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派越野都是碟刹的 '@/1e\ -y
碟刹的抗热衰减能比鼓刹强出N倍 u\{MQB{T
而且碟刹盘会有专门的保护套 qRSoF04!R
5X>K#N
最近我比较烧越野摩托,就拿摩托来举点例子 ]=o
1to-
8.G<+.
例如绝对强悍能力的攀爬车,而攀爬车保持平衡,控制起头的高度,控制速度等等,都是频繁的使用后刹车,而在摩托上,鼓刹的一个致命弱点是会回位不好 Wks zNh
而且攀爬车的后刹车是比前刹车力量要大的 $EHF
f$M
+PnuWK$
也例如一些专业组的拉力车,场地车,全部是采用盘式刹车 s$zm)y5
鼓刹只有一个好处,就是成本低廉 q sUBvq
--------------------------------------------- |QF_E4ISD
在汽车上,首先不谈制动力分配这个问题,菱帅车上,在打通比例阀后,后轮的刹车力明显有所增强 %I9f_5BlT8
而后轮刹车力的增强,也直接缩短了刹车距离,并且可以明显提升制动效果 Qd\='*:!
-"S94<Y
之前我可以很频繁的踩出ABS来,为什么ABS启动,很简单,轮胎已经抱死打滑,ABS介入缓解打滑的状态 F-b]>3r
而现在,BAS几乎很少介入,那也很简单,就是制动力更加“健康”,不会因前轴的制动力过强而过早的锁死前车轮,进而打滑使ABS“不健康”的介入 rNJU &
.]
YmFg#eS
d/F^ez
在摩托的操作里,街车或者赛车的操作,一般是前7后3的制动力分配 AD<>
)(
而踏板车,则完全相反,后轮承担的刹车力 .%7Le|Fb"
sRZ<c
同比换在汽车上,如果前9后1,速度足够快的情况下,那一定是一个前滚翻的动作 ^7? WR?!
9:1的刹车力分配根本就似乎匪夷所思的事情 /3rNX}tOMH
(M1YOK) I
而所谓的重心转移的解释,完全就是胡说八道 s+fxv(,"c
M[z1B!rT
FF车,在进弯的瞬间,因为没有动力的情况下,就一定会转向不足,如果有效的让前轴的有足够的抓地力 4XVwi<)
那就是刹车,让重心前倾,但绝不是转移,只是让前轴尽可能的多承受下压力,但过重的前轴负担会让车头变的笨拙且不听使唤,而适时的开油,在给前轮足够的牵引力的同时,将车辆的重心从前轴上减轻一部分,加上牵引力,前轮就会变的听话起来 tK
e-Dk9
,9I-3**W
而重心转移,是指车辆的横向中心,利用车辆瞬间改变侧倾方向,从而使车辆更加易于控制 F7b%
x7b
iJoYxx
这刹车的重心前倾,怎么也算不上什么重心转移吧... T!9AEG
!Z\Gv1
LZ的这篇东西确实有点问题