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6472阅读
  • 8回复

保养体会:车辆顿挫看来和变速箱油也有关系

楼层直达
级别: 热心会员
前面有次保养,换了手动变速箱油,,,感觉1-2  2-3 顿挫感很明显,,开始以为车开开可能就不行,再者也怀疑自己技术不过关;(还是卖东南车的地方换的,只不过原来的4S关门了,换了家小门面,人也换了) <l9qhqHv&  
N aiZU  
这次又到了换手动变速箱油了,,现在感觉顿挫感小多了,(这次是路边店里换的) (e{pAm  
lT] dj9l  
没想到居然是变速箱油的问题,卖东南车的机修工啊,怎么说你呢。 _\xd]~ELj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1-12-20
引用
引用第7楼szcw008于2011-12-20 12:21发表的  : i`z1if6O  
[attachment=109193] ylUxK{  
Qj.]I0d  
手册上是每5000公里保养,隔一次就是1万公里了。 Dt%G v0  
a"SH_+T{  
R[KF${X4  
P 4Vi~zMX  
e_RLKFv7  
r-^FM~Jp  
这本手册上的确是1万换 o\/&05rp]  
以前的手册都是2万换 /80H.|8O  
建议不用换得这么勤, 2万就可以。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热心会员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1-12-20
D^QL.Du,  
+I\54PBws  
手册上是每5000公里保养,隔一次就是1万公里了。 jo?[M  
d&+0JI<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1-12-19
引用
引用第5楼szcw008于2011-12-19 20:39发表的  : @TALZk'%  
我这里的说明书好像是1万公里一换的。上次到1万公里时去换,他们就说不用,到2万再换(08年的蓝瑟),奇了怪了。 2Di~}*9&  
;L87 %P(.  
最近天冷了,是感觉到冷车刚开始,档位的阻力是大了一些。 [ x>Pf1  
j*8Ze!^  
如果是油的问题,应该对变速箱有损害吧 fC^d@4ha  
5Mxl({oI]  
f3,Xb ]h  
][z!};  
你再看看说明书, 应该是2万换 ;rh =63g  
天冷换挡阻力大, 那就可以肯定是油的标号不对 mh_GYzd  
给你换了80W-90甚至85W-90的了, 这种标号在北方冬季早上连1档都挂不进。 A.P*@}9  
正确的标号是GL-4 75W-90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热心会员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1-12-19
我这里的说明书好像是1万公里一换的。上次到1万公里时去换,他们就说不用,到2万再换(08年的蓝瑟),奇了怪了。 N,NEg4 q[  
HN tl>H  
最近天冷了,是感觉到冷车刚开始,档位的阻力是大了一些。 6 - @n$5W0  
\WeGO.i-  
如果是油的问题,应该对变速箱有损害吧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1-12-19
引用
引用第2楼ytevo于2011-12-19 14:08发表的  : .[%em9u  
变速箱油多久换啊 20750G  
"~j SG7h  
wv0d"PKTS  
^*.S7.;2o  
看说明书:手动档2万 <YX)am'\y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论坛版主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1-12-19
如果非说和油有关的话 物理上来说 顿挫肯定是油粘度太高了
万事无知一理通
级别: 热心会员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1-12-19
变速箱油多久换啊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