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14475阅读
  • 30回复

老菱帅-音响升级(花小钱要大效果)讲的就是性价比

楼层直达
级别: 青铜长老
我的菱帅也用了4年了,原车喇叭和杂牌单层CD,音质真是一般中的一般。新年想升级一下音响,凭着对音乐质感和音乐器材方面的一点点了解,开始了购物换装。 {e+}jZ[L  
34 '[O  
1、首先要换的就是CD机,这个的好坏直接影响着音质,上淘宝对比了日产的单碟CD(有松下产、欧乐产、航盛产)、日产松下六碟CD,起亚狮跑新CD,最后选择了起亚狮跑新CD,因为它有个让人心动的功能:AUX接口和UBS接口,以后只要下高音质MP3放U盘上直接放就可以了。另外他的机子用料相当的不错,价格也比较好,淘宝上选择了280元的卖家,加电源喇叭线、天线、AUX接线一共花了400元。这里要讲一下狮跑CD安装时我们菱帅的CD面板左右要切掉1公分左右才能扣进去,为了美观再用仿碳纤维纸包下CD面板。因为CD机面板宽出一点点,但日产的单碟和六碟就没有这个问题。要是不想破坏菱帅CD面板的朋友推荐装日产松下六碟CD。 kXgc'w6EhF  
拿到狮跑CD后发现很新的机器,开车到汽车电器店安装,安装很顺序因为都买了CD插线,所以只要对应的线束相接就Ok了,我是把AUX线拉到副驾驶的手套箱,接上U盘试了一下机子,真是没想到的效果呀,连安装的老板听着都有点没想到,这里我还没有是用原车喇叭的,把CD机的低+5、中0、高音+3设置好,那音质连跳几级呀。这个CD机输出的低音和高音相当好,只可惜原车喇叭跟不上。 O'{g{  
#l 6QE=:  
2、换喇叭:我换了前门一对,换的是先锋TS-G1343R 双音盆扬声器 5寸同轴喇叭,也是淘宝买的150元一对。对于套装喇叭我是不推荐的。原来也有考虑银笛的。其他的洋货就没考虑了一个价格高一个怕买到假货,这个喇叭安装时4个螺丝角比原喇叭底位螺丝孔小一点点,但很好装的,只要装喇叭时垫个那种圆圆的螺丝垫就可以了。后面的二个喇叭因为时间关系我没有换掉,但是一定要换的,不换对不起这狮跑CD机了,现在后面原车的喇叭感觉低音很沉闷,中高音响不出来,时不时还有点共振声,这样改装对于比较喜欢听音乐的我已经很满意了,下次换后面二喇叭时再补教作业和照片。(后喇叭我准备换先锋TS-G1643R 或 TS-G1642R 6寸同轴喇叭,二型号只是新款老款区别 ) cAn _:^  
X.V4YmZ- ;  
3、这样的换装对菱帅这车也对的起了,而且是花最小的钱出最好的效果,讲的就是一个性价比,不多花冤枉钱。希望我的换装能给想升级音响的车友有个参考。 yUN>mD-  
p/HGI)'  
本次换装共花费:¥618元。其中CD机400元+喇叭168元+安装费50元。 /i{V21(%  
要出好音乐也要用好的CD片和优质的MP3或WMA音乐文件,网上下音乐尽量找4-5M的高音质文件。 +i[vJRLxl~  
ght3#  
4、后续补充:后面的原车喇叭到现在我还没有换掉,听了这么些时间后发现和前门先锋喇叭搭配也还不错的,前主要是中高音,后原车喇叭低音,记得把狮跑CD的功放参数设置一下。 p=\Q7<Z6d,  
这是装好后的CD机,喇叭在安装时没带相机。 LnM$@  
+N'&6z0Wf  
   ML0_Uc3en  
4TYtgP1  
5、下面是本次换装用到的CD机和喇叭的图片。 IVa6?f6H_  
&0H_W xKeB  
狮跑的新款CD,特色:输出音质佳,做工相当,AUX接入,UBS接口。可带6喇叭。 ,yvS c  
YU!s;h  
#!%zf{(C+  
频率响应:40Hz-26kHz(-20dB) 灵敏度:89dB(±1.5dB) 额定输入:25W 阻抗:4Ω F?0Q AA  
Cud!JpL  
频率响应:30Hz-28kHz(-20dB) 灵敏度:90dB(±1.5dB) 额定输入:30W 阻抗:4Ω !^v~hD$_q  
bNiJ"k<pN  
n:b,zssP  
螺丝垫片,越大越好。
[ 此帖被jim868在2010-03-18 10:37重新编辑 ]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级别: 论坛版主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0-03-03
换这个这个机头 再换这套喇叭还用加电容吗?装这套喇叭用把门上的孔扩圆吗? c@4$)68  
