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的博客
http://blog.sina.com.cn/u/1961576452,
欢迎大家有空去坐坐. ;xUo(^t7>
下面有些图片如果看不到,可以看我的博文http://blog.sina.com.cn/s/blog_74eb48040100p5i2.html p(="73 R
i,_x 2008三菱蓝瑟装双向防盗器和通用型升窗器作业
8sBT&A6&j Ahba1\,N$ 既然是第一次写博客,先秀一下这些年来买过的车和改装的历程,
|'P$zMAF {J/Fp# 1989年,在美国加州伯克利上学的时候700块买入二手日产Sentra,自动档,无照驾驶了半个月,用它成功考下驾照。车是最基本型,原装机械散热风扇坏了不转,自己花20块买了个电子风扇装上,连个开关到车内,看温度表过了中线就开开,冷了就关上,“手动散热”开了6年。这车陪着N多人学车考照,周游全美,立下了汗马功劳。最后正时链条开断了,直接捐给慈善机构抵税了。
KUm?gFh h9}*_qc&kV
?YS 3)
z,^~H
1995年,Sentra报废了,买辆全新本田思域,自动档,基本型DX,含税一共14800。自己加装的磁带收音机(那时候CD机是高档货)和最简单的防盗器;装防盗器的时候犯了最基本的错误,把报警喇叭装在了车内,被大家笑话了好久;不过后来一次小偷偷车,警报响了,小偷被吵的实在受不了(那音量不是一般的大)就跑掉了,歪打正着还管用了。后来自己换过刹车片,加过致冷剂,换过正时皮带,等等。这车电池坏的快,据说是通病,每1.5年就要换一个。其它没什么大问题,就是经常忘关灯没电,所以自己买了个BatteryGuard装上,电瓶快没电了它会自己切断,这样就保证有足够的电能够启动。 B{:a,V7
r@Jy*2[-Jq
h"0)spF"d rZaO^}u] 1998年又买辆全新的丰田的凯美瑞LE(机械油门的,不是现在这种自杀的电子油门),自动档,舒适型,含税一共21000。自己把原厂的磁带收音机换成CD/MP3播放机,和单向防盗器;这次有经验了,都装对了,还帮几个朋友装了。后来自己换过刹车片,等等。这车质量不错,除了换油和三滤,根本没换过什么东西。中间召回过一次,也忘了是什么东西了,反正DEALER有20分钟就搞定了。
9CeR^/i B#SVN Lv
_J W|3q
}A24;'}
2000年家里房子装修运很多东西,干脆买了个二手卡车750块,1982年的丰田皮卡二轮驱动基本型手动5档。这车很旧,反正是运东西用的,没打算弄多干净。折腾的内容: AT~,
1. 因为尾气检测不过关发现气门间隙不对而且漏机油,干脆把整个发动机吊下来拆开,然后从EBAY上买了套新的垫圈和皮带全套装换了一遍,所有的零件全部用清洗液洗干净再上油装回去,回装的中间又把正时链条换掉了(原车链条有设计缺陷,会把壳磨透),把全部东西装回去调整好气门间隙就是打不着火,原来是四根点火线搞错了,改好后一次启动成功尾气检测也通过了。 YoKyiO!
