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弯方法 O W.CU=XU
s~Ivq+ipr;
弯道上打滑的原因:轮胎和地面的摩擦力是你籍以过弯的唯一力量。当你过弯的速度过快产生的离心力大于地面与轮胎间的磨擦力时,你的车子就会开始打滑。 C<teZz8/w
=KQIrS:
同样一个过弯,如果我们走内侧的话,就会有软小的过弯半径。但如果走外-内-外的路线我们的半径就会增加。基本上,越大的半径,路就越亘。即可允许最大的速度。所以尽量将过弯拉直就会增加速度。 4~1b
QaLaw-lx
晚切弯最大的好处在于它提供了最大的缓冲区、比较安全。 <;#gcF[7>
>!Y#2]@}o
晚切弯在切弯时可较早加油。所以比较快。 VTR4uT-
0J[B3JO@M
晚切弯有较大的半径,速度较快。 ]O:u9If
Pbbi*&i
APEX(相信大家对这个词都不陌生)----与弯内侧最接近的那个点。 x ]}'H
(gE<`b
早切弯----指APEX在弯的顶点之前。 U7/
=|Z
jp}.W
中切弯----指APE义是弯的顶点。 ;#Qv
)kS*
{Z!t:'x8
晚切弯----指APEX在弯的顶点之后。 Yc
)Dx3
OFcP4hDi
正确的过弯方法应按如下程序:
BlT)hG(M>
2}.~
6EU/
凭经验及技术来来判断路况,决定过弯速度,于进弯前的直线刹车,完成刹车及换档。 g^=Ruh+
Kj?hcGl[
进弯----此为弯的前半场1/3,转方向盘并稍带刹车来平衡车身,煞车慢慢放松,这部份应为转弯时最慢的一部分。 LH@Kn?R6
"r@G V5ED
过弯----弯中间1/3.方向盘应以固定位置,不踩油门或煞车。 0uGTc[^^M
:[C|3KKe"
出弯----最后1/3,方向盘回打,车子渐渐打正,油门越来越重。 }_+) :<Db
-_
Z
连续弯路:当有一连串弯路时,势必不可能每个弯道都用我们以上所提到的晚出场方式过弯,你一定得牺牲某些弯,走比较差的路线以使其它弯可走最佳的路线,千万记得,弯后有较长的直路的弯,是比较重要的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