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15403阅读
  • 15回复

2008三菱蓝瑟装双向防盗器和通用型升窗器作业

楼层直达
级别: 热心会员
这是我的博客 http://blog.sina.com.cn/u/1961576452欢迎大家有空去坐坐. & 0%x6vea  
下面有些图片如果看不到,可以看我的博文http://blog.sina.com.cn/s/blog_74eb48040100p5i2.html
`_5{: 9N$  
}2~$"L,_  
2008三菱蓝瑟装双向防盗器和通用型升窗器作业 byetbt(IF  
P\2UIAPa\b  
既然是第一次写博客,先秀一下这些年来买过的车和改装的历程, ?kKr/f4N  
u[G`_Y{=EM  
1989年,在美国加州伯克利上学的时候700块买入二手日产Sentra,自动档,无照驾驶了半个月,用它成功考下驾照。车是最基本型,原装机械散热风扇坏了不转,自己花20块买了个电子风扇装上,连个开关到车内,看温度表过了中线就开开,冷了就关上,“手动散热”开了6年。这车陪着N多人学车考照,周游全美,立下了汗马功劳。最后正时链条开断了,直接捐给慈善机构抵税了。  :#&Y  
\4 5%K|  
fA{t\   
'&42E[0P  
1995年,Sentra报废了,买辆全新本田思域,自动档,基本型DX,含税一共14800。自己加装的磁带收音机(那时候CD机是高档货)和最简单的防盗器;装防盗器的时候犯了最基本的错误,把报警喇叭装在了车内,被大家笑话了好久;不过后来一次小偷偷车,警报响了,小偷被吵的实在受不了(那音量不是一般的大)就跑掉了,歪打正着还管用了。后来自己换过刹车片,加过致冷剂,换过正时皮带,等等。这车电池坏的快,据说是通病,每1.5年就要换一个。其它没什么大问题,就是经常忘关灯没电,所以自己买了个BatteryGuard装上,电瓶快没电了它会自己切断,这样就保证有足够的电能够启动。  \mGo k<b4  
Tw+V$:$$  
  JNk6:j&Pf  
o7=#ye&P  
1998年又买辆全新的丰田的凯美瑞LE(机械油门的,不是现在这种自杀的电子油门),自动档,舒适型,含税一共21000。自己把原厂的磁带收音机换成CD/MP3播放机,和单向防盗器;这次有经验了,都装对了,还帮几个朋友装了。后来自己换过刹车片,等等。这车质量不错,除了换油和三滤,根本没换过什么东西。中间召回过一次,也忘了是什么东西了,反正DEALER有20分钟就搞定了。  x?rn< =  
" .<>(bE  
  zz* *HwRt  
KJP}0|[  
2000年家里房子装修运很多东西,干脆买了个二手卡车750块,1982年的丰田皮卡二轮驱动基本型手动5档。这车很旧,反正是运东西用的,没打算弄多干净。折腾的内容: t/B4?A@C  
1.      因为尾气检测不过关发现气门间隙不对而且漏机油,干脆把整个发动机吊下来拆开,然后从EBAY上买了套新的垫圈和皮带全套装换了一遍,所有的零件全部用清洗液洗干净再上油装回去,回装的中间又把正时链条换掉了(原车链条有设计缺陷,会把壳磨透),把全部东西装回去调整好气门间隙就是打不着火,原来是四根点火线搞错了,改好后一次启动成功尾气检测也通过了。 VOGx  
2.      中间油泵坏过(机械的)所以换了,离合器泵和刹车泵因为漏油都换了。 j.kv!; Rj=  
3.      原车没有转速表,所以EBAY上买了个电子的20块自己装上了。 YVLK X}$)(  
4.      为了运东西方便,邻居送了个二手的后箱罩自己装上了,照片里面白色的。  I(uM`g  
${{[g16X  
 y7vA[us  
  'HJ<"<  
这车用的是丰田经典的22R引擎化油器版的,拆一遍很有意思。 K=> j+a5$  
:}CcWfbT  
2003年又买了个BMWX5,这次为了省事就买了豪华型,含税61800搞定。车里面都装全了,所以也就没什么自己好改的了。  {E.A?yej9  
I~4!8W-Y  
^91Ae!)d  
hV&"  
