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26711阅读
  • 33回复

★ 菱帅的原装轮胎

楼层直达
级别: 总版主
>o(*jZ  
车手必须对自己的座驾有深刻了解,才能安全高效地用好自己的车,除了发动机性能,另一个有关安全的部位就是轮胎了。可能有很多车友对于菱帅车原配的MAXXIS轮胎并不熟悉. MAXXIS(玛吉斯)轮胎是台湾正新轮胎创下的一个在国际知名的高品质轮胎品牌,有很大部分用于赛车(包括自行车、摩托车、汽车)。厦门正新产的MAXXIS轮胎原先全部出口美国,而国产TOYO(东洋)轮胎则是出自于昆山正新厂(TOYO与正新合作生产,这一点可能更多人不了解,所以提醒买东洋轮胎一定要看产地,日本产的才贵),这些足以说明正新轮胎的品质。从网上的评价来看,正新胎可是比那些韩国轮胎好用得多,缺点只是价格较高。而我自己用了几千公里下来的感觉,作为轿车轮胎来说MAXXIS最大的不足可能就是胎噪较大。 BhNwC[G?m  
6:QJ@j\  
+)ro EJ_  
4yjAi@ /2  
cjH ~H8  
DlTV1X-^1  
下面来了解一下菱帅所配的MAXXIS MA652轮胎的性能。 C \E Z8  
P0UMMn\-#  
0jE,=<W0>  
轮胎标识 说明 Z A7u6 6  
G }TT-  
:IbrV@gN{@  
185/65R14 86H 29x "E$e  
$(#o)r>_R  
JI@~FD&  
185 胎面宽度185mm 7o0e j#  
nLdI>c9R  
cf@:rHB}  
65 扁平比。即轮胎侧面胎壁的高度与轮胎宽度的比例为65%。 `'+[Y;s_  
7QQ1oPV  
N ?0V0B  
R 轮胎的帘布层结构是子午线型结构 o)Ob}j  
"m /0>UU0  
3mr9}P9;  
14 轮圈直径,单位是英寸 b_cD >A  
sq-[<ryk  
<_ddGg~  
86 轮胎承载指数。86的最大承载量约为530KG ` *h-j/M  
MU%C_d%.  
Rco#?'  
H 速度级别。H代表轮胎的最高安全时速为210公里,T=190,V=240,W=270,Y=300。换胎时一定要注意速度等级的匹配,高速车不要配低速胎,否则可能会引起爆胎。 bAGQ  
A + e ={-*  
Vf`1'GY  
STEEL BELTED RADIAL 钢丝帘子午线轮胎 $NWXn,Y'  
<=W;z=$!Bb  
t,gKN^P_  
TUBELESS 无内胎(即以前所称的真空胎) @T0F }( k  
sgW*0o  
A.8{LY;  
TREAD 2 POLYESTER+2 STEEL 轮胎底部是2层聚酯橡胶和2层钢丝 +F= j1*'&  
FW~%xUSE5  
:)hS-*P  
SIDEWALL 2 POLYESTER 轮胎侧壁是2层聚酯橡胶提醒:钢丝子午线轮胎的侧壁都比较薄,小心不要让轮胎侧壁刮蹭到,否则容易从侧壁爆胎。 M#ED49Dh>  
mNhVLB  
;>%@  
MAX 300KPA 最大胎压300千帕,约等于3公斤/平方厘米 ++{,1wY\  
e0rh~@E  
G_m$W3 zS  
提醒:菱帅的标准胎压是前2.0后1.8公斤/平方厘米 _o,Mji|  
~6bf-Wg'X  
eW"L")  
MAX 530KG 最大承重530公斤  F0i` HO{  
z yh #ygH  
<meQ  
M+S (MAD+SNOW)泥地、雪地适用 |qAU\m"Pc  
n mN3Z_  
lK2=[%,~  
DOT2U06 符合DOT标准。说明此轮胎通过美国和加拿大政府运输部门的认证。 /h v2=A  
x1'4njTV$  
q}r{%ypf  
TREADWEAR 300 轮胎磨耗,说明耐磨性能和使用寿命。磨耗指数100说明在试验状态下大约可行驶48000公里,菱帅的磨耗指数为300,实验状态下大约可行驶144,000公里。(注意只是理论数值!实际使用大概30000-80000公里就需要更换)。具体要根据平时使用的路况来定,以换胎标记为准。 理解耐磨等级的最佳方法是比较两个不同的级别。例如:耐磨等级为400的轮胎的使用寿命可能是耐磨等级为200的轮胎的二倍。但是,您的轮胎能用多长时间,尚无法准确预测。因为这不仅取决于轮胎质量,还取决于路面质量、个人驾驶习惯、轮胎充气压力、轮胎定位、轮胎换位频率。轮胎耐磨等级只是一个参照点,表明在政府规定的轮胎耐磨试验道路上,两个轮胎的比较性能。轮胎耐磨等级决无法准确预测某种特定轮胎的使用寿命。 sz@Y$<o  
