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
引用第17楼兰幽草于2009-08-23 18:31发表的 : 7krh4
我只坐过一次 UIn^_}jF`
MT真的不怎样 yOc|*O=]U
不要总是拿数据来说话 0rcjorWI
特别是40的人了 8^y= H=
如果你败一台车子要跟LP商量的 (`pNXQ0n
.......
0V3gKd7 5z~\5x Q&PB]D{ mususu的 吐血力作:试驾 迈腾1.8TSI 手动舒适型
hiwIWd:H http://www.dncc.cn/read-htm-tid-70821-keyword-%E8%BF%88%E8%85%BE.htm Yj|]Uff8O rl?7W]; 最近筹划着换车,想换后驱,B的都贵!REIZ的3圈半转向又为人诟病。。。。最后决定,如果有操控较好的前驱车,将就了。。先去看看迈腾吧。。。。一个当上了老板的朋友用别克君越拉上我奔4S去。。
n3ZAF' tg 85: 厦门一汽大众的专卖店很小,座落在繁华的入岛要道上。小小的展厅里人头攒动,更加显得生意红火。一个满脸粉刺的JSMM很快就过来了,不过是冲着我那老板朋友去的。。看来人的气质决定了社会地位!!!淅沥哗啦没听清楚她和他说了些啥,大致是价格和配置之类的吧。。
.Xd0
Q=1h [X/(D9J 我就上前搭讪:咋这么贵啊??顶配得25.98万??那还不如买A4最低配?
S~3\3qt$ FifbxL JSMM立即反击:这车的地盘技术要比A4先进!!
z%:1) z~Na-N (哦。。。。我还没研究到这个环节。。哪位TX知道个中奥妙的来说说)打破沙锅问到底:先进在哪儿啊??有哪些改进吗?
g}Qx`65: +>YfRqz:KB JSMM:。。。。。。。。(根本不搭理我。。。。脸转到了别的地方去了)
s<7XxQ ?<~WO? 老板朋友:废话少说!!试车吧。。。
!% S4n dM]#WBOPy JSMM乐意了:好吧,办个手续,就可以试车了。。
n-
afDV {eHAg<+ 我没带驾照,晕。。。。
pIO4,VL;W ?<%=:
Yh 老板朋友:没关系,用我的。。一样的。。
%&+59vq elO<a]hX JSMM默许了。。。这下对我的态度可是90度转弯!!!!----还好没有180度。。。要不粉刺扑我一脸。。。。。
3S~(:#| M {a
# 我要试手动档的!这是我第一次在展厅用正常的语调提出了我的第一个要求。真有点准车主的感觉。。。
lP_db& LJ
To\^* JSMM两只绿豆眼一转:试自动的吧??难道你要买手动档的吗?
L36Yx7gT< O[q\ e<V< 是的,我要试手动档的!(其实我没打算买手动的。。。不过来了,就玩玩他们的车,反正不给钱)
_^S]g mE nHOr AD
|& 趁他们办手续,我趴下来看看悬挂。。。和A6不同,不知道和A4有啥区别。。反正都是多连杆的。。。再往里没看清什么。。。手续办好了,走,上车。。。
&%=D \YzG 4mYCSu14:` 出了门,上了一台黑色迈腾1.8T,舒适型的。。JSMM很利索地给自己系上安全带。。。我和老板坐后排。。。我也打算找根带子把自己捆上。。。结果发现扣子陷在4S另外给铺的座垫下,麻烦。。不插了。。
_r Y,}\ 'o4p#`R:8 车子调个方向,出了大门。。JSMM开始介绍了:我们这车,转向助力是电子的,而其他同级车大部分是液压的。。你看,我们调头回来,方向盘可以自动回正!!(差点没摔她。。。老实开车就好,还那么多废话。。。咱菱帅的前束调好,不是一样自动回很正???)继续介绍:车速提高到一定程度,转向就会变得比较沉。。。(看来这个MM基本不知道有“阻尼”这么回事儿。。。)
a>mMvc" k;yw#Af8 天热啊。。昨天下午应该有28度。。老板发话了:空调打开。。。
T Eu'*>g \6I+K" JSMM:好的,请关上窗户。。。(说话都带个“请”,真不赖。。。)空调不错。。。JSMM重点强调了:德国原装进口压缩机。。(不知道是否属实。。。反正是够劲)
ksR1kvTm d(`AXyw 哎哟。。。。怎么回事??老板和我都差点从后排飞到了前排。。。原来JSMM在低头整空调呢。。差点干上前面长途大巴的屁股。。。好在没事。。。老板赶紧找安全带,把自己捆了个结实。。。
u+t$l^S =DbY? Q<Q 好不容易穿过车流,来到厦门最新最宽敞的试车圣地“成功大道”---很多改装车都在这里试车,当然--只是测试直线加速和制动性能。。JSMM打灯靠右停下。。。她要让我来感受。。。。。
fU3`v\X p{dwZ_gl
坐进驾驶座,关门!%×……试架车的门,感觉什么东西乱响。。。不管它。。。看看前方,这才意识到自己先天上半个躯干长度不够了。。。仪表板有点高,碍眼。。。座椅缺乏包裹性---当然,和桶椅没法比,不怪它。。。座垫贼滑,就是那个4S另加的座垫,硬邦邦不舒服。。。。这几天痔疮发作,更加不得劲了。。。前后高低调了老半天,试试离合器行程,距离,刹车油门距离(又感觉下半个躯干长度也差了点。。。),后视镜,以及大众特有的1档和倒档,基本殴科了,上路!!!
