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12645阅读
  • 23回复

拆了菱帅的原装收音机头?可否自己动手安装mp3机头?

楼层直达
级别: 支柱会员
只看该作者 16楼 发表于: 2009-03-17
晕,我做的功课居然上中国汽车音响网了啊?我自己都不知道,哈哈,有一点点自豪!!
级别: 护法长老
只看该作者 17楼 发表于: 2009-03-17
这位LZ更是强大啊!!估计咱们DNCC所有牛人,开一个改装店绝对没问题!!
级别: 青铜长老
只看该作者 18楼 发表于: 2009-03-18
==================Re:拆了菱帅的原装收音机头?可否自己动手安装mp3机头?
引用
引用第15楼菱帅之爱于2009-03-15 19:15发表的  : QKt+Orz  
购买MP3机头更换,不用搞的那么麻烦。我就换了一个,淘宝上买一个。200左右。当然,如果你是发烧友就不行了,呵呵。
=c Krp'  
========== Ps=<@,dks  
x^u [L$  
细节,兄弟,细节。
级别: 白银长老
只看该作者 19楼 发表于: 2009-03-18
那个改AUX的帖子我也看到过 呵呵
级别: 青铜长老
只看该作者 20楼 发表于: 2009-03-18
http://item.taobao.com/auction/item_detail-0db1-5b60a63ce83f5420d267fe3731743d13.jhtml xA#'%| "  
)u}MyFl.  
这个大家去看一看? mj^]e/s%  
$0wF4$)  
是不是按他说的直接插上就可以了? :1(UC}v  
EHC^ [5  
另外对于那种不是cd机头,而是收音机头的呢?
级别: 青铜长老
只看该作者 21楼 发表于: 2009-03-18
还有这个帖子,非常的图文并茂,详细的一塌糊涂。 bC@b9opD  
http://bbs.pcauto.com.cn/topic.jsp?tid=689372 @rJ#Dr  
VtmUK$k}I  
由于威威没有MP3输入接口,于是乎大伙儿几乎都是整了个100~200米左右的个带FM发射器的点烟头MP3。 ]v#T'<Nl  
就是这玩意儿: zzx4;C",u  
vTP_vsdeG  
效果嘛的话大伙儿心里都有数了,但本人每天早上和晚上都要接LP上下班(一面大约20分钟车程,来回就80分钟了),所以这段时间肯定是要听些精华的音乐才行。 ~cez+VQe  
俺几乎翻遍了整个太平洋,总结一下得出以下几个方案,供喜欢听音乐又不喜欢干扰的TX们参考(能忍受干扰的下面就不用看了,直接路过帮我踩一脚就行了),班主要是觉得有用帮我整个精的吧! <)&ykcB  
X >**M  
方案1.使用点烟头FM发射器 M-Js"cB[  
优点:方便,价格便宜(1G的大约100~200米),不用拆面板,不用改线路,安装相当方便,直接插上,打开收音机,调到一样的频率就可以了; t (1z+  
缺点:易受干扰,一般表现为晚上最明显(估计这时电台都在工作),我试了N多个频率,结果还是要受干扰,不知这玩意儿怎么就经不住诱惑?每当这时我就切换到FM97.1了听收音机了(深圳的电台,珠三角的TX们知道的哈),还有就是看DX们说长期使用点烟器对电瓶不是粉好。 J^W.TM&q$,  
 qV}zV\Nz  
方案2.使用车乐宝 !At_^hSqz  
优点:不影响原车美观,相当于在暗处加装了个数码盒(可插U盘、MMC、SD卡),然后接到CD接口,变成了一个虚拟的多碟的CD;具体请上车乐宝网站看 p;p G@Vg  
qvt~wJf<  
http://www.chelebao.com/Product.asp o~}q@]]  
jem$R/4"  
缺点:价格贵(400米以上),目前还不支持骊威(本人打电话问过深圳车乐宝公司,说支持骊威的还在开发之中,晕) c#l (~g$D+  
2=#O4k.@  
方案3(推荐).更换MP3机头(要拆掉原来的CD) Bg#NB  
经过本人在太平洋(网站)以及几家音响改装店(实店),音响改装店一般建议安装1000以上的进口机器,如先锋啊什么的。本人觉得为了听MP3而花1000多米实在是不值,于是在网上看到最多的就是一款叫做森本M3060的机器。先看下PP。 <( MBs $b  
IP~g7`Y  
淘宝上整的PP 3kJAaI8   
W`;E-28Dg  
官方网站的 M,<%j  
|"ck;.)  
