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5]V06
最近,在几个论坛上都看了一些车友关于如何养车如何省油的心得体验,虽然获益良多,但是看完之后一点舒畅的感觉都没有,为什 ]G*$W+G]
lR@& Z6lw
么呢?主要发现以下几个问题: -k
{Jp/-D
hnzNP\$U
]
1.很多车友,在车上装点小玩意都说要经过家里LD或者LP的批准放款才能装,好像自己一点权利都没有似的,大至加尾翼,小至放个 /^2CGcT(
K-(;D4/sQE
防滑垫,都说“要向家里LD申请”。装尾翼会直接影响车的外观,这个我理解,征求身边的人同意是很和谐的。但是放个防滑垫,放 ?N>pZR
JJ5C}`(
个抱枕什么的,用不着这么小心翼翼地去“申请”吧,都几岁的人了。我记得叶问说过,世界上没有怕老婆的男人,只有疼老婆的男 [/ohk&
|4Ha?W
人。疼老婆不是通过怕老婆来体现的。 sKfXg`0
!R:y'Y%j
N z~"vi(t
2.关于省油,我很不理解。小弟最近购入大众朗逸,说明书上竟然在教你如何省油,其中有一条的大概意思就是“尽快挂入高档”, >XE`h9
g6euXI
还画了一个图,表示如果同样走80km/h的速度,挂入5档2000转时要比4档3000转左右省油不少,建议尽可能挂高档走。首先,他这样 f\}22}/
`-O=>U5nH
说我觉得没错,但是,我觉得这样教学是驾校应该教的,而不应该出现在汽车生产厂家的说明书上的,汽车生产厂家要做的就是把稍 Yu3_=:
<C
ragSy8M
先进的技术引进国内车型就好了(从没祈求过最先进的技术)。再且,挂什么档要看路况的,如果要超大巴呢?如果要下连续山路呢 an KuTI
C1 {ZW~"YI
?如果是要飙一下的呢?说明书那样教人尽快挂入高档,只会让更多的人相信低速高档是最佳的,而没能让大家明白档位选择的灵活 o7arxo\
ee<H@LeG
性。 Ky6+~>
LYNZP4(R
`:gYXeR
3.关于车的养护。车在每个人的心中的定位都是不一样的,有些人觉得车就是一个工具,为人服务。但有些人爱车也爱过了头了,车 r},lu=em
/]g>#J%b
门一点点异响就怕的要命,半夜发帖问个究竟。甚至有人,觉得朋友下车时关门太大力了,都发帖以表郁闷...再多的也不说了,让 %VS 2M
#f
Yq{jEatY{/
我觉得怎么活得这么龟毛。 <oQ6 Z X
:Nkz,R?
4.最后一点,很想对DNCC的各位说,我很喜欢DNCC的氛围,虽然我没有DN的车,曾经离翼神只有一步,但是被坚决反对之后,与翼神缘 |Cu1uwy
8cB=}XgYS
悭一面(这点我时刻想起心里都觉得不舒服,翼神仍然是我的一个梦)。但是我喜欢DNCC各位的态度和专业,有科仔,有石版等等的 ~R)1nN|
av"Dljc
努力,我相信DNCC可以越来越好,大家也祝福我早日能够原了翼神梦~ u<$S>
xV"6d{+
P.S.我以上有些话可能有点偏激,带了太多的个人感情色彩,如有冒犯,真的敬请原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