~LU$ no^  
z:)z]6  
TRACTION A 牵引力等级为特优。说明轮胎与地面的附着性能。 TEMPERATURE A 温度等级为特优。说明轮胎行驶时升温高低,与轮胎高速性能相关。 2"pFAQBw~i  
3hPp1wZd   
^<`uyY))Q  
*其他认证标记还有: $m[* )0/  
-}KW"#9c  
hO..j  
ECE(E) 欧共体认证 #/o1D^  
w(UZmZb}  
91:TE8?Z  
JIS 日本质量认证 &D#B"XI  
?oulQR6:  
6d%)MEM  
DOT 美国交通部质量认证 QIu!o,B  
?J's>q^X  
g%2twq_  
CCIB 中国质量认证 Cswa5 l`af  
v m)'C C  
SM8m\c  
*菱帅的轮胎要到多少公里时才需要更换? FAP1Bm  
DC8,ns]!y  
A`qb5LLJ)  
各人开车的路况、载重、开车习惯(急加速急刹车高速攻弯轮胎磨损肯定快)大大不同,不可一概而论。路况差的/开车习惯差的最多3万公里就需更换,耐磨性能好的甚至可以开到8万公里。但是还有个时间因素,因为轮胎还会自然老化。通常建议从时间因素考虑最多2年就要换胎,从使用状况考虑还是以轮胎上的磨损标记(轮胎侧壁的6个三角形标记,指示了轮胎胎面上沟槽底部的换胎标记位置,如果换胎标记已经露了出来,无论如何您要赶快更换新轮胎了)。 V`z2F'vT  
Y8yRQ zu  
H21\6 GY  
注意:新轮胎最少以正常速度行驶300公里后才算完成磨合。换胎后1000公里最好再检查一遍紧固螺丝。 = ?hx+-'  
* QF3l0&  
$z+iB;x  
*我认为使用厂家指定的产品就可以了。 }Vpr7_  
gkuI!=  
,XW6W&vR;  
对于一般不懂得如何选择更适用自己的轮胎的使用者来说,这个建议是不错的。但是通常汽车厂家配套轮胎都要从性能和价格2方面考虑,性价比高但是性能并不一定是最好的,除非是宝时捷这样的车厂。如果要有更好的抓地力(天天玩急速攻弯?),建议选择米其林,但是万事有其利必有其弊,米其林的轮胎虽然抓地性能好,却不耐磨。具体原因参见下一条:TREADWEAR的解释。如果要有较低的胎噪,建议选择米其林。如果要耐磨,可以选择固特异。 XQ<2(}]4  
W k'()N  
$dci?7q  
*通常检视一条轮胎的抓地力及耐磨性如何会以磨耗指数高低(TREADWEAR)来判别,数值越小抓地力越佳但相对磨耗程度就越快,但是随着轮胎科技不断的进步,越来越多的高性能胎已经能在磨耗与抓力之间取得平衡,TW值偏高的轮胎抓地力未必就差,但是其耐磨度肯定不会太差。通过试验,以磨耗100为基数,磨耗100可以行驶48000km,磨耗200为96000km。所以,前面介绍的上海回力厂生产的195/60R14的磨耗为450,那么它应当可以行驶48000 x 4.5=216000km;3185/70R13的磨耗是180,那么,它应当可以行驶48000 x1.8=86400km。当然,试验场和路面不一样,而且,每个地区的路面情况不尽相同,每个驾驶员开车的习惯也不一样,所以,实际使用中不可能要求轮胎必须行驶到推定的公里数,但可从磨耗数字中大概推算出公里数。至于温度和牵引力,应当尽量选择“A”级为佳,特别是温度,通常把温度称为轮胎的“第一杀手”,因此,应当仔细地对待它。当然,有些轮胎的“三T”指标不一定都尽人意,但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有针对性地选择。根据美国UTOD标志,轮胎磨耗指数在160—300之间的轮胎,为夏天标准型;160~200之间的轮胎为夏天高性能型;而300~540之间的轮胎为全天候标准型。 npz*4\4  
T\b e(@r  
$PstThM  
v l2!2X  
S*IF/ fu  
=5oE|F%  
7\rz*  
t`o-HWfS.  
