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12656阅读
  • 23回复

拆了菱帅的原装收音机头?可否自己动手安装mp3机头?

楼层直达
级别: 支柱会员
只看该作者 16楼 发表于: 2009-03-17
晕,我做的功课居然上中国汽车音响网了啊?我自己都不知道,哈哈,有一点点自豪!!
级别: 护法长老
只看该作者 17楼 发表于: 2009-03-17
这位LZ更是强大啊!!估计咱们DNCC所有牛人,开一个改装店绝对没问题!!
级别: 青铜长老
只看该作者 18楼 发表于: 2009-03-18
==================Re:拆了菱帅的原装收音机头?可否自己动手安装mp3机头?
引用
引用第15楼菱帅之爱于2009-03-15 19:15发表的  : 0cq <!{d  
购买MP3机头更换,不用搞的那么麻烦。我就换了一个,淘宝上买一个。200左右。当然,如果你是发烧友就不行了,呵呵。
gBOF#"-  
========== T3@34}*  
^bq,+1;@Q  
细节,兄弟,细节。
级别: 白银长老
只看该作者 19楼 发表于: 2009-03-18
那个改AUX的帖子我也看到过 呵呵
级别: 青铜长老
只看该作者 20楼 发表于: 2009-03-18
http://item.taobao.com/auction/item_detail-0db1-5b60a63ce83f5420d267fe3731743d13.jhtml Qx_N,1>S  
E[BM0.#bZ  
这个大家去看一看? @![1W@J  
{]dvzoE ]  
是不是按他说的直接插上就可以了? /Kd'!lMuz  
+x ~p&,w?  
另外对于那种不是cd机头,而是收音机头的呢?
级别: 青铜长老
只看该作者 21楼 发表于: 2009-03-18
还有这个帖子,非常的图文并茂,详细的一塌糊涂。 >FL%H=]  
http://bbs.pcauto.com.cn/topic.jsp?tid=689372 O*c<m,  
5PE}3he:  
由于威威没有MP3输入接口,于是乎大伙儿几乎都是整了个100~200米左右的个带FM发射器的点烟头MP3。 P3TM5  
就是这玩意儿: U"L-1]L  
fPG3$<Zr  
效果嘛的话大伙儿心里都有数了,但本人每天早上和晚上都要接LP上下班(一面大约20分钟车程,来回就80分钟了),所以这段时间肯定是要听些精华的音乐才行。 l6.&<0pLT  
俺几乎翻遍了整个太平洋,总结一下得出以下几个方案,供喜欢听音乐又不喜欢干扰的TX们参考(能忍受干扰的下面就不用看了,直接路过帮我踩一脚就行了),班主要是觉得有用帮我整个精的吧! imyfki $B  
xp*d:  
方案1.使用点烟头FM发射器 fr&p0)85>B  
优点:方便,价格便宜(1G的大约100~200米),不用拆面板,不用改线路,安装相当方便,直接插上,打开收音机,调到一样的频率就可以了; Y\F4  
缺点:易受干扰,一般表现为晚上最明显(估计这时电台都在工作),我试了N多个频率,结果还是要受干扰,不知这玩意儿怎么就经不住诱惑?每当这时我就切换到FM97.1了听收音机了(深圳的电台,珠三角的TX们知道的哈),还有就是看DX们说长期使用点烟器对电瓶不是粉好。 +^*b]"[  
EF;B)y=  
方案2.使用车乐宝 ' Y]<1M>.g  
优点:不影响原车美观,相当于在暗处加装了个数码盒(可插U盘、MMC、SD卡),然后接到CD接口,变成了一个虚拟的多碟的CD;具体请上车乐宝网站看 u3sr"w&  
Vc+~yh.)  
http://www.chelebao.com/Product.asp 8an_s%,AW  
Hq,znRz~`  
缺点:价格贵(400米以上),目前还不支持骊威(本人打电话问过深圳车乐宝公司,说支持骊威的还在开发之中,晕) #vTF:r  
3GZrVhU?m  
方案3(推荐).更换MP3机头(要拆掉原来的CD) q&,uJo  
经过本人在太平洋(网站)以及几家音响改装店(实店),音响改装店一般建议安装1000以上的进口机器,如先锋啊什么的。本人觉得为了听MP3而花1000多米实在是不值,于是在网上看到最多的就是一款叫做森本M3060的机器。先看下PP。 1["IT.,f.  
