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w:n
最近,在几个论坛上都看了一些车友关于如何养车如何省油的心得体验,虽然获益良多,但是看完之后一点舒畅的感觉都没有,为什 ]w,:T/Z}
u}r> ?/V!
么呢?主要发现以下几个问题: ^/~ZP?%]
aP$it6Z
1.很多车友,在车上装点小玩意都说要经过家里LD或者LP的批准放款才能装,好像自己一点权利都没有似的,大至加尾翼,小至放个 <Hf3AB;#4
38 ]}+Bb
防滑垫,都说“要向家里LD申请”。装尾翼会直接影响车的外观,这个我理解,征求身边的人同意是很和谐的。但是放个防滑垫,放 a&Qr7tTY"
s~QIs
个抱枕什么的,用不着这么小心翼翼地去“申请”吧,都几岁的人了。我记得叶问说过,世界上没有怕老婆的男人,只有疼老婆的男 xw}rFY$
?S;z!)
H)P
人。疼老婆不是通过怕老婆来体现的。 [p'A?-
])G|U A.
]#[4eaCg
2.关于省油,我很不理解。小弟最近购入大众朗逸,说明书上竟然在教你如何省油,其中有一条的大概意思就是“尽快挂入高档”, 3-E-\5I
=fH5r_n
还画了一个图,表示如果同样走80km/h的速度,挂入5档2000转时要比4档3000转左右省油不少,建议尽可能挂高档走。首先,他这样 r73W.&
<wb6)U.
说我觉得没错,但是,我觉得这样教学是驾校应该教的,而不应该出现在汽车生产厂家的说明书上的,汽车生产厂家要做的就是把稍 &o7PB`(l
J)yg<*/3
先进的技术引进国内车型就好了(从没祈求过最先进的技术)。再且,挂什么档要看路况的,如果要超大巴呢?如果要下连续山路呢 6it
[i@*"
?<^8,H
?如果是要飙一下的呢?说明书那样教人尽快挂入高档,只会让更多的人相信低速高档是最佳的,而没能让大家明白档位选择的灵活 ME0u|_dPjz
qD\9h`a
性。 ]S]W|m7=.Z
,{S $&g*
Z}0xK6
3.关于车的养护。车在每个人的心中的定位都是不一样的,有些人觉得车就是一个工具,为人服务。但有些人爱车也爱过了头了,车 3{~(_
ZAy/u@qt
门一点点异响就怕的要命,半夜发帖问个究竟。甚至有人,觉得朋友下车时关门太大力了,都发帖以表郁闷...再多的也不说了,让 wE=I3E %
2bw), W
我觉得怎么活得这么龟毛。 R+K|K2"
yl@Nyu
4.最后一点,很想对DNCC的各位说,我很喜欢DNCC的氛围,虽然我没有DN的车,曾经离翼神只有一步,但是被坚决反对之后,与翼神缘 -eh .Tk
F|m &n&
悭一面(这点我时刻想起心里都觉得不舒服,翼神仍然是我的一个梦)。但是我喜欢DNCC各位的态度和专业,有科仔,有石版等等的 Gukvd6-g9b
FMF mn|
努力,我相信DNCC可以越来越好,大家也祝福我早日能够原了翼神梦~ '4#NVXVQm
8|\ -
(:v
P.S.我以上有些话可能有点偏激,带了太多的个人感情色彩,如有冒犯,真的敬请原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