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
引用第17楼兰幽草于2009-08-23 18:31发表的 : A2|Bbqd
我只坐过一次 hX.cdt_?
MT真的不怎样 [V'c
不要总是拿数据来说话 TGJz[N
y
特别是40的人了 n{?Du
如果你败一台车子要跟LP商量的 If&))$7u
.......
WI1YP0V JAxzXAsAR 3ML^ dZ' mususu的 吐血力作:试驾 迈腾1.8TSI 手动舒适型
|21VOPBS http://www.dncc.cn/read-htm-tid-70821-keyword-%E8%BF%88%E8%85%BE.htm 92j[b_P c{kpgN 最近筹划着换车,想换后驱,B的都贵!REIZ的3圈半转向又为人诟病。。。。最后决定,如果有操控较好的前驱车,将就了。。先去看看迈腾吧。。。。一个当上了老板的朋友用别克君越拉上我奔4S去。。
?*
+>T@MH B|o@|zF 厦门一汽大众的专卖店很小,座落在繁华的入岛要道上。小小的展厅里人头攒动,更加显得生意红火。一个满脸粉刺的JSMM很快就过来了,不过是冲着我那老板朋友去的。。看来人的气质决定了社会地位!!!淅沥哗啦没听清楚她和他说了些啥,大致是价格和配置之类的吧。。
]fDb|s48 {^Q,G x( 我就上前搭讪:咋这么贵啊??顶配得25.98万??那还不如买A4最低配?
By9CliOy: #Mk3cp^Yl JSMM立即反击:这车的地盘技术要比A4先进!!
VcsMDa
!5h8sD; (哦。。。。我还没研究到这个环节。。哪位TX知道个中奥妙的来说说)打破沙锅问到底:先进在哪儿啊??有哪些改进吗?
x|AND]^Q 0 ;
)Q JSMM:。。。。。。。。(根本不搭理我。。。。脸转到了别的地方去了)
O#):*II`9 &tf(vU;,' 老板朋友:废话少说!!试车吧。。。
g)ZMU^1
<I2ENo5? JSMM乐意了:好吧,办个手续,就可以试车了。。
r_,;[+! u3,O)[qV 我没带驾照,晕。。。。
`]@=Hx( jf)l; \u 老板朋友:没关系,用我的。。一样的。。
^eO/?D8~h [>\|QS| JSMM默许了。。。这下对我的态度可是90度转弯!!!!----还好没有180度。。。要不粉刺扑我一脸。。。。。
:|n iFK4 ty pbwfM] 我要试手动档的!这是我第一次在展厅用正常的语调提出了我的第一个要求。真有点准车主的感觉。。。
]SRpMZ 0.n[_?<( JSMM两只绿豆眼一转:试自动的吧??难道你要买手动档的吗?
/kkUEo+ ~S\L(B( 是的,我要试手动档的!(其实我没打算买手动的。。。不过来了,就玩玩他们的车,反正不给钱)
sEdz`F x
I.W-js[ 趁他们办手续,我趴下来看看悬挂。。。和A6不同,不知道和A4有啥区别。。反正都是多连杆的。。。再往里没看清什么。。。手续办好了,走,上车。。。
+ZOiL[rS |0y#} |/
出了门,上了一台黑色迈腾1.8T,舒适型的。。JSMM很利索地给自己系上安全带。。。我和老板坐后排。。。我也打算找根带子把自己捆上。。。结果发现扣子陷在4S另外给铺的座垫下,麻烦。。不插了。。
N"ga-u @dDeOnF 车子调个方向,出了大门。。JSMM开始介绍了:我们这车,转向助力是电子的,而其他同级车大部分是液压的。。你看,我们调头回来,方向盘可以自动回正!!(差点没摔她。。。老实开车就好,还那么多废话。。。咱菱帅的前束调好,不是一样自动回很正???)继续介绍:车速提高到一定程度,转向就会变得比较沉。。。(看来这个MM基本不知道有“阻尼”这么回事儿。。。)
!.]JiT'o >M,oyM"s 天热啊。。昨天下午应该有28度。。老板发话了:空调打开。。。
!Lf<hS^ %z><)7 JSMM:好的,请关上窗户。。。(说话都带个“请”,真不赖。。。)空调不错。。。JSMM重点强调了:德国原装进口压缩机。。(不知道是否属实。。。反正是够劲)
(jgk !
6 Aw o)a8e 哎哟。。。。怎么回事??老板和我都差点从后排飞到了前排。。。原来JSMM在低头整空调呢。。差点干上前面长途大巴的屁股。。。好在没事。。。老板赶紧找安全带,把自己捆了个结实。。。
AZtS4]4G) "/#JC}] 好不容易穿过车流,来到厦门最新最宽敞的试车圣地“成功大道”---很多改装车都在这里试车,当然--只是测试直线加速和制动性能。。JSMM打灯靠右停下。。。她要让我来感受。。。。。
p5Q]/DhG ;SR ESW 坐进驾驶座,关门!%×……试架车的门,感觉什么东西乱响。。。不管它。。。看看前方,这才意识到自己先天上半个躯干长度不够了。。。仪表板有点高,碍眼。。。座椅缺乏包裹性---当然,和桶椅没法比,不怪它。。。座垫贼滑,就是那个4S另加的座垫,硬邦邦不舒服。。。。这几天痔疮发作,更加不得劲了。。。前后高低调了老半天,试试离合器行程,距离,刹车油门距离(又感觉下半个躯干长度也差了点。。。),后视镜,以及大众特有的1档和倒档,基本殴科了,上路!!!
z`y9<+ R#(0C(FI^ 踩下离合踏板,入1档,放手刹。。。咦????抓了个空。。再抓一把。。。差点没抓着JSMM的腿。。。好惊险。。。手刹乃电子的,在仪表台左侧。。。哎。。土人。。不会玩这些高档货。。。
6
Z/`p~e MatXhP] Fi 2500转弹离合起步。。。淄遛就出去了。。。轮胎抓地力还不错啊。。。215/55/16的。。不知道什么牌子。。。4800转入2档。。0-100KM确实有点点快。。。还是蜗牛车扭力好。。。2档好像才5000多就破100KM了。。。
~m%[d.
