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玩N家的,现在大家都喜欢玩C家,C家的头选择范围广些,相比镜头的性价比也高。 <q7s`,rG
我只知道 适马 的Sigma DC EX 18-50/2.8 头;腾龙有AF DI II 17-50/2.8 XR LD 的头;两个头比较基本差不多,价格也比较合适。 v+tO$QZ`
下面就是两个头的比较,请参考: K%<GU1]-]
Sigma DC EX 18-50/2.8 (适马) )tPl<lb
总评: 优点不少,缺点也不少的一支头。总体还行,性价比合理。 sVD([`Nmc
优点: 7n>|D^
1、F2.8的恒定光圈 U:Fpj~E_w
2、1:3的微距,拍个花花草草还够。 TQ2i{e
3、金属卡口 QJ6f
EV$~
4、便宜 "9.6\Y\*
5、体积小 @D2`*C9
6、口径大,外观亮骚(特别是装了遮光罩) 6pSRum
缺点: (d1V1t2r6
1、重,450克的重量,和500D差不多了。 {"Y]/6
2、对焦噪音很大! Wll
CcD1
3、成像软 $Ykp8u,(
4、那个涂层我不喜欢,脏了不容易弄干净。特别是遮光罩,上面不知为何还有闪闪亮的亮粉 `3H?*\<(
5、口径大,滤镜贵(不过恒定2.8的都这样) 1L(Nfkh
6、50mm端把镜头竖起来会自动滑回35mm左右,不爽。 8M5!5Jzv
---------------------------------------------------------------------------------------------------------------------------------------- |M0,%~Kt
腾龙 Tamron SP AF DI II 17-50/2.8 XR LD y}H*p
总评: ct|'I]nB.h
总的来说是一支APS好镜头,焦段合适,定焦2.8,就价格来说,已经很完美。 * y"GgI
优点: G5e Ls
(1) 绝对的性价比 *fy`JC
(2) 成像在同档次变焦镜中比较好,锐度较高 #5"<.z
(3) 比较新的一款镜头,镀膜较好,有一定防眩光能力。 \?ws0Ax
(4) F2.8,口径很好,容易配滤镜。 I4p= ?Ds
(5) 看着比较漂亮 =}o>_+"
"._WdY
[
缺点: a7d-
(1) 对焦系统不好,对过黑或者过白容易拉风箱 F"TI9ib
(2) 外变焦,容易进灰 uM<+2S
(3) 17端变形严重(不过这类镜头几乎没有不严重的,包括17-40/F4L) =gyK*F(RK
(4) 色彩偏淡 }}2hI`
测试用的器材 450D (ajX;/
不过按照这个价格,焦段和2.8光圈来说,缺点都不重要。 g8yZc}4
------------------------------------------------------------------------------------------------------------------------- GMI>$$<
450D配1.8 , 拍人像的好镜头。 l6O(+*6Us
拍人像的效果很好,人像清楚,背景虚化。 cl5 :|)
因为他要升到1.4或者1.2 哈哈哈。 nMqU6X>P!
推荐50/1.8 或1.4镜头,没有一个厂家敢把这两款头做差,定焦的成像对于大变焦是压倒性的胜利。 Wit1WI;18
1.8的绝对对得起他的价格,如果想要更大的光圈可以选择1.4,1.4的光圈收到1.8就可以达到很好的成像了,1.8的要收到2.8成像锐度达到最佳,成像素质2款差距不是很大,但是1.4不容易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