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6753阅读
  • 14回复

转   电喷车如何正确点火?

楼层直达
级别: 论坛版主
— 本帖被 石河子 设置为精华(2009-11-24) —
一次点火不成功,让不少车友很郁闷,总觉得车车哪里出了问题。其实,往往一次点火不成功的,操作上都存在一些误区: ,L$, d  
   S(Q=2Y  
um*!+Q  
    误区一、 插入钥匙后,迅速转动,点火失败 C!}t6  
;P9cjfSn  
    误区二、 一次点火不成功,迅速再次点火,再失败,再点……越急越点不着,越急越狼狈 o+F < r#  
m*~Iu<5L  
   UZx8ozv'  
.qS(-7<  
    正确的点火方法: RX?y}BDo0  
s@(ME1j(U!  
   Ogu";p(  
#Wq@j1?  
    插入钥匙→拧到1的位置→系统进行自检→系统自检通过→踩两脚刹车→钥匙拧到2的位置→点火 6"yIk4u:  
BMb0Pu 8  
   WHcw5_3#  
Ge1"+:tbJ  
    提醒:冷车启动时间最好不要超过3秒,如果一次点火失败,再次点火时,时间间隔5秒以上 fvRqt)Ks  
yC[Q-P*rG  
   PV-B<Y  
?@7Reh\  
    问题一:为什么要进行系统自检? 0F6~S   
,3Nna:~f  
   "p[3^<~uQ  
S2EV[K8#  
    系统自检是ECU对整车进行的一次检测,如果控制系统有问题,系统会报警,那么就需要确认哪里出了问题,有问题的车,点火失败的可能性很大,严重的话,就不能启动了。 PNH>LT^  
O$X^ Ea7~  
   bjq.nn<=  
-c#vWuLl  
    问题二:为什么要踩刹车? nLR   
]+>Kl>@  
   Q)5V3Q]@^  
$)6x3&]P  
    系统自检之前,踩刹车是不起作用的。 !1l~'/r  
W *2P+H%  
   xRZ/[1f!  
LtV,djk  
    踩刹车,对ECU产生作用,系统自检通过后,踩一脚刹车,仪表盘制动灯往往不亮,只有踩了两脚,制动灯才会亮起。 Y/ %XkDC~  
.UvDew /Y  
   >O0<u  
-fN5-AC  
    冷车点火前,ECU记录的是你停车前的油气状态,当你点火时,ECU实际上是按照你昨天停车时的状态发出指令,所以,点火失败就不奇怪了。 2iC BF-,  
SZ:R~4 A  
   .=) *Qx+  
TQOJN  
    系统自检通过后,踩了两脚刹车,此时,ECU将重新校准当前正确的油气供应状态,ECU根据当前的油气状态发出点火指令。 AjsjYThV  
.!'rI7Kz'i  
   RK_z!%(P  
\2Kl]G(w%y  
       这,就是为什么要踩两脚刹车的答案。 {q&A/  
oJI+c+e"  
   b+BX >$  
i^/ H>E%u  
    暴走急停、以及不少车友从高速上进入服务区休息一会后,往往点火失败,也是同样的道理。 92*Y( >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1 条评分
WJJ2005 好评度 +10 2009-11-24 宝贵经验值得推 ..
万事无知一理通
级别: 热心会员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0-06-08
受益匪浅啊。多多学习,只为了爱车好,为了安全。
级别: 论坛版主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0-06-06
追求新生活,追求新目标</p><p>义乌拉力赛车俱乐部QQ群:4642768
级别: 支柱会员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0-06-04
顶一个。
有人说,蓝色是忧郁的颜色。但蓝色更多却是天空的颜色,大海的颜色。它更多地代表着希望、理想、新生和自由
级别: 进取会员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0-06-02
01位是什么位置?
级别: 支柱会员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0-03-11
开着我的小帅时速5公里,太刺激啦!!!
级别: 护法长老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09-11-26
有生命才能享受速度和迁移!我快乐我开心!
级别: 论坛版主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09-11-26
是我转帖的 车型不同  菱帅驻车灯肯定是不亮  但是ECU应该会通过传感器感知到你在踩刹车
万事无知一理通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