}e ]5W$EvZ9) JSMM急了:换档啊。。你怎么转速这么高了还不换?
NgNGq\! 9#LMK 1ge 啊??高了吗??没发觉。。好吧,入3档。。
*%-<Ldv #J5BHY~ JSMM:这么高转速,很费油的!!
D(cD8fn,J 0AZ9I!&i 哦。。又不用我掏钱,费点有啥关系??
DR"Y(-xl ~Nh6po{ 这时侧眼瞄一下隔壁的粉刺脸,那个红哦。。。和我的痔疮一样,都快爆了。。。
~z^l~Vyg? "|\hTRQ 可以感受到,100-140的提速还是殴科的。。但是个人感觉离合器行程偏长(也有可能是因为试架车离合器过度损耗造成的),并且3档的齿比过疏,2档-3档的加速力衔接不那么流畅。。推背感差了许许多多。。。继续上160KM。。。
2%/F`_XbP +=WBH' 老板和JSMM的声音混杂着从很远的地方飘了过来:慢点!!慢点!!!。。。。搞这么快干吗???
iBE|6+g~Cj 74_?@Z( 好吧,减速。。。短短20秒,得出结论 1:这车的隔音效果比君越差很多。。。。但是加速性能好很多。。。。(废话。。。)
U=v>gNba n3e,vP? R 前方车多,很多跨线行驶,正好可以试试高档位的行进间加速性能和悬挂的紧急并线超车体质。。。先小打方向,看看悬挂的反馈。。偏软。。(又废话了。。。原厂都软)。。。保持3档70KM--忘了看转速是多少,贴近一部小面包,油门到底,有点迟滞,但不明显,感觉蜗牛正压应该出现于2500转左右,3000后扭力明显增大。。。打方向超车。。结论 2:虽说有蜗牛,但在这个转速,要超车感觉还是要减档来得安全些。。。毕竟还是原厂蜗牛啊。。。
Ioe.[&o6B :] Wn26z) 又用减档的方式连续超了几部车。。。遇到一部白色新BMW520。。。绝对的慢车。。。轻轻的路过她身旁。。。结论 3:减震阻尼适中,和弹簧硬度匹配较好。。。但紧急变线推头还是比较明显,方向回得慢。。。
mAH7;u< H#F"n"~$ JSMM这时候已经不说话了。。。只有老板还在气急败坏地叫嚣:照你这么开,发动机都不积碳了!!!4S还搞个屁啊。。。
nUY)LnI e?\Od}
Hbw 掉头返回。。。。1档5000转,2档5500转,3档。。。。160KM了。。。点刹。。。%×……×※(※……%※车厢里顿时开始了一阵漫骂。。。。不管你们了,再来几次紧急制动。。。结论 4:感觉热衰减还是控制得比较好的。。。头段也很灵敏,比菱帅强(再次废话了。。。那碟和鲍鱼都不知道要大了多少。。。钱哪。。。)还没让ABS启动过。。真遗憾。。。天气也好,什么乱七八糟的ESP,EDL,EBV到底都有啥作用,一个没感受到。。。
Yy!G?>hC X"8$,\wX, 看看油耗显示:9.5L/100km...奇怪。。上车就是9.5。。现在慢慢开还是9.5,是不是坏啦??
YU87l 11J:>A5zt JSMM:这有时候是不准的。。。
}Ny~.EV5^ v|kL7t)} 我想看瞬间油耗。。怎么调?
\?\q0o<V$ fI(H
:
N JSMM:不能调!
`!T6#6h 80M4~'3 我纳闷了:为啥不能调?君越都可以调!
T+/Gz' J`3pXc$. JSMM:行进间不能调。
i_&&7. lBTgI"n=eK 君越行进间可以调!我就要调!你告诉我怎么调!
U07n7`2w s\Cl3 JSMM:开车危险,要停下调才安全!
diqG8KaK !cE)LG 。。。。那我要停下。。。。(当然,我停不下来,跟在大车队里呢。。。巨不爽!!!)
Khw!+!(H ]Wv\$JXI 由此得出结论 5:这行车电脑的油耗显示蒙人的。。。。不可信!!!
)Hlr 09t=] O2Rv^la iu&'v /o![%&-l 回到4S,还是那么吵闹。。。自始至终,感觉一汽大众哪里都那么充满“活力”。。。就没啥地方可以安静点的。。。
=JNoC01D e [3sWv 综合评述:迈腾1.8TSI手动舒适型,不伦不类的定位。。。。内饰比较商务,空间比较居家,动力比较运动,操控比较没啥可说--中庸,噪音抑止和菱帅有得比,售价比较高调--22.78万,制动够铞--效率很高,但不舒服,照明--卤素,不配这个价钱。
GZ
UD
I# .0cm
mpUNq 最后决定:不买这个款型!!!
[ 此帖被石河子在2009-08-23 23:29重新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