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5416阅读
  • 20回复

选车,各位TX给点意见,感谢了!!!!!!!!!!

楼层直达
级别: 白银长老
本来听小道消息高6会出1。8T或2。0T+DSG的,现在看看不知道要等到猴年马月了,想想也是奔40的人了,弄个GOLF开有点装嫩,索性就麦腾吧,2。0T+DSG舒适版,但LP不同意,说MT看者象捷达,也不知咋看的,说A4顺眼,前些天去转了下,低配的那款实在是没法看,新出的1。8T也不考虑了,合适的就32个左右的2。0T+CVT。比麦腾贵了大约8个,感觉实在不值,大家给点意见。要不就彻底省了,弄个荣威550 8T手动算了。
级别: 热心会员
只看该作者 20楼 发表于: 2009-08-23
宝马130不错!~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19楼 发表于: 2009-08-23
引用
引用第17楼兰幽草于2009-08-23 18:31发表的  : A2|Bbqd  
我只坐过一次 hX.cdt_?  
MT真的不怎样 [V'c  
不要总是拿数据来说话 TGJz[N y  
特别是40的人了 n {?Du  
如果你败一台车子要跟LP商量的 If&))$7u  
.......
WI1Y P0V  
JAxzXAsAR  
3ML^ dZ'  
mususu的 吐血力作:试驾 迈腾1.8TSI 手动舒适型 |21V OPBS  
http://www.dncc.cn/read-htm-tid-70821-keyword-%E8%BF%88%E8%85%BE.htm 92j[b_P  
 c{kpg N  
最近筹划着换车,想换后驱,B的都贵!REIZ的3圈半转向又为人诟病。。。。最后决定,如果有操控较好的前驱车,将就了。。先去看看迈腾吧。。。。一个当上了老板的朋友用别克君越拉上我奔4S去。。 ?* +>T@MH  
B|o@ |zF  
厦门一汽大众的专卖店很小,座落在繁华的入岛要道上。小小的展厅里人头攒动,更加显得生意红火。一个满脸粉刺的JSMM很快就过来了,不过是冲着我那老板朋友去的。。看来人的气质决定了社会地位!!!淅沥哗啦没听清楚她和他说了些啥,大致是价格和配置之类的吧。。 ]fDb|s48  
{^Q,G x(  
我就上前搭讪:咋这么贵啊??顶配得25.98万??那还不如买A4最低配? By9CliOy:  
#Mk3cp^Yl  
JSMM立即反击:这车的地盘技术要比A4先进!! VcsM Da  
!5h8sD;  
(哦。。。。我还没研究到这个环节。。哪位TX知道个中奥妙的来说说)打破沙锅问到底:先进在哪儿啊??有哪些改进吗? x|AND]^Q  
0; )Q  
JSMM:。。。。。。。。(根本不搭理我。。。。脸转到了别的地方去了) O#):*II`9  
&tf(vU;,'  
老板朋友:废话少说!!试车吧。。。 g)ZMU^1  
 <I2ENo5?  
JSMM乐意了:好吧,办个手续,就可以试车了。。 r_,;[+!  
u3,O)[qV  
我没带驾照,晕。。。。 `]@=Hx(  
jf)l; \u  
老板朋友:没关系,用我的。。一样的。。 ^eO/?D8~h  
[ >\|QS|  
JSMM默许了。。。这下对我的态度可是90度转弯!!!!----还好没有180度。。。要不粉刺扑我一脸。。。。。 :|niFK4  
ty pbwfM]  
我要试手动档的!这是我第一次在展厅用正常的语调提出了我的第一个要求。真有点准车主的感觉。。。 ]SRpMZ  
0.n[_?<(  
JSMM两只绿豆眼一转:试自动的吧??难道你要买手动档的吗? /kkUEo+  
~S\L(B(  
是的,我要试手动档的!(其实我没打算买手动的。。。不过来了,就玩玩他们的车,反正不给钱) sEdz`F  
x I.W-js[  
趁他们办手续,我趴下来看看悬挂。。。和A6不同,不知道和A4有啥区别。。反正都是多连杆的。。。再往里没看清什么。。。手续办好了,走,上车。。。 +ZOiL[rS  
|0y#} |/  
出了门,上了一台黑色迈腾1.8T,舒适型的。。JSMM很利索地给自己系上安全带。。。我和老板坐后排。。。我也打算找根带子把自己捆上。。。结果发现扣子陷在4S另外给铺的座垫下,麻烦。。不插了。。 N"ga -u  
@dDeOnF  