2004年到回到国内,基本是大半时间在美国,小半在中国,8万整+购置税贪便宜买了辆长城赛影。自己装了防盗器和升窗器,用了两天才搞定(门板就是拿不下来,后来才知道要用出吃奶的力气,哈哈)。这是我这辈子遇到的质量最差的车。刹车严重跑偏(设计缺陷),窗户经常不动,后空调蒸发器半年就漏了,过了保修期后反正是经常要自己修,到07年就冲缸了,害我凌晨在高速上冻了4个小时,又花了1000多块拖车和修理,后来才知道这毛病是491发动机的设计缺陷,唉,算了,再买一个吧。  u> =\.d <  
c}s#!|E0v  
nm_4E8&X  
F'CJN$6Mw/  
2007-2008年,因为对国产汽车太失望了又不想给XX交将近50%的进口税,所以在国内的时候干脆骑电动车了,哈哈。 `jyyRwSoe  
(F9e.QyWb  
2008年考虑再三,买了个三菱蓝瑟舒适型手动,79800+购置税,哇没想到还有中控锁,有遥控防盗,还有电动窗,真便宜啊。到了一年头上,温度表指示出问题了总是寒流,免费到4S店换了一个新的仪表盘就好了。两年头上,司机旁边的车窗升窗时不平衡,到4S店他们说是设计有问题,在门上重新打了个眼重新装一下就好了。其它没什么问题,这车真省油啊,基本上是4毛到5毛一公里,比原来的长城省一半还多,因为太轻了,比凯美瑞轻将近一半。前后虽然都有3MM的防撞梁,车还是很软;在4S店看到撞毁的蓝瑟待修,副驾驶牺牲了。  bZ:xH48MY  
ijvDFyN>  
G e5Yz.Q v  
ofw&? Sk0  
最近停在楼下被人的车蹭了一下,边上掉漆了也不响,才发现这车的防盗器实际上是半残废的根本没震动检测,所以决定把它换掉。同时手里还有个从原来赛影里面拆下来的通用型升窗器,正好一起装上。 _0FMwC#DY  
MkjB4:"  
在淘宝上买了个是最便宜的双向防盗器138+15,厂家已经倒闭了,是处理品。东西来了,包装非常旧,里面的东西倒都是新的,龙易的LE-A6000。这里秀一下里面的东西, =:zPT;K  
UKV<Ye|  
主机:  F?"Gln~;  
U`8Er48X  
7FyE?  
双向遥控:  @t1pB]O:  
KS$"Re$  
rC!"<  
天线和震动传感器:  _F`JFMS  
BY[7`@  
[wm0a4fg  
很多的线:  jVN06,3z  
eIF6f& F  
uo2k  
> K,QP<B  
为了安装方便,在淘宝上买了很多免剪接头,懒人有懒办法。  R?:Q=7K  
KU(BY}/ ^  
PcT]  
j][&o-Ev  
因为原来升窗器是通用型的,所以在淘宝上买一套车窗控制盒的插头和插座组合,自己改造成和个“免剪升窗器”。淘宝上卖家写的是广汽升窗器插头和插座套装带触点,冒险买回来试试还真的对了。这是原车的插头,  :ZB.I(v  
0<@['W}G  
+l)t5Mg\  
9<3}zwJ  
旧升窗器(2004年生产的):  %`5K8eB  
' #=n>  
dB#c$1  
Univision这公司也倒闭了:  OYWHiXE6]  
v\G  7V  
T3=h7a %=  
 <{ v %2  
Z 369<  
旧升窗器接线图:  F}[!OYyg  
jvR (e"  
  |}YxxeAk  
/ET+`=n  
  fY78  
新买来的插头和插座需要接线做成免剪型,面对插座(注意是插座上面图里面照的是插头),有缺口一端(就是孔少的)向上,一共个14个孔: K]yWpW  
1  2 3       4   5  6 d, ?GW  
7  8  9  1011  12 13 14 .EjR<UU  
插头上也采用相同的线序和叫法(用了一个小时查菱帅的电路图),自己做免剪的方法, X$P(8'[9A  
1 原车插头红白,后左 升窗,新买插头端接升窗器黄白,新买插座端接升窗器黄 S ^EAE]  
2 原车插头绿,后左 降窗,一根线从新买插头2直连新买插座2 <1* \ ~CX  
3 原车插头黄蓝,前右 升窗,新买插头端接升窗器绿白,新买插座端接升窗器绿 w5/6+@}  
6 原车插头绿黄,后右 降窗,一根线从新买插头6直连新买插座6 G^dzE/ :  
