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6480阅读
  • 8回复

保养体会:车辆顿挫看来和变速箱油也有关系

楼层直达
级别: 热心会员
前面有次保养,换了手动变速箱油,,,感觉1-2  2-3 顿挫感很明显,,开始以为车开开可能就不行,再者也怀疑自己技术不过关;(还是卖东南车的地方换的,只不过原来的4S关门了,换了家小门面,人也换了) 78Du  
DY 9]$h*y  
这次又到了换手动变速箱油了,,现在感觉顿挫感小多了,(这次是路边店里换的) 8;V9 %h`P>  
r!+{In+Z  
没想到居然是变速箱油的问题,卖东南车的机修工啊,怎么说你呢。 USEb} M`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1-12-19
你上次换的油, 标号是什么? 怀疑是标号不对。 r; @0 F  
自己也要懂得这些基本的知识, 才不会被骗和出问题 U9BhtmY  
各种油的适用标号, 在说明书上都有列出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热心会员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1-12-19
变速箱油多久换啊
级别: 论坛版主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1-12-19
如果非说和油有关的话 物理上来说 顿挫肯定是油粘度太高了
万事无知一理通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1-12-19
引用
引用第2楼ytevo于2011-12-19 14:08发表的  : \Y,P  
变速箱油多久换啊 hn.(pI1  
(R=ZI  
yXkQ ,y  
xb7!!PR  
看说明书:手动档2万 n4?;!p<F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热心会员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1-12-19
我这里的说明书好像是1万公里一换的。上次到1万公里时去换,他们就说不用,到2万再换(08年的蓝瑟),奇了怪了。 M+Y^A7  
!91<K{#A{  
最近天冷了,是感觉到冷车刚开始,档位的阻力是大了一些。 @l2AL9z$m>  
5h(] S[Zf3  
如果是油的问题,应该对变速箱有损害吧
级别: 总版主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1-12-19
引用
引用第5楼szcw008于2011-12-19 20:39发表的  : gF^l`1f"  
我这里的说明书好像是1万公里一换的。上次到1万公里时去换,他们就说不用,到2万再换(08年的蓝瑟),奇了怪了。 5#g<L ~  
>F8&wh'BjY  
最近天冷了,是感觉到冷车刚开始,档位的阻力是大了一些。 V"%2Tz  
kuu9'Sqc'b  
如果是油的问题,应该对变速箱有损害吧 Oh6;o1UI  
~^lQ[x  
d%1S6eYa'  
B5#a 4G.  
你再看看说明书, 应该是2万换 [aO"9  
天冷换挡阻力大, 那就可以肯定是油的标号不对 @MtF^y  
给你换了80W-90甚至85W-90的了, 这种标号在北方冬季早上连1档都挂不进。 }O2hhh_  
正确的标号是GL-4 75W-90
纷纷万事 直道而行
君阁车友全国QQ群:426784983
级别: 热心会员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1-12-20
yD(/y"P,9  
>S t  
手册上是每5000公里保养,隔一次就是1万公里了。 bz}T}nj  
Q%t8cJ L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