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4752阅读
  • 19回复

做秀也罢 焉能过头

楼层直达
级别: 宝石长老
E~Up\f  
)r|zi Z{F  
\$HB~u%dr  
4#7@KhK}  
"$"mWF-  
做秀也罢 焉能过头 菱帅百公里油耗1.88升?
[05-11-3 9:16]  太平洋汽车网  来源:pcauto 九霄  责任编辑:yangjie 

/G{3p&9  
\w_[tPz}  
EkAqFcKLq  
KQZRzX>0  
128 rly  
 行情主编提醒您:别忘了PCauto还提供最准确的报价、最详细的车型资料!

  有人说现在的广告是不怕脸皮厚,就怕不敢说。举个例子来说,电视上洗发水的那些广告,九霄不知道哪位用下来的实际效果和广告上一样“丝般柔滑”“七天没有头屑”。对于香皂、洗发水、洗衣粉之类做秀为主的广告,由于产品价格低或中国人的包容力大,倒也没有什么人去消费者协会投诉其“名实不符”。不过对于汽车这个大件消费品来说,如果过于夸大事实,那未免就有欺骗买家之嫌。

  日前东南汽车给菱帅搞了一个节油擂台赛,这种节油比赛之前并不罕见,北京吉普欧兰特、海南马自达福美来、东风雪铁龙爱丽舍等等都搞过。相信第一个搞这项活动的厂家主要是想向消费者传递一种信息:实际上这款车的油耗并不如大家想象中那么大。于是在比赛中驾驶方法注意一点,在加油时候再稍微动动手脚,油耗比实际少个1-2升是极其正常的,参与者、监督者、媒体大家都心照不宣。但是东南这次给菱帅搞的节油活动结果未免太过令人诧异,参加比赛的30位车主百公里平均耗油仅为3.44升,冠军用1.13升跑完60公里(相当于百公里1.88升),这已经到了不可思议的地步。一款1.6排量、1.13顿重的中级车、百公里实际油耗不到2升,这无疑是把众多“节油秀”最后一块遮羞布也扯了下来。
xT( .#9  


  九霄曾在文章中提到过东南宣传油耗钻空子的问题,东南汽车宣传“根据国家测试中心汽车整车实验报告显示,在60km/h速度下,每百公里手动挡菱帅的油耗仅4.6升,自动挡菱帅的油耗也仅为5.2升。”而大多数厂商公布的油耗都是以90km/h的时速测算出来的,虽然60公里和90公里的时速同是大多数车型最省油的车速,但东南以60km/h测算下来必定会比其90km/h更省油,但是这次百公里1.88升的结果无疑达到了“统杀四方”的震撼力。九霄认为目前媒体们再不提醒,以后的节油赛结果恐怕会更为荒诞。百公里油耗结果低于1升的车迟早会出现,但这并不是汽车发动机技术进步的结果。

  对于各大厂商节油比赛,九霄参与报道的次数并不算少,从加油到最后的评分,每一个环节都可能出现“猫腻”,有的厂商甚至为了达到低油耗在最后监测的时候,往油箱里加到2、3升就停并宣布油箱已经被加满,便出现“超低油耗”一说。而对消费者而言,以后看到各大媒体上宣传节油大赛结果都要多加一个问号。如果以怠速状态空档下坡,然后走一段推一段,九霄觉得将悍马开到百公里油耗2升都不是梦想,但这样的结果对消费者有参考价值吗?实际上就我们太平洋汽车网网友调查来看,菱帅在实际城市路面行驶的油耗为8.5升/百公里。这个油耗其实也并不算高,厂家也没必要去做那些不符合实际的“秀”。

  最后九霄一位以前开过助动车朋友说的好,“我那个排量80cc的车,重量怎么都不会超过一顿,百公里油耗都少不了3升汽油,那些汽车百公里油耗怎么可能只有2升、3升?”

