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49266阅读
  • 61回复

[原创]改装升压式大灯增亮器经过和使用体会

楼层直达
xdf
级别: 总版主
— 本帖被 BB 从 汽车技术精华 复制到本区(2009-08-19) —

改装升压式大灯增亮器经过和使用体会 ,@]rvI6 x  
lImg+r T{  
39+6ZTqx  

&+Iv"9  

东风 原创 dY'mY~Tv  
M_Qv{   

j.FW*iX1C  

2unaK<1s  

5:o$]LkOWC  

P9\!JH!  

J *lKXFq7  

谁不想让自己的爱车在夜间行驶的时候能有一个光明的“前途”呢?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眼前的道路总让人感觉不能得到充足的照明,让我感觉有些不自在,特别是东南富利卡,我感觉它那原装的费力扑(philips)卤素灯晚上就像萤火虫一样,黄黄的、暗暗的,在跑长途、与出租车会车时,不得不减速眯眼,真是不爽。2002年,托台湾朋友买了philips的《第二代第二代超绚丽氙气车灯(XENON)》,亮度和色温都提高了,但还是觉得不够亮。这两年一直在寻找解决的方法。 U%7| iK  
_m  *8f\  

Y SvZ7G(m>  

`ehZ(H}  

比较起来,HID最好,但大品牌的HID灯价格太太太高!我是不打算出粮花那5000元,国产的虽然便宜到2000元左右,但跟踪几个网站来看,HID灯管命不好的用几个月就发黄、色温急剧降低,要不是就高压部分出问题,完全不是宣传的那样有保证!看了让人心寒! ;>eD`Wh  
t3#My2=  

^1a/)Be{_  

3f u*{8.XZ  

花钱最少的就是把灯泡改成110或130W的的确让人感觉亮了不少,但实际亮度并不是呈成倍增加的直线关系,然而,电流倒是增加了一倍,油耗也随之增加,而却,无数起的车辆自燃都和改装大功率灯泡有关,实在危险。同时,还能导致灯光控制杆触头的提前烧蚀、发热溶解和接触不良,直接增加维修成本。 kWF/SsE  
c+6/@y  

xbh4j!FD$  

R W= <EF&  

再说更换成灯光增强线的方法吧,一、两百就能搞定:通常车辆发电机的稳压后到电瓶的电压是13V左右,调压继电器在车速高时无法将电压控制在13V左右,而是升到14.5V甚至高达15V左右,因此我们感觉高速行驶时车灯比较亮。引擎停止后电瓶电压回落到11.5~13.5V左右(根据电池新旧不同)。此外,电流经过约3.5M长距离和经过灯光控制杆触头、灯脚插座,其回路电阻以发 }PZz(Ms  
g$&uD  

)+^1QL  

z3l= aAw8  

热形式可以使电压降低0.4~0.7V左右,约有10W的消耗,因此灯光想亮都没得130W应有的亮了!由此,有人设计出了灯光增强线,直接从电瓶取电,甚至更换成130的大灯,这样每路线路原来8.5A的电流量直接增加电流达到17~18安培*2=34~36A!!!请问,这样耗油量、继电器开关15安培的负荷能力不让人担心吗?!同时,大灯反光杯也容易被高温烤变形。再说了,许多车友换了灯光增强线后经常烧大灯也不是什么新闻了。 5:jbd:o  
-*[?E!F  

#A8d@]Ps  

7m;2M]BRi  

我们通常夜间行车开灯主要目的是让自己看清前方的路况和路标,另一个目的是让其它车辆知道自己车辆的存在。目前的各种车型里除了比较高档的车型比如Audi A6、A8、BMW、Passat、V6等配备了氙气放电大灯以外,普通车辆还都是普通卤素灯泡,即便是Bora、Passat以及Honda鸭隔也都是配备的普通卤素灯泡。 4\HB rd#P  
*_<P% J  

15Vb`Vf`N  

^/ K\a ,  

如何以最低的成本又能获得最好的照明效果呢?这个问题我想也是我们车友非常关心的问题吧。春节期间,和湖南的朋友沟通,得知他那正在试制一款电子开关式升压式大灯增亮器,已经实验了几个月,安装了几套试制品,我听了非常兴奋。据他介绍,升压式大灯增亮器采用升压的方法为汽车前照灯单独提供两路或四路恒定的工作电压,电压不随发动机转速变化而变化,也不用改变原车大灯的配光,不增加原车线路负荷,安装方法同增光线基本一样简单,由于升压,灯泡钨丝的寿命缩短15%左右,但相对于卤素灯400!600小时(正常使用约2~3年)的寿命和成本来考虑,比看来是蛮安全实用的方案! _W41;OY  
@ViJJ\  