8 原车插头红黑,前左 升窗,新买插头端接升窗器棕白,新买插座端接升窗器棕 B8.}9  
9 原车插头绿黑 前左 降窗,一根线从新买插头9直连新买插座9 A2A_F|f  
11 原车插头绿黄,前右 降窗,一根线从新买插头11直连新买插座11 BB(v,W  
12 原车插头黑 接地,一根线从新买插头12直连新买插座12,同时与升窗器黑线(电源负)连接 2cRru]VZ5  
13 原车插头黄,原手动升窗电源+12V进,一根线从新买插头13直连新买插座13 gNA!)}m\  
14 原车插头红蓝,后,新买插头端接升窗器蓝白,新买插座端接升窗器蓝 KtH^k&z.f  
4,5,7,10:空,你可以根据这些空的位置判断线序 w9O!L9 6  
@EyB^T/  
“免剪”升窗器做好后,与防盗器一起安装,见后面。 BGwD{6`U  
yG7H>LF?8  
蓝瑟原装防盗器在方向盘下面的前护板下面,把前护板拆掉后,在靠近音响机头一侧就能看到,蓝色的小盒子,拆下来不影响原车其它功能,新的防盗器上的线基本都在原插头上接就可以了,能节省很多时间。SW609484东南原装蓝瑟防盗控制单元,边上象耳机插孔一样的东东是用来短路后匹配原厂遥控用的(匹配方法:[url]http://www.tech2wx.com/viewthread.php?tid=1730&extra=page=1
)。  NqNU:_}  
H-v[ShE  
rwP)TJh"  
[/url]  wCR! bZ w  
Dr V[1Z  
etiUt~W  
:f39)g5>  
原装遥控器电路板,上面只有两个键:  "N=$ =Dy >  
N~ CQh=<  
=0Y0o_  
yLfyLyO L  
通过对线路的分析,发现原装的: UMd.=HC L  
1.      没有真正的感应防盗芯片(RFID),随便什么人配个一样的钥匙就能把车开走 1z&"V}y  
2.      用的是MicroChip的滚码芯片,还是很不错的 `^8mGR>OpI  
3.      可以检测车门打开,尾箱打开,引擎盖打开三个点,有入侵即报警 gE@Pb  
4.      没有震动检测器,轮胎拆走都不会报警 CUpRtE8@[_  
5.      可以直接控制中控开锁和闭锁 `{Oqb  
6.      只能闪方向灯和声音报警,没有任何其它输出 *: FS/ir  
7.      没有熄火/断启动/断点火/断油路功能,所以报警的同时,车还是照样可以开;小偷配个钥匙开门后,把原防盗器插头拨掉就能把车开走了,如果熟悉,整个过程应该不超过10秒钟 !f AvxR  
8.      原尾箱是用钥匙或拉线打开,防盗器没有开尾箱功能 Il@K8?H@  
原厂防盗器插头:  ; t9_*)[  
Pr%KcR ;  
V:5aq.o!  
W4nn)qBrh  
插头上的线: sL TQm*jL  
黑   空     绿   灰黑    黄白   黑白   黑 5HbJE'  
地        尾箱盖  引擎盖  未上锁  门边   天线 y[cc<wm$  
灰   绿    蓝棕  蓝黑   黑白    红   红黑 :TnU}i_/h  
转向 转向   闭锁  开锁   ON    喇叭   +12V(常火) @LU[po1I  
尾箱盖,引擎盖,门边,未上锁均为检测负触发 =:xJZy$  
闭锁和开锁均为输出负触发(控制中控锁) GV9pet89yu  
b4ke'gx  
利用原防盗器插头可以连接新防盗器上的线, h{)`W ]~  
1.      安装新的防盗器的时候,未上锁,天线,都不用 q| *nd!y'  
2.      不用换喇叭,用原来的喇叭线直接输出即可 =D 5!Xq'|  
3.      其它线都可以直接接上 B8V85R  
x C>>K6Nb  
新防盗器接线图:  ]G=^7O]`C!  
[img]http://www.dncc.cn/attachment/Mon_1102/41_43263_ab53cc398a6bc7f.jpg[/img] Uw>g^[V;  
_&F*4t! n_  
q^kOyA.  
