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点火不成功,让不少车友很郁闷,总觉得车车哪里出了问题。其实,往往一次点火不成功的,操作上都存在一些误区: (
kw5>c7
^3~e/P KM
=RKSag&
误区一、 插入钥匙后,迅速转动,点火失败 ,6"l (]0
u8L$]vOg
误区二、 一次点火不成功,迅速再次点火,再失败,再点……越急越点不着,越急越狼狈 6lFfS!ZFA
sRhKlUJG
}IaA7f
2I'~2o
正确的点火方法: z8_XX$Mnt
*C|
6dqsFns}e
kL*0M<0 (
插入钥匙→拧到1的位置→系统进行自检→系统自检通过→踩两脚刹车→钥匙拧到2的位置→点火
F\JUx L@8
n$L51#'
IZ,oM!Y
v-j3bB
提醒:冷车启动时间最好不要超过3秒,如果一次点火失败,再次点火时,时间间隔5秒以上 Ut@RGg+f8
<i?a0
E\7
m<'R
cV
K7
问题一:为什么要进行系统自检? Z$KLl((
fG LG$b
I+
l% Sn#\
cR{>IH 4^
系统自检是ECU对整车进行的一次检测,如果控制系统有问题,系统会报警,那么就需要确认哪里出了问题,有问题的车,点火失败的可能性很大,严重的话,就不能启动了。 DC+wD
Bp;
Xk mQBV"
V,v[y\
V_n<?9^4
问题二:为什么要踩刹车? >XW*T5aUA
#1-xw~_
@MR?6 n*k
{[Q0qi =
系统自检之前,踩刹车是不起作用的。 {y
kYW%3s
=V+I=rqo
,0$)yZ3*3,
dmrps+L
踩刹车,对ECU产生作用,系统自检通过后,踩一脚刹车,仪表盘制动灯往往不亮,只有踩了两脚,制动灯才会亮起。 &Jc_Fc(M
p(SRjQt
_Yb_D/
;|%dY{L-
冷车点火前,ECU记录的是你停车前的油气状态,当你点火时,ECU实际上是按照你昨天停车时的状态发出指令,所以,点火失败就不奇怪了。 l2%bF8]z
MjfFf} @
aMARZ)V
!%<^K.wG
系统自检通过后,踩了两脚刹车,此时,ECU将重新校准当前正确的油气供应状态,ECU根据当前的油气状态发出点火指令。 a>4uiFiv
C`rLj5E%
~pk(L[G
_s,ao'/
这,就是为什么要踩两脚刹车的答案。 (9\;A*CZ
$lIWd
kB:Uu}(=N
0X8t>#uF
暴走急停、以及不少车友从高速上进入服务区休息一会后,往往点火失败,也是同样的道理。 l}^3fQX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