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点火不成功,让不少车友很郁闷,总觉得车车哪里出了问题。其实,往往一次点火不成功的,操作上都存在一些误区: h?dSn:Y\?
DI8I'c-P
XHJdynt/
误区一、 插入钥匙后,迅速转动,点火失败 A*0X~6W
-ABj>y[
误区二、 一次点火不成功,迅速再次点火,再失败,再点……越急越点不着,越急越狼狈 h/C{
k"[AV2UW1
E5S(1Z}]p{
D3g5#.$,}>
正确的点火方法: \s8h.xjU
3k_\xQ
MftaT5
/HqD4GDoug
插入钥匙→拧到1的位置→系统进行自检→系统自检通过→踩两脚刹车→钥匙拧到2的位置→点火 us8ce+
9)b{U2
&
%74f6\
Jju?v2y`
提醒:冷车启动时间最好不要超过3秒,如果一次点火失败,再次点火时,时间间隔5秒以上 I= z+`o8
q 7+ |U%!9
=\<!kJ\yH
afcyAzIB&
问题一:为什么要进行系统自检? t2%gS"
[
DZ;2aH
4>[tjz.?k
%O&C\{J
系统自检是ECU对整车进行的一次检测,如果控制系统有问题,系统会报警,那么就需要确认哪里出了问题,有问题的车,点火失败的可能性很大,严重的话,就不能启动了。 15~+Ga4
(wsvj61
\it<]BN
IsCJdgG
问题二:为什么要踩刹车? }t #Hq
1P\_3.V{
*H
RxC
}J$PO*Q@'
系统自检之前,踩刹车是不起作用的。 z[
;{p.W
R/O_*XY
$9 DZ5"
[bT@Y:X@`
踩刹车,对ECU产生作用,系统自检通过后,踩一脚刹车,仪表盘制动灯往往不亮,只有踩了两脚,制动灯才会亮起。 puqH%m+u
t583Q/1@
;5% &q6&a
}.gg!V'9w
冷车点火前,ECU记录的是你停车前的油气状态,当你点火时,ECU实际上是按照你昨天停车时的状态发出指令,所以,点火失败就不奇怪了。 vaxg^n|v9
d!LV@</
:hr@>Y~r
;VH]TKkk
系统自检通过后,踩了两脚刹车,此时,ECU将重新校准当前正确的油气供应状态,ECU根据当前的油气状态发出点火指令。 :Ir:OD#o
#dt2'V- ,
fYjsSUnf
P0(~~z&%[
这,就是为什么要踩两脚刹车的答案。 z=_{jjs
cgeS)C7
s)8M? |[`I
}cej5/*
暴走急停、以及不少车友从高速上进入服务区休息一会后,往往点火失败,也是同样的道理。 =G 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