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11856阅读
  • 73回复

怎么能最简单最直观的观察发动机积碳情况?

楼层直达
级别: 宝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40楼 发表于: 2009-08-09
引用
引用第39楼石河子于2009-08-09 10:37发表的  : _aU :[v*!  
4QE")Ge  
如果API标号一样 #sv:)p  
那么粘度指标越宽越好 +O1=Ao  
5W-40好于10W-40, 最好的是0W-50
_$mS=G(  
>`n)-8  
这种理解并不十分到位,粘度指标越宽在新油时可以理解为越好............. r3YfY \  
但是粘度指标越宽黏度衰减速度更快
级别: 白金长老
只看该作者 41楼 发表于: 2009-08-09
学习
级别: 论坛版主
只看该作者 42楼 发表于: 2009-08-09
引用
引用第39楼石河子于2009-08-09 10:37发表的  : nN.Gn+Cl  
H9'psv  
如果API标号一样 h$sOJs~6h  
那么粘度指标越宽越好 atd;)o0*0  
5W-40好于10W-40, 最好的是0W-50
e*`ht+  
石版 我有一点不同意见 0W-50并不适合低端民用或者说我们的车 0W-50的机油100度时运动黏度约在17.77 费油是肯定的 引擎运转阻力大
级别: 论坛版主
只看该作者 43楼 发表于: 2009-08-09
引用
引用第40楼tomcat于2009-08-09 12:26发表的  : ;XawEG7" U  
Lm2!<<<  
lh"*$.j-  
这种理解并不十分到位,粘度指标越宽在新油时可以理解为越好............. 6ABK)m-y  
但是粘度指标越宽黏度衰减速度更快
PT6]qS'1  
正解 同意! a9.y uSzL  
但是我发现 同样就金吉星5w-40来讲 金桶金吉星SL5w-40比绿桶金吉星SM5w-40在100度时的运动粘度, e(? w h   
(附:金桶金吉星SL5w-40100度时的运动粘度:14.09 2]5{Xmmo9  
            绿桶金吉星SM5w-40100度时的运动粘度:15.23) L"m^LyU  
请问这是不是能说明绿桶的会费油,还是说这点黏度差异可以忽略不计?我觉得会影响油耗 ?;ok9Y  
目前这使我在机油的选择上在踌躇 想选一款低温保护和清洁能力强的 并且可以节省燃油的机油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44楼 发表于: 2009-08-09
不要光考虑黏度高费油 K|%Am4  
还要考虑到黏度低高温下润滑性能变差的问题 8F[ ];LF>  
像夏季40度高温底下,  用50黏度的机油肯定比40的润滑性能更好, 40的在高温下已经过稀了. )>~ jjR  
具体要看是否适合当地气温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论坛版主
只看该作者 45楼 发表于: 2009-08-09
引用
引用第44楼石河子于2009-08-09 21:53发表的  : & :W6O)uY  
不要光考虑黏度高费油 ve a$G~[%6  
还要考虑到黏度低高温下润滑性能变差的问题 MC-Z6l2  
像夏季40度高温底下,  用50黏度的机油肯定比40的润滑性能更好, 40的在高温下已经过稀了. R))4J  
具体要看是否适合当地气温
mWoN\Rwj  
100度时黏度指数14.02和17.11 对于油耗的改变可以忽略不计吗?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46楼 发表于: 2009-08-09
如果一款机油的黏度已经可以达到阻滞发动机活塞和运动部件的作动而明显影响油耗 h2m@Q={  
那机油还敢用吗? y^hCO:`l3  
机油的最重要作用是润滑 0}I aWd^4  
选择机油的标准除了看油品(合成或矿物) {#4F}@Q  
最重要是看在当地气温下是否有足够的高低温润滑性能 h@yn0CU3.  
只有在启动时和高速运转时都能够提供足够润滑性能的机油才是首选 V(3=j)#  
0W代表在低温下启动时即可以提供立即的润滑 aGq1 YOD[$  
40, 50代表在高温高转速下的润滑性能 h1 pEC  
50的黏度的确比40高,  只适合夏季高温天气使用 cB=ExD.Q  
但是50相比40的油耗差别  应该可以忽略不计 ~sT1J|  
这几种标号和黏度的机油我都用过 U*4r<y9R  
S#:l17e3  
建议机油标号 # /Bg5:  
API SL以上  最好SM级全合成 9y&bKB2 ,  
SAE  北方 5W-40 冬季可用0W-30 "hi03k  
         南方  5W-40   夏季最高可以用10W-50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论坛版主
只看该作者 47楼 发表于: 2009-08-09
引用
引用第46楼石河子于2009-08-09 22:39发表的  : ^ RA'E@ "  
如果一款机油的黏度已经可以达到阻滞发动机活塞和运动部件的作动而明显影响油耗 _`|1B$@x  
那机油还敢用吗? hfaU-IPcFX  
机油的最重要作用是润滑 <Kd(fFe  
选择机油的标准除了看油品(合成或矿物) Gt9$hB7  
最重要是看在当地气温下是否有足够的高低温润滑性能 W$rWg>4>  
.......
t'eqk#rq  
谢谢石版 学习了! =3e7n2N)  
石版还有个问题 正常驾驶的前提下 如果长年油矿物机油会不会造成引擎内部结焦或是留下焦炭 说白了意思就是会不会污染引擎? hi7_jl6  
如果坚持4000公里换油 会不会改善引擎污染状况?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