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我的拙见: OoAr%
以老余的智商,他不会看不清形势的,与其说是被站长“绑架”去的TW,不如说他自己愿意去的。 ^}i50SG:y
我想有几个理由: .LXh]I*
8!o{W=m^4
1、在被绑架之前,他有太多的时间与机会可以溜了,但他没溜。 \p>]G[g
2、没溜从表面上看是为了完成自己给自己安排的“任务”,是的,这个借口很不错!他利用了这个借口,一直拖到站长来绑架他,不然,也许他也会继续怀疑这100人的名单还是有水分,还要继续做工作甄别。 4i[v
ew
3、如果没有完成任务这个天大的好借口,他不能不溜,而一旦溜到了D那边,就又可以想象一些情况了: 9Th32}H
L!8 -:)0b
A、吃的很差,没营养。 U2[3
S\@
B、那边的人难道省油吗?老余去到那能玩的转吗?在天津站能玩的转,但不一定去到那边也能玩转,后来这么多年也足以证明了,人整人可是那边更专业。以老余洞察一切的脑子,他应该已经预料的到(预料不到好像就不是老余这个人了),因此只能佩服老余的高瞻远瞩。 VHgF#6'
C、去到那边以后,还有什么价值?老余的价值体现在哪里,他应该自己比谁都清楚。没价值以后的结果是什么?他也应该更清楚。 3Q*RR"3
D、军统保密局的人,就算去到那边了,难道就会被完全相信吗?说不定哪天就成了狗特务沿街批斗。 4M0v1`k
E、老余这样的人,在天津站可以装傻,糊弄了所有的人,但是谁更知道他的底细?知道他底细的人能容忍这样的人吗?况且已经无价值了,留着不如早点给办了,以免后患。 zFdz]z3
+sR *d
4、以后发生的事情,组织上命令换LP,这等好事,顺水推舟接受了,新的总比旧的好。从这个小插曲上看,老余的决定也是正确的。 (y+5d00
eR*
]<0=
人精啊,老余,就算最后溜,都溜的那么漂亮!那么天衣无缝! u.L8tR:(
而且还得到了别人的同情、遗憾,等等等等。 '3_B1iAv
谁知道他自己心里偷偷乐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