2. 中间油泵坏过(机械的)所以换了,离合器泵和刹车泵因为漏油都换了。 ([u|j
3. 原车没有转速表,所以EBAY上买了个电子的20块自己装上了。 pFd8p@m_2
4. 为了运东西方便,邻居送了个二手的后箱罩自己装上了,照片里面白色的。 Dsg>~J'
@^W`Yg)C
B[t^u\Fk
7;"0:eX 这车用的是丰田经典的22R引擎化油器版的,拆一遍很有意思。
c3A\~tHW BM%wZ:
s 2003年又买了个BMWX5,这次为了省事就买了豪华型,含税61800搞定。车里面都装全了,所以也就没什么自己好改的了。
^QB[;g.O `BPTcL<W
]rmBM
XZ
r
I w
2004年到回到国内,基本是大半时间在美国,小半在中国,8万整+购置税贪便宜买了辆长城赛影。自己装了防盗器和升窗器,用了两天才搞定(门板就是拿不下来,后来才知道要用出吃奶的力气,哈哈)。这是我这辈子遇到的质量最差的车。刹车严重跑偏(设计缺陷),窗户经常不动,后空调蒸发器半年就漏了,过了保修期后反正是经常要自己修,到07年就冲缸了,害我凌晨在高速上冻了4个小时,又花了1000多块拖车和修理,后来才知道这毛病是491发动机的设计缺陷,唉,算了,再买一个吧。 5sD,gZ7
+>w]T\[1~
>%JPgr/
8 o3ZN0j69| 2007-2008年,因为对国产汽车太失望了又不想给XX交将近50%的进口税,所以在国内的时候干脆骑电动车了,哈哈。
vL/ 3(Bo7 xQ?>72grP 2008年考虑再三,买了个三菱蓝瑟舒适型手动,79800+购置税,哇没想到还有中控锁,有遥控防盗,还有电动窗,真便宜啊。到了一年头上,温度表指示出问题了总是寒流,免费到4S店换了一个新的仪表盘就好了。两年头上,司机旁边的车窗升窗时不平衡,到4S店他们说是设计有问题,在门上重新打了个眼重新装一下就好了。其它没什么问题,这车真省油啊,基本上是4毛到5毛一公里,比原来的长城省一半还多,因为太轻了,比凯美瑞轻将近一半。前后虽然都有3MM的防撞梁,车还是很软;在4S店看到撞毁的蓝瑟待修,副驾驶牺牲了。
P{L=u74b{x iT@`dEZ.
M8^ID #
/i+z#q5'
最近停在楼下被人的车蹭了一下,边上掉漆了也不响,才发现这车的防盗器实际上是半残废的根本没震动检测,所以决定把它换掉。同时手里还有个从原来赛影里面拆下来的通用型升窗器,正好一起装上。 Iil2R}1
5hs_k[q
在淘宝上买了个是最便宜的双向防盗器138+15,厂家已经倒闭了,是处理品。东西来了,包装非常旧,里面的东西倒都是新的,龙易的LE-A6000。这里秀一下里面的东西, 31n"
w;
3j#VKj+Uc
主机: 2BY|Cp4R
@6UY4vq9 6/!:vsa"3 双向遥控:
-J]?
M
/.:1Da
BDt$s(
\ 天线和震动传感器:
CI+)0=`<1B
<S_0=U y;0Zk~R$ 很多的线:
( 3,7 {3Gj
rE
WUDXx % I1ibrn 为了安装方便,在淘宝上买了很多免剪接头,懒人有懒办法。
kr
?`GQm la!rg#)-X
Y0OVzp9 b
7W#9ki1
因为原来升窗器是通用型的,所以在淘宝上买一套车窗控制盒的插头和插座组合,自己改造成和个“免剪升窗器”。淘宝上卖家写的是广汽升窗器插头和插座套装带触点,冒险买回来试试还真的对了。这是原车的插头, kA:cz$)
cE=v566
~#
~Kxh \h"QgHzp 旧升窗器(2004年生产的):
!-4pr[C
ZA ii"F
BZx#@356N
Univision这公司也倒闭了: TZ
ZqV8
d|6*1hby
JCaT^KLz
/tP"r}l \&AmX8" [ 旧升窗器接线图:
/k}vm3 <(@m913|
gnB%/g[_
0rA&_K[#-<
xC!, v 0&
新买来的插头和插座需要接线做成免剪型,面对插座(注意是插座上面图里面照的是插头),有缺口一端(就是孔少的)向上,一共个14个孔: p?=rQte([
1 2 3 4 5 6 qnv9?Xh
7 8 9 1011 12 13 14 C B
=H1+