-UaUFJa8K&  

]!J 6S.@#+  

H4的两件一套带2平方毫米粗线、陶瓷灯座插头等。年初八一上班就赶紧去汇款,在焦急等待中自己到朋友那要了块光电池,用电子电压表电流档做测试比较器,虽然没有照相专业用的测光表好用但也权当一个参考值(哈哈,实践说明是非线性,没用!),2月22日下午终于等到速递公司的电话!!! )/H=m7}1h  
$X_JUzb  

T^u][I3*  

\o9-[V#Gm  

由于是实验品,没有包装和商标。升压器为铸铝外壳,工艺很好,密封严实,虽然是手工制品,但完全是精品的感觉。各种接线实在够粗,实实在在为2平方毫米粗线,陶瓷灯脚插座焊钳工艺仔细,所有连线都有保护耐热套保护。23日下午下班前,赶紧到朋友的大众4S专卖店维修中心做了安装。 p+U}oC  
6lO]V=+  

4k_&Q?1  

"l!WO`.zp=  

其实,安装相当简单,就是找固定位置和做支架费了半个钟头,毕竟是第一次安装啊! /e :V44  
Kk1591 '  

tFt56/4  

eznt "Rr2  
YXI_ '  
OE' ?3S  
NRu _6~^^  
HS>(y2}'  

~C[p}MED  
8K+(CS>xvO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03-14 22:30:40编辑过]
美 呼号:BG7JMI 中国移动:137 909 63766 QQ:455506113
美丽湛江我的家
xdf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5-03-09

把安装过程说说吧: N WSm  
v$WH#;(\  
xr;:gz!h  

:jKiHeBQu?  

1、打开引擎盖,把大灯电源的插座拔下(大灯停止使用至少5分钟以后,不要摸灯泡的玻璃壳(为什么?自己找答案)、不要拧开橡胶防尘盖,除非要换灯泡。为了防止烧灯泡、出问题,我用了原车出厂时拆下的philips卤素灯泡做实验。 #4yh-D"  

Np.] W(  

`U.VfQR:  

2、插上大灯增亮器的陶瓷插座 8Qo~zO  

2#XYR>[  

O'WB O"  

3、连接好各插头,用扎带固定好走线。 C&1()U  

z2  m(<zb  

?6#F9\  

4、用自制支架分别固定好两个大灯增亮器,尽量放置在空气流通、可以散热的地方 ^DQp9$la  

T!F0_<  

s{:l yp  

5、在电瓶上先连接固定好地线,再在最后连上火线。 @,i_Gw)  

x[dR5  

d>wpG^"w  

6、确认无误后插入钥匙,拧亮大灯。 vS1#ien#  

/9o gg  

y8e'weK  

拧亮大灯后约2秒钟,哇噻!!!灯光突然增亮,照在墙上雪亮雪亮的灯光反射回来非常刺眼,4S店的师傅感到很奇怪,不断与我探讨升压后是否烧灯泡的问题,靠!烧就烧吧,管他,反正是实验。随后分别测试远、近光灯;启动引擎在怠速和高转速下分别测试远、近光灯;停止引擎分别测试远、近光灯。 ;QS(`SK l  

{^V9?^?d (  

]*v [6 +  

谢过了师傅们,赶紧回家等待夜幕的降临。。。。。。。。。。。。。。 CBKLct>  

w^Atd|~gi  

k; (r:k^  

晚上吃完饭快八点了,拿上数码相机赶紧下楼。车一启动点亮灯,雪白的光柱在薄雾中照出两道光柱,真是让人高兴!!把车开到几处空旷地方做了远、近光灯对比,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字—— !!! H#:Aby-d}  

l> *L Am5  

IBYSI0  

0q o]nw  

>V ph_98|  

i\dd  

30米~40米处近光灯惨白一片! o[%\W  

{a0yHy$H  

YySo%\d  

120~130米处比以前亮的多多声!!! Nx"|10gC  

gxmY^" Jy  

J,J6bfR/  

拍了几张图片后,赶紧把开上街,在稍暗的地方,看见有开着100W远光灯的的士来后,约30米左右距离,突然抬起远光灯杆,一对光柱射向对面,只见出租车减了速,司机犹豫了一下,睁大眼睛开了过去。哈哈!真棒!平时要远近光灯一起开的效果,现在只开远光灯就搞定!看来这钱没白花!!! QD-`jV3  

@9~x@[  

xQl}~G]!  