)}%O>% ,B<l 踩下离合踏板,入1档,放手刹。。。咦????抓了个空。。再抓一把。。。差点没抓着JSMM的腿。。。好惊险。。。手刹乃电子的,在仪表台左侧。。。哎。。土人。。不会玩这些高档货。。。
q-ES6R +y2[msBs 2500转弹离合起步。。。淄遛就出去了。。。轮胎抓地力还不错啊。。。215/55/16的。。不知道什么牌子。。。4800转入2档。。0-100KM确实有点点快。。。还是蜗牛车扭力好。。。2档好像才5000多就破100KM了。。。
raVA?|'g~ {j {+0V JSMM急了:换档啊。。你怎么转速这么高了还不换?
R:JX<Ba l:6,QaT1 啊??高了吗??没发觉。。好吧,入3档。。
b96%"
) e}@)z3Q<l JSMM:这么高转速,很费油的!!
M@P1, Y Hv]7e| 哦。。又不用我掏钱,费点有啥关系??
KtS)'jf KucV3-I 这时侧眼瞄一下隔壁的粉刺脸,那个红哦。。。和我的痔疮一样,都快爆了。。。
FZd.L6q z|G9,:9 可以感受到,100-140的提速还是殴科的。。但是个人感觉离合器行程偏长(也有可能是因为试架车离合器过度损耗造成的),并且3档的齿比过疏,2档-3档的加速力衔接不那么流畅。。推背感差了许许多多。。。继续上160KM。。。
]U[X1W+@ g
]* 老板和JSMM的声音混杂着从很远的地方飘了过来:慢点!!慢点!!!。。。。搞这么快干吗???
C8@TZ[w C7T(+Wd!, 好吧,减速。。。短短20秒,得出结论 1:这车的隔音效果比君越差很多。。。。但是加速性能好很多。。。。(废话。。。)
K*K1(_x= ocwG7J\W 前方车多,很多跨线行驶,正好可以试试高档位的行进间加速性能和悬挂的紧急并线超车体质。。。先小打方向,看看悬挂的反馈。。偏软。。(又废话了。。。原厂都软)。。。保持3档70KM--忘了看转速是多少,贴近一部小面包,油门到底,有点迟滞,但不明显,感觉蜗牛正压应该出现于2500转左右,3000后扭力明显增大。。。打方向超车。。结论 2:虽说有蜗牛,但在这个转速,要超车感觉还是要减档来得安全些。。。毕竟还是原厂蜗牛啊。。。
~>G]_H]? Gtv,Izt 又用减档的方式连续超了几部车。。。遇到一部白色新BMW520。。。绝对的慢车。。。轻轻的路过她身旁。。。结论 3:减震阻尼适中,和弹簧硬度匹配较好。。。但紧急变线推头还是比较明显,方向回得慢。。。
I"L;L?\S 2)iD4G` JSMM这时候已经不说话了。。。只有老板还在气急败坏地叫嚣:照你这么开,发动机都不积碳了!!!4S还搞个屁啊。。。
hp!d/X=J_ ;uI~BV*3 掉头返回。。。。1档5000转,2档5500转,3档。。。。160KM了。。。点刹。。。%×……×※(※……%※车厢里顿时开始了一阵漫骂。。。。不管你们了,再来几次紧急制动。。。结论 4:感觉热衰减还是控制得比较好的。。。头段也很灵敏,比菱帅强(再次废话了。。。那碟和鲍鱼都不知道要大了多少。。。钱哪。。。)还没让ABS启动过。。真遗憾。。。天气也好,什么乱七八糟的ESP,EDL,EBV到底都有啥作用,一个没感受到。。。
u/^|XOy NGzgLSm\ 看看油耗显示:9.5L/100km...奇怪。。上车就是9.5。。现在慢慢开还是9.5,是不是坏啦??
n[k1np$7?6 >q( 5ir JSMM:这有时候是不准的。。。
2"/yEg*= /8e W@IO.F 我想看瞬间油耗。。怎么调?
'h*Zc}Q: ^
}#f() JSMM:不能调!
Zoow*`b|$U *i?.y*g 我纳闷了:为啥不能调?君越都可以调!
6Bdyf(t }85#[~m' JSMM:行进间不能调。
4H9xO[iM 8 )`5P\ 君越行进间可以调!我就要调!你告诉我怎么调!
Ug` .?7So3 JSMM:开车危险,要停下调才安全!
";58B}ki lHRK'?Q 。。。。那我要停下。。。。(当然,我停不下来,跟在大车队里呢。。。巨不爽!!!)
sV;qpDXX .jy)>"h0 由此得出结论 5:这行车电脑的油耗显示蒙人的。。。。不可信!!!
YlxUx i@sCMCu6 "@F*$JGT y >c~9wv 回到4S,还是那么吵闹。。。自始至终,感觉一汽大众哪里都那么充满“活力”。。。就没啥地方可以安静点的。。。
CYY
X\^hA W_Ws3L1;N 综合评述:迈腾1.8TSI手动舒适型,不伦不类的定位。。。。内饰比较商务,空间比较居家,动力比较运动,操控比较没啥可说--中庸,噪音抑止和菱帅有得比,售价比较高调--22.78万,制动够铞--效率很高,但不舒服,照明--卤素,不配这个价钱。
I{Y
{ -X6\[I:+A 最后决定:不买这个款型!!!
[ 此帖被石河子在2009-08-23 23:29重新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