插头上也采用相同的线序和叫法(用了一个小时查菱帅的电路图),自己做免剪的方法, `\(F
ax
1 原车插头红白,后左 升窗,新买插头端接升窗器黄白,新买插座端接升窗器黄 #%il+3J
2 原车插头绿,后左 降窗,一根线从新买插头2直连新买插座2 12])``9
3 原车插头黄蓝,前右 升窗,新买插头端接升窗器绿白,新买插座端接升窗器绿 M7/P&d
6 原车插头绿黄,后右 降窗,一根线从新买插头6直连新买插座6 .3?'+KZ,
8 原车插头红黑,前左 升窗,新买插头端接升窗器棕白,新买插座端接升窗器棕 R"6Gm67 t
9 原车插头绿黑 前左 降窗,一根线从新买插头9直连新买插座9 BnvUPDT&
11 原车插头绿黄,前右 降窗,一根线从新买插头11直连新买插座11 5
usfyY]z
12 原车插头黑 接地,一根线从新买插头12直连新买插座12,同时与升窗器黑线(电源负)连接 YH)Unql
13 原车插头黄,原手动升窗电源+12V进,一根线从新买插头13直连新买插座13 d%1S6eYa'
14 原车插头红蓝,后,新买插头端接升窗器蓝白,新买插座端接升窗器蓝 K
Z ?<&x
4,5,7,10:空,你可以根据这些空的位置判断线序 PdMx6 Ab
u~LisZ&tP
“免剪”升窗器做好后,与防盗器一起安装,见后面。 .{7?Y;_(
>+u5%5
-wr
蓝瑟原装防盗器在方向盘下面的前护板下面,把前护板拆掉后,在靠近音响机头一侧就能看到,蓝色的小盒子,拆下来不影响原车其它功能,新的防盗器上的线基本都在原插头上接就可以了,能节省很多时间。SW609484东南原装蓝瑟防盗控制单元,边上象耳机插孔一样的东东是用来短路后匹配原厂遥控用的(匹配方法:[url]http://www.tech2wx.com/viewthread.php?tid=1730&extra=page=1)。
C1p
|.L?m En5Bsz! (d#?\ 
[/url]
;-*4 (3lu G92=b*x/
z W+wtYV4 -(:BkA 原装遥控器电路板,上面只有两个键:
w'
L;`k;Q W9eR3q
Ma{|+\Q.Z 4AP<mo 通过对线路的分析,发现原装的:
s
\kkD* 1. 没有真正的感应防盗芯片(RFID),随便什么人配个一样的钥匙就能把车开走
x>Q#Bvy 2. 用的是MicroChip的滚码芯片,还是很不错的
8G{} r 3. 可以检测车门打开,尾箱打开,引擎盖打开三个点,有入侵即报警
*K0CUir| 4. 没有震动检测器,轮胎拆走都不会报警
iyj&O" 5. 可以直接控制中控开锁和闭锁
#x"pG 6. 只能闪方向灯和声音报警,没有任何其它输出
.eJ4F
-V 7. 没有熄火/断启动/断点火/断油路功能,所以报警的同时,车还是照样可以开;小偷配个钥匙开门后,把原防盗器插头拨掉就能把车开走了,如果熟悉,整个过程应该不超过10秒钟
[h,T.zpa 8. 原尾箱是用钥匙或拉线打开,防盗器没有开尾箱功能
TQbhK^] 原厂防盗器插头:
f'R^MX2 f,PFvT$5e
d) G7U$z~ \asF~P 插头上的线:
Qe]@`Vg 黑 空 绿 灰黑 黄白 黑白 黑
g#5g0UP)V 地 尾箱盖 引擎盖 未上锁 门边 天线
kzgHp,;R{ 灰 绿 蓝棕 蓝黑 黑白 红 红黑
8r)eiERv 转向 转向 闭锁 开锁 ON 喇叭 +12V(常火)
(!DH'2I[ 尾箱盖,引擎盖,门边,未上锁均为检测负触发
?2_u/x 闭锁和开锁均为输出负触发(控制中控锁)
tG{e( 7 fqK{^L 利用原防盗器插头可以连接新防盗器上的线,
cJj0`@0f 1. 安装新的防盗器的时候,未上锁,天线,都不用
,'={/)c< 2. 不用换喇叭,用原来的喇叭线直接输出即可
.Z'CqBr[: 3. 其它线都可以直接接上
cS4e}\q, L4
x 新防盗器接线图:
b0riiF [img]http://www.dncc.cn/attachment/Mon_1102/41_43263_ab53cc398a6bc7f.jpg[/img] \>23_d0 d3 fE[/oU |Wi$@sWO <y-KWWE 三个开关的作用(自己研究出来的,原厂说明书上没有写,经销商也不明白,呵呵)