晚上和朋友用手机短信交流了体会。他说他们原来用继电器式的效果也非常好,但检查继电器触点在三个月时有部分烧蚀,因此改良设计成电子开关式的,到目前位置,他们装的几套实验品均正常,没出现任何故障和烧灯泡的情况。我的是手工制作的,里面用的树脂封装,没有进水的可能。他说这个月底或下月初所有模具能做好,委托电子厂小批量生产,大家可以有眼福了。 -/2B fIq  

{+GR/l\!#  

\hn$-'=4  

从2月23日到现在,我的升压式大灯增亮器工作正常,绝对满意!打算星期六换上我的费力扑第二代第二代超绚丽氙气车灯,到时候,亮度和色温都会有一个新的等级可上。 ' sNiJ>  

GgnR*DVP$  

AJE$Z0{q  
%K.rrn M  
D6|-nl  
eG8 l^[  
<<E 9MIn_  
-`eB4j'7  
_ZFEo< `'  

美 呼号:BG7JMI 中国移动:137 909 63766 QQ:455506113
美丽湛江我的家
xdf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5-03-09

**被告诫的几个应注意事项: 9H`XeQ.  
?1.安装的时候一定要让车熄火,拔出钥匙,保证电瓶不供电。 \B,@`dw  
?2.不要用手触摸新灯泡的玻璃体部分。 BdblLUGK#  
?3.操作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不要把任何零件掉到发动机仓中,很难取出。 [<6^qla  
?4.在光线充足的地方进行安装,否则你看不清楚。 vB| hZTW  
?5.如果你没有把握,一定不要蛮干,去维修站或修理厂花俩钱让师傅帮你做。 @oY~..d`  
E }Z/*lX  
Cc' 37~6~P  

O-~ 7b(Z  

6、认真对照安装线路图检查,升压式大灯增亮器电源绝对不能接反! # 448-8x  

#!qm ZN  

z(exA  

***偶归纳一下: wd^':  

dA`IEQJL  

}wjw:M  

使用升压式大灯增亮器建议配合飞利浦石英管抗紫外线普通卤素灯泡、Vision Plus和蓝战士,对灯具的反光罩延年益寿有绝对好处。 '8. r-`l(  
?1、飞利浦普通卤素灯泡使用升压式大灯增亮器点亮后,犹如更换了100W的灯泡。 7P5)Z-K[  

GL0L! ="!  

&|ex`nwc0  

?2、如果使用蓝战士,它的寿命比普通卤素灯泡延长到了800小时,色温达到4000k,更接近日光的色温。可以想象使用升压式大灯增亮器点亮后,迎面看去,你的大灯一定会被认为是改装成了HID灯,雪白偏蓝一定好看!不过JCSS会不会敲你就难说了,但对车辆年检灯不够亮一定有帮助! q=m'^ ,gPS  
?3、philips (55/60W) Vision Plus或第二代超绚丽氙气车灯以及PIAA或着其他大厂有抗紫外线石英玻璃胆的灯泡在功率不变的情况下比普通卤素灯泡提高了近30~50%的照射范围,使用升压式大灯增亮器点亮后,世界一片亮堂。 9(7-{,c  

7`Ak) F:V  

nEy&>z  

4、更换简便,无需更改总承和线路。万一升压器故障,拔下陶瓷插座,换回原线插座、插头,立马变回普通卤素灯。

UHkMn  
783,s_  
美 呼号:BG7JMI 中国移动:137 909 63766 QQ:455506113
美丽湛江我的家
BB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5-03-09

_V6ukd"B~  

太好啦!一共搞了多小钱????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5-03-09
由于是实验品,按450元汇去,收到邮件时我又支付了20元。朋友说由于用的是美国进口模块,国内没有,成本降不下来,上市价格大概在550元左右,批发可能会便宜,但现在还没有生产,成本在量产后应该会下来一些吧。等等吧。
美丽湛江我的家 呼号:BG7JMI 中国移动:137 909 63766 QQ:455506113

级别: 支柱会员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5-03-09

建议我们俱乐部组织团购,联系确定后报价,我先报一个。

我的是新款,不知道能用否,另外好的灯泡我也要。

CRSA:BG9IS
QQ:9687388
skype网络电话:gsrblxp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5-03-09
以下是引用cnlxp在2005-03-09 01:58:19的发言: nEeQL~:  

建议我们俱乐部组织团购,联系确定后报价,我先报一个。

gdkLPZ<<  

我的是新款,不知道能用否,另外好的灯泡我也要。

A>ug'.  

0& SrKn  
\M3NasZ  
H1、H4、H7都在试,三个多月了,一切正常。团购的话得和他商量问问再答复。

dmTW]P2  

灯泡可以在当地或出差到大城市的品牌专卖店买。上星期到北京出差去了西郊汽配城转了一圈,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大部分东西都是仿制品!!!用了什么时候出问题不敢说,停让人后怕的!

美丽湛江我的家 呼号:BG7JMI 中国移动:137 909 63766 QQ:455506113

级别: 荣誉会员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5-03-09
,值得关注
富利卡大家庭———阿晖
QQ:381868591
TEL:1353500876*
CITY:广州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