Tg v]3 0F)  
淘宝上整的PP SuA`F|7?P  
<2PO3w?Z  
官方网站的 0EUC8Ni  
9jrlB0  
再看下功能介绍(官方网http://www.senben.com.cn !* =+E%7  
mV'^4by  
FM波段收音(87.5--108MHz) ScTeh  
收音(FM)自动或手动预存18个电台 *6 1G <I  
支持U盘、SD、MMC卡、MP3、大容量移动硬盘 BX6] d:S  
电子音量/低音/高音/RL平衡/前后控制 } X[wWH  
等响度控制 `j yBF  
静音控制 B '"RKs]  
LCD大液晶屏显示 P<WCW3!JZ  
时钟显示(关车后微亮显示) 8hx 3pvmk  
RCA前置音频输出 Z-D4~?Tv  
面板尺寸最宽处实测188mmX58mm,机身安装尺寸(182mm宽*52mm高*142mm深)前后距离较短,适合大部分的经济型小车(有些可能要小改动的),面包车,卡车等等 ]VU a $$  
安装很方便,连线标示十分清晰。不懂装的去汽车音响店找师傅装约30-50元费用,会装的15分钟之内搞定! CI };$4W~  
MP-3060的音质及输出功率均比较满意(别人评价) =U_WrY<F  
有兴趣的到淘宝上看清楚些 mar BVFz~  
*Q@ %< R  
http://auction1.taobao.com/auction/0/item_detail-0db1-c664c4a76fa6d25d8a732dd043a053d0.jhtml $1h,<$5H  
HW)4#nLhh  
偶还特地找了一个视频演示的,方便TX们参考 ?~;8Y =O  
`@acQs;0  
http://www.56.com/u39/v_MTc1MjQyNjA.html s/,wyxKd  
nMK,g>wp  
Pd99vq/  
优点:没有干扰,价格公道(我花了245米包邮,明天应该可以到货),液晶屏超大(粉好看),安装不复杂,不需改线路。 =Fq"lq %  
缺点:要拆掉原来的CD,所以不能放CD碟了 Iv6(Z>pAB  
lKo07s6u  
tta\.ic  
11.15日 ,qF;#nB-  
实际上昨天就收到货了,昨天中午装的,因为晚上送LP看医生,所以今天才上作业,TX们久等啦! Xx~za{p  
废话少说,上作业: C?v_ig  
gxry?' :  
昨天上午收到的快递(245大元) 2hOr#I$/  
>Ux5UD  
O gQE1{C  
中午顾上不休息找了个修理厂的电工师付花30米安装 m"MTw@}SJ;  
好多条线呢,需要一一对应的。我叫师付帮我把原来的插座留着,只是在原来的线上剥开点皮,再用胶布包好 _<?lP$Xr  
以免到时效果不好可以换回来直接插上 +we3BE.  
86J7%;^Xa  
T7eo_Mn  
$N[-ks2 {@  
面板压着的就是新买的森本MP3060 {Z <4  
=VkbymIZ4y  
<F!On5=W*  
TX们要注意骊威的天线插座不一样,需要另外买插头(我被迫买了整条天线55米,实际上就是为了买那个插头) tiJY$YqA  
?.#?h>MS{s  
FCxLL"))  
o*H j E  
TX们要安装的话要自己去弄一个这样插头才能插到MP3060的天线插孔中去(可以省55大元) ,w%cX {  
$@kGbf~k  
=)}m4,LA  
完工 2Eg* Yb 1  
OM5"&ZIZb  
;n?72&h  
D )z'FOaI  
envu}4wU=e  
hU=n>g>nx  
为了以后插U盘方便,我把后置USB插头留这里了: \M^L'Mkj  
$(v1q[ig  
*IWO ,!  