PF/eQZ*4  
三个开关的作用(自己研究出来的,原厂说明书上没有写,经销商也不明白,呵呵) pWXoJ0N  
开关  功能          拨上    拨下 g)#neEA J  
开关1升窗功能       无     有      自动升窗功能可在车主设定防盗而未关车窗时,自动关闭车窗,以避免未关车窗所导致的意外损失。自动升窗功能适用于:用车钥匙旋转门锁可以升窗的车型,如:宝来,帕萨特,奥迪A6,高尔夫等车型。需自动升窗功能时,将主机内自动升窗功能选择开关SW1选到“升窗”位置,则在设定防盗时就可以实现自动升窗功能;选择开关选到“不升窗”位置时,自动升窗功能取消。如果安装在其他类型车上,则无法实现自动升窗功能,并请务必将升窗功能选择开关SW1选择到“不升窗”位置,否则会烧中控锁!因为这功能实际上就是连续给中控锁信号—相当于拧住钥匙不动几秒钟。 D^9r#&  
开关2 顶灯延时时间   10秒  25秒     选择设防的延时是10秒还是25秒;有的汽车顶灯有延时功能而检测门边又连的是顶灯线,如果锁车同时马上设防就会立即报警,所以要设定一下延时设防 fB3W} dr  
开关3 棕/黑线检测对象 大灯负 门边正    防盗的一个输入选项,大灯负触发是一开大灯就触发报警;门边正是开门是正触发的时候接这里(同时蓝线就不接了);二者选其一 3jB5F0^r1  
$($26g  
中控线的接法(蓝瑟的中控接受负触发):  uIkB&  
[img]http://www.dncc.cn/attachment/Mon_1102/41_43263_cc843231dc5aee3.gif[/img] \/Z?QBFvz  
tp-PE?  
新防盗器用的也是MicroChip的单片机,也是滚码的,技术上与原装防盗器相似。 xWv@PqXD  
.</`#   
把新防盗器按上面的接线接到原接头上,还多两个: 2 1b  
1.      切断启动电路,按线路图里面第一种情况接到黄线上即可,注意启动线在方向盘下面的接头上,要把方向盘下护板拆下来才能看到,粗的黑白色 vkFq/+'U  
2.      橙色刹车线,直接连到刹车开关上面的2芯插头上绿色即可(负触发-此线提供行车落锁的信号) i%M6$or  
3.      尾箱输出,原车尾箱没有马达,所以要自己加装,买一个最便宜10块钱的两线中控锁,就是图里面黑色的打两个眼用螺丝固定:  !fwMkws  
~F gxhK2+  
[img]http://www.dncc.cn/attachment/Mon_1102/41_43263_692349b748c822a.jpg[/img] iJ&*H)}^  
.paKV"LJ  
然后用一根粗铁丝,把中控锁拉到最长后从拉杆眼连到原钥匙开锁拉动的滑轮上:  U=kP xe  
[img]http://www.dncc.cn/attachment/Mon_1102/41_43263_903dbe42f1082eb.jpg[/img] _Se0,Uns  
Oq`CKf  
调节铁丝长度,蓝线搭铁,绿线直接接+12V试到通电能开锁即可,再试试原车钥匙开锁和拉线开锁等等是否正常;如果怕不安全,可以把原车钥匙开锁的拉杆卸掉。之后绿线穿到车前护板下面直连报警器尾箱输出线(红黑)。补一下中控锁的基本知识: fk6`DUBV  
蓝绿二线式,就是单纯的马达,蓝接(+),绿接(-)时推杆会伸出,反接则动作相反 e|-%-juI  
蓝绿白棕黑五线式,蓝绿作用如上,剩下三条是提供信号切换的推杆伸出时,白黑成通路,推杆收回时,棕黑成通路蓝绿白棕黑五线式,蓝绿作用如上,剩下三条是提供信号切换的推杆伸出时,白黑成通路,推杆收回时,棕黑成通路。 'PS_ |zI  
装的时候受这篇影响很大,感觉 楼主是个强人,用两根铁丝就都搞定了: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155-2978755-1.html ]YciLc(  
穿线到车前面的方法参考:http://www.xcar.com.cn/bbs/viewthread.php?tid=8590693&extra=&showthread=1411322&page=1 GzN /0:b  
装好后,按住遥控器上开锁按钮2秒,后箱自动就开了。 sPP(>y( \  
}nK=~Wcu\  
装好后,在前护板下,图中很多免剪接头的是原防盗器接头处的接线,上面放的是震动检测探头:  g/W&Ap;qVL  
,R7RXpP7t  
[img]http://www.dncc.cn/attachment/Mon_1102/41_43263_2e24c324db2d643.jpg[/img] >*1YL)DBT\  
`s\E"QeZN  
自制“免剪”升窗器的安装: =kBWY9 :$,  
虽然升窗器是“免剪”的,实际上还是要拆门板,还需要穿线,穿线是最耗时间的一项任务, t $u.  
拆门板的参考: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606-2600465-1.html K}!YXy h  
楼主是加给V3加高音喇叭的,蓝瑟上面没有插头,也可以自己接,淘宝上高音喇叭是60元一对,我没有加,觉得没必要,呵呵。 >$_@p(w  
nT%<!/}!  