再看下功能介绍(官方网http://www.senben.com.cn )} /9*  
) I@gy  
FM波段收音(87.5--108MHz) lKe aI  
收音(FM)自动或手动预存18个电台 k:af  
支持U盘、SD、MMC卡、MP3、大容量移动硬盘 Mc{1Cdj  
电子音量/低音/高音/RL平衡/前后控制 e}7qZ^  
等响度控制 q" fK "H-j  
静音控制 G4ZeO:r  
LCD大液晶屏显示 Y#C=ku  
时钟显示(关车后微亮显示) O!uX:TE|Q  
RCA前置音频输出 Jg |/*Or  
面板尺寸最宽处实测188mmX58mm,机身安装尺寸(182mm宽*52mm高*142mm深)前后距离较短,适合大部分的经济型小车(有些可能要小改动的),面包车,卡车等等 8V^gOUF.  
安装很方便,连线标示十分清晰。不懂装的去汽车音响店找师傅装约30-50元费用,会装的15分钟之内搞定! <86upS6  
MP-3060的音质及输出功率均比较满意(别人评价) ) Q]kUG#`  
有兴趣的到淘宝上看清楚些 FpCj$y~3  
P[aB}<1f0  
http://auction1.taobao.com/auction/0/item_detail-0db1-c664c4a76fa6d25d8a732dd043a053d0.jhtml 2mVH*\D  
9F ).i  
偶还特地找了一个视频演示的,方便TX们参考 M\>y&'J-  
2m/1:5  
http://www.56.com/u39/v_MTc1MjQyNjA.html KvkiwO(  
,r:. 3.  
Z!^iPB0~D  
优点:没有干扰,价格公道(我花了245米包邮,明天应该可以到货),液晶屏超大(粉好看),安装不复杂,不需改线路。 P=(\3ok  
缺点:要拆掉原来的CD,所以不能放CD碟了 _lu.@IX-  
$ [M8G   
p`T7Y\\#!  
11.15日 V`G)8?%Vy  
实际上昨天就收到货了,昨天中午装的,因为晚上送LP看医生,所以今天才上作业,TX们久等啦! 5 ,quM"  
废话少说,上作业: !n@Yg2w  
h/QZcA  
昨天上午收到的快递(245大元) /!P,o}l7  
MOJKz!%  
f)Z$ ,&  
中午顾上不休息找了个修理厂的电工师付花30米安装 |~Z.l  
好多条线呢,需要一一对应的。我叫师付帮我把原来的插座留着,只是在原来的线上剥开点皮,再用胶布包好 !9_HZ(W&  
以免到时效果不好可以换回来直接插上 jAie[5  
?#YheML?  
}Go?j# !  
kw{dvE\K  
面板压着的就是新买的森本MP3060 7 ^)8DwAl  
PkX4 !  
C0C2]xx{  
TX们要注意骊威的天线插座不一样,需要另外买插头(我被迫买了整条天线55米,实际上就是为了买那个插头) Y*VF1M,2_  
T*o!#E.  
u ,R R|/@  
3d>8~ANi=%  
TX们要安装的话要自己去弄一个这样插头才能插到MP3060的天线插孔中去(可以省55大元) .;\uh$c  
b>h L*9  
8vkCmV  
完工 =AcK9?%5  
Or#KF6+ut  
Up1 n0  
6u'E}hAx|  
O5MV&Zb(  
"Lyb4#M  
为了以后插U盘方便,我把后置USB插头留这里了: %ikPz~(  
g[' 7$  
o=RxQk1N  
wy^mh.= UX  
U\W$^r,  
 )y6  
效果 O2"@09 :  
B qINU  
1.音质 !]9qQ7+R%  
俺们早就准备好了一张2G的SD卡(大约200几首歌),插上去很快就自动播放了 .Wi%V"  
试了一下谢挺疯的黄种人,效果爽呀! [g}0.J`_  
原来前奏听鼓声时有破音,现在没有啦!把高音和低音设为最大值,听起来的感觉就同CD差不多了! hQz1zG`z7  
昨晚接LP,一路上一点干扰都没有,待机时几乎听不到声音(感觉像放CD)。 `,Y3(=3Xe?  
