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玩N家的,现在大家都喜欢玩C家,C家的头选择范围广些,相比镜头的性价比也高。 hfJeVT-/v
我只知道 适马 的Sigma DC EX 18-50/2.8 头;腾龙有AF DI II 17-50/2.8 XR LD 的头;两个头比较基本差不多,价格也比较合适。 l%_r 3W
下面就是两个头的比较,请参考: +_T`tmQ
Sigma DC EX 18-50/2.8 (适马) W\pO`FL
总评: 优点不少,缺点也不少的一支头。总体还行,性价比合理。 9 S4bg7
优点: :V!F~
1、F2.8的恒定光圈 +pY--5t
2、1:3的微距,拍个花花草草还够。 d#CAP9n;'
3、金属卡口 o/hj~;(]
4、便宜 4x-K0
5、体积小 2j&0U!DX
6、口径大,外观亮骚(特别是装了遮光罩) 3qkPe_<I
缺点: W[:CCCDL
1、重,450克的重量,和500D差不多了。 Z^Yy
sf
2、对焦噪音很大! ]&s@5<S[
3、成像软 $Gcjm~
4、那个涂层我不喜欢,脏了不容易弄干净。特别是遮光罩,上面不知为何还有闪闪亮的亮粉 h.wffk,
5、口径大,滤镜贵(不过恒定2.8的都这样) b~2LD3"3
6、50mm端把镜头竖起来会自动滑回35mm左右,不爽。 _5S||TuNS
---------------------------------------------------------------------------------------------------------------------------------------- _SkiO}c8
腾龙 Tamron SP AF DI II 17-50/2.8 XR LD W.%p{wB|
总评: *3]2vq
总的来说是一支APS好镜头,焦段合适,定焦2.8,就价格来说,已经很完美。 j5og}Pq:
优点: cucmn*o?
(1) 绝对的性价比 ^Bo'87!.
(2) 成像在同档次变焦镜中比较好,锐度较高 x %9Ca)r?}
(3) 比较新的一款镜头,镀膜较好,有一定防眩光能力。 "FhC"}N
(4) F2.8,口径很好,容易配滤镜。 w{lj'3z I
(5) 看着比较漂亮 U1 *P
t Zm`(2S
缺点: 2L[!~h2
(1) 对焦系统不好,对过黑或者过白容易拉风箱 F(Zf=$cx
(2) 外变焦,容易进灰 m\CU,9;;(
(3) 17端变形严重(不过这类镜头几乎没有不严重的,包括17-40/F4L) #`=>Mza
(4) 色彩偏淡 n9 FA`e
测试用的器材 450D TOgH~R=
不过按照这个价格,焦段和2.8光圈来说,缺点都不重要。 IG;=
|
------------------------------------------------------------------------------------------------------------------------- Mh3L(z]/E
450D配1.8 , 拍人像的好镜头。 ygm6(+
拍人像的效果很好,人像清楚,背景虚化。 `'mRGz7t
因为他要升到1.4或者1.2 哈哈哈。 2JeEmG9
推荐50/1.8 或1.4镜头,没有一个厂家敢把这两款头做差,定焦的成像对于大变焦是压倒性的胜利。 ~U1: 0
1.8的绝对对得起他的价格,如果想要更大的光圈可以选择1.4,1.4的光圈收到1.8就可以达到很好的成像了,1.8的要收到2.8成像锐度达到最佳,成像素质2款差距不是很大,但是1.4不容易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