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6756阅读
  • 14回复

转   电喷车如何正确点火?

楼层直达
级别: 论坛版主
— 本帖被 石河子 设置为精华(2009-11-24) —
一次点火不成功,让不少车友很郁闷,总觉得车车哪里出了问题。其实,往往一次点火不成功的,操作上都存在一些误区: s#>``E!  
   Zp_vv@s  
aP`V   
    误区一、 插入钥匙后,迅速转动,点火失败 R6E.C!EI  
X~> 2iL  
    误区二、 一次点火不成功,迅速再次点火,再失败,再点……越急越点不着,越急越狼狈 ~"8)9&  
>Z&Y!w'A|u  
   18];fC  
8oVQ:' 6  
    正确的点火方法: v\3}5v%YI  
U f <hzP  
   "Acc]CqH*  
>Qg 9KGk'  
    插入钥匙→拧到1的位置→系统进行自检→系统自检通过→踩两脚刹车→钥匙拧到2的位置→点火 cN(Toj '`  
B=p6p f  
   ccPTJ/%$  
m:  
    提醒:冷车启动时间最好不要超过3秒,如果一次点火失败,再次点火时,时间间隔5秒以上 bCbpJZ  
^_rBEyz@  
   ]o<&Q52|  
# X`t~Y'  
    问题一:为什么要进行系统自检? z55g'+Kab  
zc.r&(d  
   U9Gg#M4tY  
ufB9\yl{~  
    系统自检是ECU对整车进行的一次检测,如果控制系统有问题,系统会报警,那么就需要确认哪里出了问题,有问题的车,点火失败的可能性很大,严重的话,就不能启动了。 Im"8+756  
f3SAK!V+s  
   p?#xd!tc2N  
L"'L@ A|U  
    问题二:为什么要踩刹车? .#_g.0<  
Z9UNp[  0  
   puK /;nns  
2KQpmNN  
    系统自检之前,踩刹车是不起作用的。 Zl7m:b2M  
UU 2 =W  
   |k=L&vs  
Mwd(?o  
    踩刹车,对ECU产生作用,系统自检通过后,踩一脚刹车,仪表盘制动灯往往不亮,只有踩了两脚,制动灯才会亮起。 |HMpVT-;j  
o$-!E(p  
   p2: >m\  
L\Y4$e9bF8  
    冷车点火前,ECU记录的是你停车前的油气状态,当你点火时,ECU实际上是按照你昨天停车时的状态发出指令,所以,点火失败就不奇怪了。 exHg<18WSe  
!RD<"  
   1R+/T  
Bgvv6(i  
    系统自检通过后,踩了两脚刹车,此时,ECU将重新校准当前正确的油气供应状态,ECU根据当前的油气状态发出点火指令。 6^l|/\Y{  
K8bKTG\  
   cTJi8f=g  
/wI"oHZd  
       这,就是为什么要踩两脚刹车的答案。 W=:AOBK  
GEK7q<  
   |M&4[ka}  
9=mc3m:Tb(  
    暴走急停、以及不少车友从高速上进入服务区休息一会后,往往点火失败,也是同样的道理。 %.m+6 zaF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1 条评分
WJJ2005 好评度 +10 2009-11-24 宝贵经验值得推 ..
万事无知一理通
级别: 热心会员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0-06-08
受益匪浅啊。多多学习,只为了爱车好,为了安全。
级别: 论坛版主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0-06-06
追求新生活,追求新目标</p><p>义乌拉力赛车俱乐部QQ群:4642768
级别: 支柱会员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0-06-04
顶一个。
有人说,蓝色是忧郁的颜色。但蓝色更多却是天空的颜色,大海的颜色。它更多地代表着希望、理想、新生和自由
级别: 进取会员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0-06-02
01位是什么位置?
级别: 支柱会员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0-03-11
开着我的小帅时速5公里,太刺激啦!!!
级别: 护法长老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09-11-26
有生命才能享受速度和迁移!我快乐我开心!
级别: 论坛版主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09-11-26
是我转帖的 车型不同  菱帅驻车灯肯定是不亮  但是ECU应该会通过传感器感知到你在踩刹车
万事无知一理通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