车子调个方向,出了大门。。JSMM开始介绍了:我们这车,转向助力是电子的,而其他同级车大部分是液压的。。你看,我们调头回来,方向盘可以自动回正!!(差点没摔她。。。老实开车就好,还那么多废话。。。咱菱帅的前束调好,不是一样自动回很正???)继续介绍:车速提高到一定程度,转向就会变得比较沉。。。(看来这个MM基本不知道有“阻尼”这么回事儿。。。) !.] JiT'o  
>M,oyM" s  
天热啊。。昨天下午应该有28度。。老板发话了:空调打开。。。 !Lf<hS^  
%z><)7  
JSMM:好的,请关上窗户。。。(说话都带个“请”,真不赖。。。)空调不错。。。JSMM重点强调了:德国原装进口压缩机。。(不知道是否属实。。。反正是够劲) (jgk! 6  
Aw o)a8e  
哎哟。。。。怎么回事??老板和我都差点从后排飞到了前排。。。原来JSMM在低头整空调呢。。差点干上前面长途大巴的屁股。。。好在没事。。。老板赶紧找安全带,把自己捆了个结实。。。 AZtS4]4G)  
"/#JC} ]  
好不容易穿过车流,来到厦门最新最宽敞的试车圣地“成功大道”---很多改装车都在这里试车,当然--只是测试直线加速和制动性能。。JSMM打灯靠右停下。。。她要让我来感受。。。。。 p5Q]/DhG  
;SR ESW  
坐进驾驶座,关门!%×……试架车的门,感觉什么东西乱响。。。不管它。。。看看前方,这才意识到自己先天上半个躯干长度不够了。。。仪表板有点高,碍眼。。。座椅缺乏包裹性---当然,和桶椅没法比,不怪它。。。座垫贼滑,就是那个4S另加的座垫,硬邦邦不舒服。。。。这几天痔疮发作,更加不得劲了。。。前后高低调了老半天,试试离合器行程,距离,刹车油门距离(又感觉下半个躯干长度也差了点。。。),后视镜,以及大众特有的1档和倒档,基本殴科了,上路!!! z`y9<+  
R#(0C(FI^  
踩下离合踏板,入1档,放手刹。。。咦????抓了个空。。再抓一把。。。差点没抓着JSMM的腿。。。好惊险。。。手刹乃电子的,在仪表台左侧。。。哎。。土人。。不会玩这些高档货。。。 6 Z/`p~e  
MatXhP] Fi  
2500转弹离合起步。。。淄遛就出去了。。。轮胎抓地力还不错啊。。。215/55/16的。。不知道什么牌子。。。4800转入2档。。0-100KM确实有点点快。。。还是蜗牛车扭力好。。。2档好像才5000多就破100KM了。。。 ~m%[d. }e  
]5W$EvZ9)  
JSMM急了:换档啊。。你怎么转速这么高了还不换? N gNGq\!  
9#LMK 1ge  
啊??高了吗??没发觉。。好吧,入3档。。 *% -<Ldv  
#J5BHY~  
JSMM:这么高转速,很费油的!! D(cD8fn,J  
0AZ9I!&i  
哦。。又不用我掏钱,费点有啥关系?? DR"Y(-xl  
~Nh6po{  
这时侧眼瞄一下隔壁的粉刺脸,那个红哦。。。和我的痔疮一样,都快爆了。。。 ~z^l~Vyg?  
"|\hTRQ  
可以感受到,100-140的提速还是殴科的。。但是个人感觉离合器行程偏长(也有可能是因为试架车离合器过度损耗造成的),并且3档的齿比过疏,2档-3档的加速力衔接不那么流畅。。推背感差了许许多多。。。继续上160KM。。。 2%/F`_XbP  
+=WBH'  
老板和JSMM的声音混杂着从很远的地方飘了过来:慢点!!慢点!!!。。。。搞这么快干吗??? iBE|6+g~Cj  
74_?@Z(  
好吧,减速。。。短短20秒,得出结论 1:这车的隔音效果比君越差很多。。。。但是加速性能好很多。。。。(废话。。。) U=v>gNba  
n3e,vP? R  
前方车多,很多跨线行驶,正好可以试试高档位的行进间加速性能和悬挂的紧急并线超车体质。。。先小打方向,看看悬挂的反馈。。偏软。。(又废话了。。。原厂都软)。。。保持3档70KM--忘了看转速是多少,贴近一部小面包,油门到底,有点迟滞,但不明显,感觉蜗牛正压应该出现于2500转左右,3000后扭力明显增大。。。打方向超车。。结论 2:虽说有蜗牛,但在这个转速,要超车感觉还是要减档来得安全些。。。毕竟还是原厂蜗牛啊。。。 Ioe.[&o6B  
:] Wn26z)  
又用减档的方式连续超了几部车。。。遇到一部白色新BMW520。。。绝对的慢车。。。轻轻的路过她身旁。。。结论 3:减震阻尼适中,和弹簧硬度匹配较好。。。但紧急变线推头还是比较明显,方向回得慢。。。 mAH7; u<  
