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7424阅读
  • 14回复

求解,菱帅仪表盘发动机显示灯长亮

楼层直达
级别: 热心会员
8K =sx @l  
R9%Um6  
GO3F[ l  
2004年菱帅,21万多公里。曾发生疑似烧机油现象,过后一切正常,虚惊一场。 T;{M9 W+  
去年,发现仪表盘上的发动机显示灯时熄时亮,去4S店用电脑检查,未显示有啥毛病。又多次发生此种状况,仍去4S店,回答说前盖仓里一个原装连接器的什么东东脏了,还没坏,可用,要换的话要4、5千大洋。帮我擦拭干净后用到现在,快一年了,车照开,但仍然时熄时亮,无论跑高速还是城里开,没发现异常,就再也没管它。 !w+A3Z>V  
今天上午出门,打着发动机,第一个发动机显示灯也亮了起来,着实吓了一跳。赶紧熄火,隔一分钟再打,故障灯不亮了,但第二个仍亮。 TttD}`\.  
请问:1.这是啥毛病啊?2.第二个故障灯长亮,对发动机有无损坏啊?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2-06-24
第一个红色是机油没了 qve2?,i8hM  
第二个才是发动机故障灯 # )-Kf  
查机油还有没有啊? 是不是机油压力不够导致发动机故障? 你机油多久换啊? 用的啥机油?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进取会员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2-06-24
发动机机油量够不够?~ ?3jOE4~aHr  
级别: 热心会员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2-06-24
引用
引用第1楼石河子于2012-06-24 13:26发表的  : :`FL95  
第一个红色是机油没了 uU_0t;oR3  
第二个才是发动机故障灯 /jBjqE;_  
查机油还有没有啊? 是不是机油压力不够导致发动机故障? 你机油多久换啊? 用的啥机油? D{b*,F:&@)  
*rs@6BSj  
^TC <_]7  
-pWnO9q  
================== [2]Ti_ >D  
那我要查一查有无机油了。 T d7f  
我每5000公里在4S正常保养,就是说215000公里去保养,从公里数看,还有887公里。 7Wd}H Z  
机油用的是菱帅专用机油,蓝色油桶的那种。 Y[(U~l,a+  
第二个是发动机故障灯,可是用电脑查一切正常,不换配件的话,对发动机有无影响呢?有一年了,时亮时不亮的,反正心里是个疙瘩。 <{t*yMr   
谢谢石河子! NuL.l__W  
级别: 热心会员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2-06-24
引用
引用第2楼东记xyq171079于2012-06-24 13:37发表的  : @-z#vJ5Qe{  
发动机机油量够不够?~ ,w.`(?I/  
r<;bArs-u  
yQ4]LyS  
iTU 8WWY<  
=================== pmyHto"  
刚到家,天黑了,明天查了再来向您汇报!  C~vU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2-06-24
东南专用机油有好几种的, 蓝色的应该是等级比较低的 f!a[+^RB:  
至于发动机故障灯亮,这个车一般是爆震传感器故障, 或者仪表线束问题。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热心会员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2-06-24
引用
引用第5楼石河子于2012-06-24 20:54发表的  : Glz)-hjJ:n  
东南专用机油有好几种的, 蓝色的应该是等级比较低的 s$g"6;_\  
至于发动机故障灯亮,这个车一般是爆震传感器故障, 或者仪表线束问题。 cYBv}ylw}R  
th &?  
K-D{Z7J^l  
qU!*QZ^y&  
===================================== eow6{CD8  
谢谢石版主,我明天去东南4S店问问,回来汇报。
级别: 热心会员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2-06-24
曾经试过换机油被加得过多,换了一个进气温度传感器,一个前氧传感器,但过了两个多月,发动机故障灯再次亮起,经查新换上的前氧传感器再次报故障。当时不知是机油过多造成(我怀疑过但师傅说高一点正常),直至最近我要求师傅放少机油了才恢复正常,但感觉油耗比以前多了,而且有时还出现加速乏力且全车震动。我想可能是新的氧传感器的寿命也差不多了。回想加了这次机油真是亏大了!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