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银行
  • 4281阅读
  • 14回复

实拍-日本-街头车祸 救援速度真快

楼层直达
级别: 白金长老
实拍-日本-街头车祸 救援速度真快[转] TZP{=v<  
6^aYW#O<Ua  
日本是一个汽车大国,汽车保有量在8000余万辆,但不是高交通事故率与死亡率的大国。事故死亡人数连年递减,每年不足6000人。 &`Di cfD  
因此,要想在拥有1亿3千万人口的日本见到一场交通事故,其实并不是一个很容易的事情。 PJYA5"}W  
LJ/qF0L!H  
离开日本的前一天下午,在东京街头竟然意外地目睹了一起车祸和见证了日本的救援速度。因此,也成为有关日本见闻的开篇之作。 ow_y  
z>33O5U  
一位中国女导游在非斑马线横穿时,被没有减速的汽车撞到在地。 mp,e9Nd;  
+qUkMx  
躺倒在地的伤者瞬间失去知觉,日本女车主吓得蹲在一旁哭泣。虽然行人不是在斑马线被撞,但日本法律还是会对驾驶员进行重罚的。 v] T(z L|  
中国旅游团成员纷纷下车,向导游轻声呼唤,伤者渐渐有了知觉。 (~Uel1~@  
H=&/Q  
7分钟后,消防车呼啸着首先赶到。 {^cF(7p  
#0bO)m+NZ  
迅速设置交通标志保护现场。 nn@^K6  
d>%gW*  
急救车在约7分20秒时随后抵达。 L*g. 6+2  
*16<M)7  
担架刚刚接近伤者时,交通警察也在几秒钟后赶来,都没有超过7分半钟。 B*\$ /bk,  
YT>KJ  
警察询问肇事司机和目击证人。 ! Tx&vtq  
<5S@ORN  
第9分钟时,救急车风驰电掣离开,现场随即恢复正常交通。 <$%X<sDkq  
98R KCc9h  
据日本警察厅统计,2008年日本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为5174人,与印度、美国、俄罗斯的每年8.6万人、4万人和2.6万人相比数目很小。 sV/l5]b]  
即使在山梨县的一个小镇,也有这样交通警示。 :`\) P,  
g7\,{Bw#E  
在大阪的每个社区,都有这样每日公布事故率的交通管理站。 IU FH:w]  
zgx&Pte  
7C#`6:tI  
生活在这样的国家,人民对邻国每年因车祸死亡至少10万之众难以想像。
东北边城-TVRO/CAR-FAN/LANCER
级别: 钻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09-08-15
引用
引用第12楼sunyanmin50于2009-08-15 00:05发表的  : r",]Voibd  
KFZm`,+69  
小日本有素质?? % },Pe  
这根本不是素质,只是人家的法律和规章制度制定得很细,而且执行起来也从不打折扣,处罚力度非常大。 K) Zlc0e  
如果有素质,你试一试他们,在没有法的面前,他们会不会露出禽兽的本性。
wY"o`o Z  
(cv!Y=]  
守法也是素质的体现,你说的那种极端情况放在任何国家任何文化中也都可能。中国传统文化认为人性本善,但西方文化则普遍认为人性本恶,如果没有法律的约束,人类原始的一面就会暴露出来,你可以去读读《蝇王》。 YxJD_R  
*R % wUi  
社会与文明的进步就体现在从他律发展到自律
级别: 热心会员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09-08-15
引用
引用第12楼sunyanmin50于2009-08-15 00:05发表的  : Q%I#{+OT  
A*a7\id!y  
小日本有素质?? ;CA ?eI  
这根本不是素质,只是人家的法律和规章制度制定得很细,而且执行起来也从不打折扣,处罚力度非常大。 xIM8  
如果有素质,你试一试他们,在没有法的面前,他们会不会露出禽兽的本性。
#m[vn^8B]y  
没错,反观我们,法律只有口号,执行大打折扣,不乱才怪
级别: 支柱会员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09-08-15
引用
引用第2楼jenry369于2009-08-05 17:31发表的  : ,}xC) >  
素质,不得不服,社会文明程度的象征
Gl\RAmdc  
小日本有素质?? u(Q(UuI  
这根本不是素质,只是人家的法律和规章制度制定得很细,而且执行起来也从不打折扣,处罚力度非常大。 W`rE\P  
如果有素质,你试一试他们,在没有法的面前,他们会不会露出禽兽的本性。
级别: 荣誉会员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09-08-06
        
琴棋书画诗酒花,当年件件不离它,而今七事都变更,柴米油盐酱醋茶..
级别: 青铜长老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09-08-06
这就是国民素质,中国人慢慢的学吧。不亲自体会不知道什么叫“令行禁止”。血的教训!
级别: 钻石长老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09-08-05
不得不说日本人整体素质确实比较高,以前老爸去日本考察,同行的团员中有人没意识到横穿信号已变红,走到路中间时才意识到应该机动车通行,但3个车道的车辆都没有一个启动前行或者按喇叭的,都安静地等着行人过去 6s@!Yn|?  
ToHx!,tDS  
后来那人自己说他在路中间意识到所有车辆都在等他时,他自己都觉得像做错事那样很难为情。行人与驾驶员之间互相谦让互相尊重,我想这才算真的和谐吧。。。 zTue(Kr  
N1Y uLG:  
讲这个事情不是想说明日本人有多好多牛,日本人肯定也有素质低的败类,但论到整体国民素质,天朝人民还是有很长的路要走。。。。
级别: 黄金长老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09-08-05
也许下一代吧,民众的素质才会有所提高。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认证码: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