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10650阅读
  • 13回复

发动机故障灯亮的问题

楼层直达
级别: 热心会员
近段时间菱帅的发动机故障灯有时会亮,一般是刚起步一分钟左右亮,大约三四分钟后又熄灭,有时遇堵车时也会亮。查看过两次行车电脑,第一次显示进气温度过低和三元催化的问题,消除故障信息和重新对进气温度传感器进行插线后,又走了一个多星期,故障灯再次亮起时再次检查,提示只是进气温度过低的问题。消除故障信号后又好了两个星期左右。但最近频繁亮灯了,每次都是亮几分钟,有时急加油又熄了。 : qr} M  
请问下,这样的情况如果排除线路接触不良的情况,会不会是进气温度传感器的故障?要不要换?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1-12-15
建议你到4S用他们的电脑查一下故障码 u4*]jt;H  
菱帅的发动机故障灯亮, 按以前的经验, 一个是爆震传感器问题, 一个是线束问题。没反应过进气温度的问题。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热心会员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1-12-15
引用
引用第1楼石河子于2011-12-15 22:54发表的  : OSk9Eb4ld  
建议你到4S用他们的电脑查一下故障码 pXa? Q@ 6  
菱帅的发动机故障灯亮, 按以前的经验, 一个是爆震传感器问题, 一个是线束问题。没反应过进气温度的问题。 <X*8Xzmv  
B?Skw{&  
}__+[-  
这是普通修理厂里检查的,故障信息确实是进气温度过低,我亲眼见到的。请问4S的电脑与其他的不同的吗? 3 6 ;hg #  
3QpT O,  
级别: 禁止发言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1-12-16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1-12-16
理论上来说, 进气温度低绝对不应该成为故障灯亮的理由 LqbI/AQ)  
如果这个也可以成立的话, 那北方就别开车了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热心会员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1-12-16
引用
引用第3楼与狼共舞于2011-12-16 09:23发表的  : i%!<9D~n  
不能确定修理厂与4S所用的检测仪有什么差别,但“广东”气温过低的可能性不大。 q{V e%8$"  
还是重点查三元的传感器吧。有2个:一是氧传感器;二是尾气传感器 tJ_Y6oFm=  
&0f/ F:M  
谢谢,有空检查一下。不过机头的声音和水温都无异常,而且故障灯不是长亮,所以我想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 #/Ob_~-?j  
级别: 热心会员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1-12-16
引用
引用第4楼石河子于2011-12-16 09:46发表的  : ZHeue_~x4  
理论上来说, 进气温度低绝对不应该成为故障灯亮的理由 =bJ$>Djp  
如果这个也可以成立的话, 那北方就别开车了 lQ ki58.  
!E00I0W -h  
d!&LpODI]*  
车是加装了涡轮进气的,可能会引致进气温度低,但一直都正常使用,呵呵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1-12-16
引用
引用第6楼mmgzcj于2011-12-16 13:05发表的  : ''~#tK f  
\S` |7JYW  
RbGq$vYol/  
车是加装了涡轮进气的,可能会引致进气温度低,但一直都正常使用,呵呵 mhZ60RW  
$X%'je  
I"1H]@"=  
你是指装在进气道节气门之前的那种小涡轮,俗称旋风轮的、只是靠进气压力才能转动的东西? 如果是,拆掉吧。那玩意骗人的。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