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11278阅读
  • 20回复

自行换装赛马卡钳 刹车盘 文字经过

楼层直达
级别: 支柱会员
自行换装赛马卡钳 刹车盘 文字经过 /g$G G9  
e>6|# d  
由于换装时候双手都是油泥,不方便拍照 =p^$>o  
码字给大家看看经过 n]df)a  
nfbR"E jXr  
周六 天气晴朗 气候宜人  决定和朋友一起把已经到货的赛马卡钳和刹车盘自行换掉 rRg,{:;A  
Lo3N)~5  
1 开拆 首先两个千斤顶 准备好 先松轮胎8个固定螺丝  松一下就好 ||JUP}eP  
2 顶起来咯 PQDLbSe)\  
3 拆下轮胎 >=[uLY[aK  
oT-gZedW(  
以上难度为 基础难度 一般人都能 x~V[}4E%>  
ISGw}#}]?  
接下来 4!IuTPmr  
4 用棘轮扳手延长柄对准刹车盘的两个固定螺丝(十字) 用力敲击 震松螺丝 n9B5D:.G  
5 一个人上车踩下刹车, 用大号十字螺丝刀拧下固定螺丝(如果有棘轮螺丝扳手更好) 这个过程比较难 如果难拧 则请多重复 4 这个步骤 \ %Mcvb.?  
6 取下刹车管固定卡口 在避震上 Gy q 6?  
7 拧下刹车油管的固定螺栓  用铁丝钩在避震弹簧上 防止油过多漏出来 2FMmANH0ev  
"V[j&B)P  
以上难度 中等 需要些力度 y!b"Cj  
hkPMu@BI  
8 用套筒扳手 拧下卡钳固定螺丝 (切记 不要用棘轮扳手  我们这次损坏了2个) 一定要用一般套筒扳手可能需要比较大的力度 !KI^Z1dP(  
9 整体取下卡钳 &$XTe2  
10 用橡皮榔头敲击刹车盘 震松刹车盘 取下刹车盘 {` ):X_$T  
11 整理好拆下的部件  移至一边 不用了  呵呵 #e.x]v:  
o~'p& f  
以上难度比较大 sPc}hG+N  
rV\G/)xL  
CF3x\6.q}  
12 把赛马卡钳组装好 8+Tv@  
13 把刹车盘的防尘铁皮罩突出部分剪开 用老虎钳扳直 3f$n8>mq  
14 装好刹车盘  固定螺丝就不用装了 IAzFwlO9  
15 整体把赛马卡钳套上 oj.J;[-  
16 安装卡钳固定螺丝,拧紧后, 用套筒扳手延长杆拧紧 切记不要用蛮力 A`M-N<T  
17 安装刹车油管,注意密封铜片不能漏装(切记) 拧紧后 少许加力紧固 太大力容易把铜片拧变形  菱帅刹车油管口有一个固定弯钩, 不要打磨掉,用大力钳扳直就可以了。 ah<p_qe9|  
2gklGDJD  
以上需要 难度中等 力度要注意 y5=,q]Qjk[  
&QD)1b[U  
18 打开前盖 取下刹车油壶的盖子 S'$m3,l(k  
19 倒满刹车油 ZZ{c  
20 一个人上车 发动车,连踩几脚 一般保险点10脚 然后踩住不要送刹车 ( sl{Rgxe*  
21 拧松卡钳上放油螺丝进行排气, 然后 20  21 两个步骤 循环多次。 aj|PyX3P:  
22 左右轮子都做一样的事情,个人建议多放点油,顺便能把管道里面的刹车油置换掉。建议是2个轮子用掉刹车油壶里面两壶油  基本是 600 ML 左右的刹车油。 PX^ k;  
`EMGrw_  
以上需要两人进行 一个人腿会比较累 呵呵 60%fva  
K\B!tk  
23 擦干净油迹 上轮胎 y?}<SnjP:  
24 固定好轮胎后 放下千斤顶  V2 ;?  
25 行车 这个时候注意 刹车要缓缓踩  一开始会有些杂音  缓缓摩擦 带着刹车  不要用力踩 G)3r[C^[k  
2XjH1  
26 多行一些路程后 在30 KM左右时速时候 可以尝试大力刹一脚  这样基本杂音就没有了 fk?(mxx"  
R{SN.%{;  
然后先前100--200公里注意预刹车,提前刹 慢慢刹,磨合好刹车盘和片 gC \^"m  
8+OcM ;0  
*HXx;:  
刹车换好后刹车明显有改善 Hlye:.$  
RYem(%jq  
这里要感谢和我一起换的朋友 还有DNCC 上先期换装的朋友的帖子给我很多启发 JVk"M=c  
pz]#/Ry?  
本次成本  卡钳两个 520  刹车盘两个 130  刹车油50  损坏两个棘轮扳手  成本700左右 KoL3CA"N  
slWO\AYiO  
码字很辛苦  版主给个精华吧 S"wn0B$"  
级别: 支柱会员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0-04-11
本次使用到工具 \^ 1S:z  
ob;O,&e0>  
2EO x],(|  
D4\[D8pD  
工具2 nEUUD3a  
L9<\vJ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级别: 支柱会员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0-04-11
不过这两个棘轮都阵亡了 Z~J]I|R:  
;:6\w!fc  
最后用 第一套工具 中间那根  1/2滑杆 搞定了卡钳固定螺栓
级别: 金虎长老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0-04-11
必须顶你,不错,注意事项很清楚,可惜没有图片,否则我觉得绝对会射精的,收藏了,谢谢
喜欢就给她—http://yaya669.taobao.com
级别: 论坛版主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0-04-11
顶一顶 又不会怀孕
万事无知一理通
级别: 支柱会员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0-04-11
外面下雨  出去开了一圈 $3c9iVK~_  
刹车明显比以前要好很多 TkyP_*  
2PTAIm Rq  
但是ABS启动后 和原来刹车一样有一种前冲的感觉 V7(-<})8  
这个感觉只有开菱帅有  开过其他车 POLO  KIA 赛拉图 普桑 凯越 307  206  伊兰特  骏捷 HRV  ABS 出来后都没有这样的感觉  特别 307 的刹车 那叫一个牛  踩下 站住了。
级别: 支柱会员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0-04-11
现在轮胎配置  倍耐力 P6  195 60 /14
级别: 热心会员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0-04-11
顶一顶~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