 H#F"n"~$  
JSMM这时候已经不说话了。。。只有老板还在气急败坏地叫嚣:照你这么开,发动机都不积碳了!!!4S还搞个屁啊。。。 nUY)Ln I  
e?\Od} Hbw  
掉头返回。。。。1档5000转,2档5500转,3档。。。。160KM了。。。点刹。。。%×……×※(※……%※车厢里顿时开始了一阵漫骂。。。。不管你们了,再来几次紧急制动。。。结论 4:感觉热衰减还是控制得比较好的。。。头段也很灵敏,比菱帅强(再次废话了。。。那碟和鲍鱼都不知道要大了多少。。。钱哪。。。)还没让ABS启动过。。真遗憾。。。天气也好,什么乱七八糟的ESP,EDL,EBV到底都有啥作用,一个没感受到。。。 Yy!G?>hC  
X"8$,\wX,  
看看油耗显示:9.5L/100km...奇怪。。上车就是9.5。。现在慢慢开还是9.5,是不是坏啦?? YU87l  
11J:>A5zt  
JSMM:这有时候是不准的。。。 }Ny~.EV5^  
v|kL7t)}  
我想看瞬间油耗。。怎么调? \?\q0o<V$  
fI(H : N  
JSMM:不能调! `!T6#6h  
80M4~'3  
我纳闷了:为啥不能调?君越都可以调! T+/Gz'  
J`3 p Xc$.  
JSMM:行进间不能调。 i_&&7.  
lBTgI"n=eK  
君越行进间可以调!我就要调!你告诉我怎么调! U07n7`2w  
s\Cl3  
JSMM:开车危险,要停下调才安全! diqG8KaK  
!cE)LG  
。。。。那我要停下。。。。(当然,我停不下来,跟在大车队里呢。。。巨不爽!!!) Khw!+!(H  
]Wv\$JXI  
由此得出结论 5:这行车电脑的油耗显示蒙人的。。。。不可信!!! )Hlr 09t=]  
O2Rv^la  
iu&'v  
/o![%&-l  
回到4S,还是那么吵闹。。。自始至终,感觉一汽大众哪里都那么充满“活力”。。。就没啥地方可以安静点的。。。 =JNoC01D  
e [3sWv  
综合评述:迈腾1.8TSI手动舒适型,不伦不类的定位。。。。内饰比较商务,空间比较居家,动力比较运动,操控比较没啥可说--中庸,噪音抑止和菱帅有得比,售价比较高调--22.78万,制动够铞--效率很高,但不舒服,照明--卤素,不配这个价钱。 GZ UD I#  
.0cm mpUNq  
最后决定:不买这个款型!!!
[ 此帖被石河子在2009-08-23 23:29重新编辑 ]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热心会员
只看该作者 18楼 发表于: 2009-08-23
25万这个价位建议楼主考虑昊锐2.0T或者马自达睿翼
级别: 白银长老
只看该作者 17楼 发表于: 2009-08-23
我只坐过一次 E}lU?U5i  
MT真的不怎样 HB {-^9{E  
不要总是拿数据来说话 WEqHL,Uh]  
特别是40的人了 reM%GU  
如果你败一台车子要跟LP商量的 zF;}b3oIo  
那么看得出这台车的家用性是首选的 ]j*o&6cQf  
一向以神车自居的我只坐过一次的评价: :eQ@I+  
1、空间小 4 E 4o=Z|K  
2、悬挂偏硬,舒适性很差 *X%`MN  
3、工艺,也是最不能接受的 l:+tl/  
一向以工艺精湛自居的德系神车, Mk@_uPm  
开空调时方向盘震动明显甚至车厢内也明显可以感觉空调在运行 %=# &\ldPS  
另一方面是,一刹车总是会响就是刹车片跟碟的摩擦响声 G92=b *x/  
这一点我很是奇怪,景程也是这样子,宝来也是会响 ?)]sfJG  
很不舒服,尤其市区塞车时坐在里面频频听到刹车声不舒服 ld9 zOq  
反而日系车从来没有这样的问题 .Z/"L@  
我觉得40的人还是选YG好些吧
级别: 支柱会员
只看该作者 16楼 发表于: 2009-08-23
不是有新闻说DSG召回了吗?
级别: 支柱会员
只看该作者 15楼 发表于: 2009-08-23
荣威550就算了吧,至少750/1.8T, 据说2.5的更好
级别: 白虎长老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09-08-23
GL???你能省不少钱哈!!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