级别: 宝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5-11-03
oY &r76  
hD"Tjd` P  
GSsot%B u"  
i0hF9 M  
30 恐怖宠物 发表于:2005-11-03 11:04:24 0 0
#49,7OBU  
t ?rUbN  
+TL5yuA  
zyTeF~_  
Xgou7x<  
呵呵````````
 Em?bV(  
{{N*/ E^  
&RF*pU>  
5=@q!8a*  
a]NH >d  
LKX; ^  
]'q"Kw/10  
{ VK   
)Up'W   
| > t,1T.  
29 自动档 发表于:2005-11-03 10:55:55 0 0
] -}Zd\Rs  
FBk_LEcX  
@b]?Gg  
D *Hy 2eZ.  
$kD ;*v=  
比偶家里的摩托都省油,看来大家都要换车了。
BS东南!
b,r{wrLe)  
@SX- =Nr  
D\CjR6DE  
appWq}db  
mLb>*xt$b@  
XFmTr@\M  
T6^ H%;G  
-F~"W@9r  
Y DWV=/  
3;Y 9<  
28 没有什么不可能 发表于:2005-11-03 10:54:24 0 0
Cc}3@Nf{/  
c Ta$t :K@  
b"pN;v  
+HkEbR'G0  
/WMJ#IE  
只是这种驾驶方式,日常没有太大的实用价值。我的菱帅外界气温30度左右,山路国道,3000转换档,大部分时速70-110之间驾驶,车上三胖子,平均体重80公斤,加上60公斤的土特产,全程空调,走了620公里还没亮红灯,后加油一算,6.47升/百公里。
但是在广州市区行使超过10升。

