系统自检? z55g'+Kab
zc.r&(d
U9Gg#M4tY
ufB9\yl{~
系统自检是ECU对整车进行的一次检测,如果控制系统有问题,系统会报警,那么就需要确认哪里出了问题,有问题的车,点火失败的可能性很大,严重的话,就不能启动了。 Im"8+756
f3SAK!V+s
p?#xd!tc2N
L"'L@A|U
问题二:为什么要踩刹车? .#_g.0<
Z9UNp[0
puK /;nns
2KQpmNN
系统自检之前,踩刹车是不起作用的。 Zl7m:b2M
UU2=W
|k=L&vs
Mwd(?o
踩刹车,对ECU产生作用,系统自检通过后,踩一脚刹车,仪表盘制动灯往往不亮,只有踩了两脚,制动灯才会亮起。 |HMpVT-;j
o$-!E(p
p2:>m\
L\Y4$e9bF8
冷车点火前,ECU记录的是你停车前的油气状态,当你点火时,ECU实际上是按照你昨天停车时的状态发出指令,所以,点火失败就不奇怪了。 exHg<18WSe
!RD<"
1R+/T
Bgvv6(i
系统自检通过后,踩了两脚刹车,此时,ECU将重新校准当前正确的油气供应状态,ECU根据当前的油气状态发出点火指令。 6^l|/\Y{
K8bKTG \
cTJi8f=g
/wI"oHZd
这,就是为什么要踩两脚刹车的答案。 W=:AOBK
GEK7q<
|M&4[ka}
9=mc3m:Tb(
暴走急停、以及不少车友从高速上进入服务区休息一会后,往往点火失败,也是同样的道理。 %.m+6
za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