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12649阅读
  • 23回复

拆了菱帅的原装收音机头?可否自己动手安装mp3机头?

楼层直达
级别: 支柱会员
只看该作者 16楼 发表于: 2009-03-17
晕,我做的功课居然上中国汽车音响网了啊?我自己都不知道,哈哈,有一点点自豪!!
级别: 护法长老
只看该作者 17楼 发表于: 2009-03-17
这位LZ更是强大啊!!估计咱们DNCC所有牛人,开一个改装店绝对没问题!!
级别: 青铜长老
只看该作者 18楼 发表于: 2009-03-18
==================Re:拆了菱帅的原装收音机头?可否自己动手安装mp3机头?
引用
引用第15楼菱帅之爱于2009-03-15 19:15发表的  : f7/M_sx  
购买MP3机头更换,不用搞的那么麻烦。我就换了一个,淘宝上买一个。200左右。当然,如果你是发烧友就不行了,呵呵。
}W0_eQ  
========== VTwQD"oB  
%aV~RB#  
细节,兄弟,细节。
级别: 白银长老
只看该作者 19楼 发表于: 2009-03-18
那个改AUX的帖子我也看到过 呵呵
级别: 青铜长老
只看该作者 20楼 发表于: 2009-03-18
http://item.taobao.com/auction/item_detail-0db1-5b60a63ce83f5420d267fe3731743d13.jhtml a%kvC#B  
?fC9)s  
这个大家去看一看? #%E^cGfY  
{dRZ2U3  
是不是按他说的直接插上就可以了? ]yqE6Lf9  
Lr8|S  
另外对于那种不是cd机头,而是收音机头的呢?
级别: 青铜长老
只看该作者 21楼 发表于: 2009-03-18
还有这个帖子,非常的图文并茂,详细的一塌糊涂。 67&IaDt s  
http://bbs.pcauto.com.cn/topic.jsp?tid=689372 @,1_CqV  
j;uUM6  
由于威威没有MP3输入接口,于是乎大伙儿几乎都是整了个100~200米左右的个带FM发射器的点烟头MP3。 5@1h^w v  
就是这玩意儿: eCKm4l'BZ  
3(J>aQZuI  
效果嘛的话大伙儿心里都有数了,但本人每天早上和晚上都要接LP上下班(一面大约20分钟车程,来回就80分钟了),所以这段时间肯定是要听些精华的音乐才行。 .(Ux1.0C  
俺几乎翻遍了整个太平洋,总结一下得出以下几个方案,供喜欢听音乐又不喜欢干扰的TX们参考(能忍受干扰的下面就不用看了,直接路过帮我踩一脚就行了),班主要是觉得有用帮我整个精的吧! w7~]c,$y.  
9{nU\am!\  
方案1.使用点烟头FM发射器 QP<P,Bi~  
优点:方便,价格便宜(1G的大约100~200米),不用拆面板,不用改线路,安装相当方便,直接插上,打开收音机,调到一样的频率就可以了; myXGMN$i  
缺点:易受干扰,一般表现为晚上最明显(估计这时电台都在工作),我试了N多个频率,结果还是要受干扰,不知这玩意儿怎么就经不住诱惑?每当这时我就切换到FM97.1了听收音机了(深圳的电台,珠三角的TX们知道的哈),还有就是看DX们说长期使用点烟器对电瓶不是粉好。 b N>Ar  
qy\SOA h  
方案2.使用车乐宝 :]C\DUBo  
优点:不影响原车美观,相当于在暗处加装了个数码盒(可插U盘、MMC、SD卡),然后接到CD接口,变成了一个虚拟的多碟的CD;具体请上车乐宝网站看 p-g@c wOu  
10/3-)+  
http://www.chelebao.com/Product.asp t;ga>^NA"  
Md m(xUs  
缺点:价格贵(400米以上),目前还不支持骊威(本人打电话问过深圳车乐宝公司,说支持骊威的还在开发之中,晕) N=L urXv  
, 9M \`6  
方案3(推荐).更换MP3机头(要拆掉原来的CD) cRfX  
经过本人在太平洋(网站)以及几家音响改装店(实店),音响改装店一般建议安装1000以上的进口机器,如先锋啊什么的。本人觉得为了听MP3而花1000多米实在是不值,于是在网上看到最多的就是一款叫做森本M3060的机器。先看下PP。 O 1X !  
