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5361阅读
  • 15回复

转一个"换合成机油的必修课"

楼层直达
级别: 金龙长老
Ziclw)   
Po(Y',xI[  
~_l@ _P5yz  
什么时候转换到(全)合成机油比较合适? 一般建议, 新车第一次换油就换上合成机油, 要么过9万公里再转换. (这是国外的例子, 因为动力系统保修到9万公里, 任何由于转换机油造成的发动机问题会导致保修作废) 一旦使用了合成机油, 千万不要再换回矿物油了. 里程过高的发动机就不要转换合成机油, 原因如下: zN3[W`q+m  
{ XI0KiE  
1. 太多矿物油的油焦在发动机各个部位, 被合成机油洗涤后容易堵塞各种内部管道. /,C;fT<R  
2. 各种浸染矿物油的垫一接触合成机油就漏. ppm =o4`s[  
3. 老化的活塞环原来的油焦还有一点密封作用, 被合成机油洗涤后活塞环问题暴露, 在很短时间内, 汽油就会从气缸中出来使机油失效, 造成各种内部摩擦件咬死. eeVDU$*e=  
[ Xa,|  
新车第一次使用(全)合成机油无需特别步骤, 有一定里程的发动机转换合成机油前, 一定要清洗发动机内部, 有一种0W20的油, 非常稀, 只能清洗空转的发动机, 千万不要开出去, 发动机会损坏. 还有就是用柴油机的矿物油来清洗, 柴油机的矿物油内含大量清洗添加剂, 行使1000公里后放空加合成机油. ^ABt g#  
[S~/lm  
坚持使用美孚1号的发动机 |Q(3rcOrV"  
<(!~s><.  
*| 9:  
一直使用普通矿物油的发动机。发动机状况良好, 但可以看到矿物油特有的油焦黏在发动机部件上. h+c 9FN  
o? g9Grk  
<^w4+5sT/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级别: 护法长老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9-08-05
一旦使用了合成机油, 千万不要再换回矿物油了. 里程过高的发动机就不要转换合成机油, 是这样么????很危险是么??这个还真没听说过啊~~~那美孚2000半合成机油呢???这里说的是全合成机油
级别: 白金长老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9-08-05
哪到底帅帅该用哪种机油呢
级别: 金虎长老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9-08-05
神油吧、
我喜欢三菱
级别: 北海长老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9-08-05
引用
引用第2楼海角天涯于2009-08-05 19:03发表的  : $vn x)#r3  
哪到底帅帅该用哪种机油呢
Yv"B-oy  
SJ以上级别的都能用,SL称职,SM好使,半合成高级,全合成爽歪歪! Z55C4F5v  
看钱袋子了。
享受生活,享受阳光!
级别: 论坛版主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9-08-05
引用
引用第4楼zwhorse于2009-08-05 20:59发表的  : OK YbEn#  
lyyf&?2  
SJ以上级别的都能用,SL称职,SM好使,半合成高级,全合成爽歪歪! ,v#n\LD`  
看钱袋子了。
%e3E}m>  
一语中的!
级别: 热心会员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9-08-05
只要你的车子没什么大事,你就爱换什么换什么!换坏为止!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9-08-05
WGA&Lr  
".|8(Y  
这是使用东南菱钻半合成机油的发动机50000公里的状况 rz|Sjtq  
因为换缸垫所以开盖 $~:ZzZO  
平时开高转较多 k~<Ozx^AyY  
'.pGkXyQ  
机油只要符合标准就好 )2W7>PY  
其实也没那么多讲究 dQH8s  
全合成机油肯定好于半合成 2XBHo (  
半合成肯定好于黄壳这类矿物油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