NYtp&[s2-  
qk~ni8  
hMz= \)Pl  
效果 )G6{JL-I  
-'b tKz*9  
1.音质 _jt>%v4}4  
俺们早就准备好了一张2G的SD卡(大约200几首歌),插上去很快就自动播放了 qP? V{N  
试了一下谢挺疯的黄种人,效果爽呀! 3>FeTf#:  
原来前奏听鼓声时有破音,现在没有啦!把高音和低音设为最大值,听起来的感觉就同CD差不多了! Z_vIGH|1  
昨晚接LP,一路上一点干扰都没有,待机时几乎听不到声音(感觉像放CD)。 jG8W|\8  
还有如果习惯开小音量,可以把等响度功能打开,这样可以在低音量时听到明显的高音和低音效果 [JI>e;l C:  
epw*P x  
(昨晚接LP回来时,LP说,LG,今天的音响效果怎么这么好呢?我说,找师付接了下线呗!才花85。。。。。 -J7B Ex  
后来还是瞒不过,一五一十交代了私自购买MP3060的事) 3<Qe'd ^  
]O}TK^%  
介绍一下等响度:喜欢音响的人都知道,音频中有高、中、低频,高档的音响的音响是有分频器的,然后分别把高、中、低频分给高音、中音和低音喇叭,这样子听起来有层次感。人声、金属钗的声音、BASS/鼓声分别从不同的喇叭发出来。但在音量较低时,由于本身高音和低音信号较弱,所以一般在音量较低时听不出高音和低音效果,等响度做的事就是在低音量时把高音和低音信号全数输送给功放,这样就可以在低音量时听到完整的高、低音效果了。如果还是不懂的就自己百度一下了。 ].AAHu5  
@aQ};~  
2.功能与操作 ~&}e8ah2  
(5rfeSA^  
       2.1在SD卡上分别创建如CD01、CD02、CD03之类的目录,系统会把它当成一张碟一张碟一样的播放,     [SKN}:D  
相当于一个N碟CD播放机(我现在已经建了13个了,未测试可以支持多少个) 0jJ:WPR  
,K W IuCU;  
     2.2除面板上可以直接插SD卡和U盘外,后面还有一条线可以插U盘,我把它留在前面的烟灰缸那里了(见上面的PP) f2LiCe.?  
YD{Ppz  
     2.3收音机的自动搜台功能不行,会跳过一些电台,用手动搜就行了,可以存18个电台(共6个按钮,用FM1、2、3切换) h(K}N5`  
GIv l|  
     2.4 LED屏比较大,但缺点是对比度不够,晚上有些不该显示的显示出来了,显得有点花 / # d^  
     2.5 音量调节同原厂的也是用旋钮控制,只是感觉不是很灵敏而已 "Q` Le{  
-EJj j {  
3.个人感受:效果是用FM发射器无法达到的,只要MP3歌曲的质量好,放出的来效果是粉不错的,接近CD -(},%!-_  
操作比FM的方便多了,主是是目录可以随时切换(相当于换碟),无干扰。 V aoqI  
HB,?}S#TP  
^u2x26].  
其它功能由于还没测试,待试到了再报告...... M?=I{}!@Q  
好了,喝杯水先,好渴......
级别: 青铜长老
只看该作者 22楼 发表于: 2009-09-18
原厂 CD 机现在 感觉读盘能力不行了 ,也准备换了,前段时间用了发射器 ,但是那个音质啊........我是基本上对音乐的音质要求很低的,也受不了,特别是有点低音的时候 ,那个破音................. Mu-kvgO`L  
一直在琢磨换啥好,改CD ,加焊AUX接口么想想也挺烦的,前天做朋友的海马323的车,看他装了个DVD,GPS 一体机,效果还不错 ,于是就想要么一部到位吧,装了这个东西,放DVD,GPS导航,插卡听MP3 ,倒车影像....都有了! <%`Rku  
5~T+d1md  
HB$?}V  
;m>/tD%  
aaw[ia_EL  
6.5寸超大液晶触摸屏,固定屏 IbL'Z   
=3A4.nW  
显示屏比例16:9 V_D wHq2  
支持手机蓝牙免提 Jr;w>8B),  
支持多种TV制式 &a e!lB  
支持DVD,VCD、CD、Mp3,MP4,DIVX,AVI,JPG 1@ &J"*  
支持USB/SD/MMC卡 cZF|oZ6<  
支持FM/AM收音功能,可以存储18个电台 t\ z@k9  
4X60W大功率输出 Sw; kUJ  
支持外接摄像头,并可以倒车自动切换画面 mOHOv61  
支持6碟/10碟 三洋CD,DVD碟机 B=%%3V)2  
支持记忆功能,红外遥控 0m.`$nlV-  
一键面板调节方便快捷 ;vPFRiFK  
支持EQ功能调节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级别: 青铜长老
只看该作者 23楼 发表于: 2009-09-18
今天淘宝上刚买,不知道谁用过没有,效果怎么样 ? XknNb{. r  
价格也不贵,2K左右,还不知道自己安装行不行了!!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