Wl2>U(lj  
淘宝上整的PP FxT [4  
x[kdQj2[&  
官方网站的 Y#5S;?bR  
-|kDa1knA  
再看下功能介绍(官方网http://www.senben.com.cn ]9:G3vq  
4SrK]+|  
FM波段收音(87.5--108MHz) ;a`X|N9  
收音(FM)自动或手动预存18个电台 YovY0nO  
支持U盘、SD、MMC卡、MP3、大容量移动硬盘 d8#j@='a*  
电子音量/低音/高音/RL平衡/前后控制 I\~V0<"jI  
等响度控制 f,>i%.  
静音控制 $4L3y uH  
LCD大液晶屏显示 RzQS@^u*F0  
时钟显示(关车后微亮显示) dy?|Q33Y"  
RCA前置音频输出 /ASI 0h  
面板尺寸最宽处实测188mmX58mm,机身安装尺寸(182mm宽*52mm高*142mm深)前后距离较短,适合大部分的经济型小车(有些可能要小改动的),面包车,卡车等等 ilpZ/Rs  
安装很方便,连线标示十分清晰。不懂装的去汽车音响店找师傅装约30-50元费用,会装的15分钟之内搞定! 9?chCO(@  
MP-3060的音质及输出功率均比较满意(别人评价) BV?N_/DXp  
有兴趣的到淘宝上看清楚些 1'm`SRX#e  
f<4q]HCa  
http://auction1.taobao.com/auction/0/item_detail-0db1-c664c4a76fa6d25d8a732dd043a053d0.jhtml s.I1L?s1w?  
h[ ZN >T  
偶还特地找了一个视频演示的,方便TX们参考 HMS9y%zl/  
K)Xs L  
http://www.56.com/u39/v_MTc1MjQyNjA.html m]=oa j@9  
lR@i`)'?U  
pg?i F1  
优点:没有干扰,价格公道(我花了245米包邮,明天应该可以到货),液晶屏超大(粉好看),安装不复杂,不需改线路。 KCJN<  
缺点:要拆掉原来的CD,所以不能放CD碟了 U BhciZ  
m1hW<  
VDByj "%  
11.15日 p{ @CoOn  
实际上昨天就收到货了,昨天中午装的,因为晚上送LP看医生,所以今天才上作业,TX们久等啦! . ]o3A8  
废话少说,上作业: zVM4BT(  
.M DYGWKt  
昨天上午收到的快递(245大元) mD9STuA$H  
\'n$&PFe  
!8.En8Z<D-  
中午顾上不休息找了个修理厂的电工师付花30米安装 \CcmePTN#x  
好多条线呢,需要一一对应的。我叫师付帮我把原来的插座留着,只是在原来的线上剥开点皮,再用胶布包好 BsKbn@'uC  
以免到时效果不好可以换回来直接插上 ASR-a't6  
!Q!&CG5l  
6z Ay)~  
H<,bq*@  
面板压着的就是新买的森本MP3060 ilv_D~|  
Atd1qJ  
&$F[/[Ds+  
TX们要注意骊威的天线插座不一样,需要另外买插头(我被迫买了整条天线55米,实际上就是为了买那个插头) t!{x<9  
0wFh%/:  
g\&2s,  
K_#UZA< Y  
TX们要安装的话要自己去弄一个这样插头才能插到MP3060的天线插孔中去(可以省55大元) 76u{!\Jo/{  
X NE+(Bt  
s.:r;%a  
完工 `6F +Rrn  
`?uPn~,e8  
hhmGv9P  
uvB1VV4  
*IZf ^-=Q  
&qRJceT(  
为了以后插U盘方便,我把后置USB插头留这里了: @GG ccF  
U :lv^ QPG  
QzthTX<  
@ajM^L!O  
Do;#NLrWb  
F6dr  
效果 Y';>O`  
`K?1L{p'4  
1.音质 }1m_o@{3P  
俺们早就准备好了一张2G的SD卡(大约200几首歌),插上去很快就自动播放了 Uu5C%9^s  
试了一下谢挺疯的黄种人,效果爽呀! WQt5#m; W  
原来前奏听鼓声时有破音,现在没有啦!把高音和低音设为最大值,听起来的感觉就同CD差不多了! EUZq$@uWL  
昨晚接LP,一路上一点干扰都没有,待机时几乎听不到声音(感觉像放CD)。 QUp?i  
还有如果习惯开小音量,可以把等响度功能打开,这样可以在低音量时听到明显的高音和低音效果 owM mCR  
