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原车松下CD加装AUX接口的方法(转至中国汽车音响网):
&FRf-6/ WxD
$k3U 第一步:将LS原厂机头拆下(松下单碟CD),具体拆法是:机头面板四个角后面是四个卡子,稍微用点力就可以将面板拿下;拿下后拔掉点烟器后面的插头就可以将面板整个拿下来。会看到四个螺丝,拧下后就可以将机头拿出。下图是机头的背面。
%#4;'\'5 S+6YD0 V^D1:9i 26zif ;F, 6]LH! ]%Whtj.,x7 Si#XF[/ 第二步:在机头背面有OPEN字样,你可以在这些地方把底板撬起,拿掉底板。
x4_FG{AIu );F
/P0P bzMs\rj\ b{JxTT}03 x~O_v %g&i.2v 第三步:拿掉底板后,就能看到整块线路板,在线路板的左上方(机头背面朝上,正对自己)就是我们要动手的地方。
e6?h4}[+* A,qWg0A]nt BqKh&m o5FBqt ` 0k h^5'i}@u fD<3Tl8U0 NEXT:具体的焊接位置,音频输入孔的管脚定义要具体看是什么样子的,如果各位要动手的话,先把音频输入孔搞定!!!
KwRO?G9& Tc`LY/%Od 1k\1U 如图:收音模块的L、R端输出分别接音频输入孔(JACK)的L、R端输入;JACK的L、R端输出分别接到线路板上的音频处理芯片的L、R端输入,JACK的地线端接到线路板的地线。
oG5JJpLT Q4Q*5> r%$-F2.p ."PR Z, 3b{8c8N^ ^Q4w<sX' .?_wcp= NEXT:焊接好的图片,因为是贴片,焊接时请一定要小心。。。。
{mw,U[C 0[T!}F^%e
~ceGx
zEF3B ]! [ewO@ \KLWOj% 再来一张焊接好的图片。
"]*0)h_ ~6kEpa Rw^4S@~T 焊接结束,整理一下,盖上底板就OK了。我用的音频输入孔是3.5的,在点烟器边上开了一个小孔。没有外接输入时,一切和平时一样,当把音频输入插入插孔,将机头调到收音档,播放的就是我们音频输入的音乐了,效果个人认为还是可以的。呵呵。。
4}W*,&_ ]hS4'9lD vbmi_[,U 收音机还是可用的!只要不接音频输入就可以听收音机了,那个插孔还起到开关的作用,有插头接入就播放音频输入,拔掉就是听收音机喽!!!
pu0IhDMn )0j^Fq5[+ /v
U$62KA (网友的提问:一般的音频输入线也就3根线,左、右、地,楼主怎么有5根线这么多阿,哪里搞得线?你的那个JACK有图么,感觉像个双连的感觉 )
p3&/F=T;) Xx~OZ^t&Vn 9E'fM 原厂的线是收音输出直接到音频处理芯片的输入端,我把这根线割断了,收音输出的两根线接到JACK的常闭输入端;再将JACK的输出端接到音频处理芯片的输入端,这样的话,当没有插头插入时,JACK的常闭点是闭合的,所以收音输出通过JACK的常闭触点又接入到了音频处理芯片;当有插头插入时,收音那部分就断开了,输入到音频处理芯片的是插头过来的音频信号,就这么简单,所以也就有了5根线。
[ 此帖被shenhaidelan在2009-03-12 11:32重新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