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12648阅读
  • 23回复

拆了菱帅的原装收音机头?可否自己动手安装mp3机头?

楼层直达
级别: 青铜长老
我自己想动手搞搞看,但是不知道菱帅的插线格式如何,和那些mp3机头插线吻合。 iS/faXe5  
# Vq"Cf  
或者不拆原装机头,反正有位置,直接安装一个mp3机头? 2%i3[N*  
K4.GAGd  
谢谢,大家,有人搞过上图最好。 li`4&<WGC  
)9PP3"I  
这个是最有效提高本车音乐享受的办法了。 /&T"w,D  
c!2j+ORz  
光盘,总之不好,防震容易坏不说,起码不喜欢放一堆光盘在车上。
级别: 热心会员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9-03-12
关注,我也正在研究改进方案~!其实最简单的就是加一个AUX接口出来
级别: 热心会员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9-03-12
LZ的主机是原车的吗?是不是”航盛“的还是松下的?
级别: 护法长老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9-03-12
有生命才能享受速度和迁移!我快乐我开心!
级别: 青铜长老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9-03-12
不想动手开膛破肚搞的搞,虽然自己diy很有乐趣。。。 w]}f6VlEl  
bf(+ldq  
但现在毕竟不是读书时候了。。。。 a(f(R&-:$Y  
` jyKCm.$#  
要diy就得买全套工具。。。太麻烦。。。 XfDX:b1p  
4kh8W~i;/  
当然,我知道拆开机头焊个插头出来很简单。。。但是配套功能不好用,显示也不好用。 QXY}STs  
V:>`*tlh  
还是习惯用机头mp3的好。
级别: 热心会员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9-03-12
引用
引用第4楼假认真于2009-03-12 10:55发表的  : {8_:4`YZ  
不想动手开膛破肚搞的搞,虽然自己diy很有乐趣。。。 7~:>WMv9  
6CCZda@  
但现在毕竟不是读书时候了。。。。 ~y( ,EO  
Ov F8&*A  
要diy就得买全套工具。。。太麻烦。。。 ]=O{7#  
.......
k 2 mkOb  
晕,有那个接口以后,你可以连接的设备就多了,比如笔记本电脑、MP3、PSP、MP4等,都可以通过这个来连接。控制上不存在什么问题啊,控制端都是在你的输入设备里面,成本也很低,就是一个3.5插座和一条线5块钱足以~!
级别: 热心会员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9-03-12
SS原车松下CD加装AUX接口的方法(转至中国汽车音响网): kdueQ(\  
  &V,-W0T_  
  第一步:将LS原厂机头拆下(松下单碟CD),具体拆法是:机头面板四个角后面是四个卡子,稍微用点力就可以将面板拿下;拿下后拔掉点烟器后面的插头就可以将面板整个拿下来。会看到四个螺丝,拧下后就可以将机头拿出。下图是机头的背面。 {TN@KB  
KL_}:O68  
@^4M~F%  
9p'J(`  
\ iE9&3Ie  
WMl^XZO  
H 1X]tw.  
  第二步:在机头背面有OPEN字样,你可以在这些地方把底板撬起,拿掉底板。 s3!LR2qiF  
QNwAuH T  
 M.^A`   
f+~!s 2uw  
=)5a=^ 6  
+N_%|!F-c  
  第三步:拿掉底板后,就能看到整块线路板,在线路板的左上方(机头背面朝上,正对自己)就是我们要动手的地方。 1zW6Pb  
*^_!W'T{j  
mX_`rvYII  
4/|=0TC;  
{5JXg9um  
Jhc S  
lTXU  
  NEXT:具体的焊接位置,音频输入孔的管脚定义要具体看是什么样子的,如果各位要动手的话,先把音频输入孔搞定!!! Y$^\D' .k  
cx|j _5%i  
\w3wh*  
  如图:收音模块的L、R端输出分别接音频输入孔(JACK)的L、R端输入;JACK的L、R端输出分别接到线路板上的音频处理芯片的L、R端输入,JACK的地线端接到线路板的地线。 4]bT O  
r2G<::<zL  
[>-k(D5D  
0e7!_ /9  
Cn,jLy  
|3i~?] A  
t3M/ThIE  
  NEXT:焊接好的图片,因为是贴片,焊接时请一定要小心。。。。 -X=f+4j  
+z4NxR   
V=YK3){>A  
ht1 jrCe  
Y`M.hYBXk  
%o?fE4o'  
  再来一张焊接好的图片。 >_5D`^   
#a/lt^}C*  
%``FIv15w  
  焊接结束,整理一下,盖上底板就OK了。我用的音频输入孔是3.5的,在点烟器边上开了一个小孔。没有外接输入时,一切和平时一样,当把音频输入插入插孔,将机头调到收音档,播放的就是我们音频输入的音乐了,效果个人认为还是可以的。呵呵。。 /1O6;'8He  
>f_D|;EV  
C@KYg/nYw  
  收音机还是可用的!只要不接音频输入就可以听收音机了,那个插孔还起到开关的作用,有插头接入就播放音频输入,拔掉就是听收音机喽!!! h; {?z  
+ J_W}G  
F .AO  
 (网友的提问:一般的音频输入线也就3根线,左、右、地,楼主怎么有5根线这么多阿,哪里搞得线?你的那个JACK有图么,感觉像个双连的感觉 ) F=# zy#@.  
 {!x-kF_  
vn|X,1o  
  原厂的线是收音输出直接到音频处理芯片的输入端,我把这根线割断了,收音输出的两根线接到JACK的常闭输入端;再将JACK的输出端接到音频处理芯片的输入端,这样的话,当没有插头插入时,JACK的常闭点是闭合的,所以收音输出通过JACK的常闭触点又接入到了音频处理芯片;当有插头插入时,收音那部分就断开了,输入到音频处理芯片的是插头过来的音频信号,就这么简单,所以也就有了5根线。
[ 此帖被shenhaidelan在2009-03-12 11:32重新编辑 ]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级别: 热心会员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9-03-12
焊接好以后就连接上一个3.5mm的座子,可以在点烟器旁边打一小孔,安装上就行了,要外接设备时插入3.5插头就是外接设备输入,插口拔出以后就是收音,两者互不干扰,因为没有”航盛“的主机电路,我找了一个凯越1.6单碟CD加音频的完成图片,大家可以参考一下。我觉得这样是最简单的一种方法了。上面的是SS的哦,只有最后这张PP是凯越的 ?=f\oH$  
[ 此帖被shenhaidelan在2009-03-12 11:43重新编辑 ]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