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车子无力, 是你不给力。
:+S~N)0j^ D~<0CQ3n.
7(= 09z ::rKW*? P ".[=h 仔细看懂上面的发动机参数,本来发动机有最大马力100匹,但是要踩到6000转才有。那你现在最多只给2000转, 能发挥多少马力? 34匹! 相当于一台0.8排量发动机的马力! 你给发动机穿了小鞋只让它发出30%的动力, 还来怪发动机不给力?
:|?nz$
zLiFk<G@Xi 另外换挡,换挡慢是因为你不敢踩油门, 转速没上来动力不足, 变速箱电脑知道如果2000转升档就会更无力, 因此延缓升挡。
g"iLhm`L WU
-_Y^
这里必须清楚:
I(*4N^9++ 1、发动机动力输出与转数有关
f@%H"8w! 2、高档位不代表高动力
]iyJ>fC 3、长期超低转速行车会损坏发动机和变速箱 (关于这一点打个比方,一个成男人可以推动一辆车, 如果换成一个力气只有成年人1/3的小孩子去硬推这辆车,小孩子会折损手臂和腿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