5owUQg,W 开关 功能 拨上 拨下
lJ62[2=V 开关1升窗功能 无 有 自动升窗功能可在车主设定防盗而未关车窗时,自动关闭车窗,以避免未关车窗所导致的意外损失。自动升窗功能适用于:用车钥匙旋转门锁可以升窗的车型,如:宝来,帕萨特,奥迪A6,高尔夫等车型。需自动升窗功能时,将主机内自动升窗功能选择开关SW1选到“升窗”位置,则在设定防盗时就可以实现自动升窗功能;选择开关选到“不升窗”位置时,自动升窗功能取消。如果安装在其他类型车上,则无法实现自动升窗功能,并请务必将升窗功能选择开关SW1选择到“不升窗”位置,否则会烧中控锁!因为这功能实际上就是连续给中控锁信号—相当于拧住钥匙不动几秒钟。
AVZ -g/<
开关2 顶灯延时时间 10秒 25秒 选择设防的延时是10秒还是25秒;有的汽车顶灯有延时功能而检测门边又连的是顶灯线,如果锁车同时马上设防就会立即报警,所以要设定一下延时设防
so9h6K{qcp 开关3 棕/黑线检测对象 大灯负 门边正 防盗的一个输入选项,大灯负触发是一开大灯就触发报警;门边正是开门是正触发的时候接这里(同时蓝线就不接了);二者选其一
`$JPF Z
)Jz L 中控线的接法(蓝瑟的中控接受负触发):
*T$`
5| [img]http://www.dncc.cn/attachment/Mon_1102/41_43263_cc843231dc5aee3.gif[/img] 8`EzvEm ?lKFcm 新防盗器用的也是MicroChip的单片机,也是滚码的,技术上与原装防盗器相似。
]x8^s d[;S n:B 把新防盗器按上面的接线接到原接头上,还多两个:
S
'S|k7Lp 1. 切断启动电路,按线路图里面第一种情况接到黄线上即可,注意启动线在方向盘下面的接头上,要把方向盘下护板拆下来才能看到,粗的黑白色
'B ocMjRA 2. 橙色刹车线,直接连到刹车开关上面的2芯插头上绿色即可(负触发-此线提供行车落锁的信号)
FvQ>Y')R7Z 3. 尾箱输出,原车尾箱没有马达,所以要自己加装,买一个最便宜10块钱的两线中控锁,就是图里面黑色的打两个眼用螺丝固定:
Goa0OC, qP=4D
9 ] [img]http://www.dncc.cn/attachment/Mon_1102/41_43263_692349b748c822a.jpg[/img] faH113nc (ns>z7 然后用一根粗铁丝,把中控锁拉到最长后从拉杆眼连到原钥匙开锁拉动的滑轮上:
h
^QicvZ [img]http://www.dncc.cn/attachment/Mon_1102/41_43263_903dbe42f1082eb.jpg[/img] ,.Xqb~ L O)&|9xw 调节铁丝长度,蓝线搭铁,绿线直接接+12V试到通电能开锁即可,再试试原车钥匙开锁和拉线开锁等等是否正常;如果怕不安全,可以把原车钥匙开锁的拉杆卸掉。之后绿线穿到车前护板下面直连报警器尾箱输出线(红黑)。补一下中控锁的基本知识:
G+Gd;`4 蓝绿二线式,就是单纯的马达,蓝接(+),绿接(-)时推杆会伸出,反接则动作相反
C9+`sFau@ 蓝绿白棕黑五线式,蓝绿作用如上,剩下三条是提供信号切换的推杆伸出时,白黑成通路,推杆收回时,棕黑成通路蓝绿白棕黑五线式,蓝绿作用如上,剩下三条是提供信号切换的推杆伸出时,白黑成通路,推杆收回时,棕黑成通路。
lN@SfM4\ 装的时候受这篇影响很大,感觉 楼主是个强人,用两根铁丝就都搞定了: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155-2978755-1.html 'x'.[=; 穿线到车前面的方法参考:
http://www.xcar.com.cn/bbs/viewthread.php?tid=8590693&extra=&showthread=1411322&page=1 0[ (Z48 装好后,按住遥控器上开锁按钮2秒,后箱自动就开了。
