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一个帖子 x}"Q8kD
xKW"X
WD;)VsP
发表于 2010-1-27 00:23 只看该作者 IozNjII$:.
5W-30和5W-40机油使用对比的感受 j]4,6`b\
车里的妹夫1号都半年还多了,可惜公里数连5000都没到,眼看春节就要到,想想还是节前做次保养得了。 HqRCjD
`r9^:TMN
正好天冷,也把最后一壶常备的5W-30给哈哈喝了。 .Map
?qIGQ/af&
也许自己心理感觉有很大成分,不过还是感觉对比5W-40还是有点区别,我自己是觉得粘度区别还是蛮大的,兄弟们都说道说道。 {YfYIt=.
%va[jJ
1. 5W-30的油喝下去,怠速的发动机(汽油)的声音会比5W-40还要小很多,虽然之前一直喝5W-40也很安静,不过今天发现晚上安静的回小区,怠速不给油几乎听不见,以前还有点沉闷的声音都没了。 EyzY2>"^
YALyZ.d
2. 冷车启动的时候,发现瞬时转速要比5W-40要高,以前天冷启动总是1300左右往下降,现在好像一下会跳到1700上下了。 &qG?[R{
3#7ENV`
3. 急加速,其实也就是红灯起步以后油门轰得稍微急一点,过2500换挡而已,也不是非常狠,感觉发动机的声音没以前劲道。 Zjw!In|vC
HCI'q\\
总的来说,无数车友经验还是蛮准的,长江以南区域气候不是太冷的还是5W-40比较合适点,可能5W-30更适合给北方气候相对冷的地区兄弟们用。 #p']-No
V,99N'o~x
准备开春天气转暖后还是用回来比较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