要从门穿两根线到车里面: }EJ't io]  
1.      +12V,车门里面没有+12V的常火,所以要连到车内从与防盗器的电源接到一起 {p7b\=WB-  
2.      ACC升窗器的白线,这个必须要接,这样才能检测到是拨掉钥匙后升窗,否则车行驶中自动落锁的时候也会升窗就比较土了,要与车内方向盘下面白色单线插头上的红绿线接在一起 5dEek7wnf  
1/ vcj~|)t  
门里面还要接一根线,就是闭锁的触发线,这个在门边的中控锁插头上,从升窗器的灰线连到中控锁插头上蓝红线上面就好了。  u9,ZY >  
r Q$Jk[Y  
升窗器固定的时候,注意不要阻拦玻璃升降的路线,里面的线接牢就好了。 <P)0Yu  
4.0JgX  
防盗器和升窗器都接好后,通电,遥控器放电池,测试,一切OK,通过,从开始到结束共耗时4小时45分(不含1小时研究菱帅电路图找时间—因为蓝瑟的电路图找不到啊)。 {Tym#  
`VxfAV?}  
写完之后,发现自己很CHEAP,买的全是最便宜的次品,唉…… J@{yWgLg  
x0])&':!  
蓝瑟的时钟有个问题,就是晚上如果不开音响,时钟液晶屏的背光就不开,根本看不到时间,是设计缺陷,想解决一下,所以操作的时候,拆的上瘾,把音响机头也拆下来了,想把液晶屏的背光直接接到照明上, 2w=0&wG4K  
拆音响的参考: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458-4016753-1.html <R:KR(bT  
这里的高手加了个AUX接口,很厉害。拆下发现机头是航盛生产的,HS-C1061,只能放CD,极落后的。里面线路还挺复杂,真的奇怪东南既然花钱装这个音响,为什么不买个标准DIN大小更好的MP3/USB机头,在淘宝上搜一下,1DIN和2 DIN的好音响有N多,而且都很便宜。 " [=Ee[/  
#jV6w=I  
音响接口与其它三菱都不一样,真奇怪东南汽车怎么选了这么个弱智音响。  |pr~Ohz  
[img]http://www.dncc.cn/attachment/Mon_1102/41_43263_681e3b71ee314ad.jpg[/img] WJ\YKXG  
8(%iYs$  
e )\s0#  
前面板后面的线路板,分所电路发现液晶屏的背光是和液晶屏的电路做一起了,所以开行车灯的时候不受控制,我是没找到方法改,请高手研究。  9ZG.%+l  
[img]http://www.dncc.cn/attachment/Mon_1102/41_43263_77ec3ba190370da.jpg[/img] sBF}j.b  
Z\i@Qa+r  
蓝瑟音响机头后面实际上标准的2DIN大小,但是前面的面板是不标准的,所以如果想换成其它机头,可以淘宝上买个蓝瑟专用音响面板(实际上就是一个塑料框),然后就象老菱帅上面可以装2DIN的机头或是1 DIN机头+1DIN储物盒了(http://www.gaibar.com/caroptions/avop/2009-02-26/20090226102514_112832.html)。
[ 此帖被bobhuang1在2011-02-25 20:00重新编辑 ]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级别: 热心会员
只看该作者 15楼 发表于: 2014-07-27
没能坚持看完,抱歉
级别: 热心会员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1-03-09
牛人哈。写文章文字和图片都不错。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1-03-07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hxf
级别: 烈火长老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1-03-07
我的菱帅发动机仓防盗触发开关就是用蓝瑟的开关,是单线的,装在方向助力油壶旁边,完全原装位的,引线直接并接在铁将军防盗器的边门触发线上。尾箱防撬除了废掉锁芯外还将尾箱照明灯控制线接在防盗器的尾箱触发点上。这样就起到防盗报警作用。5年前的一天发动机舱就被撬开过,正是有先见之明加装了机仓防盗开关车辆才。。。。。。当年蓝瑟还没有面世,防盗开关是用工业普通轻触开关改装的,防水性能差,上个月刚换了蓝瑟的。  
级别: 钻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1-03-07
强人,学习了...
级别: 支柱会员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1-03-07
帮楼主顶顶,在美国多好,跑回来干啥啊
级别: 热心会员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1-03-07
应这里一个兄弟点播,再前面改装的基础上,再加一个电动开后箱按钮的电路图,注意这里可以用一个很小的微动开关,用胶粘一在面板上就可以了, !Szgph"ul  
^)eessZ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