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10731阅读
  • 25回复

最近油耗大了三分之一

楼层直达
级别: 黄金长老
车六年了,走了13万公里,最近油耗大了整整三分之一,火花塞6万左右换过一次,是电装的依铂金的。现在这个情况是需要清化油器、油路之类的吗?相熟的修车行的朋友说主要换火花塞就OK了,石版和其他车友觉得呢?
级别: 金虎长老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3-06-16
回 楼主(raynth) 的帖子
油耗增高,原因多种的。 &_q8F,I \<  
#)#J`s1R  
如果很长时间没有清洗节气门或者油路的话,建议保养一下。 1Vkb}A,'  
JC`;hY  
平常都按时/里程更换:空滤,机滤和汽油滤清器吗? k%8kt4\wn6  
Lr20xm  
QCG-CzJ9 l  
更换火花塞是最简单的测试,更换一下试试吧。 xXnSo0`L F  
eL'fJcjw<  
oLtzPC  
我喜欢三菱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3-06-16
如魔术师所说, 油耗高原因很多 cIrc@  
按你之前的帖子,保养不及时就是个问题 ,ne3uPRu7~  
火花塞,銥金铂金, 虽然帖子上说可以用到8万公里,不过5万公里性能就衰减了。 p%K(dA  
其他的,比如各部件清洗、更换,请参考说明书或我的保养明细 cS Qb3}a\  
注意检查:刹车分泵是否拖刹抱死,这个会对油耗影响很大。建议2年保养一次刹车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黄金长老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3-06-16
谢谢石老大和魔术师兄弟。刚刚换火花塞回来了,那里没有清油路的工具所以这次没清油路,确实也从来没有清过油路哦,看来这个项目要提上日程了。石老大说的托刹问题,之前左前轮是托刹,给相熟的人免费清洗过,现在暂时没有发现问题了,就上个月的事情,现在有待观察呢。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3-06-16
油路没问题倒是不用清洗 A{4,ih"5  
如果发生过拖刹,那个分泵就一定有问题了,清洗后也只能用几个月就会复发。建议更换。 LZ_0=Xx%  
另外注意轮胎胎压,胎压过低油耗也会高。如果磨得差不多了,换成省油胎。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金虎长老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3-06-16
回 4楼(石河子) 的帖子
石大,我的帅帅在12万公里的时候,左后轮的分泵更换过了。 )Zr9 `3[  
\~5|~|9<  
据说这是帅帅的老毛病。
我喜欢三菱
级别: 黄金长老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3-06-16
回 4楼(石河子) 的帖子
石老大,之前问过换分泵的价格大概是350-450之间,这个价格正常吧?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3-06-17
Re:回 4楼(石河子) 的帖子
引用
引用第5楼魔术师于2013-06-16 22:28发表的 回 4楼(石河子) 的帖子 : 1"y !wsM%  
石大,我的帅帅在12万公里的时候,左后轮的分泵更换过了。 Fu.aV876\f  
9i\} ^ s2  
据说这是帅帅的老毛病。 h.tj8O1  
3@=<4$  
;,-)Z|W  
是的,我的也换过 9]3l'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