:c<*%*e  
(昨晚接LP回来时,LP说,LG,今天的音响效果怎么这么好呢?我说,找师付接了下线呗!才花85。。。。。 {]["6V6W  
后来还是瞒不过,一五一十交代了私自购买MP3060的事) xgs@gw7!n0  
Gl;f#}  
介绍一下等响度:喜欢音响的人都知道,音频中有高、中、低频,高档的音响的音响是有分频器的,然后分别把高、中、低频分给高音、中音和低音喇叭,这样子听起来有层次感。人声、金属钗的声音、BASS/鼓声分别从不同的喇叭发出来。但在音量较低时,由于本身高音和低音信号较弱,所以一般在音量较低时听不出高音和低音效果,等响度做的事就是在低音量时把高音和低音信号全数输送给功放,这样就可以在低音量时听到完整的高、低音效果了。如果还是不懂的就自己百度一下了。 +9_,w bF  
,\}k~ U99  
2.功能与操作 TR?Bvy2s:g  
vuW-}fY;  
       2.1在SD卡上分别创建如CD01、CD02、CD03之类的目录,系统会把它当成一张碟一张碟一样的播放,     ?F25D2[(  
相当于一个N碟CD播放机(我现在已经建了13个了,未测试可以支持多少个) 9LHa&""  
vv!Bo~L1,  
     2.2除面板上可以直接插SD卡和U盘外,后面还有一条线可以插U盘,我把它留在前面的烟灰缸那里了(见上面的PP) n~.%p  
KjC[q  
     2.3收音机的自动搜台功能不行,会跳过一些电台,用手动搜就行了,可以存18个电台(共6个按钮,用FM1、2、3切换) mqubXS;J|P  
d4Ixuux<3  
     2.4 LED屏比较大,但缺点是对比度不够,晚上有些不该显示的显示出来了,显得有点花 ,nI_8r"M>  
     2.5 音量调节同原厂的也是用旋钮控制,只是感觉不是很灵敏而已 'W}~)+zK  
P)a("XnJ`  
3.个人感受:效果是用FM发射器无法达到的,只要MP3歌曲的质量好,放出的来效果是粉不错的,接近CD -bv>iIC  
操作比FM的方便多了,主是是目录可以随时切换(相当于换碟),无干扰。 p7%0hLW  
2tm~QL  
IKNFYe[9e  
其它功能由于还没测试,待试到了再报告...... X67C;H+  
好了,喝杯水先,好渴......
级别: 青铜长老
只看该作者 22楼 发表于: 2009-09-18
原厂 CD 机现在 感觉读盘能力不行了 ,也准备换了,前段时间用了发射器 ,但是那个音质啊........我是基本上对音乐的音质要求很低的,也受不了,特别是有点低音的时候 ,那个破音................. J.1ln = Y  
一直在琢磨换啥好,改CD ,加焊AUX接口么想想也挺烦的,前天做朋友的海马323的车,看他装了个DVD,GPS 一体机,效果还不错 ,于是就想要么一部到位吧,装了这个东西,放DVD,GPS导航,插卡听MP3 ,倒车影像....都有了! WT ~dA95  
 /nD0hb  
A*26 '  
E[Ws} n.  
C7 & 6rUX  
6.5寸超大液晶触摸屏,固定屏 % x*Ec[l  
lbuW*)  
显示屏比例16:9 j UR  #  
支持手机蓝牙免提 oY6|h3T=Q$  
支持多种TV制式 KJJb^6P48W  
支持DVD,VCD、CD、Mp3,MP4,DIVX,AVI,JPG u` Qcw|R+  
支持USB/SD/MMC卡 Tocdh.H|  
支持FM/AM收音功能,可以存储18个电台 NE%yv,B  
4X60W大功率输出 [*ovYpj^  
支持外接摄像头,并可以倒车自动切换画面 {!Z_&i5  
支持6碟/10碟 三洋CD,DVD碟机 'p+QFT>Ca  
支持记忆功能,红外遥控 +1fOW4!5  
一键面板调节方便快捷 K2`WcEe  
支持EQ功能调节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级别: 青铜长老
只看该作者 23楼 发表于: 2009-09-18
今天淘宝上刚买,不知道谁用过没有,效果怎么样 ? _fw'c*j  
价格也不贵,2K左右,还不知道自己安装行不行了!!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