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下决心换了米其林的185胎后 1x@qkL6
尽管说什么多种配方、滚动摩阻力减少等等 <&&SX
;
而且换胎的同时还认真、严格的做了4轮定位 vKq^D(&cl
但油耗总是感觉比以前略升了0.5~1L左右 j4>a(
例如市内已经连续几次达到7L的警告线(以前同样的夏季一般6.2~6.5之间,很难达到7) B!dU>0&C
t
幅度真不少 ) c/%
NiN
这次长假前后,跑的都是长途多,空调也用得比较多 >6~k9>nDb<
刚好用了一箱油, Z<#hS=eY
都是加到差不多满出来的样子 K.%U
测算了一下也去到5.96L :^'O}2NP
尽管看起来油耗并不高 PSRzrv$l
但是按照我之前的经验,应该不会超过5.5L的样子 K9[e>
现在怎么分析都只剩下3个可能的因素: Cs@ +r
1、发动机可能老化(因为感觉没有以前动力好) mxFn7.|r~
2、空气滤清器脏了(已经过了更换周期) b8BD8~;
3、米其林属软胎,尽管加到2.2KG,看起来还是扁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