如果不开空调,路况非常的好,不停车,把车上可以卸下的都卸下,司机高水平,个人认为有可能达到1.88升。

九霄只是根据自己对其他车的认识,判断自己不熟悉的车,未免臆断,认为别人一定有猫腻更是毫无根据。

结论:作为媒体应作有根据的评论,否则很可能因侵犯他人合法权利而成为被告。
AsO)BeUD  
b&P2VqYgl  
`teaE7^Wm  
^w*&7.Z  
li n  
+t}<e(  
lFD/hz7lc  
Q#}c5TjVr  
&NK6U  
2$1D+(5;  
27 zhuxxrui 发表于:2005-11-03 10:50:05 0 0
E\XD~  
Uc5BNk7<=  
YHI@Cj  
uOQl;}Lk5  
DeGcS1_?  
买车的时候曾经去看过,说实话做工简直就是乡镇企业手工制作的.本来以为发动机不错,,打开前引擎盖一看,明明是国厂发动机还非要盖个日本的LOGO.哎!哪怕是100公里油耗为0也别买!那玩意儿不是车,是!
 ~ A4_  
!&@!:=X,  
qn#f:xltu  
8ZvozQE  
\KT}T  
d6;"zW|Ec  
{8Uk]   
y{]iwO;  
AQa;D2B$  
,ThN/GkSC  
26 123 发表于:2005-11-03 10:48:37 0 0
7C"&f *lEi  
V$';B=M  
_bm8m4Lk  
XFv)]_G  
yRF %SWO  
骗三岁小孩还可以  我的100C女装摩托车100公里还要2.9升,
要是把我的机头装在它上面肯定要大于2.9升
-h?ed'e/zz  
j{?ogFfi  
rOyKugHe  
lC AD $Ia~  
Wn kIi,<  
/ho7O/aAa  
*Q XUy  
_p^&]eQ+k#  
#-{^={p "  
FwaYp\z  
25 呵呵呵呵 发表于:2005-11-03 10:44:16 0 0
g), t  
/&!4oBna  
w6<zPrA  
6!$2nK+  
klxNGxWAX  
回复 22 楼(sxzb):说得不错。
u=f}t=3  
}2.0e5[  
u )k Q*&  
q:<vl^<j  
SmCtwcB1  
;&`6b:ug  
bEB9J- Q  
(7w95xI  
K8{e f  
!dOpLUh l  
24 群众武器 发表于:2005-11-03 10:42:49 0 0
j<A<\K  
]T._TZ"  
F`CDv5  
2XyC;RWJ%  
WnhH]WY  
我看到过:驾驶员开到半路往油箱内编辑,然后油表就上去了
q#`;G,rs  
F6" QsFG  
AjINO}b  
-l{ wB"  
q,]57s  
#J%Fi).^)  
%Z(lTvqG  
CxVrnb[`q  
%xt\|Lt  
="]y^&(L(  
23 红牛 发表于:2005-11-03 10:42:11 0 0
YCNpJGM  
Zh.[f+l]  
Cg&cz]*q|  
(Y]G6> Oa  
\~'+TW  
文章牛啊,敢说敢言,好!
>vY5%%}  
. 'rC'FT  
 MUd 9R  
!*l5%H  
x#_0 6  
 9> k-";  
Mli`[8@(  
$M=W`E[g  
l6lyRJ  
VV1I2YcKt  
22 sxzb 发表于:2005-11-03 10:33:25 0 0
yfd$T}WW6  
0;kp`hB  
.cV<(J 5o  
:|\{mo1NB  
Lt xeT .  
东南菱帅节油真相:把能卸下的配件全部拆下:包括备胎、工具等一切可以拆下的玩意;8月份比赛,紧闭窗门,不打空调;路口闯红灯;开一段速度提起后发动机熄火滑行。一个同事参加了这个比赛,我们笑称如果叫他推着车走,百公里油耗为0。打个比方:让发动机怠速,过60公里路程所需的时间,耗油都不止1.13升。东南汽车在忽悠咱们呢!!!
级别: 宝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5-11-03
j@778fvM\t  
'joE-{  
Ew$-,KC[  
iD`>Bt7gD  
21 cccccc 发表于:2005-11-03 10:29:13 0 0
OaCp3No  
Y&y5^nG  
&Rxy]kBA  
eHQ3K#M#  
WeqQw?-  
车是不错的,就是品牌土气。
oP( Hkp,'  
@vcvte  
 V6{P41_  
?MhY;z`=  
Vgh_F8G!V  
}FTyRHD|  
hl[!4#b]K  
n~#%>C7  
~7W?W<  
}' mBqn  
20 123456 发表于:2005-11-03 10:28:35 0 0
Uj)~>V'  
Fg)Iw<7_2  
hHsCr@i  
JzJS? ZF  
,y}?Z 8?63  
回复 7 楼(与):别忘了,油还是会蒸发的
&FF%VUfQJ  
g5X;]%:  
9MQ!5Zn  
(_h<<`@B  
.{[+d3+,  
32nB9[l  
{m%]`0  
W:5uoO]=<  
\! `k:lusa  
:Vdo.uUa  
19 kdd 发表于:2005-11-03 10:26:13 0 0
f HFy5j0H  
<GdQ""X  
}Bk>'  
@Z+(J:Grm5  
:qAF}|6  
或许东南汽车感到太孤寂了,因为关注它的人越来越少,所以就只能干点光屁股打狼----胆大不要脸的事来吸引眼球了.
-|cB7 P  
8GKqPS+  
;p8,=w  
] RLEyDB  
=5D@~?W ZG  
mEVne.D  
5;yVA  
N^U<;O?YDW  
h6Q-+_5  
l0g`;BI_  
18 man 发表于:2005-11-03 10:23:51 0 0
'RjMwJy{  
g bc])`aJ>  
!1M=9 ~$!  
EjY COb-  
}ST0?_0F*  
支持九霄!!!!!!!!!!
&2!F:L  
Kb#}f/  
Q.Kr;64G  
!0g+}  
s q_N !  
W?"Z>tgp  
.~ a)  
J-fU,*Bk  
0x0.[1mB  
#JZf] rtp  
17 你看到蟀锅了 发表于:2005-11-03 10:20:58 0 0
t9m:  E  
8ne'x!1 D  
+U+c] Xgt  
&66G  
G~4^`[elB  
手推车?恩,肯定是!
|}q0 G~l  
f 21w`Uk48  
L?9Vz&8]  
Xx?Jt   
'a"<uk3DT  
%&gx@ \v  
k+i}U9c"  
) Fm  
2RE }l=h5  
,bH  
16 千斤顶 发表于:2005-11-03 10:14:34 0 0
b?y1cxTT  
?ke C   
f,ux oAS  
C<7J5  
O;zW'*c+  
把四个轮子用千斤顶,顶起来开一百公里你看看是多少.
XH*^#c  
Fb}9cpz{  
bEE:6)]G  
(sl~n_<ds8  
p$=3&qR 6  
V&>7i9lEz  
vS0P] AUo  
Vr^wesT\Hx  
,aN/``j=  
]EK"AuEz`  
15 kaka 发表于:2005-11-03 10:09:03 0 0
z!1j8o2  
0VbZBLe  
fEpY3od  
mxWaX b  
 lP@9%L  
我那台125CC的女装MOTO一百公里也要3升啦!!还要说1600CC的汽车,牛皮真的是用来吹的啦。。
Q0r_+0[7j  
E]g KJVf9[  
7 {b|+0W  
!E*-\}[  
+C +3DwN  
V6Q[Y>84~a  
'QkL%z0  
yyZjMnuD  
)} /9*  
!5[?n3  
14 大师傅 发表于:2005-11-03 10:08:28 0 0
=WN6Fj`  
5vY1 XZt{  
"< [D1E\  
^ W'\8L  
011 _(v  
可能一直是下破吧 呵呵!  
AnIENJ  
XKMJsEP sW  
5Sk87o1E(d  
v ;{s@CM m  
/ ijj;9EB  
"X"DTP1b  
JzCfs<D  
IiS1ubNtZ  
ZXe[>H  
hFs0qPVY  
13 buick 发表于:2005-11-03 10:00:33 0 0
|`E\$|\p  
laKMQLtv  
u.1u/o1"  
sW@4r/F>:D  
4}LGE>  

