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点火不成功,让不少车友很郁闷,总觉得车车哪里出了问题。其实,往往一次点火不成功的,操作上都存在一些误区: ,L$,d
S(Q=2Y
um*!+Q
误区一、 插入钥匙后,迅速转动,点火失败 C!}t6
;P9cjfSn
误区二、 一次点火不成功,迅速再次点火,再失败,再点……越急越点不着,越急越狼狈 o+F<
r#
m*~Iu<5L
UZx8ozv'
.qS(-7<
正确的点火方法: RX?y}BDo0
s@(ME1j(U!
Ogu";p(
#Wq@j1?
插入钥匙→拧到1的位置→系统进行自检→系统自检通过→踩两脚刹车→钥匙拧到2的位置→点火 6"yIk4u:
BMb0Pu8
WHcw5_3#
Ge1"+:tbJ
提醒:冷车启动时间最好不要超过3秒,如果一次点火失败,再次点火时,时间间隔5秒以上 fvRqt)Ks
yC[Q-P *rG
PV-B<Y
?@ 7Reh\
问题一:为什么要进行系统自检? 0F 6~S
,3Nna:~f
"p[3^<~uQ
S2EV[K8#
系统自检是ECU对整车进行的一次检测,如果控制系统有问题,系统会报警,那么就需要确认哪里出了问题,有问题的车,点火失败的可能性很大,严重的话,就不能启动了。 PNH>LT^
O$X^
Ea7~
bjq.nn<=
-c#vWuLl
问题二:为什么要踩刹车? nLR
]+>Kl>@
Q)5V3Q]@^
$ )6x3&]P
系统自检之前,踩刹车是不起作用的。 !1l~'/r
W*2P+H%
xRZ/[1f!
LtV,djk
踩刹车,对ECU产生作用,系统自检通过后,踩一脚刹车,仪表盘制动灯往往不亮,只有踩了两脚,制动灯才会亮起。 Y/
%XkDC~
.UvDew
/Y
>O0<u
-fN5-AC
冷车点火前,ECU记录的是你停车前的油气状态,当你点火时,ECU实际上是按照你昨天停车时的状态发出指令,所以,点火失败就不奇怪了。 2iC BF-,
SZ:R~4 A
.=) *Qx+
TQOJN
系统自检通过后,踩了两脚刹车,此时,ECU将重新校准当前正确的油气供应状态,ECU根据当前的油气状态发出点火指令。 AjsjYThV
.!'rI7Kz'i
RK_z!%(P
\2Kl]G(w%y
这,就是为什么要踩两脚刹车的答案。 {q&A/
oJI+c+e"
b+BX >$
i^/H>E%u
暴走急停、以及不少车友从高速上进入服务区休息一会后,往往点火失败,也是同样的道理。 92*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