=66dxU?}  

Waj6.PCFm  
2%'{f  
Z,^` R] 9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4-1-19 14:45:14编辑过]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新手上路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3-09-13
好贴,好贴!不过,不知去哪里查各个轮胎的各项指标?另外,是否所有轮胎都是以同样的标识来确定参数呢?比如“86的最大承载量约为530KG,H代表轮胎的最高安全时速为210公里,T=190,V=240,W=270,Y=300。磨耗100为基数,磨耗100可以行驶48000km,磨耗200为96000km。 ” (DQ ]58&  
h4E[\<?  
还有我能不能理解为,我选择承载量越大、速度越高、磨耗在300左右或者更高的会更好呢? Ksff]##H  
.cK<jF@'  
还请问一个很外行的问题(又见笑了),抓地力是否和动力、胎噪、车自身的重量也都又关系?一般车主,你觉得应该如何选,磨耗300是否比较合适? 'MQJt2QU9{  
;4<!vVf e  
谢谢~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3-09-13
轮胎侧面都有这些标识,这个应该是全球统一标准,指标表示都是一样的。 98XlcI#  
pvhN.z  
选择承载量越大、速度越高、磨耗更高的,轮胎越重,越耗油,价钱越贵。 <Yn-sH  
<=]:ED $V@  
车子实际抓地力是和车自身的重量有关系,但是跟动力、胎噪没有关系。 $l_\9J913  
Dlg9PyQ  
一般车主,不必太注意磨耗,而是关心胎噪和抓地力。只有营运车才要买胎耗很高的轮胎,胎耗高的轮胎一般胎面较硬,噪音比较大。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进取会员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3-09-16
明年换胎在好好考虑
爱护动物,保护动物!
http://www.cwxq.org
级别: 进取会员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3-12-06
周期性换胎规则是否为 ?6T\uzL +%  
原状 换胎 新状 -b`O"Ck*  
L车头R L车头R F9PXQD(  
1--2 4--1 IJ E{JH  
|....| |....| Mv\]uAT`  
|....| |....| e.VR9O]G  
3--4 2--3 !si}m~K!_  
L车尾R L车尾R k.<OO  
垂直看底盘 9:JQ*O$  
Mem1X rBH  
( 8Q*NZ  
Come from Amoy
级别: 黄金长老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3-12-07
请教石河子,如果改装,用多大胎玲和轮胎比较合适呢?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HKS TRD 無限 Tom`s

级别: 新手上路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3-12-07
good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3-12-07
引用
以下是引用车大炮在2003-12-6 21:17:54的发言: L9N }lH  
请教石河子,如果改装,用多大胎玲和轮胎比较合适呢?[upload=gif]UploadFile/2003-12/200312621174786305.gif[/upload] >}\s-/  
yv j/u c  
195/55R15比较匹配。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