这个有点偏激了,那250cc一百多kg的摩托还要10几升呢。
D{PO!WzW  
.lOEQLt  
*-Z JF6  
;_1D-Mf  
YDz:;Sp\  
qIuY2b`6  
j1_CA5V  
K.JKE"j)d  
1 \$xq9  
L(fOe3 v  
12 abc 发表于:2005-11-03 09:59:06 0 0
5N @k9x  
8iGS=M  
"v@Y[QI  
ikX"f?Q;S2  
dWqKt0uh!  
支持九霄!!!!!!!!!!
M15Ce)oB1(  
)Q= EmZbJz  
D+#OB|&Dn  
^Gi9&fS,  
`A \,$(q+  
M>qqe!c*  
M$u.lI  
'\B0#z3  
'm=TBNQTS  
r01u3!  
11 dd 发表于:2005-11-03 09:58:42 0 0
R$h B 9BK  
*Sg6VGP  
)[ QT ?;  
j #~ S"t  
U2 )?[C1q{  
我的车在0km/h时速下的油耗是0升!!!!!
Z;z,dw  
*k,{[b  
R|k:8v{V=  
pHowioFx  
<I*N=;7  
q6hH]Q>w*  
G0kF[8Am  
O2"@09 :  
t0Lt+E|J  
-;;m/QM  
10 HeatoN 发表于:2005-11-03 09:57:49 0 0
6(7dr?^eGT  
%tPy]{S..  
}jP/XO1f  
|VjD. ]I  
-s7!:MB%g  
看过很多九霄的报道,言语真实可信,感怒感言,永远支持!
)T&r770  
bb+iUV|Do  
i[z#5;x+<  
RX^Xtc"  
t8.3  
<7gv<N6BQf  
IP)%y%ycw  
aB`jFp-  
M 5`hMfg  
tX,x%(  
9 厚面皮 发表于:2005-11-03 09:54:30 0 0
HuQdQ*Q  
oa`7ClzD  
0sB[]E|7[s  
IaU%L6Q]  
yhs:.h  
无野架..依家D人面只要皮够厚.话1.8升/百公里算多喇.想知点开?你叫部拖拉机拖咪得罗.1.8升油用在哪里..仲要问什么..不使开冷气咖.蠢..........
c5: X$k\  
;~'&m  
%$i }[ U  
5pK _-:?  
wm_rU]  
'2ZvK  
ra>2<  
X6 N&:<  
%^vT7c>  
nP]!{J]  
8 厚面皮 发表于:2005-11-03 09:52:48 0 0
j) 6p>6  
cgSN:$p(R  
]MosiMJF  
I}3F'}JV<  
!}#> ky!t  
无野架..依家D人面只要皮够厚.话1.8升/百公里算多喇.想知点开?你叫部拖拉机拖咪得罗.1.8升油用在哪里..仲要问什么..不使开冷气咖.蠢..........
H. @$#D  
d8wVhZKI"  
iZ-R%-}B  
YsVmU  
V]F D'XAl  
$0_K&_5w~  
o08WC'bX  
l=CAr  
J!uG/ Us  
}Va((X w  
7 发表于:2005-11-03 09:52:18 0 0
EF)BezG5y  
50_[hC&C)  
|vs5N2_  
aO1^>hy  
&wQ;J)13  
如果挂空挡,用手推100KM,是不是更省油呢~
l#[Z$+!09  
V|YQhd0kv  
#da{3>z:  
?|ZbQz(bL  
tdK&vqq  
\ ITd\)F%N  
"s|P,*Xf  
tMw65Xei6b  
_&]7  
:;_}Gxx  
6 太平洋车友 发表于:2005-11-03 09:50:39 0 0
^ ##j {h7  
-Kg.w*\H7/  
B>1,I'/$.  
m!KEK\5M?  
G>"n6v'^d  
不要脸的**
'Z#_"s#L  
 OLIMgc(W  
mS[``$Z\!  
HI{q#  
LZ_0=Xx%  
V*PL_|Q5  
niCK(&z  
&*" *b\  
XxMZU(5  
C`t @tgT  
5 cat2099 发表于:2005-11-03 09:50:10 0 0
uU3A,-{-  
,\v'%,:C  
xA(z/%  
FiiDmhu  
$!>.h*np  
1.88L..倒过来城里差不多8.81L。。已经算比较省油了。。4G18算不错的发动机。省油动力好。。基本同等条件下百公里比同样的普桑省1L。。
DO80HS3ZD  
Ldj z-  
qazA,|L!  
[Iks8ZWr_  
uatUo  
p)IL(_X)  
jfuHZ^YA  
FO2e7p^Q  
/5ZX6YkeH  
W$c@C02<  
4 CCTV 发表于:2005-11-03 09:49:01 0 0
ot^pxun  
3A#Tn7  
!U^{`V jp[  
{K,In)4  
@A/k"Ax{r  
不错,的确过头了
OZ[YB  
-3I3 X  
x]~TGzS  
K1B9t{T  
8[^'PIz  
Jd2.j?P=  
F MfpjuHk  
>ZA=9v  
IG-\&  
So:X!ljN(e  
3 陈靖 发表于:2005-11-03 09:44:24 0 0
Xtp8 ^4Va  
j0 =6B  
3^xUN|.F*V  
fHt\KP  
XcR=4q|7  
中国汽车的悲哀!
"ubp`7%67  
]jT}]9Q$  
(s8b?Ol/  
{Jn0G;  
+pd,gG?dW  
ybaY+![*  
 _a09;C  
Y?^liI`#  
x`E<]z*w}  
bjVk9XvH6  
2 做人要厚道 发表于:2005-11-03 09:42:16 0 0
dN5{W0_  
]I|(/+}M  
jPSVVOG  
5W)ST&YPL*  
)Qb,zS6  
秀过头了必然引起反感!
Z3]I^i FI  
%:aXEjm@  
nJe}U#  
=Pv_,%  
-+ByK#<%  
G|,&V0*  
L hO\a  
dWn6-es  
Wx0i_HFR  
D|OGlP  
1 大傻 发表于:2005-11-03 09:38:58 0 1
 J#` 7!  
THwM',6  
}tt%J[  
;P k"mC  
 DAq H  
支持九霄!敢讲真话在当今是可贵的!
级别: 宝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5-11-03