*RPd U. D/& 8[Z/Cn 装好后,在前护板下,图中很多免剪接头的是原防盗器接头处的接线,上面放的是震动检测探头:
V5]}b[X A>C&`A=- [img]http://www.dncc.cn/attachment/Mon_1102/41_43263_2e24c324db2d643.jpg[/img] {Kbb4%P+h .dbZ;`s 自制“免剪”升窗器的安装:
L6>;"]:f` 虽然升窗器是“免剪”的,实际上还是要拆门板,还需要穿线,穿线是最耗时间的一项任务,
K@RE-K6{ 拆门板的参考: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606-2600465-1.html iJ-z&=dOe 楼主是加给V3加高音喇叭的,蓝瑟上面没有插头,也可以自己接,淘宝上高音喇叭是60元一对,我没有加,觉得没必要,呵呵。
(=jztIZC 4qYT 要从门穿两根线到车里面:
\nzaF4+$ 1. +12V,车门里面没有+12V的常火,所以要连到车内从与防盗器的电源接到一起
W3gBLotdg 2. ACC升窗器的白线,这个必须要接,这样才能检测到是拨掉钥匙后升窗,否则车行驶中自动落锁的时候也会升窗就比较土了,要与车内方向盘下面白色单线插头上的红绿线接在一起
xULcS :Q <cUaIb;(4 门里面还要接一根线,就是闭锁的触发线,这个在门边的中控锁插头上,从升窗器的灰线连到中控锁插头上蓝红线上面就好了。
R]xXG0 &`}8Jz=S 升窗器固定的时候,注意不要阻拦玻璃升降的路线,里面的线接牢就好了。
k4!z;Yq +}-Ecr 防盗器和升窗器都接好后,通电,遥控器放电池,测试,一切OK,通过,从开始到结束共耗时4小时45分(不含1小时研究菱帅电路图找时间—因为蓝瑟的电路图找不到啊)。
&LM ^,xx} 0!(BbQnWI 写完之后,发现自己很CHEAP,买的全是最便宜的次品,唉……
50VH>b_ <&Q(I+^
蓝瑟的时钟有个问题,就是晚上如果不开音响,时钟液晶屏的背光就不开,根本看不到时间,是设计缺陷,想解决一下,所以操作的时候,拆的上瘾,把音响机头也拆下来了,想把液晶屏的背光直接接到照明上,
\8HLQly|@ 拆音响的参考: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458-4016753-1.html cV+x.)a. 这里的高手加了个AUX接口,很厉害。拆下发现机头是航盛生产的,HS-C1061,只能放CD,极落后的。里面线路还挺复杂,真的奇怪东南既然花钱装这个音响,为什么不买个标准DIN大小更好的MP3/USB机头,在淘宝上搜一下,1DIN和2 DIN的好音响有N多,而且都很便宜。
$,v[<T` _8;)J 音响接口与其它三菱都不一样,真奇怪东南汽车怎么选了这么个弱智音响。
|'bRVqJ [img]http://www.dncc.cn/attachment/Mon_1102/41_43263_681e3b71ee314ad.jpg[/img] =Lyo]8>,X -Ze{d
$ %^C.e* 前面板后面的线路板,分所电路发现液晶屏的背光是和液晶屏的电路做一起了,所以开行车灯的时候不受控制,我是没找到方法改,请高手研究。
/#,3JU$w [img]http://www.dncc.cn/attachment/Mon_1102/41_43263_77ec3ba190370da.jpg[/img] /0J1_g Du3nK"-g 蓝瑟音响机头后面实际上标准的2DIN大小,但是前面的面板是不标准的,所以如果想换成其它机头,可以淘宝上买个蓝瑟专用音响面板(实际上就是一个塑料框),然后就象老菱帅上面可以装2DIN的机头或是1 DIN机头+1DIN储物盒了(
http://www.gaibar.com/caroptions/avop/2009-02-26/20090226102514_112832.html)。
[ 此帖被bobhuang1在2011-02-25 20:00重新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