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飘逸!!~~ GY^;$ ?
Q7tvpU
)+w1nw|m
"^
;h'
/SQ/$`1{
漂移归咎到底就是一种:后轮失去大部分(或者全部)抓地力,同时前轮要能保持抓地力(最多只能失去小部分,最好当然是获得额外的抓地力了),这时只要前轮有一定的横向力,车就甩尾,便会产生漂移。 .`V$j.a
$ ]#WC\Hv
Xtz:^tg
令后轮失去抓地力的方法: ' VKD$q
4KnBb_w
1.行驶中使后轮与地面间有负速度差(后轮速度相对低) |?8nO.C~V
G8klW
ZAJ
2.任何情况下使后轮与地面间有正速度差(后轮速度相对高) J:Qx5;b;
fe98Y-e
3.行驶中减小后轮与地面之间的正压力。 \GxqE8
>{tn2Fkg>
这三项里面只要满足一项就够,实际上1,2都是减小摩擦系数的方法,将它们分开,是因为应用方法不同。 EOXkMr
yVmp,"
"a
保持前轮抓地力的方法: SefhOh^,V
9S@x
1.行驶中不使前轮与地面间有很大的速度差 }vZf&ib-
{. 9BG&
2.行驶中不使前轮与地面间正压力减少太多,最好就是可以增大正压力。这两项要同时满足才行。 7wx=#
)mm0PJF~q
实际操作里面,拉手刹就一定同时满足行驶中使后轮与地面间有负速度差(后轮速度相对低) 行驶中不使前轮与地面间有很大的速度差 ; ZcXAqep8'
88_ef7w
漂移初状态的简单操作: >1!u]R<3
sr;&/l#7h
产生漂移的方法有: FM6{%}4
es6YxMg
1.直路行驶中拉起手刹之后打方向 C%Lr3M;S'
L/
rf5||@
2. 转弯中拉手刹 %l!A%fn(
v)O0i2
3. 直路行驶中猛踩刹车后打方向 -*mbalU,J
e;XRH<LhAU
4. 转弯中猛踩刹车 +&7V@
1"CWEL`i
5.功率足够大的后驱车(或前后轮驱动力分配比例趋向于后驱车的四驱车)在速度不很高时猛踩油门并且打方向 X% 05[N
~"%'(j_4
其中3,4是利用重量转移(后轮重量转移到前轮上),是最少伤车的方法。1,2只用于前驱车和拉力比赛用的四驱车,而且可免则免,除非你不怕弄坏车。注意1和2,3和4分开,是因为车的运动路线会有很大的不同。重要说明:漂移过弯和普通过弯一样,都有速度极限,而且漂移过弯的速度极限最多只可能比普通过弯高一点,在硬地上漂移过弯的速度极限比普通过弯还低!至于最终能不能甩尾,跟轮胎与路面间的摩擦系数、车的速度、刹车力度、油门大小、前轮角度大小、车重分配、轮距轴距、悬挂软硬等多个因素有关。例如雨天、雪地上行车想甩尾很容易,想不甩尾反而难些;行车速度越高越容易甩尾(所以安全驾驶第一条就是不要开快车哦);打方向快,也容易甩尾(教我驾驶的师傅就叫我打方向盘不要太快哦);轮距轴距越小、车身越高,重量转移越厉害,越容易甩尾(也容易翻车!);前悬挂系统的防倾作用越弱,越容易甩尾。 \LJ!X3TZ
GpTZp#~;
1 .@{5f3T
有人提到多种漂移方式,实际上都在上面五种之内。 FWeUZI+
~Qif-|[V
甩尾中的控制: i{N?Y0YQs0
kK4+K74B
如果是用手刹产生漂移的,那么当车旋转到你所希望的角度后,就应该放开手刹了。 xX<T5Ls
nF]E":
漂移的中途的任务就是要调整车身姿势。因为路面凹凸、路线弯曲程度、汽车的过弯特X等因素是会经常变化的。所以车手经常要控制方向盘、油门、刹车、甚至离合器(不推荐),以让汽车按照车手所希望的路线行驶。 @N[<<k7g
.
WJ
先说明一点原理:要让车轮滑动距离长,就应尽量减小车轮与地面间的摩擦力;要让车轮少滑动,就应尽量增大摩擦力。减小摩擦力的方法前面说过,一个是让车轮太快或太慢地转动,一个是减小车轮与地面间正压力;增大摩擦力的方法就是相反了。 #D(=[F
N&G(`]
其中,让车轮太慢转动的方法即是踩脚刹或者拉手刹了(再强调一次:脚刹是作用于四个车轮,手刹是作用于后轮的。不管是否有手刹作用于其他车轮的车,我所知道的有手刹的赛车全都是我所说的情况) Ap"%%D^{:
&.yX41
R
踩脚刹:四个车轮都会减速,最终是前轮失去较多摩擦力还是后轮失去较多摩擦力不能一概而论。 Rm,>6bQx
e<A>??h^
拉手刹:前轮不会失去摩擦力而后轮就失去大量摩擦力,所以就容易产生转向过度了。因为无论脚刹、手刹都有减速的作用,所以车很快就会停止侧滑。 c\szy&W
|XQ\c.A
真正的漂移: &`]T#">
w&h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