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5768阅读
  • 26回复

[原创][讨论]关于所谓“开车天赋”的一点杂感

楼层直达
级别: 白龙长老

昨天看了一个朋友三番五次的讨论关于”ABS方面的很多问题,我回了个帖——“同样是男人,同样开车,确实很多人对车的理解和感觉不一样……”

<[3lV)~t  

o >Rw}R  

b#Fk>j  

P,$ [|)[E  

K'iS#i7  

EaM"=g  

~zE 1'  

我在帖子里面提到了天赋,什么是天赋?

abTDa6 /`v  

有人反应灵敏,有人思维活跃,这些都是天赋。所以人和人之间,自然会有人聪明、有人驽钝——或者说在某些方面这个人相对聪明,这个人相对驽钝……

|MOn0 *  

2|0Je^$|  

W;3 R;  

G ]L0eV  

]uBT &  

zrLhQ3V#>  

'4J&Gpx  

开车,不需要天赋么?当然,只要正常智商的人,都会在几天甚至更短的时间内学会“让车在马路上走”。但同样的条件,为什么有人学车学得快,开得好,有人却正好相反?说天赋可能有点过了,但是却是这里存在着对车的感觉和理解上的差别——我想我这么说没有任何人会有异议——这里都不用说专业的赛车方面,就但说普通百姓开车的范畴

fdd~e52f  

4qqF v?O[r  

R|/Wz/$1A  

x2Ha&   

2q+la|1Cr  

8a7YHUL<3i  

nZe\5`  

开车既需要身体的反应——尤其是在特殊情况下的神经的反射速度;还需要思维的配合——比如对情况的预先判断和平时的驾驶思路等等。

ubD#I{~J  

.-J`d=Krp  

#iiwD|  

u9BjgK(M  

ZxI]I1)  

=Aj"j-r&{  

%TDXF_.[  

说天赋也好,是不适合开车也好,总之人和人之间真的差别很大!说个最简单的例子——适合开车的人我想刚学会开车也不会错把油门当刹车!但是不适合开车的人,就算现在是可以在马路上开一年甚至更长时间了,但是如果突发一个紧急情况,他就会一紧张可能就“冲”
过去了——这种例子少么?国内那几个比较有名的错把油门当刹车的后来一查都不是新手吧?

*{Yh6 {  

%Sul4: D#  

V!W1fb7V  

&u=8r*  

驾驶上的这种差距,一方面体现在本身的身体上——对情况反映速度的不一样,有人敏捷肯定也会有人迟钝;一方面体现在驾驶思维上——的对能够预先判断的或者观察的情况不能有一个提前的预判和观察;还有一方面体现在心理上——紧张,平常的驾驶就处在一种紧张的情绪下,导致驾驶疲劳甚至由于紧张导致其他事情,比如前面说的刹车却错踩油门。

LJj=]_  

这里还没说驾德方面,不说了,容易说大!

gJKKR]4*  

XGhwrI^  

|(RZ/d<X\a  

PtqGX=u  

/BKtw8  

;`X~ k|7K  

0;<OYbm3<  

以前开车很多时候不理解——“为什么前面这个人车会这么开车”“这人怎么倒车的啊?”“这人怎么能这么停车呢?”……现在想想,归根结底,是他的真的可能不太适合开车(身体反应、思维方式、驾驶习惯、心理等等,对了还有驾德!

n`.#59-Hx  

+ Kk@Q  

y <*-tZV[  

Q.ukY@L.'  

'hIU_  

@\PpA9ebg%  

Azn:_4O  

不是说你学会开车了,就能开车了;也不是说你能开车了,就适合开车了!!

g}r^Xzd;  

9GPb$ gtx  

XN(tcdCG  

Ps——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说什么,反正就是突然想到了这些,大家继续讨论
n}:t <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11-02 14:36:18编辑过]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5-11-02

reaken说的是有些道理的。

K<Yn_G  

并不是要歧视什么开车不好的人。某些人天生不是开车的料,比如大家还记忆犹新的那个先开奔驰撞人后来又开借来的宝马再次撞人的女士。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热心会员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5-11-02

完全赞同reaken的想法,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开车。

级别: 荣誉会员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5-11-02

同意,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开车,适合开好车。(是开好---车,不是开---好车)

U#4W"1~iX  

但是千万不要鄙视这些人,路上也不要欺负这些人。

级别: 青铜长老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5-11-02

我就是开不好车的人,都半年了2500转换挡还不顺呢,只有2000转以下行.笨啊

牢骚满腹防肠断,风物长宜放眼量
级别: 宝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5-11-03
以下是引用心动了无痕在2005-11-02 15:34:44的发言:
u% FA.  

我就是开不好车的人,都半年了2500转换挡还不顺呢,只有2000转以下行.笨啊

:0J ;^@   

骂自己笨的人不多~~
真的好累
级别: 热心会员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5-11-03
要想做好某件事,最好热爱它。
级别: 白金长老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5-11-03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