还有如果习惯开小音量,可以把等响度功能打开,这样可以在低音量时听到明显的高音和低音效果 W^c /l*>v  
16nU`TN  
(昨晚接LP回来时,LP说,LG,今天的音响效果怎么这么好呢?我说,找师付接了下线呗!才花85。。。。。 CL?=j| E a  
后来还是瞒不过,一五一十交代了私自购买MP3060的事) 'z=d&K  
<^942y-=  
介绍一下等响度:喜欢音响的人都知道,音频中有高、中、低频,高档的音响的音响是有分频器的,然后分别把高、中、低频分给高音、中音和低音喇叭,这样子听起来有层次感。人声、金属钗的声音、BASS/鼓声分别从不同的喇叭发出来。但在音量较低时,由于本身高音和低音信号较弱,所以一般在音量较低时听不出高音和低音效果,等响度做的事就是在低音量时把高音和低音信号全数输送给功放,这样就可以在低音量时听到完整的高、低音效果了。如果还是不懂的就自己百度一下了。 6uk}4bdvq  
d7:=axo,  
2.功能与操作 !HP=Rgh  
_?eT[!oO8  
       2.1在SD卡上分别创建如CD01、CD02、CD03之类的目录,系统会把它当成一张碟一张碟一样的播放,     +c__U Qx  
相当于一个N碟CD播放机(我现在已经建了13个了,未测试可以支持多少个) }KEr@h,N  
/Ba/gq0j  
     2.2除面板上可以直接插SD卡和U盘外,后面还有一条线可以插U盘,我把它留在前面的烟灰缸那里了(见上面的PP) yD@eT:lyi  
[khXAf1{Q  
     2.3收音机的自动搜台功能不行,会跳过一些电台,用手动搜就行了,可以存18个电台(共6个按钮,用FM1、2、3切换) IFhS(3 YK[  
?nq%'<^^  
     2.4 LED屏比较大,但缺点是对比度不够,晚上有些不该显示的显示出来了,显得有点花 |.L_c"Bc  
     2.5 音量调节同原厂的也是用旋钮控制,只是感觉不是很灵敏而已 W+$G{XSr5C  
0m"Ni:KEf  
3.个人感受:效果是用FM发射器无法达到的,只要MP3歌曲的质量好,放出的来效果是粉不错的,接近CD b&dv("e 4  
操作比FM的方便多了,主是是目录可以随时切换(相当于换碟),无干扰。 `b%lojT.  
$/B~bJC  
^|]Dg &N.  
其它功能由于还没测试,待试到了再报告...... vIbM@Y4 '?  
好了,喝杯水先,好渴......
级别: 青铜长老
只看该作者 22楼 发表于: 2009-09-18
原厂 CD 机现在 感觉读盘能力不行了 ,也准备换了,前段时间用了发射器 ,但是那个音质啊........我是基本上对音乐的音质要求很低的,也受不了,特别是有点低音的时候 ,那个破音................. d[ 6 'w ?  
一直在琢磨换啥好,改CD ,加焊AUX接口么想想也挺烦的,前天做朋友的海马323的车,看他装了个DVD,GPS 一体机,效果还不错 ,于是就想要么一部到位吧,装了这个东西,放DVD,GPS导航,插卡听MP3 ,倒车影像....都有了! V0^{Ss1M  
1 *' /B  
(G F}c\=T7  
CcUF)$kz  
;h1hz^Wq  
6.5寸超大液晶触摸屏,固定屏 d0B`5#4  
rA ={;`  
显示屏比例16:9 w= ]A;GgA  
支持手机蓝牙免提 f?:=@35  
支持多种TV制式 gH c 1_G]  
支持DVD,VCD、CD、Mp3,MP4,DIVX,AVI,JPG _`p-^ I  
支持USB/SD/MMC卡 $gnrd~v4e  
支持FM/AM收音功能,可以存储18个电台 x%`YV):*  
4X60W大功率输出 PX/Y?DP  
支持外接摄像头,并可以倒车自动切换画面 ,ja!OZ0$  
支持6碟/10碟 三洋CD,DVD碟机 <$s sU{5  
支持记忆功能,红外遥控 "G%</G8M  
一键面板调节方便快捷 ws9IO ?|&G  
支持EQ功能调节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级别: 青铜长老
只看该作者 23楼 发表于: 2009-09-18
今天淘宝上刚买,不知道谁用过没有,效果怎么样 ? 2; ^ME\  
价格也不贵,2K左右,还不知道自己安装行不行了!!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