兄弟你这个不错 我正有此意 喇叭音质怎样?
级别: 青铜长老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0-03-03
引用
引用第1楼chinchou于2010-03-03 11:20发表的  : Ol+D"k~<C  
换这个这个机头 再换这套喇叭还用加电容吗?装这套喇叭用把门上的孔扩圆吗? nXoDI1<[  
兄弟你这个不错 我正有此意 喇叭音质怎样?
nK?S2/o#A  
~h Dp-R;  
不用加电容的,原车的线束不用动的,只是重新接一下就可以了,前门喇叭安装还是原来的孔螺丝装的,只要加装一个螺丝小垫片。后喇叭还没有换,不过一定可以装下的。我现在的音质很满意了,相当棒,朋友们来听过的都不太相信,有好几个都以为我安装了低音炮。
[ 此帖被jim868在2010-03-03 11:30重新编辑 ]
级别: 钻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0-03-03
引用
引用第1楼chinchou于2010-03-03 11:20发表的  : .QM>^(o$Z  
换这个这个机头 再换这套喇叭还用加电容吗?装这套喇叭用把门上的孔扩圆吗? "VQ7Y`,+  
兄弟你这个不错 我正有此意 喇叭音质怎样?
Dq9*il;'  
同轴喇叭是自带电容
级别: 论坛版主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0-03-03
引用
引用第2楼jim868于2010-03-03 11:22发表的  : d:"7Tw2v+  
NF7  
X *EseC  
不用加电容的,原车的线束不用动的,只是重新接一下就可以了,前门喇叭安装还是原来的孔螺丝装的,只要加装一个螺丝小垫片。后喇叭还没有换,不过一定可以装下的。我现在的音质很满意了,相当棒,朋友们来听过的都不太相信,有好几个都以为我安装了低音炮。
P^!g0K  
谢了兄弟  那我也照你这个这个标准买了 其实我对音响没什么要求 不过这个又便宜又好 兄弟你的意思等于连先都不用重新穿 直接安装机头和喇叭就行了 兄弟 你给PM一个卖家网址吧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0-03-03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青铜长老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0-03-04
引用
引用第4楼chinchou于2010-03-03 13:40发表的  : 3D"2yTM(  
VH.m H<  
谢了兄弟  那我也照你这个这个标准买了 其实我对音响没什么要求 不过这个又便宜又好 兄弟你的意思等于连先都不用重新穿 直接安装机头和喇叭就行了 兄弟 你给PM一个卖家网址吧
S}O>@ %  
pyvH [  
已短信发你邮箱了。你也可以去淘宝搜索一下关键字:狮跑 CD。找个离你近点的卖家,或直接上门。 Dq [ f  
不用重新穿的,直接安装机头和喇叭就行了。安装这个狮跑的CD要把菱帅的面板CD口割宽一公分左右,用刀刮就行了。日产的CD就刚刚好的。 * ~D|M  
下面是我网上找的菱帅CD面板部分图片,我给你做了下蓝色标记。 -JEiwi,  
-wsoJh  
K8 =jkU  
[ 此帖被jim868在2010-03-04 09:41重新编辑 ]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级别: 论坛版主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0-03-04
升级音响,关键在调试声场,要用仪器测量的,如果不调试,再好的音响设备也发挥不了音效的! YLQ0UeDN'  
一定要找一家专业的店去调试一下..............专业人员调完了的效果区别很大哦!!!

摄影就是狩猎,快门就是扳机。
击发的乐趣,不在于是否命中猎物,而在于猎物的重生和狩猎者意境的升华。
来自 摄影工作室http://www.dncc.cn/thread-htm-fid-76.htm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