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正好限行,4月又要验车,7月又要自驾西藏,把节门气拿下来分解洗洗吧(08年自己也洗过)。拆下---分解----清洗-----安装一切正常, 着车! 杯具出现:怠速一直稳定在1400转,怎么搞都不下来,行车收油还窜车。又认真检查了所有拔过的管线,都正常,无奈,今天一早跑到东南维修站,售后经理和大工汇诊后一致认为:节气门完蛋了,换一个要上万,而且还要向东南订货,周期一至二个月。我认为好像是我装配的问题,但他们还是不愿修。最后他们同意拆下重新装配,但不保证能好,我同意了。一个不爱说话的小工默默地工作着,他把节气门拆下,又把怠速马达拿下,转了转装上,我认为可能是漏气,他又把进气岐管的安装座用小刀刮净,打上了密封胶,装上着车,TMD正常了!!怠速750。 真是对东南的维修无语了,他们一开始的那些结论真把我吓坏了,我这04年的旧车,现在卖也就2W左右,换个节气门要1W ??。。。。。。。。。。。。 提醒自己动手清洗节气门的朋友,一定注意底座的密封,可能08年我洗那次没问题是巧合吧!不过小工也说最好还是不要拆下清洗了,确实存在一定的风险!那个三菱的怠速马达维修站说要6K !按重量算赶上黄金了吧! 9{_D"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