我的看法:

_TXV{<E6  

只是这种驾驶方式,日常没有太大的实用价值。

bgK(l d`  

我的菱帅外界气温30度左右,山路国道,3000转换档,大部分时速70-110之间驾驶,车上三胖子,平均体重80公斤,加上60公斤的土特产,全程空调,走了620公里还没亮红灯,后加油一算,6.47升/百公里。
但是在广州市区行使超过10升。

如果不开空调,路况非常的好,不停车,把车上可以卸下的都卸下,司机高水平,个人认为有可能达到1.88升。

九霄只是根据自己对其他车的认识,判断自己不熟悉的车,未免臆断,认为别人一定有猫腻更是毫无根据。

结论:作为媒体应作有根据的评论,否则很可能因侵犯他人合法权利而成为被告。

级别: 青铜长老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5-11-03
级别: 白银长老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5-11-03

这个九霄好像特别爱跟东南过不去?作秀的厂家多呢,他怎么就死抓住东南不放呢?

.Xce9C0SW  

菱帅缺点很多,做工粗、服务乱、空间小、安全配置低等等,可他却批评东南的油耗宣传作假。反正我开下来,菱帅的油耗是非常令人满意的。

UD8op]>L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级别: 宝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5-11-03
真的好累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5-11-03
不过说句实话,这1点几升的百公里油耗,实在没有实用价值。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