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一个帖子 ]]P@*4!
?JBA`,-
5A+@xhRf
发表于 2010-1-27 00:23 只看该作者 fZcA{$Vc]N
5W-30和5W-40机油使用对比的感受 F
"1tPWn
车里的妹夫1号都半年还多了,可惜公里数连5000都没到,眼看春节就要到,想想还是节前做次保养得了。 ) O&zb_{n
Fv$A%6;W
正好天冷,也把最后一壶常备的5W-30给哈哈喝了。 %hlgLM
aqWlX0+
也许自己心理感觉有很大成分,不过还是感觉对比5W-40还是有点区别,我自己是觉得粘度区别还是蛮大的,兄弟们都说道说道。 wX_~H*m?
AJE$Z0{q
1. 5W-30的油喝下去,怠速的发动机(汽油)的声音会比5W-40还要小很多,虽然之前一直喝5W-40也很安静,不过今天发现晚上安静的回小区,怠速不给油几乎听不见,以前还有点沉闷的声音都没了。 >\3\&[#"
{qbe
ye!
2. 冷车启动的时候,发现瞬时转速要比5W-40要高,以前天冷启动总是1300左右往下降,现在好像一下会跳到1700上下了。 R&&&RI3{
^jUw4Dj~-q
3. 急加速,其实也就是红灯起步以后油门轰得稍微急一点,过2500换挡而已,也不是非常狠,感觉发动机的声音没以前劲道。 ^G(Ee+PN@
<F(2D<d{;)
总的来说,无数车友经验还是蛮准的,长江以南区域气候不是太冷的还是5W-40比较合适点,可能5W-30更适合给北方气候相对冷的地区兄弟们用。 X!/Sk1
5Gy#$'kdf
准备开春天气转暖后还是用回来比较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