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0*E
最近,在几个论坛上都看了一些车友关于如何养车如何省油的心得体验,虽然获益良多,但是看完之后一点舒畅的感觉都没有,为什 'JA<q-Gn
tQTVP 2:Y
么呢?主要发现以下几个问题: K<#Q;(SF U
.=I:cniw\r
1.很多车友,在车上装点小玩意都说要经过家里LD或者LP的批准放款才能装,好像自己一点权利都没有似的,大至加尾翼,小至放个 r]6X
dE ,NG)MH
防滑垫,都说“要向家里LD申请”。装尾翼会直接影响车的外观,这个我理解,征求身边的人同意是很和谐的。但是放个防滑垫,放 n"Gow/-;
,sk0)
{rW
个抱枕什么的,用不着这么小心翼翼地去“申请”吧,都几岁的人了。我记得叶问说过,世界上没有怕老婆的男人,只有疼老婆的男 o(q][:,h
M8,_E\*
人。疼老婆不是通过怕老婆来体现的。 b+6%Mu}o
u#
>*"4Q
|V>_l'
/
2.关于省油,我很不理解。小弟最近购入大众朗逸,说明书上竟然在教你如何省油,其中有一条的大概意思就是“尽快挂入高档”, 3u tJlD
/^XGIQ/W
还画了一个图,表示如果同样走80km/h的速度,挂入5档2000转时要比4档3000转左右省油不少,建议尽可能挂高档走。首先,他这样 N-~Uu6zr
<$8`]e?I
说我觉得没错,但是,我觉得这样教学是驾校应该教的,而不应该出现在汽车生产厂家的说明书上的,汽车生产厂家要做的就是把稍 [RqL0EP
<EHgPlQn
先进的技术引进国内车型就好了(从没祈求过最先进的技术)。再且,挂什么档要看路况的,如果要超大巴呢?如果要下连续山路呢 bIR&e E
\N[Z58R !z
?如果是要飙一下的呢?说明书那样教人尽快挂入高档,只会让更多的人相信低速高档是最佳的,而没能让大家明白档位选择的灵活 m4=[e!
\9Z1'W
性。 O>h,u[0
7;wx,7CUq
Q7~9~
3.关于车的养护。车在每个人的心中的定位都是不一样的,有些人觉得车就是一个工具,为人服务。但有些人爱车也爱过了头了,车 "L(4 EcO@
6<uJ}3
门一点点异响就怕的要命,半夜发帖问个究竟。甚至有人,觉得朋友下车时关门太大力了,都发帖以表郁闷...再多的也不说了,让 &
8##)tS(y
:Z}d#Rbl
我觉得怎么活得这么龟毛。 F7FUoew<
k2"DFXsv
4.最后一点,很想对DNCC的各位说,我很喜欢DNCC的氛围,虽然我没有DN的车,曾经离翼神只有一步,但是被坚决反对之后,与翼神缘 5-=&4R\k
h^H~q<R[T
悭一面(这点我时刻想起心里都觉得不舒服,翼神仍然是我的一个梦)。但是我喜欢DNCC各位的态度和专业,有科仔,有石版等等的 L"_
l(<g
']x`d
努力,我相信DNCC可以越来越好,大家也祝福我早日能够原了翼神梦~ %u)niY-g
(>LJv |wn
P.S.我以上有些话可能有点偏激,带了太多的个人感情色彩,如有冒犯,真的敬请原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