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S真的那么出奇的省油么?——我表示怀疑
KGGnypx`
X3][C
>*uj
)u%
先说说自己,我是一个真实的LS车主(车牌吉A.X3000)~刚大学毕业,明年准备读研,以前开过的车不多,但是很喜欢车,也很喜欢研究车的方方面面,车型、工艺、驾驶技巧等等。
| )br-?2
'blMwD{0&\
IwOL1\'T4
Ups0Xg&{
选择LS主要是因为其优秀的驾驶操控感,大气并且适合改装的外观,当然还有就是传说中的“省油”——价格倒是其次的,只能说占据了一小部分的因素——爸妈给我的资金是买M6的预算,但是我个人心里觉得M6应该将来靠自己赚的钱去买。
epG]$T![
,izp^,`
U#- 5",X|
L_|iQwU%
但是LS真的这么省油么?!——我表示怀疑,或者说已经有很多车主表示怀疑了。
+fKV/tSWi
@MoCEtt
'vZy-qHrV
BZKg:;9
到目前为止——05年5月初购买,现在已经6个月了,行驶了一万公里,95%是在长春市区内。油耗最开始时8个多一点点,中间一阵子到了盛夏涨到了将近10个,进入秋天就降到了8个多一点点。平均算下来,正常使用应该是在8到9个之间。
<VQ@I ——这说一嘴,从5000公里以后我一直是用比较健康的驾驶方法开车——注意适度暖车,市区内保持在各档位都2000上下行驶,从不脱档,很少不急刹车,遇到红灯基本都是合理的溜车过去等等。另外发现其实2000或者2500转速之间行车,并不比低转速1000多或者2000以下费油!也就是说确实像石河子老大说的60等速应该是4档要比5档省油!这点现在我可以完全肯定了!
@Jlsx0i}}
e5lJ)
_o
kFT*So`'
&Ot9"Aq:
现在还记得半年前买车时候,售车员信誓旦旦的告诉我LS多么多么省油——“首保以后会在7个左右”见鬼去吧!无论春夏秋——冬天马上就来了,我怎么就没体会过呢?而且经常去4S店和其他LS车主沟通交流,前前后后见识过了几十位车主——04和05款居多——,发现他们的油耗和我的出奇的相似,甚至还有更高的,就没见过几个真的轻轻松松正常开到过7个的!长春如此,那么那些更大的城市,交通更拥挤的地方呢?相信油耗只能高不能低吧?那些传说中的“百公里7升甚至更低”的高人,怎么大多是出现在网络上呢?!
Ly1t'{"7
z~1S/,Ca
fq):'E)
92*"3)
我知道那些“高人”不可能都是传说中的“托”,但是你们所谓的“传奇油耗”真的都是市区内侧的么?别给我类似“北京四环以外的行驶油耗”或者“高速的油耗”掺和着城内的油耗说事,那有意义么?——1.6的车,除了个别几个“油垃圾”以外,有几个真的在高速或者运速行驶状态下特殊费油的?——是给自己一个省油的心理安慰?还是免费为厂家做广告啊?哼哼……
_w%{yF6
cA!o
xti
a7laCHI
v)v`896S`
对了,说到这想起来,那是去年吧?有一次著名的穿越沙漠得节油比赛吧?很多车参加,好像最后只有LS在内的极少数车没有完成1000公里!有这事吧!LS不出奇的省油么?!
nh/%0=S
a,?u
2
`& ]H`KNa
B3@\Ua)
还有看过个别媒体说05款要比03款还省油,因为优化了电脑喷油程序,现在看呢?纯是扯谈!
.2QZe8"
ew|e66Tw$
w8(z\G_0
rFG_CC2
说来说去还是那句话,LS真的那么出奇的省油么?——我表示怀疑
)LjW=;(b
+VRM:&
]T1\gv1~
/DoSU>%hK
我爱LS,所以我正视他的全部优点和缺点,但从心里讨厌盲目的甚至是浮夸的夸自己的爱车的行为!!
EdC/]
7)dCdO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11-03 17:10:34编辑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