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11850阅读
  • 73回复

怎么能最简单最直观的观察发动机积碳情况?

楼层直达
级别: 白虎长老
只看该作者 50楼 发表于: 2009-08-10
楼主太好学了,佩服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级别: 论坛版主
只看该作者 49楼 发表于: 2009-08-10
引用
引用第48楼石河子于2009-08-10 07:30发表的  : n+HsQ]z.  
z1vw'VT>  
fxgU~'  
引擎积炭是难免的,即使你用再高级的机油,也避免不了。但是高级机油的清洁分散作用好,可以即时清洁,不会堆积积炭。少量积炭是不会影响性能的。 en*d/>OVJ  
比起使用超贵机油而延长更换里程来说,减少机油更换里程对发动机更好。
Q.U$nph\%d  
哦!明白了 终于可以放心的用金吉星了 虽然便宜 但我经常换 [ ho (z30k  
综合分析下来 半合成和矿物油的差别不是太大 只是添加剂和基础油的比例问题 如果有全合成的4000多就换了又会心疼 难怪你以前说 SL的很适合4G18   换油周期短不心疼 还能及时排除污染物 原来如此 谢谢石版一直以来的关注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48楼 发表于: 2009-08-10
引用
引用第47楼chinchou于2009-08-09 23:38发表的  :  eq;uO6[  
sUQ@7sTj  
谢谢石版 学习了! q(84+{>B  
石版还有个问题 正常驾驶的前提下 如果长年油矿物机油会不会造成引擎内部结焦或是留下焦炭 说白了意思就是会不会污染引擎? Y76gJ[y jn  
如果坚持4000公里换油 会不会改善引擎污染状况?
WH^%:4  
TB31- ()  
引擎积炭是难免的,即使你用再高级的机油,也避免不了。但是高级机油的清洁分散作用好,可以即时清洁,不会堆积积炭。少量积炭是不会影响性能的。 J#83 0r( -  
比起使用超贵机油而延长更换里程来说,减少机油更换里程对发动机更好。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论坛版主
只看该作者 47楼 发表于: 2009-08-09
引用
引用第46楼石河子于2009-08-09 22:39发表的  : Np)lIGE  
如果一款机油的黏度已经可以达到阻滞发动机活塞和运动部件的作动而明显影响油耗 |)G<,FJQE_  
那机油还敢用吗? IIqUZJ  
机油的最重要作用是润滑 'Z|mQZN  
选择机油的标准除了看油品(合成或矿物) YgoBHE0#  
最重要是看在当地气温下是否有足够的高低温润滑性能 40<mrVl  
.......
l/awS!Q/nF  
谢谢石版 学习了! xF44M]i  
石版还有个问题 正常驾驶的前提下 如果长年油矿物机油会不会造成引擎内部结焦或是留下焦炭 说白了意思就是会不会污染引擎? ^ovR7+V  
如果坚持4000公里换油 会不会改善引擎污染状况?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46楼 发表于: 2009-08-09
如果一款机油的黏度已经可以达到阻滞发动机活塞和运动部件的作动而明显影响油耗 :W:K:lk  
那机油还敢用吗? !M]uL&:  
机油的最重要作用是润滑 -p&" y3<p  
选择机油的标准除了看油品(合成或矿物) ='sHj4hU  
最重要是看在当地气温下是否有足够的高低温润滑性能 }6}l7x  
只有在启动时和高速运转时都能够提供足够润滑性能的机油才是首选 v ~?qz5:K~  
0W代表在低温下启动时即可以提供立即的润滑 7Lc]HSZo,  
40, 50代表在高温高转速下的润滑性能 b:m88AG  
50的黏度的确比40高,  只适合夏季高温天气使用 _QE qk@ql  
但是50相比40的油耗差别  应该可以忽略不计 nFe<w  
这几种标号和黏度的机油我都用过 {.|CdqwY  
+oML&g-g_  
建议机油标号 ,HV(l+k {|  
API SL以上  最好SM级全合成 $6 9&O  
SAE  北方 5W-40 冬季可用0W-30 3M7/?TMw{6  
         南方  5W-40   夏季最高可以用10W-50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论坛版主
只看该作者 45楼 发表于: 2009-08-09
引用
引用第44楼石河子于2009-08-09 21:53发表的  : {`@G+JV~Jw  
不要光考虑黏度高费油 :V||c5B+  
还要考虑到黏度低高温下润滑性能变差的问题 V'gh 6`v  
像夏季40度高温底下,  用50黏度的机油肯定比40的润滑性能更好, 40的在高温下已经过稀了. 5b7RY V  
具体要看是否适合当地气温
_+MJ%'>S  
100度时黏度指数14.02和17.11 对于油耗的改变可以忽略不计吗?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44楼 发表于: 2009-08-09
不要光考虑黏度高费油 2jCfT>`3  
还要考虑到黏度低高温下润滑性能变差的问题 V,N%;iB}  
像夏季40度高温底下,  用50黏度的机油肯定比40的润滑性能更好, 40的在高温下已经过稀了. fw{gx  
具体要看是否适合当地气温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论坛版主
只看该作者 43楼 发表于: 2009-08-09
引用
引用第40楼tomcat于2009-08-09 12:26发表的  : <;m<8RjX  
7gvnl~C(  
]X5 9  
这种理解并不十分到位,粘度指标越宽在新油时可以理解为越好............. +)<wDDC_  
但是粘度指标越宽黏度衰减速度更快
3z)Kz*xr  
正解 同意! l(u.I2^o  
但是我发现 同样就金吉星5w-40来讲 金桶金吉星SL5w-40比绿桶金吉星SM5w-40在100度时的运动粘度, C8 e !H  
(附:金桶金吉星SL5w-40100度时的运动粘度:14.09 {QZUDP PR  
            绿桶金吉星SM5w-40100度时的运动粘度:15.23) Mjfx~I27  
请问这是不是能说明绿桶的会费油,还是说这点黏度差异可以忽略不计?我觉得会影响油耗 x&9hI  
目前这使我在机油的选择上在踌躇 想选一款低温保护和清洁能力强的 并且可以节省燃油的机油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