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6757阅读
  • 14回复

转   电喷车如何正确点火?

楼层直达
级别: 论坛版主
— 本帖被 石河子 设置为精华(2009-11-24) —
一次点火不成功,让不少车友很郁闷,总觉得车车哪里出了问题。其实,往往一次点火不成功的,操作上都存在一些误区: h?dSn:Y\?  
   DI8I'c-P  
X HJdynt/  
    误区一、 插入钥匙后,迅速转动,点火失败 A*0X ~6W  
-ABj>y[  
    误区二、 一次点火不成功,迅速再次点火,再失败,再点……越急越点不着,越急越狼狈 h/C{  
k"[AV2UW1  
   E5S(1Z}]p{  
D3g5#.$,}>  
    正确的点火方法: \s8h.xjU  
3k_\ xQ  
   MftaT5  
/HqD4GDoug  
    插入钥匙→拧到1的位置→系统进行自检→系统自检通过→踩两脚刹车→钥匙拧到2的位置→点火 us8ce+  
9)b{U2 &  
    %74f6\  
Jju?v2y`  
    提醒:冷车启动时间最好不要超过3秒,如果一次点火失败,再次点火时,时间间隔5秒以上 I= z+`o8  
q 7+|U%!9  
   =\<!kJ\yH  
afcyAzIB&  
    问题一:为什么要进行系统自检? t2%gS" [  
DZ;2aH  
   4> [tjz.?k  
%O&C\{J  
    系统自检是ECU对整车进行的一次检测,如果控制系统有问题,系统会报警,那么就需要确认哪里出了问题,有问题的车,点火失败的可能性很大,严重的话,就不能启动了。 15~+Ga4  
(wsvj61  
   \it<]BN  
IsCJdgG  
    问题二:为什么要踩刹车? }t #Hq  
1P\_3.V{  
   *H RxC  
}J$PO*Q@'  
    系统自检之前,踩刹车是不起作用的。 z[ ;{p.W  
R/O_*XY  
   $ 9DZ5"  
[bT@Y:X@`  
    踩刹车,对ECU产生作用,系统自检通过后,踩一脚刹车,仪表盘制动灯往往不亮,只有踩了两脚,制动灯才会亮起。 puqH%m+u  
t583Q/1@  
   ;5%&q6&a  
}.gg!V'9w  
    冷车点火前,ECU记录的是你停车前的油气状态,当你点火时,ECU实际上是按照你昨天停车时的状态发出指令,所以,点火失败就不奇怪了。 vaxg^n|v9  
d!LV@</  
   :hr@>Y~r  
;VH]TKkk  
    系统自检通过后,踩了两脚刹车,此时,ECU将重新校准当前正确的油气供应状态,ECU根据当前的油气状态发出点火指令。 :Ir:OD# o  
#dt2'V- ,  
   fYjsSUnf  
P0(~~z&%[  
       这,就是为什么要踩两脚刹车的答案。 z=_{jjs  
cgeS)C7  
   s)8M? |[`I  
}cej5/*  
    暴走急停、以及不少车友从高速上进入服务区休息一会后,往往点火失败,也是同样的道理。 =G F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1 条评分
WJJ2005 好评度 +10 2009-11-24 宝贵经验值得推 ..
万事无知一理通
级别: 论坛版主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9-11-24
【精】  电喷车如何正确点火?
好文章,值得借鉴!!!!!!!!!

摄影就是狩猎,快门就是扳机。
击发的乐趣,不在于是否命中猎物,而在于猎物的重生和狩猎者意境的升华。
来自 摄影工作室http://www.dncc.cn/thread-htm-fid-76.htm
级别: 白金长老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9-11-24
学习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9-11-24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禁止发言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9-11-24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级别: 白虎长老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9-11-25
好贴
我用扯蛋的态度 面对操蛋的人生
级别: 进取会员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9-11-25
好贴顶
级别: 热心会员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9-11-26
踩脚刹车,有仪表盘制动灯亮吗?我的菱帅只有拉手刹才有灯亮!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